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校護 結果共61筆

  • 學校護割頸凶手「是正常學生」 國三生嘆:壞人永遠被保護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因驅趕別班女同學,竟遭對方教唆「乾哥」來報仇,因而遭彈簧刀刺頸、胸、背共10刀,送醫搶救2天後,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此案震驚全台,一名老師就分享了班上學生對於該事件的看法,納悶「為什麼校方說拿刀的人是正常學生?整件事就是壞人永遠是被保護的。」
    2023/12/31 20:48
  • 國中生疑遭霸凌墜樓亡! 河南萬人抗議爆衝突警方封城

    中國大陸河南「寧陵縣」日前發生一起國中生墜樓死亡事件,不過校方延遲通報,讓家屬9個小時後才看到遺體,家屬發現,孩子身上有多處不明刀傷和瘀青,懷疑死因不單純,消息曝光後,當地民眾群情激憤、上街抗議,為防止衝突擴大,大批公安進城封鎖,警告民眾不要進城。憤怒的群眾推倒學校護欄不顧勸阻,衝進校園要討個公道,大陸河南某所中學,23日發生學生跳樓意外,然而家屬看過遺體後認為疑點重重。
    2023/12/31 14:00
  • 校護疑閃車衝入農田又撞樹!傷重不治

    花蓮吉安鄉中央路與稻香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8歲胡姓駕駛在學校擔任校護,從卓溪要到新城的技術學院上班,疑似為了閃避對向左轉車,煞車不及車輛失控,朝大約1公尺的農田衝下去,撞到樹才停下來,送醫搶救還是傷重不治,轉彎車駕駛供稱,先讓了一輛皮卡車,準備起步左轉,視線整個被擋住,根本沒看到對方。
    2023/12/07 19:39
  • 花蓮女校護閃避對向轎車 剎車不及「衝農田撞樹」困車內亡

    花蓮吉安鄉今(7)日上午8時許發生死亡車禍,一名28歲胡姓女校護開車上班沿中央路行駛,疑似沒有注意對向準備左轉的轎車,為了閃避造成車輛往右偏移,但卻剎車不及衝進路旁的農田並撞上樹木,導致胡女受困車內,右腿開放性骨折且顱內出血合併氣血胸,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胡女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3/12/07 12:59
  • 少年5度昏倒「臉色蒼白」險死 竟是惡性心律不整作祟

    彰化縣16歲陳姓少年平常喜歡刺激的電玩遊戲及現場看棒球賽,不過他從小到大發生過5次暈厥,最近一次還差點丟命,幸校護為他電擊,緊急送醫後才救回,而他也被醫師診斷出,發現患有惡性心律不整,不治療致死率達31%,如今除了靠吃藥控制、植入體內去顫器,還要注意情緒不能太High,以免驟死。
    2023/08/24 17:21
  • 美疫後醫護荒!非裔校護不足5%.認同感難題

    一天喝多少杯水才夠健康?「水中毒」會發生在你身上嗎?怎樣的工作型態容易造成身心困擾、情緒障礙?這些事可能都需請教醫護專業、心理學家等。但歐美各國在疫情期間,醫護從業人員大量流失,如今為吸引更多新人投入,美國德州一所大學添購許多智慧型設備,降低護理系學生的焦慮。但全美校園護士中只有4.8%是非裔,看不到類似膚色的校園護理師,可能讓學童抗拒去求助,也減少學童對護理師這職業的認同和嚮往。
    2023/05/01 19:59
  • 澎湖議長涉貪!衛生局科長、校護各5萬交保 其餘5人請回

    澎湖地檢署持續清查議長劉陳昭玲等人涉嫌貪瀆案,澎湖衛生局一名科長和校護各以5萬元交保,其餘5人均請回。
    2023/04/19 08:36
  • 要護理系女學生考前做孕檢 烏干達大學遭砲轟緊急撤回

    東非國家烏干達一所大學日前貼出公告,要求該校護理與助產士(midwifery)專業的女學生,在進行國家檢定考試前,都必須自費接受懷孕檢測,倘若檢測未通過者,將等同失去考試資格。《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公告出爐時,隨即引起當地社群嘩然,許多人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標準,為什麼女學生考證照還必須「通過」懷孕檢測,隨然抨擊聲浪愈來愈龐大,迫使該校緊急撤銷規定,希望即時滅火止損。
    2022/11/13 13:05
  • 歡慶《機智校園》100集!愛雅染疫13天「首度露面」獻祝福

    女星愛雅在TVBS《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勇敢追愛的校護阿喜,日前赴醫院做PCR檢測結果顯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機智校園生活》的拍攝工作也因此暫停。目前正在居家隔離的她,昨(5)日晚間經過13天的休養終於轉為陰性,興奮喊:「一條線了!」並為滿100集的《機智校園生活》錄製影片獻上祝福。
    2022/05/06 13:05
  • 大膽調情宥勝!愛雅化身「火辣校護」羞問:哪裡可以摸?

    33歲女星愛雅(張艾亞)在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火辣校護阿喜,戲裡對宥勝飾演的王浩南發動猛烈追求攻勢,甚至雙方第一次見面,愛雅就要向對方調情,相當緊張的她不僅講話狂結巴,還脫口問宥勝:「你哪裡可以摸?」
    2021/12/24 13:03
  • 校園疫情連環爆!美國開學一週.不分齡感染

    美國才迎來開學季一星期,就傳出疫情在校園間連環爆的問題,而且都集中在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一週內出現40名學生染疫,造成1千名學生因此被隔離;南部的肯塔基州,竟然因為學生被隔離,或是教職員不足,有五分之一的學校因此關閉。疫情蔓延,不但讓學生的教育進度中斷,也讓留守在學校的護理人員壓力倍增,造成一波校護離職潮,目前全美有四分之一的學校沒有校護。
    2021/09/07 19:49
  • 北市女國中生7樓高墜校園中庭 頭部重創無呼吸送醫亡

    台北市某所完全中學今(3)日下午2點多,傳出墜樓意外!一名國中部女學生因不明原因,從學校內某棟建築7樓墜落,倒在校園中庭,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由於當時是上課時間,轟然巨響也嚇得師生出來查看,打電話報警,並請校護到場對女學生實施CPR。救護人員到場後,緊急將人送往醫院,但由於女學生傷勢太重,家屬最後放棄急救。
    2021/09/03 16:07
  • 崔振赫演喪屍 模仿人類動作、難敵生食誘惑

    韓星南柱赫、鄭裕美,最近共同主演影集《非常校護檔案》,其中鄭裕美飾演有陰陽眼的校護,默默幫助別人,靈異獵奇題材新穎,另外崔振赫,則是在《殭屍偵探》演殭屍,為了隱藏身分,模仿人類動作,但仍抵擋不住「生肉」誘惑。
    2020/10/10 12:22
  • 小一女童被撞「鎖骨骨折」 家長控:警衛沒通報

    高雄仁武區,有一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女童,放學時和三年級的學姐擦撞,沒想到這一撞,導致右側鎖骨骨折,家長指控,女童跑去找警衛時,第一時間居然沒有伸出援手,還要她忍耐,等了30分鐘才有校護才出現,但學校澄清,警衛原本以為是擦傷而已,而且並非專業醫療人員,家長痛批,學校處理突發狀況,SOP有問題。
    2020/09/17 14:01
  • 昔飛官失事墜校園獲救 35年後與2恩人重逢

    前空軍飛官許德英,35年前駕駛F-5E戰鬥機,被中興號教練機撞上,中興號上2名飛官殉職,許德英彈出機外,掛在降落傘上,結果就落在新東國中,當時一名體育老師及時抱住他,連同校護救了他一命。35年後,這名飛官受邀到學校分享生命故事,也與當年的2位救命恩人相見歡!
    2020/05/29 18:03
  • 獲贈70萬醫療口罩 高市校園最多每人20個

    雖然已經實施口罩實名制2.0,不過要購買口罩仍不方便,因此有企業家一口氣捐給高雄市教育局70萬個醫療級口罩,並在16日統一發放,根據了解這些口罩都是從祕魯進口的,而且符合國際醫療口罩標準,除了高中職以下學校師生可以領取,包括其他校護、警衛及廚工,更可一次領到20個,讓校方都覺得很窩心。
    2020/03/16 13:37
  • 控高三男跑步猝死無人理 校方拿監視器駁

    彰化員林一間高職,發生有男同學在跑體適能過程中,疑似心血管狹隘症發作,跑到一半倒地,學校護士2分鐘內趕到操場急救,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有學生匿名po文指控學校疏失害命,對此校方拿出監視器畫面,還原當時情形。
    2019/11/25 20:54
  • 變植物人! 小6男跑步休克國小遭控疏失

    台中市一名14歲的少年,家屬指控,2年多前,兒子就讀國小6年級,在學校跑步昏倒,第一時間,校護誤判是癲癇,一旁有AED也沒有使用,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導致兒子腦部缺氧過久成為植物人,不只如此,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病,老師都知情,家屬不滿為何校方,還要求兒子跑步,除了提告,也到監察院陳情,要替兒子討回公道。
    2019/08/26 20:28
  • 快訊/別再叫「護士小姐」! 男姓護理師7年成長3倍

    國內「男性」護理師有4432人,跟七年前相較,成長了三倍,男女護理師比例也從1比82降到1比36;另外,大專院校護理科系的男性畢業生,14年來也翻了7倍。不過在性別壓力下,男性護理師主要在重症、開刀房和精神科服務,要進入婦產科和兒科相對比較困難。
    2019/03/04 10:25
  • 洛城教師罷工達成臨時協議 將限班級規模並調薪

    洛杉磯公立學校教師今天與學區官員達成調薪6%、增加包括校護及諮詢師等職員的臨時協議,學區也同意限制班級規模的主要訴求,結束這場長達一週、影響50萬名學生的罷工。
    2019/01/23 16:47
  • 女在校晚自習跳樓亡 家屬討公道被嗆:弄死你全家

    大陸四川南充一所護理學校的女學生,上個月在學校晚自習時,突然墜樓身亡,家屬得知後要前往處理屍體,卻遭到校方拒絕。事後他們向校方為女兒討回公道,疑似遭黑社會恐嚇,對方還放話「弄死你全家」;面對家屬指控,當地的衛生單位和教育局替學校護航,否認家屬指控。
    2018/06/03 11:28
  • 美女校護雨中救人 獲頒護理之光

    被喻為「美女校護」的嘉義市民族國小護理師林沛錤,去年6月在滂沱大雨中,熱心救護車禍受傷民眾,獲全國護理師公會頒發「護理之光」獎項,並獲選嘉義市模範公務人員。
    2018/05/15 17:50
  • 視力複檢「沒找醫生檢查」要懲處 家長怒

    家長抱怨,學校強迫學生,如果視力檢查複檢,沒有給醫師檢查的話,就要記違規。學生也抱怨,沒有交複檢回條,就會被記警告,或是愛校服務。護理人員則說,回收單據,綁在校護考績的20%,所以才有壓力,一定要把回條追回來。而教育部則表示,目前沒有對學校有相關規範。
    2017/10/19 18:32
  • 快訊/台中市護理人員甄選 延至8/12、13舉行

    106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所屬,學校護理人員甄選,原訂29、30日於大甲區順天國中舉行,因應尼莎颱風來襲,考試延後至8月12日、13日舉行。
    2017/07/28 13:23
  • 公費培育護理師 門諾醫院病床可望調節

    因應東部護理人力不足,花蓮門諾醫院與馬偕專校護理科建教合作,今年招募第二屆16名公費生,畢業後回門諾服務。護理主任林雅蘋說,縮減的病床將可適度調節。
    2017/07/14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