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核子動力 結果共46筆

  •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12日訪韓 停靠釜山港

    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將於12日停靠南韓釜山港,預計停留至10月16日。
    2023/10/11 13:55
  • 反美衝第一!北韓官媒:以色列才是流血衝突的始作俑者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美國官員9日透露將派出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航向地中海東部,而一向抱持「反美」立場的北韓也發聲指責是以色列才導致加薩地區的流血衝突。
    2023/10/10 17:49
  • 美福特號航艦打擊群開赴東地中海 準備協助以色列

    兩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國防部已經下令美國最新、最先進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打擊群航向東地中海,做好協助以色列的準備。
    2023/10/09 05:29
  • 莫斯科商業區遭襲 烏打恫嚇戰 俄海上軍演揚威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週日又遭無人機攻擊,一處商業辦公大樓被爆炸損毀,不過並未造成傷亡。烏克蘭官員默認發動攻擊,總統澤倫斯基嘗試打心理戰,要讓俄國民眾感受到戰爭已經回到俄羅斯境內。俄國總統普欽週日出席在聖彼得堡所舉行的年度海軍閱兵儀式,軍方出動45艘軍艦和核子動力潛水艇,還有3千名軍人參與,普欽在演說中表示,年底前還有30艘新船艦加入海上艦隊。
    2023/07/31 20:00
  • 近6年來首見! 美國核動力潛艦訪南韓釜山港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一艘美國核子動力潛艦已抵達南韓釜山港。這是近6年來首度有美國海軍艦艇類別代號為SSGN,也就是巡弋飛彈核子潛艦停靠南韓外海。
    2023/06/16 15:59
  • 北韓偵察衛星將升空 日本嚴防.下令可摧毀

    日本政府近日大動作公開譴責北韓,因北韓對外宣稱,將在5月31號到6月11號之間,發射「人造衛星」,沖繩將在飛行範圍當中。北韓表示,美國近來深化與日韓軍事合作的美國,衛星將做為偵察用途,以即時掌握美軍動向。然而北韓多次以衛星為掩護,實際發射飛彈,因此日本不敢大意,下令自衛隊若察覺有異,可進行攔截破壞。
    2023/05/30 19:55
  • 美軍證實「雷根號」進南海行動!避談裴洛西訪台傳言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27日稱美軍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在26日從新加坡港口往東北駛向南海地區,時間恰好選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傳聞燒得沸沸揚揚之際,引發外界遐想。第七艦隊今(28)日也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但對於行動是否與裴洛西訪台傳聞有關則避口不談。
    2022/07/28 17:37
  • 中國首艘電磁彈射航母「福建號」 最快2024服役 

    中國在上周五,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的下水。這艘航母是中國第一艘採用電磁彈射的航母,但在動力系統上,外界推測仍走常規動力,而不是核子動力。因此雖然排水量達8萬噸,是中國歷來最大,但整體規格仍較接近美國13年前就已經全體退役的「小鷹級」常規動力航母,與美國當前11艘航母全都是核子動力,且全部都達10萬噸以上規模,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國航母發展的速度之快,仍令各方拉起警報。日本為了與盟友美國一同抗衡北京的影響力,上週已派「準航母」出雲號展開長達4個月的印太地區巡航,誓言與盟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2022/06/20 19:50
  • 鄭麗文親揭「民進黨叛徒史」!網讚爆:藍營多幾個她就有救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結果蘇貞昌嗆鄭麗文「袂見笑(不要臉)」,還翻舊帳提起25年前曾幫她站過台,隔天再辯自己是撥亂反正、憤然抵抗「叛徒」。對此,鄭麗文狠酸從這件事就知道蘇貞昌有多雞腸鳥肚,甚至自揭「民進黨叛徒史」,結果被網友激讚「國民黨多幾個她就有救了!」
    2021/10/15 15:01
  • 被柯P罵「袂見笑」會凍未條?王世堅火力全開神回7字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詢問他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沒想到蘇貞昌先是跳針反問「妳要投降是不是?」接著又嗆鄭麗文「不會像妳們那麼袂見笑(不要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14)日詢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議會火力全開時若被柯文哲嗆這句會怎樣?王世堅看準「他不敢!」
    2021/10/15 10:50
  • 罵鄭麗文叛徒!王世堅轟蘇貞昌「這8字」斥得理不饒人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問及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時,因蘇貞昌以台語大罵「袂見笑」,雙方爆發激烈言語衝突。事後蘇貞昌沒道歉,還說身為閣揆「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破柴袂使連砧煞破」(台語:不能砍柴卻把砧板也給毀了),認為蘇貞昌應尊重立委,別得理不饒人,也不該將過去交情搬上公堂。
    2021/10/14 11:00
  • 快訊/美英澳安全夥伴關係成立 聚焦印太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森、澳洲總理莫里森,共同宣布成立「澳英美安全夥伴關係」,將聚焦印太地區。白宮資深官員強調,並沒有針對任何一個國家,而是基於這三個國家的戰略利益、維持國際規則,並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澳英美安全夥伴關係成立後第一個計畫,是美英兩國將提供澳洲核子動力潛艦技術,取代現有的柯林斯級潛艦。
    2021/09/16 10:55
  • 澳洲毀約轉與美英建核動力潛艦 法國:令人遺憾

    澳洲決定撕毀與法國國防工業、造艦集團-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合約,轉向與美、英合作建造核子動力潛艦,法國政府今天表示「令人遺憾」。
    2021/09/16 10:54
  • 重申對台承諾!台海和平是美持久利益 胡逸山:美台軍事往來緊密但戰略模糊

    美國棄台論隨著阿富汗淪陷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只要符合台灣人民的意願和利益,美國將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因簽屬『臺灣關係法』而有了對台防衛承諾,必須提供足夠的軍事武器給台灣,讓台灣足以自我防衛,雖然美台之間軍事往來緊密,但在公開場合美國依舊是保持曖昧不清的態度和處在戰略模糊的階段。」 另外,根據CNN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近期將再試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恐怕會掀起另一波核武競賽,胡逸山認為「美國一直將俄羅斯視為戰略威脅,再加上近期美國先試射了可承載核子武器的遠程導彈,導致俄羅斯為了要勢均力敵也射出核子動力巡弋飛彈,雖然兩國所試射的飛彈種類不同,但雙方都希望能在核子競賽中突顯自己的一席之地。」
    2021/08/20 14:59
  • 衛星照片秀端倪 俄將再試射核動力巡弋飛彈

    俄羅斯這幾年積極研發 爭議性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根據CNN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近期可能再進行試射。
    2021/08/20 11:25
  • 規模3.9大震撼 「福特號」接受衝擊測試

    美國新一代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展開「全艦衝擊試驗」。18噸炸藥在航母周遭引爆,來測試「福特號」受到武器衝擊的能力。
    2021/06/21 14:26
  • 快訊/全艦40官兵疑染疫 法航母「戴高樂號」急靠岸

    法國國防部今天證實,法國唯一一艘核子動力航母「戴高樂號」,船上有多達40位官兵,出現新冠肺炎病徵,全艦提早結束任務,回到南法土倫的母港,法國總確診突破十萬大關(共109,069人),死亡10,328人。
    2020/04/08 20:05
  • 俄羅斯最先進核動力潛艦 首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國最先進新型核子動力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首度試射一枚狼牙棒洲際彈道飛彈,並命中數千公里外的目標。
    2019/10/31 09:33
  • 川普亞洲行 美海軍7艘航艦全球海域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訪亞洲,美國海軍現役11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中,有7艘同時在不同海域活動,這是近年來美國海軍首次實施如此大規模的同步軍力展示。
    2017/11/07 12:44
  • 北韓稱核武已完備 美B2轟炸機、潛艦伺候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前夕,北韓官方媒體宣布,他們已經完成核武及導彈的發展計劃,展現實力的時機已經到了,揚言會以猛烈攻擊,把美國打到一敗塗地!美軍不甘示弱派出B-2隱形轟炸機參與演習,同時新一代可以進行隱形攻擊的核子動力潛艦,也將加入服役。
    2017/10/30 17:08
  • 防北韓挑釁 美航艦軍演結束後繼續停留

    韓美海上聯合軍演20日結束,軍演期間北韓未出現軍事挑釁跡象,參演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率領的打擊群將繼續在朝鮮半島周邊停留,威懾北韓。
    2017/10/21 10:55
  • 北韓核武大幅進步 俄羅斯專家疑是推手

    美國跟韓國下禮拜將舉行為期四天的聯合海軍演習,美國的核子動力潛艇,今天(10/13)已開進釜山港做準備,為的就是要對抗假想敵北韓。北韓在金正恩2012年接棒成為領導人後,核試爆跟飛彈發射的頻率增加,且技術發展快速,讓專家懷疑,俄羅斯可能是背後的推手。
    2017/10/13 21:41
  • 陸專家:陸製航艦應朝大噸位核動力發展

    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已在4月下水。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認為,未來陸製航空母艦應朝大噸位、核子動力方向發展,也可搭載匿蹤戰機或無人機,提升作戰能力。
    2017/05/12 12:11
  • 韓媒:卡爾文森航艦將進入朝鮮半島海域

    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已經結束與澳洲的聯合軍事演習,將於25至28日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對北韓直接構成壓力。
    2017/04/19 13:50
  • 陸專家:第3艘陸製航艦可能採核子動力

    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近期可望下水。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徐光裕認為,中國大陸發展航艦仍會「小步快跑」,自製的第3艘航艦可能採用核子動力加上電磁彈射起飛。
    2017/04/13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