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核汙 結果共45筆

  • 福島核電廠「水管脫落」核廢水噴到工人 2人輻射超標送醫

    日本8月24日至9月11日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相關爭議還未止息,核電廠又發生意外。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昨(25日)發生事故,有5名工作人員在清洗核汙水處理設備時,因水管脫落,導致所有人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核廢水潑到。雖然所有人員當時都穿著防護服,但由於其中2人在經過去污作業後,輻射劑量仍然高於標準,因此被送往醫院。
    2023/10/26 12:04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抗議日排核汙水 陸學生演「刺殺安倍」短劇

    日本排放核廢水,導致中日關係緊張,也使得大陸國內的反日情緒高漲。山東一所高中的運動會上,有學生演出了「安倍晉三遇刺」的場景,以此來抗議日本,引起了日本網友極大不滿。
    2023/10/12 15:34
  • 野生Angelababy現身日本!陸網火大砲轟:想喝核廢水?

    中國大陸混血女藝人Angelababy(楊穎),14歲時以模特兒身分從香港出道,並轉往演藝圈發展出演多部知名電視劇和電影,包括《太極》、《何以笙簫默》、《擺渡人》等,後來更成為陸綜《奔跑吧!兄弟》固定班底,出色表現吸引不少觀眾喜愛。值得關注的是,Angelababy驚喜現身日本街頭照片突然瘋傳,讓近日仇日情緒激昂的中國大陸網友憤怒不已,紛紛砲轟,「她可能想去日本喝核汙水!」
    2023/09/15 09:09
  • 《國際+10分鐘》福島排的叫核廢水還是處理水? 排出的除了氚還有什麼

    日本8月下旬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水排入海,引起全球關注,鄰近的中國反對聲浪最大,對於日本用「處理水」這樣的名稱更是無法接受,稱這是偽科學,日本政府提供了哪些數據說服原子能總署跟鄰近國家?究竟排出來的水含有哪些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真無害嗎?國際+10分鐘跟您一起來討論。
    2023/09/06 17:55
  • 核廢水排海後中日領袖首會面 李強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

    日本8月24日將福島核電廠首批含氚廢水排海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東協(ASEAN)領導人與中、日、韓領袖會談上,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放,呼籲日本與週邊國家進行協商。這是含氚廢水排海後,日方與中方領導人首次見面接觸。
    2023/09/06 17:30
  • 叫「核汙水」太負面? 韓總理:「經科學處理的汙水」才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已正式將首批含氚廢水排入海中,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潮,各國對「含氚廢水」的稱呼也各有不同。南韓總理韓悳洙今(30日)表示,將考慮為日本福島核電廠「核汙染水」證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淨化處理汙水」或「經科學處理的汙染水」,強調日本排放入海的絕對不是「核污染水」。
    2023/08/30 18:19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謝長廷言論掀「核汙水」話題!綠營忙澄清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7)晚在臉書發文,聲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言論讓網友們炸鍋,事後又再度澄清談的是「台日溫泉」,並非核汙水。不過謝長廷這一發文,掀起民眾對「核汙水」的高度重視,讓綠營內部得忙著幫忙澄清。
    2023/08/27 19:42
  • 台灣也現搶鹽之亂?「2人拿30包」裝整袋 貨架10分鐘被掃光

    隨著日本正式啟動福島核汙水排海,引發亞洲鄰國疑慮與緊張,不僅中韓紛紛出現搶購鹽巴潮,風波也漸漸延燒至台灣,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有民眾開始大量搶鹽,不僅10分鐘內貨架上快要空無一物,更有人「狂搬30包」回家。
    2023/08/27 17:14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抗議福島核汙水排海 16人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遭逮

    日本今(24)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引發各界抗議,更有南韓民眾試圖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南韓警方稍早宣布,已於日本大使館逮捕16名大學生。
    2023/08/24 17:22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東電宣布今午核汙水排海 最快周日公布數據

    稍早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宣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汙水排放入海。
    2023/08/24 14:17
  • 快訊/抗議核汙水排海 中國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正式於今(24)日下午1點起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據信核處理水已經進入大海。中國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痛批日本做法自私、不負責任;中國政府宣布,為全面防範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風險,保護中國消費者健康,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8月24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也包括食用水生動物。
    2023/08/24 13:50
  • 日本福島核汙水排入大海 北京怒:一己私利禍延子孫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已正式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核電廠處理水排海現場畫面也曝光,估首批核處理水排放量約為7800公噸,將耗費17天、透過海底隧道排入海中;中國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國更直言,「日方將核污染水一排了之,同時也將自己置於國際被告席,必將長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2023/08/24 13:07
  • 岸田文雄宣布 福島核汙水周四展開排海作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展開內閣會議,敲定福島核汙水具體排放時間,將從周四開始排海。
    2023/08/22 14:52
  • 日相談核汙水排海 稱仍未決定具體時間及程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出發前往美國前,談到核汙水排放的議題,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具體的時間點。
    2023/08/18 15:46
  • 日媒:經處理福島核汙水 最快八月底排放入海

    東北亞國家密切關注的日本福島核汙水排海,傳出可能會在這個月底開始展開。
    2023/08/07 15:49
  • 受福島核汙水衝擊 岸田支持度降到新低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才因為舉辦G7,力拚外交支持度上升,但現在因為福島核汙水排放問題,民調跌到新低點。
    2023/07/17 15:08
  • 觀點/日本排核廢水恐成未爆彈 衝擊東北亞地緣政治

    日本政府計畫今年8月將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洋,並已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經檢查後,確認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性能沒有問題,已向東電發出檢查合格證明書,意味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的前提條件已經完備。
    2023/07/10 12:50
  • 協商核汙水排海 林芳正擬下週會中韓外長

    日本福島核汙水排海進入最終協調階段,持續引發中韓兩國的抗議。傳出日本外相林芳正,有意分別與中韓外長會面展開協商。
    2023/07/06 14:02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IAEA開綠燈 稱福島核汙水排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周二在日本舉行記者會,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仍舊引發中國大陸方面的不滿。
    2023/07/05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