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林宅 結果共42筆

  • 228提祖父被抓柯爸落淚 柯文哲:綠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

    今(28)日逢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感而發,提到祖父當年被抓被打,三年後抑鬱而終,所以父親在每年的這天常會情緒激動、甚至落淚,然而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
    2024/02/28 13:05
  • 拿嘸資料!「林宅血案」結案 監院糾正政院

    43年前,時任台灣省議員林義雄住宅遭闖入行兇,造成他的母親,以及一對雙胞胎女兒被刺殺身亡。今天,監察院公布「結案」調查報告,確定糾正行政院;同時也強調,即便結案,仍會「追查到底」!
    2023/02/24 19:23
  • 林宅血案「專業殺手」行兇手法曝光!監委揭1證據是破案關鍵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蔡崇義指出,案發後在命案現場採得可疑指紋12枚,迄今仍有1枚指紋未比對出相符者,而這枚指紋也被視為破案的一絲希望,只是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在保存和追查上都是很大的問題,但理論上來說,只要當事人是當過兵或有壓過指紋,「以現代科技,用電腦只要幾分鐘就比對出來了」。
    2023/02/24 17:00
  • 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監委強調,由於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難以追查,雖說先提出結案報告,但只要有新的事證仍可繼續追查。
    2023/02/24 16:32
  • 傳當年受黃偉哲監控!羅文嘉不忍了 要求公開檔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爭取連任,不過目前陷入線民風波。有消息傳出,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傳給朋友的簡訊寫著,「我是當初黃主要的監控對象」。羅文嘉今(1)日表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就是歷史真相,追尋歷史真相的第一步就是當初所有黨國政治檔案公開。如果連這麽微小的黃偉哲案都不能做到檔案公布,更不要說關係更嚴重的林宅命案、陳文成案。
    2022/03/01 14:37
  • 陳菊回歸從政初衷 掌人權會盼釐清三大懸案

    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說,願意接下這份工作是希望回歸從政初衷,讓台灣人活著沒有恐懼;對於林宅血案、雷震回憶錄手稿遺失案、美麗島事件藏匿施明德案,民進黨執政應對歷史有清楚交代。
    2021/02/13 14:34
  • 林宅血案機密檔案 邱國正:幾乎完成解密

    有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徵集、選定檔案,總統蔡英文2月28日指示國家安全局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表示,3月19日已完成移交,針對林宅血案部分,也幾乎完成解密。
    2020/03/25 11:04
  • 蔡英文追思二二八 宣示加速解密檔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致詞表示,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並要求國安局針對促轉會徵集、選定檔案,一個月內完成解密。
    2020/02/28 13:57
  • 林宅血案有兇嫌錄音 促轉會:遭國安局銷毀

    40年前震驚社會的林宅血案,就是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母親以及雙胞胎女在住家遭殺害,促轉會說他們解密了部分檔案,也開記者會將調查報告公開,最新發展是找到了案發當時的關鍵錄音帶,但卻案發後被國安局銷毀,因此現在林宅血案的兇手到底是誰,還是個謎團。
    2020/02/17 20:39
  • 林義雄以傷心往事為由拒談血案 促轉會:尊重

    促轉會今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委員尤伯祥、葉虹靈表示,曾試圖訪談林義雄,但林與家屬以「不想再提起傷心往事」為由婉拒,對此促轉會「百分之百尊重」。
    2020/02/17 18:02
  • 促轉會公布林宅血案報告 府:持續努力探尋真相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政府將持續努力於真相的探尋與正義的落實;轉型正義的實現,是為了真正治癒歷史的創傷,這應該超越黨派與政治認同,受到全民共同的支持。
    2020/02/17 17:56
  • 促轉會:林宅血案前一年 情治機關就有監控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促轉會指出,情治機關對林宅確實有監控,並可區分為線人、裝設竊聽器、電話監聽及林宅周邊監視等4種不同監控手段。
    2020/02/17 17:55
  • 林宅血案調查 促轉會:威權政府涉案可能不容排除

    促轉會今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表示,情治單位曾有湮滅重要證據、對專案小組隱瞞案件相關資訊等作為,當年威權政府涉入本案的可能性不容排除,建議各機關應持續清查檔案,以利真相還原。
    2020/02/17 17:54
  • 促轉會重啟調查林宅血案 今將公布調查報告

    促轉會2018年成立以來重啟林宅血案調查,促轉會上月曾指出,一度被認為是疑犯的澳洲學者家博,案發日曾致電林宅,但有不在場證明,促轉會今天下午將在景美人權園區公布調查報告。
    2020/02/17 11:53
  • 促轉會獲准進入國安局 查閱林宅血案等機密

    行政院促轉會今天表示,近期已進入國安局查閱約2000件、來自17機關,被列永久機密的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檔案,且收到部分解密回函,有望未來全數解密,8月將訪談相關人。
    2019/07/25 14:35
  • 陳文成案可望揭密! 政治檔案法三讀過

    備受爭議的政治檔案條例在今天立院臨時會闖關通過,藍委痛批根本就是政治清算,但綠委也不甘示弱,反批藍營是不是不敢公開,因為這條例一旦通過,現在掌握在國安系統手上的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資料都可能重見天日,藍綠議場上演攻防戰!
    2019/07/04 20:48
  • 台中神岡林宅右護龍遭拆 文化部列暫定古蹟

    90年歷史的台中神岡林淑景宅為日治時期仿西洋樣式建築,昨天林宅的右護龍遭拆除,文化部緊急列為暫定古蹟,市府文化局表示,請文化部長官親自下鄉勘察了解。
    2019/06/12 15:37
  • 朱立倫提重啟核四 林義雄:不該讓他當選

    義光教會在228舉辦的林宅血案追思會,總統蔡英文今年依舊如期參與,一見到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就送上擁抱,不過兩人全場幾乎沒有互動,只有在結束離開,簡單寒喧兩句,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不排除重啟核四,蔡總統沒有回應,反而是林義雄砲火猛烈,認為朱立倫是拿台灣土地和人民當賭注,甚至說這種人不應該讓他當選。
    2019/02/28 12:57
  • 斑駁漆+鐵皮屋!網曝光這間「挑戰最醜星巴克」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在台灣擁有高人氣,除了街坊巷弄、百貨公司裡可以看到的一般門市外,也隱藏了許多有特色的星巴克,像是改建萬華林宅或歐式教堂般的建築,都成為打卡夯點!但除了美到讓人駐足的門市,也有些沒有特別裝潢的!就有一名網友就在PTT,貼出一家星巴克店面的照片,只見鐵皮屋屋頂配上斑駁的油漆,讓他直呼「看過最醜的」。
    2018/08/29 17:04
  • 陳文成案、林宅血案未曝光文件 促轉會擬優先徵集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葉虹靈今天表示,促轉會日前分別向政府部門與民間徵集政治檔案,發現陳文成案、林宅血案還有未曾披露過的文件,這將是徵集的優先目標。
    2018/07/16 13:46
  • 林義雄家族祖孫受難追思 北宜墓園舉行

    「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活動,今天在台北與宜蘭交界山區的林家墓園舉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與各界人物共同追思二二八事件與「林宅血案」犧牲者。
    2017/02/28 16:31
  • 提名錦太后被轟 蔡仍挺謝文定林錦芳  

    蔡英文總統提名謝文定為司法院長、林錦芳為副院長,但謝疑似隱瞞曾在美麗島事件、中壢事件、林宅血案、江南案等威權時期,於重大人權事件中擔任檢察官的「威權履歷」惹議,林錦芳還被譏為是司法體系的「錦太后」。今(21)日「民間監督大法官聯盟」為此進入總統府拜訪蔡,不過,蔡認為司改應該納入司法體系人選,支持對提名人嚴審,可對此提名沒有動搖。  
    2016/07/21 20:45
  • 中西融合!萬華林宅古蹟 品牌咖啡廳進駐

    現在不少古蹟變身為文創空間或餐廳,像是連鎖咖啡品牌就進駐有80年歷史的萬華林宅,預估能多吸引一到兩成客群,不過通常公有古蹟來說,委外經營的廠商都需要付權利金給政府,營收每個月得被抽成,尤其內部不能開火還得要自己維護古蹟,其實經營不容易。
    2016/04/26 17:43
  • 看好淡水房市 建商打造江南園林宅

    淡水結合人文觀光休閒,這幾年吸引不少新移民進駐。
    2014/08/15 17:28
  • 新興文創打工 香港人採茶、大學生修老屋

    除了衝浪、民宿,現在就連文創產業,也加入了打工換宿的行列,台灣近年來,有不少人靠著文化和在地特色,成功經營了不少店,就連香港年輕人都慕名而來,他們幫文創飯店做房務和打掃的工作,空閒時間就去阿里山體驗採茶文化,而另外在台南也有一批大學生,利用打工換宿進駐到大埕聚落的林宅,跟著老師傅學習技藝,怎麼修繕百年歷史的土角厝。
    2014/06/22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