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柴魚片 結果共21筆

  • 日本肥胖鰹魚揭示暖化危機  「綠金」山葵恐消失

    全球暖化正威脅你我餐桌上的佳餚,日本料理常用的山葵正面臨消失危機,今年高知縣漁民補到的鰹魚也異常肥胖,專家指出這些通通與氣候異常有關聯。同樣的災情也出現在非洲沿海,當地漁民表示氣候變遷和過度捕撈正在耗盡印度洋的海洋資源,重創他們賴以維生的重要生計。
    2022/07/12 19:57
  • 冬季高麗菜便宜又好吃 4種簡易料理法美味上桌

    冬季的高麗菜便宜又好吃,近來網路熱烈討論「哪種蔬菜煮火鍋最搭」,有人點名高麗菜,更有不少人認為,茼蒿才是煮火鍋的王者。其實高麗菜不只煮火鍋好吃,只要稍微燙熟,就能當作便當菜。
    2020/12/10 10:57
  • 日本人現在瘋這味 臺南招牌小吃「棺材板」

    繼「珍珠奶茶熱」之後,日本人現在開始愛上臺灣小吃。台南知名的「棺材板」到了日本,變成「豬排咖哩棺材板」;台灣的中式早餐粥,則是加入控肉、碎肉鬆、肉汁和香菜與柴魚片,把臺灣和日本的美味做了完美結合。
    2020/07/14 18:52
  • 日本酒加柴魚高湯 混搭風創造新口味

    食物的混搭,可以創造更多味覺體驗!日本最近就有日本酒的酒廠,找上柴魚片工廠合作,推出日本酒和柴魚高湯的套裝組合,原來在日本三重縣,原本就有用高湯稀釋日本酒的習慣,他們希望這種混搭商品,可以宣傳三重的飲食文化。
    2019/12/20 14:16
  • 淋酒點火、40秒現蒸和牛! 鍋物「桌邊秀」吸睛

    鍋物料理,業者用桌邊秀,先征服客人視覺,用柴魚片跟昆布沖燙湯頭,和牛在桌上現蒸40秒,或是龍蝦擺在600度石頭上,淋酒點火,在桌邊料理也增進與客人互動;另一家烏骨雞石頭火鍋,倒入整瓶米酒再點火,火焰料理秀,也吸引民眾拍照打卡,增加店家曝光度。
    2019/04/07 18:59
  • 從柴魚片得靈感 「雞乾片」增添食物風味

    來自日本的柴魚片,一直是為食物增添鮮味的重要食材。不過現在有日本食品業者,拿雞胸肉來製作「雞乾片」!他們強調作法和柴魚片完全一樣,而且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健康食材。
    2018/05/29 15:54
  • 日廠商推柴魚啤酒 新奇口味搶攻味蕾

    春天櫻花季到來,不少日本人都會到戶外野餐,和好友相聚賞櫻喝酒,為了搶攻廣大啤酒市場,有業者推出「柴魚啤酒」,另類創新的口味,要來挑戰消費者味蕾。
    2018/04/01 15:49
  • 日柴魚改良燻製過程 拚出口歐盟饗饕客

    把鰹魚燻過之後,再削下來的「柴魚片」,是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近年來更紅到了歐洲,但在歐洲國家買到的柴魚片,卻都是韓國、中國產的產品,因為中韓製品,大都只有經過乾燥法,日本則是堅守傳統製造,經過燻製的流程,會在產品留下微量的煤灰,也因此很難達到歐盟的食品認證標準,但在今年7月,日歐終於簽訂「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日本業者也積極改良柴魚製程與設備,突破歐盟嚴格標準的防線!
    2017/09/11 19:43
  • 日式料理靈魂柴魚片 製作不易費工耗時

    日本料理中很常見的食材,就是柴魚片,它放到湯裡、烏龍麵、甚至是白飯上,能帶給食物不同的風味,但日本現在愈來愈少柴魚工廠,是遵循正統古法製作柴魚片。
    2017/09/07 14:36
  • 喝咖啡般享受 虹吸壺萃取鮮甜清澈湯頭

    日本對拉麵相當講究,東京巨蛋附近就有一家麵店特別重視湯頭,甚至用虹吸式咖啡壺來萃取,使用頂級的柴魚片引出湯的鮮甜,而咖啡壺濾布能濾出清澈的琥珀色湯頭,非常具有特色話題。
    2016/08/26 17:28
  • 「低溫熟成」食品新風潮 逼出氨基酸增甜味

    「低溫熟成」在日本蔚為風潮,超市現在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低溫熟成商品,從咖啡、白米、柴魚片,甚至是豬肉,在經過低溫熟成後,據說都會變得更加美味。帶您來看看「低溫熟成」食品,美味的秘訣到底是什麼?
    2015/12/30 22:19
  • 捕魚入場費飆升5倍 日本面臨鰹魚危機

    柴魚片是許多料理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尤其日式料理應用更為廣泛,但是近年來因為南太平洋國家調漲入漁費用,4年來飆漲了5倍,不只漁民撐不下去,不少柴魚片工廠更宣布倒閉,餐廳也開始考慮要跟著漲價,讓日本面臨鰹魚及柴魚片危機。
    2015/10/08 14:25
  • 颱風太多海溫低 日鰹魚產量大減

    被用來製作柴魚片的鰹魚,原本3到5月,會順著日本太平洋沿岸的黑潮一路北上,不過今年的鰹魚魚貨量,卻只有去年同期的1/7。日本專家研判,去年秋天颱風太多,讓太平洋水溫偏低,改變了鰹魚流動的習性。
    2014/04/23 21:54
  • 【好吃一點訣】特製醬油醋飯 生魚片丼飯超豪華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看宜蘭這家綜合生魚片丼飯,滿滿生魚片外加一尾大頭蝦,舖上蝦卵、鮭魚卵、干貝還有海膽,美味秘訣就在於醋飯和特製的柴魚醬油,而超級豐富配料的丼飯,價格卻硬生生比台北便宜300,民眾直呼賺到了。
    2013/09/13 11:11
  • 【好吃一點訣】麥芽醬熬清酒 「鹹香帶甜」創意丼飯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吃生魚片丼飯,一般的丼飯都是搭配哇沙米加醬油,但這家日本料理,老闆淋上的是他獨特醬汁,巧妙的用清酒加上醬油、麥芽糖、柴魚等熬煮,讓醬汁帶出生魚片鮮甜口感。
    2013/07/24 11:13
  • 〈獨家〉扯!連鎖咖啡店 豬肉堡吃到「魚刺」

    豬肉漢堡怎麼會吃到魚刺,新北市一名劉小姐,上個月15日,到知名連鎖咖啡店,在台大醫院裡的分店用餐,點了豬肉漢堡吃到一半,突然覺得嘴裡有異物,咬起來尖尖的,吐出來一看,竟然是一根長約1公分的魚刺,業者坦承,確實有這麼一回事,推測可能是漢堡肉在加工時,會添加柴魚片,不慎連柴魚刺,也留在漢堡裡,會再要求廠商改進。
    2012/09/01 17:59
  • 台味混搭日系PK歐風 鹹麵包車拚!

    「鹹」口味麵包,能成為正餐,在消費市場上很受歡迎,從過去的台式麵包,最傳統的蔥花、玉米火腿、肉鬆等大眾口味,賣了幾十年,後來日式麵包進入市場,鹹口味多了變化,麵包抹上柴魚片、照燒醬,也包入炸物和燻雞;到近2、3年,歐式麵包也打開市場,因為歐式麵包多半吃麵皮原味,「鹹口味」就要靠業者發揮創意,不管是雞肉捲,三明治或是包起司,讓台灣的鹹麵包市場越來越有味道。
    2012/08/15 19:03
  • 不用飛日本! 純日式烏龍麵超Q彈

    台中市一家標榜純日式烏龍麵店,業者採用日本進口麵粉,天天現場製作麵條,煮出來的烏龍麵,加入昆布高湯、蔥花、海苔和柴魚片,湯頭清爽,麵條香滑Q彈,讓不少饕客直呼,不用搭飛機,也能吃到最道地的日式烏龍麵。
    2012/03/04 11:49
  • 香脆魷魚、柴魚湯底 老店屹立不搖30年

    在外面吃到的魷魚羹,常常都是裹著魚漿的,不過有一間魷魚羹老店,採用新鮮的魷魚片,湯底只有筍絲和柴魚,不用沙茶和蛋花,簡單的調味,就牢牢抓住客人的心,屹立不搖30年。
    2011/12/31 11:38
  • 【冰品涼一夏】鹹甜不衝突! 櫻花蝦杏仁豆腐創新

    今天要帶您吃的消暑冰品,可以說它是甜的,也能說它是鹹的,賣杏仁豆腐的冰品業者,把柴魚醬油當作淋醬淋在杏仁豆腐上,還加了大把大把的柴魚片,以及東港特產-櫻花蝦,這看來勢不兩立的甜鹹口味,吃進客人口中,據說是出奇的對味。
    2010/07/04 19:29
  • 觀光名產變黑心貨! 柴魚片長蟲蟲

    到觀光勝地買名產,當心買到黑心貨!有一位陳小姐上週五到台東旅遊,買到幾包沒有標示製造日期及有效賞味期限的柴魚片,裡面爬了一隻隻會蠕動的蟲,陳小姐今天在立法院舉發業者沒有良心,不過業者喊冤,強調是因為這些柴魚片沒添加任何防腐劑,消費者打開後擺太久,又沒放在冰箱,才會長蟲。
    2004/08/11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