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核子試爆 結果共76筆

  • 核武恐失控? 俄羅斯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俄羅斯宣布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緊接著美國與北約也宣布暫停參與,代表未來軍備類型和數量不再受到約束。而在不久前,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外界擔心,歐美與俄羅斯將陷入新一輪軍備競賽,雙邊關係降到冰點。
    2023/11/09 13:51
  • 俄演練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能力 自陸海空試射飛彈

    克里姆林宮今天發出聲明說,俄羅斯已成功測試從陸海空發動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的能力,在莫斯科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批准時,展現俄羅斯的武力。
    2023/10/26 13:56
  • 重啟核試驗?俄下議院通過撤銷禁止核試條約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18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法律,撤銷俄羅斯之前已批准的「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
    2023/10/19 15:44
  • 俄羅斯強硬派呼聲起 普欽:不排除恢復核試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說,他聽見了國內要求開始測試核武的呼聲,俄國有可能逾30年來首度恢復核試,且可能撤銷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
    2023/10/06 18:12
  • 布林肯:北韓若核爆 美與盟邦將立即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承諾,一旦北韓再次進行核子試爆,美國將與盟邦一同作出立即回應;但堅稱,對話仍是一個選項。
    2022/06/14 05:50
  • 北韓恐第7次核子試爆?美特使:官員暗示計劃動用戰術核武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今天表示,北韓官員所用言詞可能暗示他們計劃動用戰術核武,華府評估北韓正準備進行第7次核子試爆。平壤當局今年一再試射彈道飛彈,數量「前所未見」。
    2022/06/08 09:24
  • 馬克洪訪玻里尼西亞談核試爆 胡逸山:核試遺留、氣候變遷是此行重點

    法國總統馬克洪前往法國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這是馬克洪首次正式到訪位於南太平洋的海外屬地。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教授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二次大戰後,法國因為想發展核子武器,所以在玻里尼西亞周邊海域進行核子試爆,造成當地引發許多因輻射造成的疾病,玻里尼西亞這次應該也會向馬克洪反映,商討合理賠償。而除了核試爆議題外,近年全球氣候暖化導致玻里尼西亞有可能因海平面升高而遭淹沒,如何就這些議題提出妥善方案是馬克洪此行最大重點。」 另外,25日衛星照片顯示,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現身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海域。胡逸山認為「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與西方國家對於『自由航行權利』的定義不同,尤其針對『人工島嶼是否構成周邊臨海』引發許多爭端。而過去一年,許多西歐國家紛紛將海洋資源投注在印太地區,這將會為南海局勢帶來更大的變化。」
    2021/07/26 14:53
  • 無人機當鏢靶 美軍成功試射「固態雷射」

    美國的軍事行動,最近非常頻繁。海軍的太平洋艦隊公布畫面,宣布成功試射「高能固態雷射武器」,直接拿空中的無人機做為鏢靶,發射雷射光讓無人機當場起火。不僅如此,更有高層向華郵爆料,川普正在研議核子試爆的可能性。
    2020/05/24 19:57
  • 美報告控中國核試 鄭繼文:需拿出更多證據

    美國務院報告指出中國疑似在新疆進行小規模核子試爆,使得中美關係更趨緊張。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時表示:「美國應提出更多證據,不然很難使人信服」,此外,鄭繼文也舉例「美國稱中國在研發生化武器,才造成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發生,核子試爆的事件真偽需抱持懷疑的態度」。
    2020/04/16 18:32
  • 挺過67次核爆將滅國 馬紹爾自救僅剩一個方法

    位於北太平洋的島國馬紹爾(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從1946年起,美國連續在該地進行多達67次核子試爆,造成當地環境嚴重傷害,多個島嶼被摧毀。如今該國又因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預期,全國都面臨「滅頂」,該國總統表示,唯一的方式就是「把陸地墊高」。
    2019/02/24 23:39
  • 川普:北韓同意「非核化」 美迄今未讓步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聲稱,北韓同意「非核化」,並且同意停止進行核子試爆與飛彈試射,美國迄今並未做任何讓步作為交換。
    2018/04/23 10:11
  • 時機正確時願與北韓對話? 美國務院:現不可能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在「時機正確時」將願意與北韓對話,但目前並不可能,因為北韓沒有表現出願意停止飛彈試射與核子試爆的跡象。
    2017/12/14 11:20
  • 東協主席聲明 譴責北韓挑釁及威脅行為

    第31屆東協峰會13日在馬尼拉舉行,輪值主席菲律賓今天發布的主席聲明「嚴重關切」北韓的核子試爆和彈道飛彈測試等舉動,支持以和平方式促成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7/11/16 14:19
  • 生出「無肛門」畸胎!北韓豐溪里成禁地 連鮭魚都死光

    北韓致力發展核武,從2006年開始已經在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試驗場」進行了至少6次核子試爆,可能已讓此地成為了恐怖的「死亡禁地」。據悉,有脫北者指出,平壤當局並未在試爆前預先通知居民,不但有人無辜被捲入核爆,甚至有孕婦受到輻射影響,生出沒有肛門和生殖器的畸形兒。
    2017/11/06 23:59
  • 快訊/北韓再核試? 凌晨發生2.9淺層地震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報,台灣時間凌晨零點41分,北韓2.9的淺層地震,由於地震發生的位置位在之前北韓核試的區域,因此引起緊張,目前無法證實北韓是否再度進行核子試爆。南韓相關單位推測,這次地震應為自然因素造成。
    2017/10/13 07:27
  • 抗議平壤6度核試 已有4國驅逐北韓大使

    北韓3日進行歷來威力最大的核子試爆後,一些國家宣布驅逐派駐當地首都的北韓大使,包括最近的西班牙與科威特。
    2017/09/19 17:40
  • 聯合國制裁限制供油 北韓油價飆漲

    路透社今天分析的市場資料顯示,北韓汽柴油價格急劇上漲。北韓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後,聯合國推出新制裁案,限制燃油供應。
    2017/09/18 18:01
  • 北韓核爆輻射外洩? 居民頻傳染怪病

    北韓頻頻舉行核子試爆,而在試爆場豐溪里旁,附近居民傳出染上怪病,日本媒體訪問到之前住在豐溪里附近的脫北者,他們會有莫名其妙頭痛、體重減輕,卻查不出病因,南韓政府推測,應該跟北韓核子試爆後輻射外洩有關。
    2017/09/14 12:49
  • 爭取制裁案過關 美取消凍結金正恩資產

    多名外交官表示,美國今天公布修正後的北韓制裁決議草案,對俄羅斯和中國做出讓步,尋求說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嚴懲不久前進行核子試爆的平壤當局。
    2017/09/11 15:40
  • 民調:近6成南韓人不信北韓會開戰

    北韓3日進行第6次且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核子試爆,引發國際社會緊張與擔憂,不過,根據民調,南韓民眾對於北韓是否會發動戰爭,倒是越來越懷疑。
    2017/09/08 16:09
  • 川普:對北韓動武是選項 但希望能避免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北韓最近不顧國際壓力進行威力強大的核子試爆,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是個選項,但並非不可避免,希望能找出其他辦法。
    2017/09/08 03:43
  • 聯合國決議草案 美尋求對北韓石油禁運

    美國今天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以回應平壤政權第6次,同時也是威力最強大的最近一次核子試爆。
    2017/09/07 03:44
  • 快訊/北韓曾提條件! 「美放棄敵對制裁、核試就喊卡」

    北韓近來進行了一連串的飛彈試射和核子試爆,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一名南韓政府高層透露,北韓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崔善姬,今年5月曾經向各國開出條件,只要撤除對北韓的制裁,並讓美國放棄對北韓的敵對政策,北韓就會中斷進行核武測試。但美國當時沒有接受條件,之後北韓就接二連三以軍事挑釁。
    2017/09/05 10:46
  • 反制北韓核爆 南韓飛彈酬載限制取消

    南韓青瓦台表示,文在寅總統今天與美國總統川普商定,解除南韓飛彈酬載限制。此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正開會商討,如何處置北韓最近也是威力最大的一次核子試爆。
    2017/09/05 10:43
  • 安理會討論北韓核試 美促祭最強硬制裁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召開緊急會議,希望能針對北韓昨天進行的第6次也是威力最強一次核子試爆作出回應,美國痛批北韓擺出求戰姿態,呼籲安理會祭出最強硬制裁。
    2017/09/05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