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林榮基 結果共68筆

  • 林榮基:到台灣繼續開銅鑼灣書店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主角之一的林榮基近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透露,籌辦台灣書店的事已基本確定;台灣書店若經營順利並條件許可,下一步將回香港再開書店。
    2018/02/08 11:15
  • 桂民海再遭拘 一次看懂銅鑼灣書店事件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最晚獲釋的瑞典籍股東桂民海日前再傳遭拘捕。事件至今逾2年,多數當事人都在中國官媒「公開認罪」後獲釋。但除了林榮基外,其餘當事人如今沉默不再多言。
    2018/01/23 14:43
  • 旺角少女潛逃台 林榮基曾說願勸她回港

    針對棄保潛逃至台灣的香港少女李倩怡,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日前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她還年輕,回港後即便入獄,出獄後仍有大好前程,在台灣只能躲藏,自己願意勸她回港。
    2017/08/30 12:11
  • 【新新聞】林榮基是一張不會屈膝的書桌

    原本是一個平凡的書店經營者。沒受過太多正式教育,中學畢業就到書店當業務,之後又自己開了書店,賣書也愛看書,一輩子與書為伍。林榮基這個普通的香港小書商,卻意外的捲入一場轟動國際的大事件——銅鑼灣書店案。
    2017/02/15 15:48
  • 林榮基來台維安升級 陸委會:妥適安排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天抵台,出現大批警力維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政府有必要事前做出周全考量,給予妥適安全維護安排。
    2017/02/09 19:14
  • 林榮基:憂出版商為進大陸市場自我審查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今天在台北國際書展座談時表示,台灣部分出版商為進入中國大陸書籍市場,逐漸實施自我內容審查,他為台灣出版與言論自由擔憂。
    2017/02/09 18:24
  • 林榮基:叛國罪若過 港言論自由影響大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來台,今天逛台北書展提到,銅鑼灣書店事件後,香港還是有人出禁書,只是變很少,但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23條相關「叛國罪」等若通過,對香港言論自由影響巨大。
    2017/02/08 16:48
  • 林榮基逛台北書展 維安隨同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來台,今天中午到台北書展參觀,原先要出席開幕式,獨立中文筆會會長貝嶺表示,但被「善意」告知,因此林榮基中午才到書展,現場也有維安隨同。
    2017/02/08 15:21
  • FOCUS/政治性書籍、銅鑼灣書店 北京壓風暴擴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失蹤8個月後,6月在香港大動作開記者會控訴他遭拘禁的內情,引發香港輿論發酵,事件持續延燒,大陸公安在與香港代表磋商通報機制時,公布林榮基受審認罪的畫面,還表示林榮基棄保潛逃,要他返回大陸接受調查,不然將對他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港府表示,大陸實施的所有強制措施,在香港沒有法律效力,並保證不會把林榮基送到大陸。
    2016/07/07 21:12
  • 大陸要求「引渡」林榮基 港人:不受尊重

    香港銅鑼灣書店相關5人失蹤案現在又有新發展,當初負責調查的大陸寧波公安,今天指出店長林榮基「棄保潛逃」,要求特區政府引渡林榮基。儘管香港保安局局長說,香港和大陸並沒有引渡條款,不過,林榮基仍覺得「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2016/07/06 22:08
  • 銅鑼灣書店案 公安公布林榮基受審畫面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失蹤8個月後,6月在香港大動作開記者會,控訴他遭拘禁的內情,引發香港輿論發酵.這起事件現在持續延燒,大陸公安昨天(5日)公開要求林榮基到大陸再度接受調查後,又同步公布林榮基接受審訊時的認罪畫面,另外,大陸央視新聞還播出了,林榮基的女友受訪片段,她指控林榮基利用她賣書,還說他不是男人。
    2016/07/06 19:10
  • 香港七一大遊行 11萬人上街捍衛民主

    昨天7月1日,是香港回歸19週年,延續往年慣例發起遊行,主辦方宣稱至少11萬人上街頭要求真普選,表達對現任特首梁振英的不滿,而原定出席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臨時缺席。同一天也是中國共產黨95周年建黨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兩岸關係時,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勢力。
    2016/07/02 13:38
  • FOCUS/七一再上街 爭民主「守護香港」遊行

    香港回歸以來每年的今天都舉行「七一」遊行,這是香港人表達訴求的方式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原本安排的帶頭領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卻疑似遭到跟蹤,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臨時取消帶隊任務,交由同樣曾經遭大陸拘禁過的社運人士領軍,質疑強權踐踏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這個聲音北京中央似乎也在掌握中,提前一天在《紫荊雜誌》刊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一段受訪內容,他不點名的指「泛民派中一些人」為國家製造麻煩,文章內容頗有警告香港的意味。
    2016/07/01 20:18
  • FOCUS/衝蘭蔻「畏北京」 何韻詩原時原地演唱

    銅鑼灣書店事件店長林榮基出面開記者會,控訴大陸當局派中央專案組把他擄走並且強押好幾個月,這項指控再度引燃了香港人對北京中央箝制言論自由的不滿,超過4000人上街遊行,相同不滿的聲音也發生在歌手何韻詩身上,法國化妝品牌蘭寇取消和她合作的音樂會,但是原定的時間、地點何韻詩照常街頭開唱,而且音樂會取名叫有種的漂亮吸引了3000聽眾到場。
    2016/06/20 20:31
  • 挺銅鑼灣書店長! 6000港人上街求真相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繼上週四召開記者會後,昨天(18日)和近6000名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捍衛言論自由;而在遊行前,書店負責人李波也首度公開回應反駁林榮基的說法,對於他是「非自願回大陸」,李波強調只有自己講的才準,事件演變兩造說法,但林榮基表示他和李波是朋友,不會傷害朋友,所以也不會和他對質。
    2016/06/19 13:31
  • 書商被失蹤後控訴 遭非法扣押8個月

    5名書店職員和股東接二連三失蹤,事情發生近8個月,書店店長林榮基終於回到香港,他開記者會交代失蹤後的始末,他說自己在深圳被捕,再被送到寧波,被監禁了近8個月,理由是攜帶禁書到大陸,林榮基的控訴,也讓香港有沒有落實「一國兩制」再度浮上檯面,而林榮基也說,香港人已經沒有出版以及閱讀的自由。
    2016/06/17 21:53
  • FOCUS/「被失蹤」8個月 港書商揭遭拘押內幕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5位書商到目前只剩下1人還遭中國當局扣押,其餘4人已經返回香港。書店店長林榮基選擇出面指控,他不見蹤影的8個月是遭到中國當局非法扣押,之後他們5人輪番出現在電視上認錯的片段也非自願,而是有導演、有台詞,要求他照本宣科。
    2016/06/17 20:35
  • 電視懺悔「非自願」銅鑼灣書店長 香港現身

    香港銅鑼灣書店先前發生老闆跟店員等5人先後「失蹤」,遭到大陸官方逮捕的事件有最新進展!曾經在媒體鏡頭前認錯懺悔的書店店長林榮基,昨天在返回香港後召開記者會,說自己是在進入深圳海關,要探訪女友的時候意外逮捕,幾個月間對方不准他通知家人,也不能聘請律師,在媒體鏡頭前的認錯也是被迫而為,有導演、有劇本。
    2016/06/1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