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東海大學 結果共346筆

  • 貝聿銘在台建築作品 東海路思義教堂為代表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他在台灣留下的建築作品,最有名的是他與陳其寬攜手完成的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其他還包括兩座焚化廠建築及一棟位於淡水的豪宅。
    2019/05/17 11:42
  • 快訊/華裔設計師貝聿銘美國過世 享壽102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華裔建築師貝聿銘,15日於美國過世,享壽102歲。貝聿銘是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設計師,四月底才剛過102歲生日,他的家人表示,貝聿銘於睡夢中過世。
    2019/05/17 08:07
  • 濕地學會質疑調查不精準 大潭藻礁論壇起口角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因生態問題屢生爭議,中研院、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等單位今天辦理藻礁論壇分享生態調查成果,結果遭台灣濕地學會質疑不精準,造成與會者口角衝突。
    2019/02/23 14:46
  • 《一吻定情》東海、亞洲大學拍攝 兩岸合拍台灣取景

    曾經紅遍全亞洲的日劇惡作劇之吻,之後還翻拍過各種國家版本的電視劇,如今首次要翻拍成電影,雖是兩岸合作的電影,但不少場景都是在台灣取景,像是東海大學和亞洲大學的經典地標,還有中科實驗中學等等,光看預告就讓人覺得很熟悉。
    2019/02/11 18:54
  • 呼應愛情產業鏈! 台中推「百大婚紗景點」

    台中也要推出愛情產業鏈! 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有許多知名景點,包括台中歌劇院、東海大學,或是最近超夯的花博,都很適合拍婚紗照,因此將推出"百大婚紗拍攝景點"票選活動,希望吸引人潮來拍婚紗,更強調,光是商機就高達近百億元。
    2019/01/12 18:43
  • 旅美投手陳偉殷化身「魔鬼教頭」 東海大開訓

    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1號在台中東海大學舉辦棒球營,教導乙組球員投球和守備技巧,教練團也請來多位線上球員一起來指導,陳偉殷面對乙組球員,教學不馬虎,過去棒球營都是教導甲組球員,這次改教乙組球員,陳偉殷表示教學不分程度,希望讓更多人熱愛棒球;被問到今年球季敗場數多,陳偉殷對自己有信心,按照計劃做好本分,最重要是希望身體健康投完新球季。
    2018/12/01 15:28
  • 少子化衝擊私校 發展教學亮點逆境求生

    近幾年,陸續有大學或專科停辦退場。為了求生存,除了積極海外招生、拓展更多學生來源外,不少學校更是積極想讓學生走出去,例如與海外姊妹校打造雙聯或三聯學位,等於唸四年大學、拿多份文憑。此外私校也發展自身特色,像高雄義守大學是以醫學系為招牌,台中靜宜大學強調敘事力培養,東海大學則深化博雅教育,希望學生擁有學科專業,也具備深厚人文素養。
    2018/10/20 16:35
  • 捷運藍線地下化盼延長 林佳龍:納入考量

    台中捷運藍線計畫案已獲行政院核定,台中市議員陳淑華等人今天建議將地下化路線延長到東海大學,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保持開放態度,將把地下化延伸建議納入考量。
    2018/10/03 18:00
  • 【商周】後EMBA時代 3個熟齡企業家返校戰記

    台灣引入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學程已逾20年,過去10年,畢業生每年維持在4千多名,有些學校甚至招生名額停滯或不足,中部的東海大學卻逆勢突出,近三年招生每年都逆勢成長10%。表面上看似一所大學的特例,實際上卻透露中部產業環境變化警訊以及企業領導人的思維變化。
    2018/07/06 14:22
  • 東海大學培植海外精英 助家扶兒翻轉人生

    教育可以翻轉人生,東海大學與家扶基金會今天宣布攜手推出「海外精英培植計畫」,將於5年內提供新台幣2000萬元給50名家扶海外扶助的優秀學子到東海大學就讀。
    2018/05/29 16:15
  • 兒曠課4個月 母控大學未通報擬提告

    外宿大學生長期翹課,家長指控學校未盡通報之責打算提告求償。東海大學一名男同學由於媽媽病重,去年10月中旬無心上課,長達4個月都沒出現在學校,家長直到收到各科掛零分的學期成績單,才發現兒子沒上課,學生媽媽指控校方得知曠課卻沒主動聯繫找人,或是啟動校園安全通報機制,要求學校給個交代,萬一外宿學生遇上危險誰該負責?。
    2018/04/29 23:52
  • 車開一半冒煙 小黃駕駛停路邊「火燒車」

    12日下午6點多,東海大學校門附近,台灣大道往市區方向,一輛小黃引擎蓋冒煙停在路邊,過沒多久車頭立刻起火燃燒,火勢很大,幸好駕駛下車打電話報警躲過一劫,根據了解,起火的計程車從2004年生產到現在,是14年老車,不過陳姓車主說平時保養很勤快,不知道怎麼會突然燒起來。
    2018/04/13 19:24
  • 男大生遭水泥車輾不治 台積電主管父慟:只有這個兒子

    台中東海大學1名莊姓大學生,上月19日晚間騎車到學校附近找同學,行經台灣大道和東大路口時,疑因超車不慎自撞路口分隔島,再遭1輛水泥預拌車輾過,經急救21天後,仍於9日宣告不治。據悉,莊父在台積電擔任主管,得知兒子死訊後強忍哀傷做完筆錄,並悲慟地說「我只有這個兒子」。
    2018/04/10 16:24
  • 東海攜手亞馬遜AWS 打造雲創學院

    東海大學攜手亞馬遜AWS成立雲端創新學院,為全台第一所和亞馬遜AWS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大學,結合校內5個學系跨領域合作,培育創新產業所需人才。
    2018/03/13 15:31
  • 東海女鬼橋開直播!身後飄「O嘴白衣女」 網驚喊:快逃

    許多校園內都有傳說的靈異地點,雖然不見得真有其事,但仍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有1名男網友日前凌晨1時許,勇闖東海大學的「女鬼橋」開直播,一路上邊走邊聊天,並未察覺任何異狀;沒想到,許多觀看直播的網友卻發現,他身後竟然有眼神空洞的白衣女子飄浮在空中,嚇得趕緊留言勸他離開現場。
    2018/03/07 23:53
  • 東海大學化學品外洩 兩學生送醫

    東海大學兩名學生今天下午打掃時,打破1瓶化學物質液體,感到不適緊急送醫,消防隊員到場協助處理外洩物,學生無生命危險,在台中榮總觀察中。
    2018/02/07 17:47
  •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 東海大學啟動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成立的益品書屋,今天在東海大學舉辦今年第一場巡迴書展,展出400本餐飲書籍,盼學子透過閱讀可翻轉未來,進而富、進而貴,進而成為下一個戴勝益。
    2018/01/04 14:09
  • 東海、逢甲大學迎耶誕 燈海妝點黑夜

    迎接耶誕節,東海大學、逢甲大學日前在校園內點燈,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將在22日點亮惠蓀林場希望之樹,繽紛、浪漫的燈海妝點黑夜。
    2017/12/19 18:35
  • 環團號召反空汙遊行 大學生戴口罩響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17日將發起反空汙暖化大遊行,東海大學90名學生今天在教師帶領下,戴口罩手持標語到台中市府遊行響應,並以人體排出「怒」字,號召民眾走上街表達心聲。
    2017/12/04 12:34
  • 轎車撞倒騎士 滾地險釀「保齡球瓶」連環撞

    車禍意外,就在東海大學校門口前的台灣大道上,台灣大道快車道轎車右轉,害得直行機車撞上摔飛。
    2017/10/21 10:30
  • 建商不想蓋、買家難脫手! 大坪數住宅沒落3大主因

    2008年,當時自己正在念中正博士班,時常開著小車台北嘉義來回跑,單程大約250公里的路程,有時候會下台中交流道,來到附近的東海大學夜市小街,買兩盒雞腳凍、一碗大紅豆冰,坐在店裡的座位上,桌子還有許多前手掉落的雞腳殘渣,稍嫌髒亂的桌面打消不了美食的誘惑,打開透明塑膠盒子,不管手是否會油油的,伸手就嗑起了一隻又一隻的雞腳凍,搭配著一勺又一勺清爽大紅豆冰,開車的疲憊緩解了不少。
    2017/09/22 14:44
  • 各校搶僑生 聘主廚教大馬餐還接機帶團採買

    大學院校搶僑生,給獎金、比服務,各出奇招!台中朝陽科大,針對大一新鮮人僑生們,派專車接送整團直接帶到生活百貨,購買必需品、寢具,讓初來乍到的僑生,不用慌張去哪買東西,保障大學4年住宿跟獎學金,吸引僑生入學。東海大學針對境外生,安排實作課程,把教室拉到飯店,請主廚示範馬來西亞料理,教餐桌禮儀、服務接待,提供難得的上課體驗。
    2017/09/20 18:07
  • 滿手都是針扎瘀青 骨癌女孩心願:把長頭髮留回來

    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的劉宣妘,原本是個大眼長髮、愛跳舞的可愛女孩,還擅長鋼琴、舞蹈與笛子演奏,可說是多才多藝。2009年時,突然發現自己得了骨癌,她完全不能接受,第一時間只問醫師一句話:「我可以哭嗎?」然後就開始流淚。她非常愛上學,就算醫師判定必須立刻住院,她也拒絕,只提出一個要求,「先回學校跟大家說再見。」
    2017/09/20 00:51
  • 快訊/轎車撞進東海大學前車站 駕駛疑疲勞駕駛

    最新消息!就在稍早,台中優化公車站站體,在台中東海大學站,遭一輛白色自小客車,撞進站體內,現場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警方到場處理後,初步研判肇事駕駛可能是疲勞駕駛,才會發生撞車意外。
    2017/08/30 14:13
  • 租戶不習慣關大門 成安全一大隱憂

    台中學生宿舍發生遭人尾隨闖入的事件,實地了解後,才發現同一棟的住戶,沒有養成隨手關門的好習慣,而且凶案地點,鄰近中科、台中工業區、東海大學,租金比起市區來說相對便宜,因此有很多上班族會選擇到此租屋,造成學生、上班族混雜,但學生相對單純,如果不多加小心,很可能就會成為有心人下手的目標。
    2017/08/03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