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核子反應爐 結果共43筆

  • 台電認了麵包店「月增破萬」 柯建銘:原油漲電價勢必漲

    國內電價4月全面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藍委抨擊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有核子反應爐,台電隨即坦言,若以具有烘焙設備、用電較高的麵包店試算,每月增加10951元。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台電因為原油價格上升,電價勢必調漲。
    2024/03/24 12:05
  • 麵包店電價增萬元 藍委轟經濟部: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國內電價4月開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抨擊,這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自己有核子反應爐,直呼台電根本天方夜譚。藍委李彥秀也批評蔡政府,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2024/03/24 11:29
  • 蓋茲喊6月在美建「新世代核電廠 」 採液態鈉冷卻成本砍半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立的核反應爐設計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計劃6月起在美國興建首座新世代核電廠,加入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開發和出口低價核電的競賽。有別於傳統核電廠,其核子反應爐將以液態鈉(liquid sodium)取代水來冷卻,成本有望砍半。
    2024/03/20 17:28
  • 福島核電廠反應爐最新畫面曝 水上首度發現「核燃料碎片」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近日公開無人機在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拍攝的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確認到,從核子反應爐脫落的物體上方,附著了宛如冰柱般的物體,疑似包含溶化後掉落的「核燃料碎片」這是東電調查以來,首度在反應爐內的水面以上,發現疑似核燃料碎片的物體。
    2024/03/19 17:27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東電停機令解除!全球最大核電廠復工有望

    日本經歷「311福島核災」後,官民皆以高標準檢視核能發電與東京電力公司,甚至一度停止全境的核子反應爐運轉。而同屬東京電力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因嚴重違反核能安全規範,主管機關在2021年下令全面停工,並要求澈底改善。東電實施一系統改正措施,且受到主管機關認可,在停機2年8個月後,獲得解禁。柏崎刈羽核電廠發電規模全球最大,但想要順利重啟,還須得到在地政府與民意的支持。
    2023/12/27 19:51
  • 南韓核電廠2號機突「停止運轉」 測試中出現異常訊號

    韓國全羅南道靈光的韓光核電廠2號機(壓水式反應爐,95萬千瓦級),於當地時間今(24日)中午11點57分突然自動停止運轉。經過檢查後,目前核子反應爐與輻射數值沒有異狀,將派專家詳細調查並釐清原因後重新啟動。
    2023/07/24 17:56
  • 反應爐無須添補燃料!美首艘哥倫比亞級核潛艦 安放龍骨

    作為各國海軍重要的水下戰力,潛艦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美軍正式開始打造下一代哥倫比亞級核潛艦,不僅匯聚大量新科技於一身,最特殊的「亮點」、此系列潛艦所搭載的核子反應爐,終其一生都無需回廠添補燃料,相比先前各級別,能為美軍省下大筆費用和時間。
    2022/06/07 13:25
  • 停3年!北韓疑重啟核反應爐 國際原能總署:非常不安

    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日前發布一項年度報告指出,時隔3年,北韓疑似重新啟動核子反應爐。國際原子能總署會指出,自2018年2月以來都沒有反應爐運作的跡象,但是自今年7月下旬卻開始有排放冷卻水等動作,也讓國際原能總署坦言非常不安。
    2021/08/30 11:06
  • 川金二會第2天 面對面會談後簽共同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8個月來的第2次峰會,兩人昨天在晚宴上恭維對方,但沒有跡象顯示非核化關鍵議題將取得進展,他們今天將展開第2天會談並簽署共同協議。
    2019/02/28 10:58
  • 文金會倒數4天 北韓秘密核武級石墨廠曝光

    眾所矚目的兩韓領袖峰會倒數4天,雙方持續釋出新的善意,南韓宣布停止在邊界用廣播器向北韓進行心戰喊話,並且在峰會期間舉行的韓美軍演,也將降低訓練強度,創造和平氣氛,北韓方面的讓步更是任各界震驚,金正恩宣布停止核子試驗和試射飛彈,並且要廢棄核試場,但卻被美國拍到一組衛星照片打臉,發現北韓疑似在生產用來打造核子反應爐的重要建材超純石墨,再度引起外界質疑平壤當局的誠意,而美國和G7最新表示,除非北韓完全解除核武,不然將不停止施壓制裁。
    2018/04/23 19:48
  • 兩韓峰會拍板定案! 文金會敲定4月27日登場

    眾所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談確定4月27日舉行,和平對話即將展開,但雙方似乎都默默留一手,南韓持續加強空軍戰力向美國採購的F-35A戰機最近交機,另一方面紐約時報也報導,北韓新建的核子反應爐已經完工開始運作,顯然沒有要真正放棄核武發展。
    2018/03/29 22:47
  • 衛星照片曝北韓新核子反應爐 川普面臨大挑戰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北京會談後,紐約時報今天引用衛星照片披露北韓出現新核子反應爐,分析美國總統川普的挑戰遠大於單要北韓放棄核武。
    2018/03/28 14:26
  • 福島核災後  日重啟第5座核子反應爐

    儘管2011年福島核災後大眾強烈反對核能發電,日本關西電力公司今天仍重啟另1座核子反應爐,對積極推廣核能的政府來說算是小小勝利。
    2017/06/06 16:09
  • 莫迪會晤蒲亭 強化印俄軍事和核能合作

    印度總理莫迪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在莫斯科簽署包括核子反應爐、軍事等多項合作協定,同時在聯合聲明中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
    2017/06/02 15:52
  • 快訊/法國西北部核電廠爆炸 5人吸入煙塵受輕傷

    最新消息,法國西北部的弗拉曼維爾核電廠,傳出爆炸事件,時間是在當地早上十點鐘,核電廠內的一間引擎室爆炸起火,火勢發生在核電廠區範圍內,但並非在核子反應爐區域,所以並非核子事故,至少有五人因為吸入煙塵,受到輕傷,當地官員也證實,並沒有輻射外洩的風險,廠內的一號反應爐已經關閉,二號反應爐維持運作。
    2017/02/09 19:37
  • 佈局東北亞戰力 美最強航母「雷根號」抵日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在今天抵達日本 橫須賀基地,未來將成為美國在東北亞軍力部署的主力,當然主要目的是為了牽制北韓,「雷根號」是美國戰力最強大的航母,將具有飛彈作戰能力 。
    2015/10/01 20:26
  • 【FOCUS新聞】海水浴場邊的核廠 煞風景畫面將改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有5座核子反應爐今天正式正式廢爐,這也是311之後,除了福島核電廠以外,首度做出廢爐決定的電廠。作廢的反應爐皆使用超過40年,而且都是發電量相對較小的機組,就是考量廢爐成本的回收。事實上,就連小規模的廢爐,都要花費300到500億日圓,相當於130億台幣,電力公司通常會透過電費轉嫁的方式,從運轉開始就累積未來的廢爐基金,不過日本明年開始,要開始進行電力自由化改革,未來消費者能自行選擇供電商,包括太陽能、風力發電等替代能源,日本擔心,廢爐成本將可能難以回收,考慮繼續用加收電費的方式,讓不買核電的人一起分攤廢爐費用
    2015/03/18 20:47
  • 以巴血腥衝突 外交部發紅橙警告

    因為遭到哈瑪斯組織襲擊,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展開攻擊報復,四天來的日夜猛烈轟炸,至少造成上百人死亡,哈瑪斯除了襲擊以色列的核子反應爐,現在甚至揚言要攻擊台拉維夫機場,這是以色列和哈瑪斯20個月來最血腥的戰鬥,我國外交部,已經對以色列發出橙色旅遊警告,針對加薩地區更發出,最高等級的紅色警告,提醒民眾,非必要的話,避免到這些地區旅行。
    2014/07/12 13:53
  • 以色列空襲轟炸加薩 核子爐遭攻擊

    國際間重要大事!以色列因為遭到哈瑪斯組織襲擊,接連3天,對加薩走廊展開攻擊報復,一共鎖定500多個目標,日夜展開猛烈轟襲,造成大量傷亡,哈瑪斯也立刻回擊,轟炸以色列的核子反應爐,以色列下令動員後備軍人,不排除展開地面戰。
    2014/07/10 17:28
  • 大飯核廠4號爐停機 日再度零核電

    日本唯一還在運轉的福井縣大飯核電廠,因為定期檢修,4號反應爐在16日凌晨停機,時隔14個月,日本再度進入零核電狀態,目前日本50座核子反應爐全面停機,任何一座核電廠都沒有確定的重啟時間表,因此這將是自1960年代以來,日本最長的一次零核電時期。
    2013/09/16 11:31
  • 【FOCUS新聞】美智庫衛星圖:北韓重啟核反應爐

    北韓今年4月公告,重啟核子反應爐後,果真被美國兩間智庫,逮到證據,一張拍攝於8月31日的衛星圖顯示,北韓的核武心臟,也就是寧邊核設施,反應爐的上空出現煙霧,顯示正在啟動,或接近啟動階段,這座反應爐已經有27年歷史,如果運作良好,一年可生產6公斤鈽元素,這個消息,讓露出曙光的六方會談復談,蒙上陰影。
    2013/09/13 20:23
  • 熱爆又缺電 韓公家機關禁冷氣3天

    南韓氣溫居高不下,用電量創新高,再加上23座核子反應爐中3座關閉,發電量不及用電量,爆發缺電危機,南韓政府呼籲從週一開始,全國省電大作戰3天,公家機關率先實施上班時間禁止開冷氣,一般公司行號和家庭則是柔性勸導,在早上10點到下午6點間,減少用電,免得用電爆量,重演2011年9月全國大停電的悲劇。
    2013/08/12 17:10
  • 美研發萬能機器人 外形似「魔鬼終結者」

    美國國防部研發了最先進的人形機器人,叫做亞特拉斯,體重雖然重達150公斤,但行動靈敏,能夠上下樓梯、搬運重物、迅速恢復平衡,未來可望加入人道救援任務,代替人類執行更危險的任務,像是處理核子反應爐爐心熔毀,或是關閉漏油的深海鑽油平台。
    2013/07/14 17:46
  • 【FOCUS新聞】日新核安標準上路 5核廠申請運轉

    熱壞了的日本,想必跟台灣一樣,冷氣得一整天轟隆隆地開,電,夠不夠呢?這是日本311大地震之後的第3個夏天,日本電力公司受不了「沒有核電的日子」,日本「核電廠新安全標準」8日一實施,就有4家電力公司「搶頭香」申請5座核電廠,共10機組再運轉,全日本一共有18個核電廠,現在運轉的,是關西大飯核電廠的2座機組,提出再運轉申請的,由北到南有北海道泊核電、高濱核電、四國伊方核電、北九州川內核電4家電力公司,它們使用的核子反應爐,和311出事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不同,並不是「沸騰水型」反應爐,而是「加壓水型」反應爐,比較容易符合新標準,新規定要求加裝重大災難會用到的「過濾排氣設備」,提高海嘯高度的預測值,審查至少還需要半年,合格的核電廠,最快要到今年冬天重啟,即便核電廠通過審核,還得經過地方政府同意,最後,才由中央政府決定,是不是重啟運轉。
    2013/07/09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