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板機指 結果共6筆

  • 手指用力就發痛!打字打到「板機指」 專家曝1撇步舒緩

    不少民眾在長期打字、玩手機後,會感覺手指難以伸直,甚至會在掌間出現腫脹隆起,一按直接痛到飆淚,這就是「板機指」找上門。中醫師指出,長期使用手指的上班族、糖尿病、痛風患者都是板機指的高危險群,平時要適度休息、熱敷按摩,才能把手指保養在最佳狀態。
    2024/01/07 10:32
  • 一滑拇指就痛?低頭族當心「手機指」 醫授3招撥手筋修復

    手指離不開3C螢幕,小心「手機指」找上你。復健科李炎諭表示,手機指原因是頻繁使用手機後所引發的疾患。他建議,要根本性解決可改用比較小的手機或是多休息,或開始不舒服時做一些按摩來放鬆手筋。
    2023/07/04 19:20
  • 手機滑到手指難伸直?醫示警恐患「板機指」 4類人高風險群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行住坐臥經常手機滑個不停,長期下來,有些人可能會發現手指關節有點卡卡不順,而且疼痛感,骨科醫師提醒,這可能是「板機指」上身!除了疼痛、僵硬之外,若手指會卡住需要扳開才能伸直,就必須藉助手術來治療。
    2023/05/04 21:54
  • 手指卡卡伸不直 工程師長期使用電腦罹患「板機指」

    新竹一名陳姓工程師長期使用電腦,手指無法自由彎曲伸直,新竹馬偕醫院骨科主任鄭智庭表示,陳女罹患手指屈肌腱狹窄性肌腱鞘炎(俗稱板機指),手術切除增厚韌帶減壓後恢復正常。  
    2019/08/07 12:23
  • 「已讀不回」發訊30則 男大生求診精神科

    台灣用手機愛LINE一下傳訊,而已讀不回除了讓人焦慮,現在更影響大到得向心理醫師求助,主要是一名女大生因為男友訊息已讀不回,在沒回應狀況下,曾經一小時狂發30則訊息,自己手機成癮,也讓收訊的男大生無法專心、精神衰弱到精神科求診,這也代表著,使用手機平板後遺症已經逐漸擴大,從身體上的肩頸痠、板機指,影響到心裡層面。
    2014/06/16 12:17
  • 長期切蛋糕成「板機指」 85度C判賠

    台中一名王小姐,曾經在知名連鎖蛋糕店85度C工作,她聲稱每天用固定姿勢,切100到250個冷凍蛋糕,長年下來造成右手大拇指變成「板機指」,還有肌腱炎等職業災害,她向公司求償,法院判決85度C要賠7萬多元;其實許多行業都可能出現「板機指」,尤其廚師和腳底按摩師是高危險群,阿基師說,他每天都用溫水按摩手指頭,避免罹患「板機指」。
    2012/10/26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