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柔軟精 結果共25筆

  • 香到過敏發作!日本「人工香氣被害」投訴暴增

    科技進步讓洗衣也有了新享受。許多洗衣精、柔軟精強調持久留香,讓衣服天天都像剛洗一樣;不過,對化學物質過敏症患者而言,怡人的芬芳反成了發病原因。日本早稻田大學研究,證實衣物洗劑含有「微膠囊」,洗衣後會大量附著在衣物上,破裂後釋放香味,造成過敏源顯著化,使得患者生活苦不堪言。
    2023/07/12 19:57
  • 衛生紙又黏在衣服上!達人「1招解決」 這款洗衣機不適用

    洗衣服最怕遇到忘記把衛生紙從口袋拿出來,就丟進洗衣機的情況,洗完後全部的衣服都沾滿衛生紙屑屑,實在讓人崩潰,事後有的人會用膠帶慢慢黏起來,耗時又費力。對此,日本達人傳授1妙招,幫你能夠快速去除紙屑。
    2023/02/03 19:03
  • 怪怪的!洗潤髮擠出「不明白稠液體」 她得知真相崩潰

    許多人會將空瓶罐留下,分裝不同液體再利用,不過卻因此上演誤用悲劇。一名女網友抱怨,平常自己洗頭習慣用潤髮乳,結果近日某一次洗澡時,使用潤髮乳卻覺得「怪怪的」,味道愈聞愈不對勁,結果趕緊詢問媽媽,得知真相讓她整個傻了。
    2021/11/17 10:30
  • 丟洗衣球室友急喊停!正確時間點曝光 網驚呆:錯了20年

    市售的洗衣產品樣式繁多,除了洗衣精、洗衣粉、柔軟精等種類,品牌的選擇也五花八門。有一網友在洗衣時先將衣服丟入,再放入洗衣球,結果順序錯誤遭室友更正,貼文一出後,眾人紛紛在底下留言討論,表示自己也犯了同樣錯誤,以為洗衣球要後放。
    2021/07/19 18:51
  • 洗衣槽驚見「謎樣孔洞」 內行解答網嚇:洗30年沒搞懂

    洗衣機是每個家庭必備的日常家電,但裡面的構造並非人人都清楚,有網友發現洗衣槽外圍有2處孔洞,讓他看了十分不解,上網詢問設計的作用為何,結果釣出內行解釋,才得知是洗衣機的「小巧思」,不少人看了大開眼界,直呼「洗30年都沒搞懂!」
    2021/07/18 14:43
  • 洗發熱衣有四禁 熱水、重搓、漂白、烘乾

    天氣冷,發熱衣大受歡迎,不過如過清洗錯誤,破壞機能材質,可就沒了鎖住體溫這種「發熱」效果,漂白水,柔軟精,熱水,用力搓揉通通不行,也不能烘乾,洗錯一次,效果就降了七成。
    2021/01/17 19:12
  • 香得要命!「香害」折磨化學物質過敏症者

    日本人相當在乎他人感受,外出不但要把自己打理整齊,最好還能散發著怡人的味道,香氣濃厚的衣物柔軟精成了日本人的首選,業者也推陳出新,更香、更長效的商品,卻引發了「香料公害」問題,在日本被稱為「香害」。因為「化學物質過敏症(MCS)」患者,對於空氣中化學物質極為敏感,舉凡衣物柔軟精、香水、食品添加物等化學香劑,都會引發症狀。一般會誤判為自律神經失調,患者得接受社會異樣眼光,承受身體與心理的折磨。
    2020/11/13 20:00
  • 洗衣服忘拿衛生紙! 達人授1撇步輕鬆甩下紙屑

    洗衣服最令人崩潰的事情,就是忘記把衛生紙從口袋拿出來,導致洗好的衣服,全部都黏上紙屑了,遇到這樣的情況,你還在用膠帶慢慢黏衣服嗎?根據日本網友分享,只要加入「這個」,就能瞬間幫你清除所有的紙屑!
    2020/10/14 13:45
  • 洗衣機驚見雪花褲!人妻理智線秒斷 達人曝1招屑屑全掰

    日常生活中使用洗衣機時,不少人經常會忘記將衛生紙、發票從口袋拿出,結果洗完才發現衣褲上都是紙屑,短時間內又清理不乾淨,令人相當困擾。1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發文抱怨,日前她準備曬衣服時,驚見老公的褲子變成「雪花褲」,整件沾滿白色的衛生紙屑,讓她當場氣炸,直呼「口袋有衛生紙為什麼不拿起來?」而達人也曝光1招輕鬆除屑法。
    2019/07/19 15:38
  • 老公洗澡疑惑香味好持久?妻傻爆眼:那不是沐浴乳...

    現在民眾環保觀念進步,越來越多減塑小妙招,許多家庭會廢物利用,不管是洗衣精、洗髮精,都會買補充包來裝在原本要丟棄的瓶罐內,既省錢又環保,一舉兩得。1位人妻表示老公最近身上「香得不得了」,自己都說新的沐浴乳香味超持久,讓她忍不住笑說「你洗到熊寶貝了啦!」
    2019/06/12 09:16
  • 飯店毛巾床單 160度殺菌有香味不合格

    飯店毛巾、床單、被套不管有沒有亂擦髒東西,統一送洗有一套嚴格殺菌標準,直擊洗衣工廠發現,光是洗滌水溫就要有70度,烘乾一百度,床單甚至多一道熨燙程序,160度高溫壓過,三道程序殺菌,才算完成,洗衣廠業者強調,洗滌會加洗滌劑、雙氧水、柔軟精,但洗完不能殘留香精味、藥水味,有一點味道就不合格。
    2019/05/22 20:43
  • 崩潰!曬衣服全是衛生紙屑 達人教4招輕鬆清除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經常遇到洗衣服時忘記將衛生紙或是發票拿出,導致洗完衣服後發現衣服上全是衛生紙屑,令人相當困擾,現在就教你4招輕鬆「去屑」!
    2018/02/22 17:19
  • 噁!山寨發熱衣褪色 浸泡滲黑水飄惡臭

    天氣冷不少民眾會買發熱衣,穿在裡頭比較保暖,不過怎麼穿愈久後發熱效果感覺變差了,洗衣達人就說可能是在洗滌上出了問題,如果添加柔軟精會破壞發熱纖維;另外網路上買的發熱衣也得小心,就有民眾不但買到山寨貨,彈性發熱效果很糟,甚至泡在水裡竟然褪色、滿是黑水。
    2018/01/17 19:04
  • 消基會查自助洗衣店「投幣洗劑」 全不合格

    自助洗衣店,通常會設置投幣機,販賣洗衣精,或是洗衣粉,柔軟精,不過消基會抽查發現,9間店,28件商品中,商品標示,幾乎全部不合格。專家更提出警告,如果用了過多人工香精的柔軟精,殘留在衣服上,恐怕有致癌風險。
    2017/09/15 12:41
  • 夏天狂流汗! 洗衣用「溫水+白醋」助除汗臭

    夏天常常流了整身汗,衣服臭味不容易去除,洗衣專家提醒民眾,可以把水溫設定在40度,水溫高,去汙越快,消毒效果也越好,另外,在加入柔軟精的階段,改成倒進10到15CC的白醋,幫助除臭,最後衣服曬乾時,如果是拿到陽光下曝曬,時間別超過1小時,以免衣服褪色。
    2017/06/07 19:30
  • 偷東西還大膽試吃 女慣竊被逮謊稱生病

    就是有這麼誇張的女竊賊!大賣場裡的柔軟精、牙膏都要偷,帶著愛犬去逛街,還大剌剌打開密封罐,讓狗狗試吃狗餅乾,自己則是拿起棗子就吃,因為行徑實在太囂張,顧客看見提醒店員,店家原本要她結帳就不追究,她一再否認還裝傻,店家只好報警處理。
    2017/02/15 16:13
  • 小心致癌! 空氣清新劑、清潔用品藏毒素

    生活許多用品其實暗藏致癌危機,專家研究發現,包括洗衣精和衣物柔軟精等清潔用品,內含有毒化學物質,容易導致哮喘和癌症等疾病,空氣清新劑則是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可能會干擾男性荷爾蒙,另外像是過度使用烘衣紙、不沾鍋,也都有致癌風險。
    2016/05/12 22:31
  • 日本清潔業推「客製化」 代客打掃好貼心

    服務業強調「顧客至上」,日本的代客打掃服務最近流行「客製化」,有的清潔公司推出「聯絡簿服務」,客人可以留言告知今日的打掃重點,而代客洗衣店則讓客人在店裡存放專用柔軟精,把衣服洗出客人想要的香味,有業者估算,這樣的家事服務業,有高達8000億日圓的市場,也讓各家清潔公司,都想以更貼心的客製化服務,來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2014/10/16 22:07
  • 冬天濕又冷 外套保暖兼顧防水排濕

    天氣冷颼颼,一件能夠保暖的外套其實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因為冬天還會下雨,所以現在消費者也希望能兼顧防水效果,市面上防水材質外套琳瑯滿目,從市價6千多到將近2萬元的都有,要測試防潑水度好不好,最簡單的,就是潑水來測試,如果形成水滴沒有水痕,就代表防潑水效果不錯,另外保暖外套也要有好的透濕度,也就是讓體內流汗的濕氣可以排出,這些因為都是特殊材質,下水洗的時候,也不能搭配漂白水和柔軟精,免得破壞表面的防潑水層。
    2013/12/25 19:24
  • 美研發「防潑T恤」 不怕可樂、墨汁、紅酒

    美國舊金山的大學生花了1年半的時間,研發出一種「防潑T恤」,也就是說穿上之後,不論是可樂、番茄醬、墨汁,甚至是紅酒,都無法弄髒它。不過要維持防水效果,必須盡量用手洗,也不可以用衣物柔軟精、漂白劑和熨燙,預計明年5月在網路上開賣。
    2013/12/18 09:40
  • 柔軟精過量 恐致過敏、頭痛、肌肉酸痛

    不少人洗衣服喜歡添加柔軟精,讓衣服香香的,不過專家也警告,香味太濃的話,有些人會有過敏反應,甚至肌肉酸痛、關節痛,這些毛病也有可能是柔軟精所造成。
    2013/09/26 21:27
  • 〈獨家〉廚房有柔軟精! 「食用醋」洗衣最天然

    柔軟精屬於化學合成,洗衣達人說其實柔軟精也有天然的,像是食用醋、檸檬酸。主要因為洗衣粉大部分偏鹼的,在最後一個步驟清洗前,加酸性物質入中和,就能讓衣服恢復正常的蓬鬆度。用柔軟精、醋洗衣服比較,實際觸摸也有部分民眾覺得差不多,效果除了香味之外,柔軟效果差異不大,甚至天然的柔軟精更省錢。
    2011/08/26 19:05
  • 「越香越毒」洗衣精揮發毒氣 恐致癌

    洗完衣服,大家都喜歡聞起來香香的,但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日前發表一項研究,添加香味洗衣劑、柔軟精以及除靜電紙,衣物在烘乾時會散發出多種化合物,還包括致癌物苯和乙醛,真的會這樣嗎?TVBS實際在洗衣店測試,揮發性有機物質,數值的確有增加,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裡頭恐怕含有致癌物,孕婦以及嬰幼兒最好避免使用,一般民眾洗衣服晾衣服或者使用烘乾機時,最好放在通風地方比較安全。
    2011/08/26 12:10
  • 洗髮精補充包環保概念 搶進藥妝市場

    環保意識抬頭,像是洗衣精、柔軟精之類的家庭用品產品,都鼓勵大家使用補充包,來減少碳排放量,現在在藥妝店也看見洗髮精補充包,不但希望能打開市場,希望大家一起做環保。
    2010/08/03 09:49
  • 「衣」次搞定 清潔.柔軟雙效洗劑上市

    生活訊息要提供給您。過去總要先把衣服洗乾淨之後,再使用衣物柔軟精,相當費事,最近業者推出洗淨、柔軟雙效合一的衣物清潔劑,省去家庭主婦不少麻煩。
    2004/09/07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