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柔珠 結果共13筆

  • 洗面乳含「塑膠合成臘」 專家:汙染環境又傷肝

    政府去年禁止6大類含有塑膠微粒的清潔用品,不過最新發現竟有不肖廠商使用分子量較小的「合成臘」做成洗面乳,專家指出,「合成臘」是新的生態殺手,對環境影響同樣很大,同時還可能對肝造成負擔。
    2019/02/26 22:50
  • 環署明年禁售塑膠微粒產品 和國際同步

    環保署打算在今年公告「限含塑膠微粒」的草案,明年7月開始禁售,業者反彈緩衝時間太短,環保團體認為塑膠微粒也就是柔珠,對生態有嚴重危害,要盡速禁止,而環保署打算跟上各國的進度,明年開始落實。
    2017/03/28 21:46
  • 刷毛衣洗1次 1.7g細纖維流出恐破壞環境

    環保署宣布,台灣從2018年1月1日起,國內就不能製造或輸入含有塑膠微粒的化妝品及個人清潔用品,因為塑膠柔珠可能被小魚蝦當食物吃進肚子裡,吸附了許多有毒物質的柔珠,透過生物放大有可能再回到人體,但你知道嗎,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其實我們常穿的刷毛衣物,在清洗之後的微纖維,因為體積細小無法過濾也會流入河川和大海中,柔珠的效果一樣也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2016/12/20 22:30
  • 環署預告 107年管制含塑膠柔珠化粧品

    環保署今天再度預告,從107年1月1日起國內不得製造及輸入、107年7月1日起不得販賣含塑膠微粒(塑膠柔珠)的化粧品及個人清潔用品。
    2016/12/08 15:19
  • 李應元:擬提前管制塑膠柔珠

    原定為後年7月禁止輸入或製造塑膠微粒,2020年全面禁售,不過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將研議提前半年至1年。
    2016/11/09 16:44
  • 自食其「膠」!這樣的壽司你敢吃嗎?

    「終有一日,壽司會被污染,怎麼用心都做不出好壽司⋯⋯」壽司師傅端出握壽司後,卻發現上頭的海鮮因為遭到塑膠柔珠汙染,變成了「膠壽司」,人們再難吃到美味的握壽司。
    2016/07/29 23:00
  • 洗面乳、沐浴乳含「塑膠微粒」明年擬禁用

    洗面乳、沐浴乳是民眾每天生活都會使用到的產品!成分添加了柔珠價格會稍微貴一點,不過現在有環保團體看守台灣協會發現,這些聲稱能去角質、深層潔淨的柔珠成分洗面乳或是沐浴乳,居然有大半都是塑膠微粒,長庚毒物博士林中英坦言真的相當憂心,因為這些塑膠微粒會透過住家浴室,排入下水道再到汙水處理廠後,排防盜河川海洋,蟹蝦魚貝類吃下肚,經由食物鏈,最後仍會回到人類身上。
    2016/07/18 20:19
  • 6成民眾連署 要求禁用「柔珠」洗臉產品

    洗臉、去角質產品通常為了訴求「徹底洗乾淨」,都會添加柔珠產品,讓民眾洗起來感覺臉上被顆粒按摩,但是這些柔珠產品成分很多都是塑膠微粒,儘管在臉上搓揉一段時間,柔珠也不會被吸收,最後會跟著廢水留入海洋當中,環保團體說不僅會破壞海洋生態,還會被魚群吃進肚,影響食物安全。
    2016/06/08 11:53
  • FOCUS/柔珠危害生態 歐巴馬簽署法案禁用

    洗面乳當中的柔珠配方具有去角質功能,不過這一粒粒的柔珠其實就是一粒粒的微型塑膠,會隨著下水道一路流進海洋,算是污水處理廠也沒辦法將它過濾出來,全球海洋中的塑膠汙染微型塑膠就佔了92%,美國人一年要用掉57萬噸的柔珠產品等同8兆的柔珠流入了大海,海洋生物吃下了有毒的塑膠人類又吃海鮮把毒吃下了肚,為了避免危害生態美國總統歐巴馬30日簽署了法案,全面禁止販賣柔珠產品。
    2015/12/31 20:29
  • 108款洗浴乳含「塑膠微粒」 恐危害環境

    很多人買洗面乳或是沐浴乳,會選擇有「柔珠顆粒的」感覺才能去角質,但環保團體「看守台灣」調查市售300多款產品,發現有108款含有危害環境的「塑膠微粒柔珠」,這些「微粒」會吸附重金屬,如果隨著汙水排到河川海洋再被魚等生物吃進去,人再吃進肚就可能會傷身,環保團體呼籲環保署應該要禁用「塑膠微粒」這樣的材質,避免危害環境,影響人類食物鏈。
    2015/12/07 12:28
  • 粉領洗面乳去角質 「柔珠卡眼」結膜炎

    愛美不成小心傷身!最近有好幾位粉領族,因為長期使用柔珠洗面乳用來去角質,但突然眼睛睜不太開,一直有異物感,就醫才發現已經得了結膜炎,原來是洗面乳的顆粒掉進眼睛內,反覆摩擦導致結膜充血發炎,醫生說如果延誤就醫,可能還會導致結膜潰瘍,視力受損,皮膚科醫生也說,這種柔珠洗面乳1星期最多用1到2次,否則太刺激也會讓皮膚過敏紅疹。
    2014/09/16 13:14
  • 洗臉小心! 洗面乳含柔珠成眼中釘

    如果您家中使用含顆粒的柔珠洗面乳,要小心別流入眼睛。台中縣最近有3名年輕女子,洗臉時小柔珠不小心跑到眼睛裡,差點了傷眼角膜。
    2005/05/03 12:04
  • 洗面乳「柔珠」卡眼睛 痛死人!

    台北縣一名民眾早上用柔珠洗面乳洗臉後,眼睛卻刺痛不已,到眼科就醫後,醫生從他的眼裡夾出三顆微小的「柔珠」,雖然減輕疼痛,不過眼角膜已經受傷,醫生特別呼籲消費者使用洗面乳要小心。
    2003/11/24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