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核汙染 結果共13筆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叫「核汙水」太負面? 韓總理:「經科學處理的汙水」才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已正式將首批含氚廢水排入海中,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潮,各國對「含氚廢水」的稱呼也各有不同。南韓總理韓悳洙今(30日)表示,將考慮為日本福島核電廠「核汙染水」證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淨化處理汙水」或「經科學處理的汙染水」,強調日本排放入海的絕對不是「核污染水」。
    2023/08/30 18:19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海鮮還能吃嗎?福島核汙水將排放太平洋 持續好幾十年

    日本福島的核汙水,最晚今年夏季將排放至太平洋,而且持續好幾十年,引發鄰近國家甚至全球的關切,而我國原能會則表示,核汙水四年後將抵達台灣,原能會掛保證,沒有輻射安全疑慮!
    2023/06/07 19:18
  • 日捐疫苗換開放核食? 謝長廷澄清:無任何附加條件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日本三次伸出援手,捐贈台灣334萬劑疫苗,在一片感謝聲浪中,部分人質疑是否有交換條件,透過支援疫苗換取食品解禁。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在第一線處理的人,可以明確清楚地講,事實上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2021/08/20 22:11
  • 縱成廢墟終難捨 戀戀福島山河守望家園

    跟隨日本福島的農民松村直人先生,去找尋過去自己對家的記憶;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松村先生距離第一核電廠大約10公里的家園成了廢墟,然而,松村直人先生卻在警戒解除後重返老家定居,而驅使他留下來的動力,是對家園、更是對山河大地的依戀與不捨。
    2019/02/06 20:04
  • 別一直把這裡當災區!福島居民:我們過著正常生活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已過7年。災區雖然仍帶有傷跡,但也正隨時間慢慢痊癒,當地居民並不樂見故鄉福島仍被視為核汙染危險地帶,並為改變世人的印象努力著。
    2018/11/08 08:10
  • 長白山南景區緊急停開放 網友疑核汙染

    中國大陸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昨晚在官方微博緊急通知,長白山南景區暫停對外開放。由於北韓3日才核試,隨即有網友懷疑景區是否核汙染。但這則微博已禁止網友評論。
    2017/09/14 17:54
  • 吃到怪魚上網求解  網友笑回:「脊椎側彎?」

    新竹有民眾吃吳郭魚吃到一半,發現魚的骨骼怪異,擔心這條吳郭魚受到輻射汙染,於是上網求解,不少人闢謠是高水溫造成的畸形魚,跟輻射汙染無關,也讓不少網友笑回這條魚:「脊椎側彎」。
    2017/09/02 18:59
  • 把關核災食品 孫璐西憂降監測核電能力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孫璐西今天表示,食藥署無能力檢測核汙染,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需請核能研究所幫忙檢測,台灣付出代價將不只食安,將降低核電廠監測能力。
    2016/11/18 15:04
  • 颱風加速輻射水擴大 環保人士憂

    萬宜颱風重創日本,並掃過東北方的福島,引發民眾恐慌,更令人擔心的是,福島第一核電廠未經允許,竟然將含有輻射劑量的汙水排出地面及大海,民間環保人士擔心台灣被波及,已經不定期在東部沿海進行檢測。洋流專家也指出,颱風會加速核汙水擴散效應,受汙染的區域會變大,政府單位不能掉以輕心。
    2013/09/18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