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柏克萊大學 結果共45筆

  • 開闢赴美升學捷徑! 中市教育局與美國峽谷大學簽定備忘錄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0)日與美國峽谷大學(College of the Canyons)簽定合作備忘錄。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今後全市47所高中職學生可線上修習美國加州峽谷大學國際線上學分(Global Online Learning),所修學分將來可抵免到美國大學就讀的學分,包括知名柏克萊大學、約紐大學等,為學生開闢一條出國升學的便捷路徑。
    2023/02/20 17:01
  •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揭曉! 美法奧3學者量子研究共獲殊榮

    2022諾貝爾獎今(4)日公布物理獎得主,由法國南巴黎大學物理學家阿斯佩(Alain Aspect)、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理論和實驗物理學家克勞澤(John Clauser)及維也納大學量子論物理學家塞林格(Anton Zeilinger)同獲殊榮。
    2022/10/04 17:56
  • 專家防疫論壇/孩童染新冠恐有後遺症 醫曝:過動、腦霧者都有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3:08
  • 專家防疫論壇/柯文哲批戰略不明 詹長權:中央應公布感染模擬數據

    台灣因 Omicron 疫情被逼著必須決定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防疫論壇,請來國內外專家提出討論和建議,由於近日本土確診數激增,不過像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指,中央遲遲不公布現在的防疫戰略,導致戰術難以擬定,專家詹長權解答除了中央應依據公衛模式計算未來各地的感染率外,也應該做好準備,另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指,台灣可以依據研究數據縮短隔離期。
    2022/04/13 12:29
  • 專家防疫論壇/兒童疫苗採購中「強制接種?」 何美鄉籲自由選擇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2:26
  • 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TVBS今(13)日進行【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09
  • 專家防疫論壇/柏克萊公衛學院院長提「四要點」 詹長權:非清零、降低感染率

    新冠病毒疫情已經邁入第三年,許多國際交流和經濟活動都受到嚴重影響,全球疫苗覆蓋率提升,台灣現在本土病例也開始暴增,要從清零走向開放,不過究竟該怎麼做?《TVBS》今(13)日舉辦從【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討論此刻台灣的防疫挑戰,邀請到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長呂淳祺等專家跨海連線,他指出台灣要從清零走向共存有四點要小心。
    2022/04/13 10:53
  • 人氣破表!2女大生開設「轉大人課」 想上還搶不到

    2名就讀美國名校加州柏克萊大學的21歲華裔女大生,還是學生的她們,日前開授1們學校沒教的「轉大人課」,深受許多學生的歡迎,課程變得超級熱門,許多人想上還搶不到。
    2019/12/13 20:40
  • 曾娶過千金8個月閃離 Paul自爆雙方家長互譙三字經

    藝人Paul曾在節目中透露,畢業於美國柏克萊大學,過去在矽谷、華爾街等,回台後也在多家知名科技公司上班,後來轉型成為通告藝人;Paul近日在「小明星大跟班」節目中透露,爺爺曾任教育局長,父親則是事物流運輸業老闆,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的Paul,過去曾有過一段婚姻,雖然和對方是門當戶對,但最後兩人個性不合,讓這段婚姻僅維持8個月,雙方家長不歡而散。
    2019/05/25 10:52
  • 囚禁少女逼生小孩 塵封18年綁架案偵破

    美國一名11歲少女上學途中遭到綁架,直到18年後才重獲自由,18年前,綁走她的是一對夫妻,少女被囚禁這18年,遭到綁匪性侵,生下兩個女兒,直到女兒長大,出現在柏克萊大學校園,因為互動怪異遭到警方盤查,塵封18年的綁架案,才宣告偵破。
    2017/09/05 21:44
  • 加州反仇恨遊行 和平抗議遭鬧場變調

    美國維州的流血衝突事件過後,全美各地反種族歧視的聲浪漸起,加州柏克萊大學城裡,就有人發起反仇恨遊行,沒想到有多名右翼份子混入遊行行列,造成兩派人馬零星肢體衝突,最後是警方出面架開群眾,並逮捕鬧事份子,場面才獲得控制。
    2017/08/28 13:27
  • 地球滅絕幕後兇手?疑太陽雙胞胎惹禍

    你相信太陽系中有兩顆太陽嗎?美國柏克萊大學的教授推論,地球會出現大滅絕,是因為太陽旁有一顆伴星接近地球所導致。這顆伴星又被成為復仇星,但因為它的體積小、亮度低,所以目前還沒找到太陽伴星存在的證據,科學家要驗證假說,恐怕還得多花點時間。
    2017/06/19 22:13
  • 陳沂開戰Paul學歷 全因他自爆「吃屎挽回女友」

    網紅陳沂接連幾日在臉書質疑名嘴Paul的學經歷,逼得Paul在上節目拿出柏克萊大學畢業證書自清,事情卻未就此打住。除了陳沂繼續追打外,知名評論家「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也發文挺陳沂。
    2017/01/17 11:00
  • 地震預警APP問世 用手機爭取逃命時刻

    地震是天災阻止不了它發生,只能事先做好防震準備,以美國做為借鏡有專家說,建築法規是抗震的第一道防線,房子蓋得好就不至於像軟腳蝦一樣倒塌,而建築法規的制定其實只是保命的最低標準,如果建商連最低的標準都不好好遵守,等於是草菅人命,現在美國柏克萊大學研發出一套全新的地震預警APP,串連大家的智慧手機來做地震偵測,未來可望在地震發生之前幾秒就先發出預警,希望能夠降低震災造成的傷亡數字。
    2016/02/15 22:01
  • FOCUS/巴黎氣候會議如期舉行 周邊活動取消

    這個月底法國巴黎就要主辦聯合國氣候峰會,儘管恐攻威脅還在,但目前法國堅持峰會照常舉行不願向恐怖分子低頭,而就在峰會召開前,日本氣象衛星首次在高空測得地球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已經逼近400ppm,距離聯合國欲控制地球升溫攝氏兩度的450ppm不遠,加州柏克萊大學報告更指出,氣候變遷恐導致全球經濟在2100年萎縮23%,也就是說當地球越熱全球經濟恐怕越冷。
    2015/11/17 21:07
  • 沐浴乳含特定防腐劑 國外研究:增乳癌風險

    美國柏克萊大學最新研究,每天洗澡用的沐浴乳、洗髮精,裡頭可能有一款防腐劑「對羥基苯甲酸酯」,會增加罹癌風險,特別是乳腺癌!研究指出,即使含量不高,致癌力也比過去預估的數值還要大。不過乳癌專科醫師認為,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實,這款防腐劑跟乳癌的關係,民眾不必過度恐慌。至於如果想避免防腐劑,醫生建議可以改用肥皂。
    2015/10/30 12:45
  • 權力遊戲收視夯! 柏克萊暑修開課研究

    今年艾美獎獲得24項提名的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竟然成了加州柏克萊大學,今年暑修最熱門的課程,從劇中世界觀、角色糾葛,到古生物史實考究,都成了師生的研究範圍。
    2015/08/31 09:39
  • 超強Cosplay!愛因斯坦復活

    美國洛杉磯近日有逾300名的愛因斯坦粉絲聚集在一起,Cosplay他們心目中的偶像,希望打破今年3月6日(相對論提出100周年)由319名柏克萊學生所創下,最多人同時扮成愛因斯坦的金氏世界紀錄。
    2015/07/08 16:20
  • FOCUS新聞/上傳照片不露臉 FB系統照樣認出你

    臉部辨識技術越來越來強,但現在居然不靠臉也能從照片上認出人來,臉書和加州柏克萊大學研發出新的演算法,從髮型服裝還有體型甚至是姿勢就能找出照片的主人,也就是說就算是側臉或根本不露臉,也有可能被認出來,正確率高達83%。另外同樣是科技界龍頭的谷歌,對郵件正式推出「取消傳送功能」,以後寄錯電子郵件還有機會可以後悔取消,減低出錯出糗的機會。
    2015/06/24 21:11
  • 科技、人文外加運動! 活力舊金山有魅力

    金州勇士隊拿下本屆NBA總冠軍,為舊金山爭光,去年舊金山巨人隊也拿下世界大賽冠軍,5年內3度封王,其實舊金山不只是體育大城,更是科技重鎮,蘋果、臉書、谷歌的總部都設在舊金山,附近的史丹佛和柏克萊大學是現成的科技人材庫,集運動、科技、學術和文化於一身,多彩多姿的舊金山魅力十足。
    2015/06/17 21:49
  • 無線背包遙控甲蟲 瞬間化身無人偵查機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研究團隊和新加坡實驗室合作研發出「半電子昆蟲 」,他們在巨型花甲蟲身上裝上一款小背包,透過無線遙控的方式控制前進方向,未來可望深入重災區幫助進行搜救工作
    2015/05/13 11:08
  • 【FOCUS新聞】年喝掉5百億瓶! 寶特瓶用油等於130萬輛車

    紐約興起「喝自來水」!這個趨勢,在西岸還有舊金山名校柏克萊大學,和舊金山政府追隨,除了健康之外,環保殺手瓶裝寶特瓶,是拒喝拒買瓶裝水最主要的原因。
    2014/09/04 21:50
  • 差很大!林飛帆:50萬黑衫軍 警計11.6萬

    330凱道學運,學運領袖林飛帆宣布黑衫軍有50萬人,但警方依每平方公尺3人計算,最高峰是11萬6千人,兩邊統計數據差了快5倍,警方否認降低人數,強調計算方式,源自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很多國家採用,但黑島青在臉書上反嗆,當初紅衫軍倒扁宣稱達百萬人,不就滿到淡水河,還有網友拿當時空拍圖比較,甚至有網友用Google地圖,計算出面積,然後依警方給的公式計算,應該是近45萬人,就算打8折,也有30幾萬人,質疑警方低估了。
    2014/03/31 14:08
  • 【FOCUS新聞】50年「我有一個夢」 半世紀仍沒忘

    美國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發表的「我有一個夢」演說,轉眼已經過了半世紀,當年25萬美國青年,為了爭取黑白種族平權,發起華盛頓大遊行,為美國民權運動寫下新頁,但當年金恩博士的美國夢,卻離現今的美國越來越遙遠;根據哈佛與柏克萊大學的最新研究,美國的社會與經濟流動呈現衰退,教育資源不均,更讓美國的貧富差距越拉越大。
    2013/08/19 20:18
  • 全球首台3D列印販賣機 美校園現身

    3D列印技術蓬勃發展,現在在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出現全球第一台3D列印販賣機,只要輸入你想要列印的產品圖樣,24小時內就能列印完成,生意究竟好不好呢?一起來看看。
    2013/05/30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