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東港溪 結果共39筆

  • 布袋蓮大軍入侵!東港海邊綠油油 民怒:為何旱季不清?

    屏東近日降下大雨,東港溪的布袋蓮隨溪水被沖到海口,往返東港和小琉球的東琉線碼頭,慘遭大量布袋蓮覆蓋,彷彿鋪上一層人工草皮,船公司就指出,若布袋蓮腐爛,髒水可能會影響船隻的冷卻,就有民眾痛批,整條東港溪平時都是布袋蓮,相關單位旱季時不清理,讓每年汛期都出現相同狀況。對此,屏東縣政府表示,近日將安排廠商清理。
    2023/06/14 15:22
  • 大雨過後!東琉碼頭滿溢布袋蓮恐阻通行 縣府急派工清除

    受到連日大雨影響,東港溪上游大量的布袋蓮被沖進東琉碼頭旁,一整片密密麻的,布滿兩座碼頭間,有的還零星飄進航道,由於東港、小琉球間的交通船進出頻繁,就怕影響船隻進出,縣府已派工前往清理。
    2023/06/14 14:16
  • 廟會惹火東港人!滿街垃圾、飄K味 痛罵:迎王都沒這樣

    屏東東港廣鎮宮昨(12)日舉辦10周年遶境活動,不少外縣市的廟宇來共襄盛舉,廟方也向消防局,申請於東港溪河堤施放煙火,沒想到煙火放完竟引發火勢。另外,遶境活動似乎也帶來髒亂,居民事後紛紛於當地臉書社團PO照片指出,宮廟吵到三更半夜,留下滿地垃圾,甚至還有不少人指控,當天街道四處飄著濃濃K味,痛批「在地辦的迎王都不會這樣!」。
    2023/03/13 17:16
  • 里長呼巴掌保育協會出拐杖 工程會勘口角變成肢體衝突

    屏東東港溪潮州河堤的施作工程會勘,沒想到變成當地里長跟環保團體的肢體衝突,原來余姓里長不滿工程快驗收才被告知,到場提出問題,又遭保育協會的理事長辱罵,才會動手打對方一巴掌,而對方也指控里長之前不關心,事後才一堆意見,被摑掌後立刻還擊,現在雙方都決定提告,讓司法來釐清真相。
    2022/03/07 18:18
  • 東港溪整治見成效 屏東環團籲高市府投資整治

    高雄市民生用水部分來自被環保團體稱為「屎尿河」的屏東東港溪,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東港溪近5年來的整治見成效;環團則呼籲高雄市政府投資東港溪的整治。
    2021/04/09 14:54
  • 「屎尿河」東港溪汙染嚴重!因為缺水 成為高雄民生用水

    全台水情吃緊,被畜牧業廢水污染的「屏東東港溪」,是高雄鳳山水庫的主要水源,原本是供應工業用水,但因為缺水期間,決定要提供5萬噸的水,成為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來源。但飽受污染的髒水,即使經過層層過濾處理,最後也是有符合標準的自來水,還是會讓民眾膽戰心驚。
    2021/04/09 13:13
  • 水情吃緊!「屎尿河」成高雄民生水 台水:處理後符標準

    南部水情嚴峻,環團稱為「屎尿河」、污染嚴重的東港溪也成高雄民生用水來源。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東港溪水質皆經過處理以符合標準,也只在這段時間使用,請民眾放心。
    2021/04/09 12:01
  • 進德橋造型類似斷橋 東港居民:有陰影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本來以為這是亞洲唯一雙叉單拱設計,其實屏東東港溪上的進德橋也是類似造型,而且完工年份相差不到三年,因此一出意外,讓東港居民心裡也跟著毛毛的,縣府工務處表示,兩座橋的工法不同,進德橋每年檢修一到兩次,六年前還曾進行大型的除鏽蝕工程。
    2019/10/02 13:51
  • 快訊/跳水抓魚! 屏東烏龍抽水站2人溺斃

    屏東東港溪堤防旁邊的烏龍抽水站發生溺斃事件,初步了解,2個民眾在抽水站下抓魚,發生溺水情況,警消人員在現場搜救,遺憾地是救起來的兩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9/08/05 13:47
  • 河川變色水危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首獎的「河川變色水危機」是由TVBS王結玲、秦綾謙、潘郁文共同報導因為畜牧屎尿汙染,造成屏東東港溪憂鬱難清澈與桃園海岸全球最大藻礁群,十年來逐一失守不敵開發的河川變色危機。報導中指出:一、檢視全台受各類汙染嚴重的河川,直擊現況加數據檢驗,看目前台灣水資源面臨的警訊。二、點出政府法規政策有哪些窒礙難行。三、找到環保與經濟雙贏的解方,獨家拍攝台灣目前極少數百分百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科技大廠,看他們如何從污染製造者到成為環境維護者。四、被汙染的河川能復原嗎?從過去看現在,以台南二仁溪為例,如何重生,河流守護者又有哪些心聲,用正能量的方式讓民眾反思,進而願意一起守護土地河川。
    2018/10/30 13:00
  • 憂鬱的變色東港溪 畜牧屎尿汙染難清澈

    這次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我們首先選定河川海洋汙染,因為河川是我們最重要的水資源來源,如果好好珍惜愛護,應該是能永續循環使用的,偏偏各種汙染不斷破壞河川生態,造成水資源更加匱乏,這樣的惡性循環,後果還是我們得扛,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帶您先從南部看起,畜牧廢水對南部河川的汙染有多嚴重。
    2018/04/24 22:23
  • 扯!溺水失蹤妻痛哭 夫自上岸喝藥酒

    屏東傳出溺水意外,男子跟2名友人到東港溪捕魚,他不慎溺水被沖走,友人嚇得報警出動橡皮艇搜救,沒想到1個小時後這男子竟然自行上岸,在300公尺外的檳榔攤喝起提神藥酒。
    2013/08/22 17:39
  • 〈獨家〉烏龍!政府規劃 東港咖啡街竟違法

    說到東港,許多人都聯想到吃海鮮,不然就是大鵬灣,其實現在東港有新景點,鎮公所也特別在東港溪畔規劃出咖啡街,讓民眾來東港也能賞日落喝咖啡,還在文宣上大肆宣傳;不過遊客來到這邊卻發現,咖啡車三三兩兩,原來溪畔的水防道路,行動咖啡車開不進去,停在一般道路,又會遭到員警取締,說是佔用道路,咖啡業者大嘆生意難做,根本不願意來擺,也讓公家機關大力推銷的咖啡街,沒看到成果卻引來爭議。
    2012/05/14 19:07
  • 同伴驚嚇不敢說 11歲童白白溺斃

    屏東警方4天前在東港溪的東港大橋施工處,發現一具男童浮屍,追查發現是2月26日通報失蹤的國小男童,他跟2名同伴跑到堤防邊遊玩,不慎落水,同伴嚇得跑回家,不敢告訴大人,直到屍體被發現,警方查出男童身分後,2名同伴才承認一起在溪邊玩耍。
    2012/03/01 13:05
  • 報一咬之仇! 東港溪咬人鱷魚「落網」

    還記得2個禮拜前,屏東有一名曾先生,在東港溪竹田段撿田螺時,被鱷魚咬傷手指嗎?他擔心鱷魚再逞凶傷人,4日晚間獨自拿了大魚網,到當時被咬的區域「緝兇」,結果只用了半小時的時間,就把疑似咬傷他的鱷魚給逮獲!
    2010/10/07 11:53
  • 當心!東港溪流域 鱷魚群出沒

    大水過後,在屏東東港溪流域活動的民眾,一定要特別當心!因為連續5年來,流域都有鱷魚成群出沒,前幾天,還有民眾撿拾田螺被咬傷,而獨臂捕鱷王前天晚上出動抓鱷魚,見到3隻凱門眼鏡鱷,都超過1米長,結果只逮到2隻,有1隻逃掉了!
    2010/09/29 11:55
  • 蓮花颱風/輕颱逼台 南部各地防颱總動員

    輕度颱風蓮花逐漸逼近台灣,南部地區各地總動員做好防颱準備,像是每逢豪雨被淹的林邊鄉,抽水站人員一早就測試運作是否正常,還調來4部移動式抽水機;而東港溪沿岸,鎮公所也找來2百個消波塊,做好堤岸防護,另外六龜鄉合興部落72位居民,擔心便橋又被沖毀,但已經備好糧食,準備對抗輕颱。
    2009/06/20 18:27
  • 小六男童溺水 同伴3天後才說

    屏東縣竹田鄉一名要升小六的學童,跟3名同伴到東港溪釣魚溺水失蹤,同伴竟然嚇壞了跑回家不敢說,直到3天後,男童伯父詢問才知道發生意外。消防人員昨晚起摸黑搜尋無所獲,今天一早,終於找到了溺水學童的屍體。
    2008/08/07 11:21
  • 聖帕颱風/東港溪水暴漲 碼頭淘空瞬間崩

    受到豪雨的影響,屏東地區的東港溪水暴漲,加上海水漲潮,導致位於海口的碼頭被掏空,崩落面積長達十幾公尺,最令人擔心的是,意外現場旁邊,還有居民住在鐵皮屋裡。
    2007/08/19 18:27
  • 東港溪流域 逮到凱門眼鏡鱷

    屏東東港溪流域又有鱷魚流竄!一名在大排水溝工作的婦人,原本以為水裡活蹦亂跳的,是隻草魚,仔細一看,才發現牠長長的嘴巴,這一看,把她嚇壞了,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動用電魚器,才把身長1米3的凱門眼鏡鱷給逮到!
    2007/05/08 12:42
  • 求歡不成殺大陸女友 水泥封屍

    高雄市傳出駭人聽聞的封屍案!一名男子,因為向大陸籍同居女友求歡不成,竟然用剪刀將她刺死後,以水泥把屍體封存在水桶裡,棄屍屏東東港溪,男子因為良心不安,無法入眠,才向警方投案。
    2006/12/01 13:06
  • 求歡不成! 男殺陸女棄屍東港溪

    高雄市晚間發生一起殺人棄屍命案!一名男子因為求歡不成,用剪刀將同居的大陸女子刺死,還拿水泥將女子屍體封存在塑膠桶裡,棄屍屏東東港溪。後來良心不安,向警方投案,全案才曝光。
    2006/11/30 21:48
  • 凱米來襲/大雨適逢漲潮 東港溪暴漲居民憂

    中颱凱米在深夜登陸台灣,為屏東地區帶來強風豪雨,由於剛好適逢漲潮,東港溪邊的居民都相當擔心,要是雨再這樣下個不停,溪水可能隨時都會再度淹沒家園。
    2006/07/25 07:13
  • 鱷魚東港溪亂竄 躲魚塭 嚇壞人

    碧利斯颱風過境,鱷魚脫逃在東港溪亂竄!沿岸的魚塭也遭鱷魚入侵,主人趕緊找來捕鱷專家,花近3個小時,才把長達1米以上的鱷魚給抓到,獨臂捕鱷專家說,這已經是他在颱風過後,抓的第16隻鱷魚。
    2006/07/19 15:48
  • 風災後 基隆河驚見南美鱷龜

    東港溪日前在颱風過後出現鱷魚,基隆河也出現一隻南美大鱷龜!基隆一個民眾,在基隆河釣魚,釣起一隻重達30台斤大鱷龜,嘴巴一張開,可以咬斷成人的手骨,釣起牠的民眾,可不怕,把這大鱷龜當寶貝。
    2006/07/18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