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林永樂 結果共32筆

  • 歐洲免簽10週年 前外長憶壓倒性通過:很感動

    今年是歐盟給予台灣免簽證10周年,當時推動此案的前外交部長林永樂記憶猶新表示,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此案時他相當感動,感謝歐洲方面許多友台力量促成此事。
    2021/01/10 11:05
  • 陸啟M503 BBC訪駐英代表林永樂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19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與廣播節目訪問時就M503航路爭議表示,中國大陸不應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雙方有更多建設性對話與技術性協商。
    2018/01/20 23:17
  • 泰晤士報刊投書 籲警覺陸啟M503後果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刊出駐英國代表林永樂投書,強調中國大陸正利用政治影響力壓迫台灣,呼籲國際社會應對北京未與台北協商,片面啟動新航線所帶來的嚴重後果有所警覺。
    2018/01/18 09:10
  • 2017年世界品牌獎倫敦頒獎 福容飯店再度蟬聯

    2017年世界品牌獎(World Branding Awards)於台灣時間10月12號凌晨在倫敦肯辛頓宮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獲獎的品牌包括福容大飯店、中華電信、台灣啤酒、COCO手搖飲料等,其中福容大飯店是繼2016年之後,再度蟬聯此殊榮,並成為台灣唯一獲獎的飯店品牌,我駐英國代表處代表林永樂也到場觀禮,他表示,世界品牌獎每年從全球近三千多個品牌中選出一百多個得獎品牌,他稱讚福容飯店、台灣啤酒、中華電信、COCO手搖飲料等四個獲獎品牌為台灣爭光!
    2017/10/12 15:09
  • 駐英處投書:WHA排除台灣恐危及全世界

    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林永樂25日投書國際大報「金融時報」,指出台灣今年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未來可能對台灣及國際社會都造成風險。
    2017/05/26 09:03
  • 快訊/駐外人事令 WTO代表朱敬一、駐星大使江春男

    最新消息,蔡總統公佈新一波駐外人事令,包括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駐英國大使林永樂,駐新加坡大使江春男以及駐德國大使謝志偉。
    2016/07/15 14:55
  • 首回應沖之鳥事件 蔡英文握拳:全力捍衛

    520就職剩下3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特地前往外交部,聽取部長林永樂簡報,外界關注是否討論「沖之鳥礁」事件,會後蔡英文也首度表態,針對未來如何捍衛漁民權益,蔡英文手握拳表示「全力捍衛」,但行政院長張善政仍隔空嗆新政府,不要把台灣變成軟柿子。
    2016/04/29 18:21
  • 批日本「柿子挑軟著吃」 張善政:勿挑戰我決心

    我漁船在「沖之鳥礁」公海捕魚遭到日本官方扣押人船,外交部林永樂今天早上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當面抗議,府方也2度發出聲明,強調「沖之鳥不是島」是事實,日本扣押我漁船是傷害自己的國際形象,行政院長張善政更強硬喊話「不要柿子挑軟著吃」,警告日本「不要挑戰我們護漁決心」。
    2016/04/29 13:03
  • 馬總統「沖之鳥不是島」 日本外相抗議

    我國漁船在公海捕魚,卻被日方強扣人船被迫繳交罰款,馬總統為此兩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今早在接見外賓時,更首度發表相關談話,批評「沖之鳥礁」不是「島」,日方不能據此宣稱有經濟海域!外交部長林永樂明天將召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代表表達抗議,但日方態度同樣強硬,日本外務省大臣召開記者會,駁斥日方無權劃設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的「片面主張」!
    2016/04/28 18:32
  • 日韓拍板慰安婦賠款 我駐日代表卻放假

    日韓針對慰安婦達成協議日本賠款道歉,台灣方面倒底事前有沒有事前掌握?偏偏這時候駐日代表沈斯淳休假返台,在野黨痛批外交失靈、擺爛,顯然駐日代表事前沒掌握,外交部長林永樂解釋,沈斯淳是因為父親身體不適返台照顧,已經要求他立刻返日交涉,馬總統則再次重申,要求日方道歉還我慰安婦尊嚴。
    2015/12/29 11:48
  • 太不尊重!義美老總赴「外交宴」 獨坐1桌沒人理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獨坐一桌,沒有桌長服務,面對鏡頭還是擠出笑容。(圖/翻攝自 義美食品臉書
    2015/03/13 16:30
  • 〈快訊〉越南代表親赴外交部 說明排華事件

    針對越南排華事件,外交部長林永樂召開記者會回應。
    2014/05/16 16:04
  • 廣大興案8海巡官兵 菲國以殺人罪起訴

    就在廣大興案發生至今快滿1年,菲律賓司法部的檢查小組也有了重大進展,向法院控告8名菲律賓的海巡人員殺人罪名,其中2人被加控妨礙司法,消息傳回台灣,外交部長林永樂開記者會表示,對此表示肯定,而洪家大姊洪慈綪也說,要趕明天的船班,回老家向枉死的爸爸告知這件事情,雖然離正義得以伸張,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洪大姊對於這樣的結果已經感到很欣慰。
    2014/03/18 19:08
  • 〈獨家〉還欠4億!巴紐案掮客吳思材 遣送出境?

    錢沒還,外交掮客吳思材搭機出境?民國95年間,捲入「巴紐建交弊案」,侵佔外交部10億元的外交掮客吳思材,因為被外交部提告背信判刑6年確定,當時也追回部分現金,還有4億多元下落不明,這個月19日,吳思材服刑期滿,機票、護照都準備好了,23日,下午依法遭遣送出境,TVBS詢問,有沒有這回事,陪總統出訪的外交部長林永樂,他回應『真的嗎?不會吧!』,似乎狀況外,事後外交部解釋,放人覺得不妥,計畫暫緩。由於刑事部分,吳思材已抵罪,外交部要強留人追債,恐怕要違反人權。
    2014/01/24 19:32
  • 9斷交國欠150億 立委逼每毛錢都要討回來

    甘比亞總統賈梅日前無預警跟台灣結束18年的邦誼,政府單位從上到下都覺得吃了悶虧,但現在立委要爭口氣,要求外交部「親兄弟也應該明算帳」,也就是說,過去到現在9個斷交國積欠的6億美金通通不能算了,甚至應該不惜扣押他們的海外資產,就是每毛錢都一定討回來;立委氣得跳腳,外交部長林永樂也承諾,目前甘比亞還款狀況正常,未來也一定會繼續追下去。
    2013/11/25 14:03
  • 大陸傳話給馬:不和甘建交 兩岸重於一切

    為了甘比亞斷交,馬總統緊急召集閣揆江宜樺、外交部長林永樂、國安會秘書長,五大巨頭開會研商,但就在這個敏感時刻,臉書出現「疑似」賈梅粉絲團發言,上頭寫著,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甘比亞政府未來的走向,雖然中國大陸透過涉外系統傳話給馬總統,表明兩岸關係重於一切,不會和甘比亞建交,但這篇PO文的出現,也讓人好奇到底賈梅真正想的是什麼。
    2013/11/18 00:13
  • 菲殺台民/菲國道歉了! 外長:解除11項制裁

    菲律賓政府欠台灣人的公道,等了3個月,總算要到手!外交部長林永樂晚間正式宣布,即日起取消對菲國的11項制裁,雙方要盡快修補關係,2度來台的菲國特使裴瑞茲,達成任務後,笑著離開外交部,還說「這次來很高興,因為大家對他比較友善了」,相較於3個月來台,狼狽處處碰壁,這次外交部特別指派亞太司長親自接機,處處禮遇。
    2013/08/08 18:58
  • 菲殺台民/〈獨家〉模擬南海衝突! 總統首搭「萬鈞車」兵推

    台菲爭議延燒的敏感時刻,馬總統明天啟動政經兵棋推演,假想南海爆發軍事衝突,我方危機處理,TVBS今天清晨更獨家拍攝到,總統萬鈞車雲豹甲車模擬進駐指揮所,不過檢討究責之際,外交部長林永樂說,他將負起所有責任,倒是關鍵時刻,在菲律賓談判的我駐菲代表王樂生,是不是誤判情勢,導致我方判斷失準?今天立委共同質詢2人時,王樂生全讓長官部長一人扛起所有責任。
    2013/05/27 17:54
  • 菲殺台民/前線誤判情勢? 我駐菲代表王樂生被轟

    台菲爭議持續延燒,雙方互派調查團「共同調查」,而在檢討究責之際,外交部長林永樂面對責難,他說他將負起所有責任,倒是當時在關鍵時刻,在菲律賓與菲方談判的我駐菲代表王樂生,是不是誤判情勢,導致我方「判斷失準」?今天立委共同質詢兩人時,王樂生代表全讓「長官」部長一人扛起所有責任。
    2013/05/27 13:12
  • 菲殺台民/ 令江揆批重話、吳副扯前朝 馬扮白臉

    菲律賓官船殺人事件,演變至今,我方雖祭出兩波制裁,但檯面下外交斡旋也沒停過,今天外交部長林永樂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廣大興號」事件,這是事發以來,兩人首度「公開同台」,部長戰戰兢兢,說一定會「遵照總統」指示,妥善處理本案。兩人互動十分微妙。
    2013/05/22 18:12
  • 菲殺台民/官員「川劇變臉」! 國際記者會鬧插曲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外交部正式召開國際記者會,儘管部長林永樂態度轉為強硬,但仍有許多小狀況,像是記者會中,投影片就直接打在外交部長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臉上,長達近15分鐘,讓兩人宛如川劇變臉,還有記者會動線規劃不佳,導致許多國際媒體只能坐在地板上,甚至還有人全程跪著!另外為了向國際發聲,還有立委自製英文短片,希望能有更多外國人聲援台灣。
    2013/05/18 12:23
  • 菲殺台民/台菲互嗆成僵局 狠話暗埋空間

    台菲互嗆陷入僵局後,府院已做好和菲國交涉,得「打持久戰」的準備,包括駐日、駐美等外館接力大打文宣戰,要爭取各國國際輿論支持;我方態度更從「硬碰硬」出現微妙轉變,不論是國際記者會上外交部長林永樂的言論,還是駐美代表金溥聰主持的記者會,似乎暗示菲國只要不再強調槍擊是「非蓄意」事件,後續談判好說。
    2013/05/18 12:03
  • 菲殺台民/誰誤判? 府沒下令外交部不敢「喊卡」

    菲律賓無視我方72小時通牒令,談判過程中態度一變再變,和府院高層原先預期的樂觀情勢完全不同;外交部和菲國漏夜談判,超過時限才敲定方案,但隔沒幾小時談判成果卻被府院高層推翻,外交部挨批誤判情勢,部長林永樂成為箭靶,甚至被點名下台,只是外交事務事關國格,總統沒下指令誰敢片面喊卡!
    2013/05/16 18:14
  • 菲殺台民/誤判?馬從猶豫變暴衝 外長淪箭靶

    菲律賓沒在通牒72小時內,提出讓人滿意的道歉內容,我方提反制施壓,不過現在矛頭指向外交部誤判情勢,提供錯誤情資,重創政府聲望,閣揆江宜樺公開痛批菲律賓,第一線和菲國交涉的外交部,只能摸摸鼻子吞下去,外交部長林永樂,更被立委點名要下台負責,對此,林永樂很低調,說他對請辭沒意見,不過今天一場和總統同台的活動,卻臨時改由次長出席。
    2013/05/16 13:16
  • 菲殺台人/江揆批菲「超嗆」! 外長好好先生「溫和」

    菲律賓政府拒絕道歉,讓台灣人吞不下這口氣!回顧凌晨外交部的記者會,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道歉說不出口」,外交部長林永樂,幾度幫「無法說清楚原由」的白熙禮緩頰,還因為「外交斡旋」持續太久、太操,部長累到一時口誤,把白熙禮誤稱為「總統」!對照外交部長「慢條斯理、非要把事情說清楚」,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馬痛批菲國,就顯得強硬許多。
    2013/05/15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