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林謂文 結果共31筆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霸王級寒流來了!猝死率提升 心臟醫籲:「3疾病患者」特別注意

    當心,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三種疾病最易引發猝死!台灣今年冷到極點的超級寒流將在這二天襲捲台灣,有些氣溫驟降體感溫度只有0度,真的超級冷!天氣冷最常傳出猝死,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更表示,「3種疾病」最容易引發猝死,分別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及心律不整,提醒要特別注意。
    2024/01/23 11:38
  •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 冬季胸痛患者多醫點「5壞習慣」成風險

    前旅日球星、中華職棒La New熊隊投手張誌家今(2日)驚傳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3歲,目前這項死訊已經被張誌家的母親證實。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謂文指出,台灣每到冬季時胸痛患者也會增多,最常見就是心肌梗塞、冠心症等。
    2024/01/02 10:59
  • 寒流來襲「室內比室外危險」!醫曝猝死5前兆 出現快衝去檢查

    由於受到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也導致疑似因天冷而猝死的案例增多。對此,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也特別提醒,其實在寒流來襲之際,室內猝死的風險比室外來得更高,呼籲民眾除了在家中也要注意保暖外,若發現自身出現5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
    2023/12/23 07:39
  • 37歲女星「腦動脈瘤爆裂」亡 醫曝年輕女性機率高「2事」注意

    37歲的女星莊群施於拍戲途中,忽然表示身體不適,感覺頭痛、頭暈、想吐,隨後就昏倒猝死,29日晚間證實死因是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指出,如果在血壓突然飆高的情況下,動脈瘤容易破裂,許多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有動脈瘤,因此在比較累或有外界刺激時,就會讓血壓上升,進而造成動脈瘤破裂,也提醒患者盡量不要情緒波動太大,天冷也要注意保暖。
    2023/11/30 10:25
  • 突胸悶冒冷汗!60歲醫覺「左肩痠」一查血管100%塞住

    60歲開業醫胸痛、左肩痠、下巴麻,以為是看診太累,吞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後半小時緩解,後來卻胸悶、冒冷汗,才警覺「我心肌梗塞了」,趕快自己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1條心血管竟塞了幾乎百分百!醫師提醒,心肌梗塞主要症狀是胸悶、胸痛,但往往有些不典型的症狀,如下巴痛、肩膀痠,甚至是手痠等症狀,如果有三高,或體重過重者突發這些症狀要小心!
    2023/09/26 15:38
  • 曾志偉手術切除動脈瘤 名醫解釋心臟支架「關鍵作用」

    70歲的香港「大咖藝人」曾志偉傳出來台進行手術,「切除動脈瘤」,對此他的女兒「阿寶」曾寶儀只表示爸爸「身上裝了一個支架」。到底動脈瘤「有沒有割」?心臟科名醫林謂文表示,其實主動脈瘤不是真的瘤,它是主動脈異常擴張,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瘤,但並非真的瘤,置入主動脈薄膜支架,薄膜支架蓋住動脈瘤,異常擴張像「消氣的氣球」,即可治療。
    2023/08/19 23:56
  • 46歲名嘴3病纏身突倒地亡!醫提醒1族群:2症狀危險

    今年2月發生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台北市一名知名名嘴暱稱「砲哥」,開著賓士名車行駛於市區,停下車後走下車便倒地不起,經送醫搶救不治,享年46歲。據了解,砲哥不僅患有糖尿病,還有心臟及腎臟問題,且每週需接受定期洗腎治療。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指出,洗腎患者在心血管風險方面更需警惕。
    2023/08/09 15:46
  • 吃起來不鹹!這調味料「鈉含量竟超高」醫示警2類人特別注意

    現代人飲食常會需要用到醬料,注意一不小心恐怕就會鈉超標!有心臟內科醫師指出,其實吃起來不鹹的番茄醬,也是鈉含量高的調味料,提醒民眾應使用天然的辛香料和食材,以取代加工過後的調味料,確保心血管健康。
    2023/06/20 11:57
  • 搶雞蛋小心!每天半顆蛋死亡風險升? 醫:一天一顆可以

    國內缺蛋危機持續,不少民眾跑到超市、超商仍然經常看到空空的貨架。心臟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分享,美國新發表的營養建議中顯示,每天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或是半顆以上的雞蛋就可能會增加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不過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則說,血清當中的膽固醇有70%到80%身體會自行製造,所以不全然代表飲食的膽固醇就會跑到寫清裡面,變成血清膽固醇,因此每天吃一顆蛋仍然可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也是營養的來源。
    2023/03/16 10:06
  • 降溫要警覺!心肌梗塞帶走劉文正 醫:6成首次發作就猝死

    4、5年級生年輕時代最愛追隨的白馬王子「劉文正」驚傳已經去世!據經紀人夏玉順證實,旅美多年的劉文正在去年11/12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享壽70歲。
    2023/02/15 18:58
  • 20歲女感冒竟截肢!醫曝1不定時炸彈:流感、腸病毒都危險

    整形外科醫師陳志軒在節目中談及「難以抹滅的心理陰影」,提到曾看過1位20歲女子,只是因為感冒導致心臟衰竭送醫。未料裝上葉克膜雖然幫她救回一命,但是四肢發黑壞死,只好截肢。他提及病患四肢切下後裝袋,連護理人員都不忍。心臟名醫林謂文說,不只是流感可能引起心臟衰竭,新冠病毒、腸病毒的克沙奇病毒、腺病毒等,都要小心!
    2023/02/07 23:18
  • 春節慢箋可提前10天領藥 醫籲:斷藥恐引心腦血管意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由於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藥品調劑服務。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署也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也就是1/10日起回診請醫師處方給藥或領取下個月用藥。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過年快到加上天氣冷,年節吃大魚大肉、進補,很能都會造成血壓失控,這時如果斷藥、停藥恐會造成心腦血管意外。
    2023/01/05 16:37
  • 寒流急凍!年輕男性猝死機率高 心臟科醫曝「關鍵原因」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醫生提醒低溫容易造成猝死,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根據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年輕男性猝死機率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經常過勞加上三高,而天冷時過度進補或是飲酒,就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意外事件。
    2022/12/25 09:58
  • 天冷起床當心!預防猝死做4件事 醫:適度賴床有助健康

    氣象局今天(18日)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台中以北、宜花及金門、連江為低溫橙燈;本島清晨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石門區攝氏5.7度。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就提醒,天冷起床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被窩裡外的溫差大,容易導致意外事件發生,這時適度賴床反而有助健康。
    2022/12/18 10:43
  • 量能拉警報!新冠、流感、心肌梗塞夾擊 冬天不好過

    秋冬是新冠、流感好發季節,尤其國內現在又正處於新冠疫情高原期,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表示,最近天氣變冷進入心腦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新冠及流感好發季節,醫院重症、專責量能拉緊報,今年冬天恐怕不好過。
    2022/10/09 14:37
  • BA.5升溫、恐提高「隱源性中風」風險 醫曝關鍵原因

    新冠疫情原本好不容易趨緩,近日又因為BA.5開始升溫,染疫人數不斷增加,而染疫過後除了常見的長新冠後遺症外,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新冠疫情升溫下,「隱源性中風」的風險也會跟著提高。
    2022/08/30 09:48
  • 飆高溫!長者、慢性病族群注意 「這四類用藥」易中暑

    夏天來臨氣溫不斷飆高,7月截至14日為止,已經有284人因熱傷害就醫,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年紀大有慢性病、長期服藥的族群,有四大類藥物「心臟科用藥」、「交感神經用藥」、「抗組織胺用藥」、「神經科用藥」容易影響排汗功能進而造成中暑。
    2022/07/17 11:55
  • Novavax有望7月到貨 恐有心肌炎風險、醫籲「這類人」注意

    食藥署昨(17)日晚間核准Novavax疫苗專案輸入,將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Novavax為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研發的新冠疫苗,不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卻發現,Novavax進行的三萬人實驗中,其中有五人出現心肌炎住院。對此國內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發現出現心肌炎的個案,都是以年輕人偏向男性最多,不過這項實驗的母數偏低,因此如果進到台灣後還是要邊打邊觀察。
    2022/06/18 17:10
  • 青少年染疫注意 醫:痊癒後一週內恐有心肌炎急性症狀

    國內這波疫情出現首例青少年染疫後重症死亡個案,法醫相驗死因是「病毒性心肌炎併急性肺水腫」及「心因性休克」,被歸類於心肌炎死亡個案。對此台安醫院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病毒性心肌炎好發於年輕人,通常病毒會直接侵犯心肌細胞造成免疫反應,而且在染疫痊癒後一週左右可能會產生急性症狀,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07 13:39
  • 24歲女確診6天重症亡 醫曝1關鍵「無慢性病者更危險」

    沒任何慢性病,也打了完整三劑BNT疫苗,24歲的女孩竟然確診6天就驟逝,消息引起大家震驚又擔心。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雖然Omicron感染者多為輕症,但其實過去以色列曾發表過Omicron心肌炎的案例。即使Omicron輕症化,但是現在採取輕症居家照護政策,民眾一定要注意各種症狀。
    2022/05/06 15:55
  • 寒流來襲當心! 心臟科醫:「這族群」近年猝死多非老人專利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縣市遍及全台,外出民眾大家都是包得緊緊的,因為真的太冷了,但是根據新北、台北消防局統計,從週六晚間開始到昨(21)日寒流影響,已經有14人到院前死亡,不過是不是因為天冷猝死有待釐清,而今(21)日全台依舊在寒流影響之下,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近年來中壯年發生猝死的事件越來越多,天氣冷除了年長者要注意外,中壯年也千萬不要以為心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專利。
    2022/02/21 09:30
  • 走越快越長壽?醫師授「走路延壽法」:延長心臟期限

    走路的時候有的人總是走很慢,有些人卻快到大家都跟不上。根據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指出,走得快的人更長壽。醫師表示不只要長壽,還要腦力更好,建議一邊走路一邊聊天、和人說話,可以增強腦循環,讓人反應更快速!
    2022/02/12 23:52
  • 馮世寬心臟衰竭住院! 天氣變化大 醫提醒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住院,據了解是因為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還引發肺水腫,一度相當危急。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果病患本身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肌病變等況狀,走到末期就很可能會心臟衰竭,加上外在環境變化,更可能會導致惡化。
    2022/02/04 09:59
  • 3類人禁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禁忌曝 輝瑞新藥也快到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通過,世界「唯二」的治療新冠肺炎新藥之一的默沙東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今日抵台,很多人可能都開心以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就像得流感吃克流感一樣有效,以後不用怕了」。但是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莫納皮拉韋有軟骨毒性,兒童青少年和孕婦、哺乳媽媽都禁用。
    2022/01/24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