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核武協議 結果共11筆

  • 伊朗選情冷 極端保守萊希當選.核武談判休會再議

    伊朗大選結果出爐,毫無意外地由極端保守派候選人萊希當選,他是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欽點人選,加上對手實力懸殊,選民大多已預知選舉結果;這也導致這次選情特別冷,投票率不僅在五成以下,還有多達370萬張的廢票,透露了選民不滿的心聲。萊希在1988年擔任副檢察官期間,處決了數千名政治犯,人權紀錄惡劣,美國也將他列為制裁對象。走強硬派路線的萊希,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達成「核武協議」談判,說服美國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2021/06/21 19:52
  • 伊朗三天國喪 民眾夾道送葬 痛罵美出手

    美國和伊朗瀕臨戰爭邊緣,美國上週五以無人機空襲方式,刺殺了伊朗精銳部隊的指揮官蘇雷曼尼,理由是他在中東地區,策畫了對美軍基地的攻擊行動。伊朗發出警告,要對美軍進行軍事報復;川普也在推文回嗆,只要伊朗敢碰美軍,他就朝伊朗52個「文化場所」進行攻擊,言下之意是傷及平民他也在所不惜。被美國刺殺的蘇雷曼尼,是伊朗最高領導人以下的二號人物,他的死也引發伊拉克的不滿,認為美國破壞區域秩序,伊拉克國會因此發動表決,要美軍撤出伊拉克。美國朝野也對刺殺行動意見分歧,不少民眾上街反戰,民主黨則批評川普的攻擊行動,沒有得到國會的允許。
    2020/01/06 19:54
  • 碰撞日本取締船 北韓漁船逾20人飛落海

    全球聚焦北韓和美國的核武協議進展,但雙方在瑞典的談判卻突然破局,北韓批美沒誠意,但外界解讀,北韓想用脫延戰術,逼美國在大限前讓步,而今天上午,北韓漁船和日本取締船在海上發生碰撞,這起意外,又挑動了鄰國的敏感神經。
    2019/10/07 20:13
  • G7不速之客:伊朗外長 調解美伊法總統搭橋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周末在法國登場,不過周日卻來了位不速之客,就是伊朗的外交部長,他到峰會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場外會談,並與英國和德國的代表見面,商討核武協議事宜;但隨後伊朗外長就匆匆搭機快閃,刻意不與美國方接觸,馬克宏想藉由G7替美伊搭溝通橋樑的努力也白費了。上周五,川普對大陸加徵新一波的關稅,但週日川普在峰會中,態度又動搖了,讓各國領袖很困惑;事後白宮幕僚出來澄清,川普的關稅報復決定不會改變。新一波的關稅戰,也讓美股收盤大跌,連帶亞洲股市周一也全面收黑,尤其是港股跌的最深,跌幅逼近3%。
    2019/08/26 20:00
  • 美法第一夫人 巧!都穿白套裝競比亮眼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美國,白宮高規格接待,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和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都選擇穿著白色套裝出席,不過梅蘭妮多戴了一頂白色的寬帽,成為場上受注目的焦點。馬克宏銜命代表歐洲要說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武協定,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對於退不退出語帶玄機,似乎在預告伊朗核協議有新的發展方向。晚間白宮設國宴款待馬克宏夫婦,賓客名單當中多是政商名人,包括了福斯新聞台大老闆梅鐸,以及蘋果執行長庫克等,但會場獨缺好萊塢的星光;不過媒體光是捕捉馬克宏和川普之間過度親密的肢體互動,就已經話題性十足。
    2018/04/25 21:44
  • 川普上任首張領袖邀請函 發給馬克宏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邀請了外國元首到訪美國,對象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馬克宏23日抵達華府,將進行3天的國是訪問,白宮以最高規格接待,第一夫人梅蘭妮也親自籌畫國宴款待馬克宏夫婦,馬克宏這次是代表歐洲國家,遊說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武協議,另外希望美國永久豁免歐盟的鋼鐵關稅,川普對兩項議題態度堅定,但馬克宏是他上任之初,唯一對他伸出友誼之手的歐洲大國領袖,川普會不會因此在談判上鬆動,是未來2天觀察的焦點。
    2018/04/24 22:10
  • 左踢右打 川普UN演講風格迥異歷任元首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大會上他砲火四射,左打北韓右批伊朗,川普警告北韓要是不停止核武威脅,美國就必須摧毀北韓,還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火箭人,北韓的代表在川普發言前,就起身離席,用行動表達不滿,另外川普也批評伊朗是衝突的來源,揚言要取消和伊朗的核武協議,獲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支持,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卻表達反對的立場,川普也批評委內瑞拉和古巴,以共產主義治國導致民不聊生,他警告要兩國要是不思改革就絕不取消經濟制裁,國際社會對川普的演說反應兩極,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川普絕對是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最激進和辛辣的美國總統。
    2017/09/20 20:33
  • FOCUS/俄羅斯要強化核武 川普不示弱喊跟進

    美國和俄羅斯原本對立的關係因為川普當選而開始回溫,但俄羅斯依舊把美國當成最大的軍事對壘,普欽宣布要加強核武能力,美國準三軍統帥川普也不甘示弱,也說要提升核武的實力,外界憂心2大強權或許又會開始進行核武軍備競賽,歐巴馬在任的8年致力於朝向無核世界的目標,還和俄羅斯簽訂了縮減核武協議,但是川普上任後可能會推翻前朝政策,歐巴馬為了保住自己的政績,卸任前連續下了多道行政命令,除了永久禁止在北極海和大西洋鑽油,同時也廢除了移民出入境登記制度,以免川普上任後將這項監控移民的政策當成了排外和反穆斯林的最佳利器。
    2016/12/23 20:09
  • FOCUS/伊朗閱兵修好歐美 不吝展示軍武實力

    兩伊戰爭35周年紀念,伊朗舉行了閱兵典禮,這是和西方國家達成核武協議後,伊朗首次在公開場合展現軍事武力。只不過伊朗長期受禁運武器的制裁,因此所展示的武器,大多老舊又過時,伊朗要求解除禁運武器好汰換武器。不過西方國家仍不願點頭,也因此伊朗軍方對核武協議保持懷疑的態度,也堅決反對和美軍合作,打擊極端伊斯蘭組織ISIL。
    2015/09/23 21:30
  • 【FOCUS新聞】共和黨47議員信寄伊朗 唾棄歐巴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為了杯葛歐巴馬和伊朗的核武協議,又再度出招,47名共和黨的議員,共同聯署寫了封公開信給伊朗總統,語帶威脅的說,和歐巴馬簽署的核武協定,如果沒有經過國會的同意,2017年歐巴馬一旦卸任,下任總統就可以否決。共和黨越過美國憲法,賦予總統的外交權,直接寫信給他國元首,企圖改變外交政策,這個逾越分際的舉動,也再次彰顯了美國政黨內鬥的醜態畢露,共和黨為達政治目的的種種極端作為,也引發美國政界的憂心
    2015/03/11 20:46
  • ​以總理國會演說 批核武協議惹惱白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訪問美國,在國會針對伊朗核武談判發表演說,痛批美方的談判內容沒有效果,只會加速伊朗核武發展,而且這場演講是共和黨的議長邀請,事先並沒有知會白宮和歐巴馬,讓以美關係降到冰點
    2015/03/04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