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林瑞成 結果共2筆

  • 馬國女大生家屬求極刑「台不判死將引渡」 律師:不可能

    28歲梁姓凶嫌上月28日擄殺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死者家屬11月23日召開記者會,已委託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訴訟及要求國賠,若沒對梁嫌處以極刑,將會提出引渡請求,對此,曾任法官的律師表示,我國與馬來西亞沒有簽訂引渡協議,如果引渡梁嫌將是自我矮化國格,坦言「不可能」。 鍾女雙親日前委請林瑞成作為告訴代理人提出訴訟及國賠,包括死亡民事訴訟、死亡刑事訴訟及犯罪被害人補償,要求對梁嫌處以極刑,否則會提出引渡請求。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提到,我國與馬來西亞均為「屬地主義」,基於鍾姓女大生在我國遭殺害,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3條,凡是於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不論是否具有本國國籍,均適用刑法予以處罰,針對被害者家屬提到的引渡,基本上不可能,若台灣同意引渡無疑是自我矮化國格。
    2020/11/24 17:32
  • 馬國遇害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 若台不判死刑將爭取引渡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慘遭梁姓凶嫌擄殺,震驚台灣與馬國社會,死者家屬昨(23)日開記者會透露,已透過台灣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訴訟要求國賠,家屬也要求對梁男「處以極刑」,否則將不惜一切代價,通過馬國司法程序爭取引渡罪犯。
    2020/11/24 0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