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枯竭 結果共100筆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曾靠採礦成「太平洋科威特」 諾魯人忘記怎工作快破產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這個國家僅1/13個台北市大,是全球第三小國,曾靠「開採磷礦」躍升世界最富有國家之一,被喻為「太平洋上的科威特。然而該國在磷礦枯竭後收入大減,經濟依賴單一收入來源下,在21世紀幾乎破產。
    2024/01/15 17:31
  • 烏克蘭戰費枯竭 白宮:拜登邀澤倫斯基再訪

    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12日訪問白宮。美國政府要求的援烏案遭國會擋下後,拜登對處境艱難的基輔展現「堅定不移的承諾」。
    2023/12/11 06:20
  • 海洋生態大調查!小琉球海域魚群數量減少

    小琉球有豐富的海洋生態,成為旅遊熱門景點。帶來百萬遊客榮景,今年八月,TVBS採訪團隊跟著綠色和平,實地走訪小琉球6個知名潛水地點,做海洋生態調查。結果發現,小琉球沿岸魚類資源幾近枯竭,同時珊瑚生態也出現衰退,顯示海洋資源瀕臨枯竭,成為一大警訊。
    2023/10/22 21:36
  • 「摜蛋」為何風靡中國金融圈?

    近年來,隨著外國資金流枯竭,中國的金融圈和企業高管越來越依賴國內資本。而想要募資,想和掌握當地項目資金的官員交上朋友,則要學會「摜蛋」。
    2023/08/29 10:00
  • 法國礦泉水源陷枯竭窘境 知名水品牌恐首當其衝

    全球最知名礦泉水源之一的法國沃爾維克(Volvic)公共水源已被關閉,當地多個村莊正處於「水管用水禁令」,環團認為富維克等知名礦泉水工廠擴張是主因。
    2023/06/21 17:25
  • 俄國勝利日閱兵僅1戰車 傳因俄烏戰爭耗盡資源

    俄羅斯通常會在「勝利日」大規模閱兵,但昨天卻只有一輛戰車在現場。分析人士認為,這說明俄國對烏克蘭可能發動攻擊感到不安,也凸顯俄方軍事資源枯竭的窘境。
    2023/05/11 16:51
  • 「接住雨水再利用」 偏鄉山區抗旱大智慧

    氣候變遷對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惡劣旱象頻率增加,山區更因為「沒下大雨」,導致水源地枯竭,有企業攜手「水資源專家」推廣「雨水貯存系統」,從屋頂管路蒐集到的每一滴珍貴雨水,都可以成為穩定的「救災水源」,在自來水管到不了的地方,提供8千多位居民「乾淨又穩定」的水源。
    2023/04/22 22:22
  • 苗栗縣東河圳沒水乾涸 剩下垃圾魚屍

    由於年初以來苗栗縣少雨,公館鄉和銅羅鄉的重要灌溉水源東河圳嚴重枯竭。現在河床上只有死掉的垃圾魚。農民擔心一期稻作及芋頭田沒水灌溉,希望政府能協助農民提早做好準備。
    2023/03/07 18:00
  • 加州vs.其他六州搶水不退讓!德州現「樹木末日」

    氣候變遷、過度使用,美西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逐漸枯竭,但加州持續堅持有優先用水權,不願意退讓,現在等待聯邦政府的仲裁,與此同時,民眾開始改種耐旱植物,節約用水。而剛剛遭冰風暴襲擊的德州,許多樹木被冰層壓垮,恐重創未來適應極端氣候的能力。
    2023/02/06 19:57
  • 日本溫泉消失中!湯屋泉水不足被迫退場

    到日本旅遊住宿,不少人會安排露天溫泉,好湯配美景。不過日本現在卻陷入溫泉枯竭危機,日本政府指出,過度開採快速消耗地下水,造成日本泉源水位嚴重下降;部分地方政府因此制訂開採規範,更有不少溫泉設施因為泉水不足被迫歇業。
    2023/01/13 19:58
  • 大陸旱象持續!洞庭湖汛期枯竭 湖南飲用水告急

    受到高溫少雨影響,中國長江流域遭遇1961年以來最嚴重旱象,從夏天蔓延到入秋。洞庭湖水位持續下降;湖南常德飲用水供應吃緊、取水告急,即將啟動沅江應急取水工程。
    2022/09/22 16:42
  • 沒下雨!茶樹全乾枯 茶農心痛:成本難回收

    七月因為太平洋高壓壟罩台灣,再加上今年都還沒有颱風登陸,因此宜蘭降雨量大幅降低,7月降雨量只有11毫米,創下15年來的新低。宜蘭冬山的茶農,看到茶樹全部乾枯好心痛,申請救助。而花蓮玉里的金針花田,七月也一度水源枯竭,還好八月下了幾波及時雨,目前已經開了8成。
    2022/08/17 13:46
  • 日本東北暴雨成災 北美河枯竭 瀕危魚困水坑

    日本東北部豪雨成災,至少50萬人緊急撤離,兩人下落不明;而在另一頭,伊拉克和美國則正面臨缺水危機,生態和民生用水岌岌可危。高溫帶來的危害還有野火,新研究發現,暴露在火災中會升高貓咪的血栓風險;另外美國也出現了所謂的「氣候移民」,一家人從西岸搬遷到東岸為了躲避極端氣候。只是地球越來越炎熱,中國年度氣候報告就指出,在過去70年,大陸升溫速度遠高於世界平均值。
    2022/08/05 20:00
  • 旱澇交迫!匈牙利水枯竭 聖路易斯百年大雨

    全球災情頻傳,美國聖路易斯強降雨打破107年紀錄,肯塔基州的水災則造成兩萬三千戶家庭斷電,目前傳出有8人死亡,死亡數預計還會攀升;南亞也豪雨成災,巴基斯坦南部省分有106人喪命,62人受傷;而在印度北方邦一周竟有49人死於雷擊。歐洲高溫也持續猛烈,匈牙利正值史無前例乾旱,而西班牙靠近馬德里再有野火竄出。
    2022/07/29 19:56
  • 中漁船越界捕撈猖狂 年偷祕魯5萬噸魷魚

    全球各地從日本海、印度洋到南太平洋,20多年來都不斷傳出與中國漁船的捕撈爭議。由於近海漁源逐漸枯竭,中國政府號稱「發展遠洋漁業」,其實是給遠洋漁船隊高額補貼,放任他們到他國海域非法越界捕魚。最新的爭端發生在祕魯,當地官方痛批,每年超過600艘中國漁船闖進祕魯經濟海域,撈走五萬噸大型魷魚!幾年前同樣在南太平洋,中國漁船也闖進厄瓜多海洋保育區,殺死撈走6千多條鯊魚,包括保育類鯊魚。不僅如此,濫用拖網捕魚,摧毀海床生態,越界捕魚後還關掉通訊系統躲避雷達,都是中國漁船20多年來為人詬病的惡行。
    2022/05/13 19:57
  • 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 杜特蒂:撥總統辦公室經費救災

    超級颱風雷伊16日重創菲律賓中南部,各地急需民生物資救援。總統杜特蒂昨晚說,政府因抗疫資金枯竭,他將撥用總統辦公室經費用於救災,同時各部會應籌資百億披索救災經費。
    2021/12/22 14:43
  • 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

    由世新大學林芸寬、詹宜庭完成的作品「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獎!海洋魚類資源枯竭,已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困境。除了環境破壞、過度捕撈之外,人們對於海洋文化的不了解,也是造成魚類資源瀕危的因素之一。有一群人,透過食魚教育,從產地到餐桌,帶領人們了解魚背後的故事,喚醒對於大海的情感,共同守護這片蔚藍的海洋。
    2021/10/03 18:00
  • 府庫枯竭、民眾爭相逃難 塔利班掌權阻力重重

    阿富汗淪陷民兵組織塔利班後,隨著兩座城市爆發示威引來塔利班武力相向,國內陸續傳出反抗態勢讓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受到挑戰。
    2021/08/19 11:39
  • 台灣海鮮選擇指南!魩仔魚列黃燈 專家:盡量逢年過節吃 

    全球都面臨海洋漁獲枯竭的狀況,要維持生態永續,就要從日常做起,在最新的台灣海鮮選擇指南,蒐集台灣重要漁港魚貨量資料,將94種海鮮種類做分類,其中,民眾容易混淆的,就是魩仔魚,因為它屬於高階魚類的食物來源、加上捕撈時也可能會混撈到其他魚種的幼魚,所以將他列為斟酌使用的黃燈,還有進口的牡蠣、鮑魚、扇貝等等,也因為碳足跡高,把牠們都列為黃燈,專家建議這些都得斟酌食用。
    2021/05/15 23:09
  • 奇觀!小燕鷗產卵箱網浮箱 原來為的是這個

    近年來因為沿海漁源枯竭,使得箱網養殖成為發展趨勢,不僅是本島,就連澎湖近年來箱網漁業也相當蓬勃,在五德、竹灣及菜園等地,附近海域都發展箱網養殖,也因飼料密集成了夏季候鳥燕鷗覓食的友善環境,近來也發現有小燕鷗在箱網的保麗龍浮箱產卵的奇觀。
    2021/05/11 18:59
  • 中南部缺水多嚴重?3水庫枯竭慘照曝光「泥沙大幅露出」

    中南部地區缺水嚴重,多座水庫已達警戒線,影響民生,引發國人擔憂。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與綠色和平組織合作PO出水庫的衛星空照圖,從照片中可見,曾文、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原本蓄水量充足,沒想到才過了2年,水庫已逐漸乾涸,差異大到肉眼可見。
    2021/03/25 14:53
  • 非法撈過界!北韓漁船撞日本船 60人獲救

    北韓漁船和日本水產廳船隻,在日本海發生衝撞,北韓60名船員落海後,在日方救援下,全員由其他北韓船隻接走,這回日本沒像9年前釣魚台衝突,逮捕中國籍船長,而是速速放人,作法遭日本在野黨質疑。而北韓因沿海資源枯竭,屢屢撈過界,到日本或俄羅斯經濟海域搶撈,也成了日本漁民海上作業隱憂。
    2019/10/08 19:56
  • 研究人員警告 全球1/4人面臨水資源短缺

    美國環保智庫世界資源研究所今天警告,全球1/4人口面臨危險的水資源短缺情況,而印度瀕臨水源枯竭的風險。
    2019/08/07 17:55
  • 竹市府辦漁業文化體驗 宣揚海洋資源保育

    新竹市府與新竹區漁會10日將辦漁業文化體驗活動,讓民眾學捕魚基礎技能。副市長沈慧虹今天表示,海洋資源日漸枯竭,盼藉由活動傳承漁業文化,宣揚海洋資源保育。
    2019/08/07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