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林祖嘉 結果共19筆

  • 藍狂打綠能 民進黨點名這些人大賺綠能財、年收超過五億

    國民黨立院團持續攻擊綠能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批,國民黨就是雙標黨,嘴巴駡前瞻、背後偷偷拿前瞻、侯友宜更到處剪綵前瞻建設,還有罵綠能、大賺綠能,藍委住北市罵南部、為選舉私利表面挺侯、實質護柯,老是心口不一,卑劣手段已經被看破手腳,終遭選民唾棄。他點名國民黨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這幾個人年收入加起來至少破億,加上背後的相關龐大利益恐怕超過5億元,請問是「藏富於國民黨」嗎?
    2023/08/25 13:32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藍營大陸部主任談「九二共識」 朱立倫快閃不回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引發外界熱議,先前藍營表示,不會見大陸高官或談論政治性議題,結果平面媒體爆料,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參加視訊會議,談到國民黨會持續推動九二共識,被問到敏感問題,朱立倫以趕行程為由沒正面回應。
    2022/08/18 14:39
  • 藍訪陸團視訊會中共高官 民進黨:朱立倫應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訪陸團以視訊參與在中國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在致詞時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附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所說「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不可抗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今(18)日嚴正表示,國民黨訪中不談政治性議題的保證言猶在耳,現在卻直接唱和中共政治主張,請國民黨知所節制,切勿自失立場、誤國誤民。
    2022/08/18 14:01
  • 林祖嘉向對岸重申「九二共識」挨轟 國民黨:遵守憲法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以視訊方式出席「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研討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話,並在致詞時強調國民黨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一席言論遭到民進黨批評與中共唱和。國民黨今(18)日表示,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2022/08/18 14:00
  • 海外國人因疫情遭除籍不能投票 藍:應有變通做法

    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台企聯呼籲因應疫情,放寬設籍4個月才能投票的規定,保障台商權益。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今天說,選民的投票權不容變相剝奪,非常時期應變通。
    2022/05/26 16:45
  • 有片/缺電警訊?台電「計畫型減少用電措施」 三月提前上路

    近來台電一紙公告引起關注,內容是台電「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彈性夜減型」,將在3月上路。其實過去每年都會有調整用電措施,但過往都是5月起才實施,但今年卻提前自3月,讓外見不免質疑是不是缺電了,台電喊冤,澄清是因為首次改為「夜減」用電,才會提早讓業者來習慣。但經濟學者林祖嘉表示,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台電付的獎勵其實就是限電,「用電調整」將成為社會常態。
    2022/01/27 23:01
  • 有片/物價漲翻天!到底有沒有通膨? 經濟學者林祖嘉:滿嚴重的

    國內物價指數六度破2警戒線,即使貨物稅調降,仍無法阻擋漲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除了公平會持續監控外,也會對大宗物資業、賣場與餐飲後端零售業去做物價訪查,了解漲價與成本關係。經濟學者林祖嘉直言,查訪或許能有一些嚇阻效果,但基本的物價壓力還在,就無法有效抑制漲價。中研院經濟研究所也示警,預期2022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2.04%,會比2021年的2.01%來得更高。
    2022/01/07 23:03
  • 台灣出口暢旺連17紅好棒!但2021用電年增4.6% 台電供電真的夠?

    財政部剛公布11月出口為415.8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已連續17個月呈現正成長!全年年增率有望逼近三成。但這樣的榮景,背後凸顯出的是台灣的用電危機。經濟部長王美花坦言,今年的用電需求年增4.6%,遠高於能源局預估的2.5%,更遠超過台電對尖峰負載成長預估的2%。政府提出非核家園,預計今年綠能佔比要達到12%,但1到8月只達成5.5%。這樣的狀況下,經濟學者林祖嘉擔憂,2023將迎來缺電危機。
    2021/12/17 22:58
  • 國共恢復對話?海峽論壇11日登場 朱立倫「獻聲」致詞

    海峽論壇將於本月10日登場,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今(8)日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在11日的開幕式以預錄的方式進行致詞,副主席夏立言則會參與上午的青年論壇,朱立倫受訪時也表示,海峽論壇符合他所說的「六大社會力」內容當中的交流項目,希望論壇圓滿成功。
    2021/12/08 15:59
  • 台疫情難控!未來恐升4級警戒?林祖嘉:生產業受阻將影響全球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美國總統拜登之邀出訪美國,文在寅特別帶領南韓四大財閥高層赴美,宣布對美加碼投資,展現誠意,美方也承諾釋出55萬劑疫苗供南韓軍方施打。南韓「以科技產業換取晶片」的作法,是否會衝擊到同樣面臨疫苗不足的台灣?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三級警戒受影響的多為服務業,未來若升至四級警戒,生產業也會大受打擊,進而衝擊全球半導體產業,台灣可以此為理由,說服美國對台釋放疫苗。」
    2021/05/24 15:13
  • 葉倫強調「不再追求弱勢美元」林祖嘉:可能壓迫台幣升值

    近期美國聯準會(Fed)肆印鈔,以因應疫情衝擊,引發美元大幅貶值。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消息,即將接任財政部長的葉倫不會放任美元走貶,而是讓匯率回歸市場機制運作,美元匯率有望止跌回穩。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可以觀察美國央行是否將債券賣出,把貨幣收回來,關鍵是川普之前喊話『Q1無上限』政策是否有減緩或停止;另外,若美國未來持續指控台灣操作匯率,顯示美國央行想壓迫台幣升值,也代表美元持續走弱。」 此外,川普將撤銷允許向華為供貨的特定許可證,林祖嘉認為「川普行為沒有太大意義,因為關鍵還是在下任拜登政府對大陸的政策態度。」
    2021/01/18 14:59
  • 美對陸課稅遭判敗訴 川普會照打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裁定,川普政府為抨擊中國大陸對美國進行智慧財產權盜竊、強迫技術轉,透過301條款在2018年開始針對2000多億美元中國貨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違反世貿組織的自由貿易規則,至今已有約5500億美元貨(約16.1兆台幣)被川普政府加徵懲罰性關稅。今(1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他表示,這個結果是大家都可以預想得到的,但美國更注重自己國內的利益,不會管這個結果,所以這個裁定對美國來說影響不大,對中國大陸的政策應該也不會因此改變,而至於美國次卿要來台要談什麼,他認為,應該會是想取得台灣高科技產業對美方的承諾,以在大選前建立川普的政績。
    2020/09/16 18:01
  • 蔡急開美豬牛大門?林祖嘉:配合美國政策

    蔡政府突然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引起社會大眾議論「是不是犧牲國人健康當條件可以與美國換取到FTA?」蔡總統今(2日)回應「我要跟各位報告,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對此,陸委會前副主委、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在《新聞大白話》分析「蔡總統政策宣布得又急又快,說要換到FTA,我想不是,最主要還是因為川普要選舉,他需要跟美國民眾說,他可以擺平很多國家,『蔡總統應該就是為了配合美國政策』,雖然台灣在貿易上有急迫性與其他國家簽訂協定,但就算美方要與我國簽訂FTA或BTA,恐怕花一年時間談判都難簽好」。
    2020/09/02 18:00
  • 避免陷入經濟鎖國 韓陣營主張重新協商ECFA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今天表示,韓陣營經濟產業政策主張為建設自由開放的經貿環境,積極申請加入國際經濟組織,與其他國家洽簽FTA,並在確保主權及經濟安全下,重新協商ECFA。
    2019/12/11 17:42
  • 趙少康:政府應負責開路 不必指導台商怎麼做生意

    TVBS 56頻道自今(23)日起,每周六、日晚間8點播出《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首周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雙方陣營提出的選舉政策,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首集內容討論「國際經濟組織及經貿協議」以及「大陸惠台政策」,邀請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鄭麗文、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以及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談。
    2019/11/23 16:00
  • 民間投資「五年新低」 學者:拚經濟交白卷

    總統蔡英文施政即將滿一年,根據TVBS民調顯示,蔡英文跟行政團隊的施政滿意度只有28%不滿意度突破50%,其中民眾最不滿的包括一例一休、經濟發展還有政策溝通,前三名不滿意的比例都超過六成。加上今年主計處預估,民間投資預測只有1.85%,創五年來新低,實質薪資更是倒退17年,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也投書,認為過去一年蔡政府重心都放在改革,經濟發展交白卷。
    2017/05/18 18:31
  • 〈快訊〉張顯耀辭職 林祖嘉接陸委會副主委

    最新消息,張顯耀辭職,林祖嘉接陸委會副主委。
    2014/08/16 14:45
  • 【發現台灣藍海】胡志強、朱立倫、許添財 創意城市魅力藍海(二)

    TVBS當家主播詹怡宜:「好,歡迎繼續回到『發現台灣藍海』,我們剛聽到了3位縣市長,真的是用藍海經驗在經營這個市鎮,高教授你怎麼看?」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能不能允許我講一個數字,比較一下,去年10月份,工商協進會研討會,然後呢,請了政大的林祖嘉教授,做了一個44,就是兩岸四地,大陸、香港、澳門跟我們台灣,44個縣市有一個排名,那麼台北市是第1名,不是因為我們做是第1名,是客觀的,然後這個數字裡頭呢,我能不能講一下,香港第4名, 上海第5名,台中市是第9名,新竹市,抱歉,沒有新竹縣,新竹市第10名,高雄市11名,台南12名,所以今天2位呢,一個是第9名,一個第12名,挺高的,因為我們想像裡頭你看,大陸裡頭,杭州第14名,南京18名,大連24名,青島25名,西安33名,不要以為我們這個數字,好像這麼做作,後來大陸的社科院,做了一個研究,幾乎也很接近,我的意思要說,在這個兩岸四地裡頭,我們的縣市裡面,都在12名之前,那麼尤其是除了台北市,台中市是最高的一位,那麼剛好這個胡市長呢,有豐富的外交的經驗,大家都知道,他是牛津大學的博士、外交部長、新聞局長,資歷倒過來說,駐美大使,現在台中市長,所以大家希望你在台中市,一定也有一個很多宏觀的,國際觀的這方面,那麼你做了很多的活動,大家想到胡市長就想到文化,想到國際觀,那麼剛才你一開始的時候,比較有點害羞,話不多,現在給你一個機會。」
    2006/06/22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