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核子武器 結果共123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核子武器

    全球地緣政治變幻莫測的情況下,全球強權國家都把核武當作談判籌碼,不僅俄羅斯因應政治情勢,宣布退出核武裁減條約,中國大陸也在不斷增加核子武器的數量,目前美國也推核武現代化。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奧本海默電影裡有提到,當初曼哈頓計劃一開始不是為了仇恨或惡意,而是希望世界變得更好,所以希望核子武器可以終止戰爭,且是終止未來的所有戰爭,但是沒想到的是,在二戰後美蘇兩國就進入冷戰期,所以兩國核子彈頭的數量持續升高,這背後的國際策略就是賽局理論,指你不知道對手下一步會做出的舉動是什麼,只能自己去預測,並做出,所以美蘇兩國當時並不知道彼此有多少核子武器,只能不斷增加自己國家的核武。」
    2024/01/19 16:00
  • 對抗北韓網路威脅 美韓日成立高層諮詢小組

    南韓總統尹錫悅辦公室6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南韓和日本已經同意,成立一個高層諮詢小組,來反擊北韓網路活動,這些網路活動是北韓為核子,與WMD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取得資金的主要來源。
    2023/11/07 13:47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2023/10/25 16:08
  • 核戰一觸即發?金正恩將核武憲法化

    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將加快生產核武器,且北韓的核武政策已經永久化,要讓任何人都不能小看北韓,此外,也點名美日韓建立三角軍事聯盟已經造成嚴重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北韓採取的動作是對於美日韓三國同盟的反制,第二個、反應出金氏政權現在要尋求自保之道,也就是說,當金正恩把核子武器寫入憲法,未來只要任何對金氏政權有任何威脅時,出現核子大戰就不會是會不會發生,而是變成何時發生、如何發生的問題。」
    2023/09/28 15:44
  • 金正恩揚言焦土戰 南韓情報:估速戰速決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讓北韓大發雷霆,對此,朝鮮中央電視台釋出兵推影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前往演習所指揮,下令要對南韓各地目標進行「焦土核打擊」,還直指要全部佔領朝鮮半島南半邊的領土。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北韓如果發動戰爭,將不會採取長期戰,而是會採取傳統的武器及核武器相結合的速戰速決,另外俄羅斯已經在七月向北韓正式提議,希望北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三國能一起展開聯合軍演,不過北韓本身無法發動長期戰,關鍵在於北韓目前的原油存量不足以發動戰爭,所以只能靠毁滅性更為強大、殺傷力更為強大的核子武器來取得優勢。」
    2023/09/07 16:01
  • 北韓核武動作頻頻! 南韓警告:將招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北韓威脅動用核子武器就美國在朝鮮半島不斷增加軍事部署進行報復。南韓今天警告北韓,使用核武將招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終結」。
    2023/07/21 20:15
  • 俄羅斯在白俄部署核武 布林肯稱美未調整核武態勢

    針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稱已在白俄羅斯部署核子武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回應,美軍未改變核武態勢。
    2023/06/17 06:30
  • 尹錫悅訪美國是訪問 聚焦台海議題

    南韓總統尹錫悅飛抵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二位在華府迎接的外國貴賓,而今年事逢美韓同盟70週年,面對緊張的國際局勢,南韓總統尹錫悅出發前曾提過,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上台後是傾向美國及傾向加強軍事防衛南韓的立場,尹錫悅訪美國將在軍事上突顯更密切的合作,甚至談到南韓是否應該擁有核子武器,但在出口晶片上,美國反而擔心南韓不願加入Chip 4聯盟,甚至會對大陸出口更多的晶片,現在中美兩國在晶片戰上已經影響到其他國家,南韓要怎麼抉擇也是個難題。」
    2023/04/25 15:35
  • 普欽將在白俄部署核武 華府:未見俄移動核武跡象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子武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美國還沒有看到俄羅斯已經移動任何核武的跡象。
    2023/03/27 09:35
  • 美日印澳外長聯合聲明 俄侵烏必受罰不容逍遙法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和印度、日本及澳洲外交部長在印度新德里會晤後共同發表聲明,不容許俄羅斯發動戰爭後逍遙法外,也「無法接受」俄國在烏克蘭使用或威脅動用核子武器。
    2023/03/03 17:37
  • 俄羅斯暫停核武裁減條約 拜登稱犯下一大錯誤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俄羅斯決定暫停與美國簽署的核子武器裁減條約,是犯下「一大錯誤」。
    2023/02/23 06:16
  • 30年來首見!挪威報告:俄羅斯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戰艦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挪威情報局年度報告指出,俄羅斯已開始在波羅的海部署配備戰術核子武器的船艦,為過去30年來首見。報告並稱「戰術核武是格外嚴重的威脅」。
    2023/02/15 15:05
  • 美國防部公布 北京持續擴增核武庫存 翁履中:大陸對外關係才是關鍵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公布,年度大陸軍力報告,指出大陸目前擁有400多枚核彈頭,預估2035年將達到1500枚,儘管規模與美國、俄羅斯仍有差距,但對全球局勢已構成嚴重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軍方報告分析,未來10年大陸核彈頭的數量會快速發展到1500枚,儘管大陸沒有打算創造出第一級的能力,但美國軍方還是非常擔心核子武器擴散的速度,且擔心大陸在未來是否會變成全球核武的威脅國家,此外,報告中提到,大陸的對外關係才是最大關鍵,尤其大陸現在跟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都有密切連結,也有可能形成更進一步的合作,至於是否對台灣採取武力行動,美國認為雖然大陸解放軍要實現百年建軍計劃,所以把2027年當作非常重要的關鍵年,不過以目前大陸解放軍的發展實力,及需要對台灣動武的整體實力,要達成目標有難度,同時,報告中也特別提到,關鍵還是在於台灣有沒有加強自我防衛能力。」
    2022/11/30 16:57
  • 美俄削減核武會談 召開前俄羅斯宣布延後

    美國國務院證實,原本應該在這星期展開的美俄核子武器談判,延後召開。
    2022/11/29 13:06
  • 《TVBS國際+談全球》印、韓踩踏案如何避免? 美部屬可攜核武B-52

    十月亞洲發生兩起重大的踩踏死亡意外,一是印尼足球場騷動造成130多人死亡,另一是韓國梨泰院萬聖節踩踏造成150多人喪命,而全球至今發生這類型的意外,很多都是跟節日帶來的人潮有關,究竟什麼是踩踏致命的原因?
    2022/11/07 18:55
  • 美軍擬部署6架B-52在澳洲 專家:嚇阻中國攻台

    澳洲媒體指出,美國正準備在澳洲北部部署多達6架可攜帶核子武器的B-52戰略轟炸機,專家分析這項舉動直接針對中國,因為各界日益擔心北京當局正準備攻打台灣。
    2022/10/31 05:51
  • 普欽否認有意對烏克蘭用核武 批西方想宰制全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否認有意在烏克蘭使用核子武器,但他形容,西方對烏克蘭衝突的行動是在確保能宰制全球,並堅稱西方注定失敗。
    2022/10/28 06:17
  • 核武戰爭恐釀世界末日?美國提出3種因應準備

    全球國際情勢危急,美國總統拜登6日指出,世界正面臨古巴危機以來最高的「核武末日」風險時刻,擔心俄羅斯總統普欽被激怒後動用核武,此外近期北韓頻頻射彈的舉動也令東北亞情勢更為緊張,南韓境內更掀起請求美軍恢復部署戰術核武的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華府近期都在討論『核子武器』是否在戰場上變成一種操作的手段,過去核子戰爭一旦爆發,對人類來說是毁滅性的行為,但隨著科技進步、軍事技術的進步,核子武器不再像過去,而是可以出現低當量,也就是進行小規模、戰術性的核武,只不過一但被使用,如果沒有人能夠壓制這些使用核武的國家,就可能變成戰場上合理的戰術操作。」
    2022/10/12 15:59
  • 白宮:美國未見俄羅斯近期準備動用核武的跡象

    美國總統拜登稱世界處於「末日決戰」風險後,白宮表示,美國未見俄羅斯近期準備動用核子武器的跡象。
    2022/10/08 06:16
  • 普欽會不會使用核武? 美國防部長:不無可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預期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繼續暗示可能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核子武器,而且普欽有可能真的動用核武。
    2022/10/04 06:22
  • 普欽揚言用核武 美國安顧問:俄國將招「災難性後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動用核子武器,美國會做出果斷回應,且華府已經向莫斯科當局說明他們將面臨的「災難性後果」。
    2022/09/26 09:06
  • 澤倫斯基:俄國不致用核武 談判止戰可能性不斷降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告訴德國媒體,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宣稱將使用一切手段來保護領土,他認為俄國不致動用核子武器;同時透過與普欽談判來終止戰事的可能性不斷降低。
    2022/09/22 10:18
  •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2022/09/21 16:46
  • 伊朗「恢復核協議」再度卡關 批英德法聲明無建設性

    伊朗外交部10日批評,德國、法國和英國就恢復2015年核協議相關談判所發表的聯合聲明不僅「沒有建設性」,而且「令人遺憾」。
    2022/09/11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