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東海大學 結果共343筆

  • 外送校園撞飛人! 學生母橫跨馬路腿骨折

    台中東海大學裡在14日發生車禍,一名外送員疑似在過彎沒有減速,有學生媽媽正橫跨馬路,直接被外送員機車撞飛到路邊,腿被撞到流血骨折,過程全被在後面另一名外送員的行車記錄拍下,警方表示校園內道路是私人用地,不受交通法規限制,校方則說一直都有呼籲減速慢行,並會請汽機車進校園時留證件,加以控管。
    2020/09/15 13:48
  • 川普將再次上演「十月驚奇」?!學者:搖擺三州是關鍵

    美選將近,美國總統川普在關鍵搖擺州的民調約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4%至7%,這次有沒有可能重演「十月驚奇」逆轉勝呢?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民調輸,並不是真的輸,川普只要把關鍵搖擺三州(賓州 、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的民調追回,的確很有可能再次上演逆轉勝,現在關鍵時刻,必須要持續關注川普會不會使出招數。」而川普日前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北京知道我將做什麼。」邱師儀認為,「若中國大陸侵略台灣,基本上,美國一定會在中間扮演一個穩定的角色,川普會用某種形式出手協防,但很難說會做到什麼地步。」他也提醒,「台美關係好,並不代表台灣可以一直往中國大陸的底線壓,蔡英文總統目前還算冷靜、理性,但台灣仍需謹慎看待、沙盤推演,以免有時看似在給我們糖吃,但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盡量『以靜制動』。」
    2020/08/27 17:54
  • 政治考量高於專業?葉金川:指揮中心如同『聖旨』

    指揮中心啟動政風調查彰化縣衛生局,連日來紛擾不斷,陳時中的動作遭外界質疑「政治考量高於專業」。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根本不該從政治思考,這件事關係著台灣衛生與人民,講實話第一波時『哪個人不是順時中的?』現在面對第二波疫情,彰化透過精準篩檢,驗出陽性個案,不該當成借鏡嗎?蔡政府打著『防疫要能做好,必須靠中央地方一條心』,葉彥伯今天也哽咽表示『希望能繼續跟陳時中協力對抗疫情』,我比較不了解醫界的階層,但為何要用政風查處,難道不怕會產生寒蟬效應嗎?陳時中『應該先溝通,不該先政風』」。邱師儀也感嘆「民進黨選舉全贏了,但『社會變得好像不能有不同的聲音,哪怕是一點聲音,網路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出征,哪有一個民主社會是不能監督的」。
    2020/08/21 17:32
  • 綠補選贏了2022就勝券在握?學者這麼說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票當選,補選的結果雖不令人意外,但這場補選藍、綠、白三黨相爭下,也投射出三黨在高雄的勢力消長,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投書媒體直指「只要『大環境』沒有改變,兩年後民進黨在高雄的政治版圖不易改變」。對此,《新聞大白話》今(17日)即時連線林子立,他表示「大環境是指在國際上『美中對抗的態勢會不會改變』、區域上『解放軍在南海、台海會不會持續帶來壓力』、國內的政治經濟雖然相對穩定,但『蘇震清風波對民進黨的打擊很大』,所以接下來,民進黨只要再爆發貪腐事件,就會成為『新貪腐政黨』,對2022將很不利」。
    2020/08/17 18:00
  • 黎智英遭逮港敲新聞自由喪鐘?!學者:美國出手制裁最有效

    香港警方昨(10)日上午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先後逮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與其2個兒子,以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7人,並對壹傳媒辦公室進行全面搜索,直至今日黎智英及其餘3名壹傳媒被拘高層仍被扣押中,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他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一國兩制已成歷史名詞,從黎智英被強行逮捕來看,香港已不是民主且有新聞自由的國家,昨天正式敲響了香港新聞自由的喪鐘,雖然未來還是會有外媒駐地,但記者的心態一定會做調整,會變成像在中國大陸的駐地記者不敢提天安門一樣,而對於中國大陸同時逮捕了那些反送中人士,他認為,他們用盡一切力量去抗議是希望在中美對抗之下,西方勢力可以去制裁中國大陸,在中國大陸有許多高官及其家屬都在美國的情況下,美國出手去制裁中國大陸將會很有效。
    2020/08/11 17:52
  • 東海乳品小棧遭竊 店PO網盼竊嫌回來付錢

    台中東海大學的校內商店發生竊案,一名女子疑似偷走總價426元的牛奶跟冰品沒付錢,事後店家PO出監視器,希望女子回來付錢,警方看到貼文,主動向店家詢問是否要報警,不過店家表示,因為之前曾有民眾真的忘記結帳,把東西帶走,所以這次PO網目的,主要還是希望對方能記得回來付錢。
    2020/07/23 19:39
  • 赴港恐成「李明哲第二」?!學者:執法有流程但小心為妙

    港版國安法上路,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國人若批評中國大陸或是曾經支持反送中者皆屬於高危險族群,建議避免過境、前往中國大陸及港澳;律師呂秋遠也列出10類「最危險的台灣人」,言論一出,許多國人都十分緊張會成為「李明哲第二」,但台灣人去香港真的有這麼嚴重嗎?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即使中國大陸是屬於共產國家,但執法上還是有一定的流程,所以不見得真的能馬上逮捕所有批評他們的人,但若哪天他們想要抓你的時候,這便成為一個正當的藉口。另外,邱師儀認為,中國大陸主要會針對中間意見型領袖,他也坦言學界中已有老師被抓,呂秋遠所講的雖然會讓大家過度緊張,但大家還是小心為妙,若至香港旅遊、轉機,還是要思考一下中國大陸最近的動向,提高敏感度。
    2020/07/03 18:05
  • 民調近7成反對重啟中火機組 盧秀燕:民眾要健康

    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一份民調,近7成受訪者反對中火重啟2部老舊機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這份民調代表「民眾支持自己的健康」,市府只是勇於為民眾發聲,做民眾想做的事。
    2020/06/20 17:01
  • 民調近7成反對重啟中火2機組 台電:依用電需求

    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今天公布一份民調結果顯示,近7成受訪者反對中火重啟2部老舊機組,台電則回應,改善後2部機組符合排放標準,將依夏日用電需求加入供電行列。
    2020/06/19 13:52
  • 罷免決戰「中國韓流」 陳柏惟組「3Q南征隊」

    把握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天,基進黨選擇在白天進行車隊掃街,還由唯一的一席立委陳柏惟組成3Q南征隊加入,因此遊行隊伍不但出現罷韓貪食蛇,沿途還有不少人特地舉著布條來歡迎,另外東海大學也有學者南下高雄,舉辦一場罷免座談會邀請綠營議員分享跟韓國瑜交手的經驗,並透過直播向全國播出。
    2020/06/05 19:04
  • 韓、美都在做!台為何不全民普篩 專家曝結果:醫療會爆

    新冠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台灣確診案例也突破300例,其中大部分為境外移入案例,不過也有多位是無症狀患者,不少民眾疑惑為何不仿照韓國用快篩檢測,開放全民普篩?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對此表示,快篩仍有誤差,大規模檢驗可能會造成許多沒染病的「偽陽性」患者,除了增加恐慌也會導致醫療超載,更可能讓染病患者無病床可用。
    2020/03/30 18:44
  • 東海「女鬼橋」登銀幕 鬼月開拍遇詭事

    228連假即將到來,這檔期內唯一國片就是改編自東海大學的靈異故事。不同於其他驚悚國片選擇在鬼月上映,這部電影之所以瞄準228連假,原來是呼應電影劇情「閏年」的元素。
    2020/02/24 23:33
  • 女鬼橋、杏林醫院 都市靈異傳說拍成國片

    2020年有兩部國片,都以台灣在地傳說當主題,都是真實事件、真實地點改編,包括電影《女鬼橋》,就是在講東海大學的景點,另外還有台南的杏林醫院,廢棄後也有許多傳聞,現在兩部片要同天上映。
    2019/12/28 19:18
  • 台灣之光! 高中生獲世界攝影獎、電競冠軍

    東海大學附屬高中三年級黃越謙,憑著兩張用手機拍的照片,在「國際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國際攝影大賽奪下「榮譽獎」,無獨有偶,新竹縣東泰高中電競代表隊,也代表台灣出征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英雄聯盟》項目中奪冠,年輕小將們為台爭光。
    2019/12/28 17:28
  • 無業男專撬機車! 男大生錢包遭竊怒報警

    台中東海大學,最近出現一名慣竊,專偷機車置物箱內的東西,一名男大生牽車時,發現置物箱的錢包跟現金不翼而飛,報警後才知道嫌犯是慣竊,已經犯下8起竊盜案,警方說,嫌犯是25歲的無業男子,坦承是因為缺錢,才鋌而走險。
    2019/09/13 20:44
  • 綺拉新片飾情報員 本尊竟在台灣出生長大

    好萊塢吹起的女力風潮,讓間諜片都找女星主演。綺拉奈特莉新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飾演在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現實生活中,這名情報員在台灣出生長大,爸爸曾經在東海大學外文系任教,和台灣有淵源。
    2019/09/09 18:07
  • 重磅整軍!盧秀燕宣布小內閣 4首長換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8個月,上午宣布市府團隊人事調整,盧秀燕向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借將,延攬朱康震和張峯源入府,分別擔任副秘書長和經發局長;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的副市長黃國榮,也將出任副秘書長;另外,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擔任社會局長,新聞局長則是由媒體人黃國瑋接任,盧秀燕強調,這是「重磅整軍」,要調整成戰鬥團隊。
    2019/08/27 13:27
  • 盧秀燕重磅整軍 中市府改組戰鬥團隊

    重磅整軍,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小內閣改組名單,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接任社會局長,原經發局長高禩翔掌工策會,盧秀燕重磅整軍調整市府為戰鬥團隊,大步改革前進。
    2019/08/27 11:15
  • 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比菜市場鈔票髒

    您知道高美濕地的水有多髒嗎?根據農業局海資所委託東海大學做出監測,發現高美濕地木棧道起點的水質,大腸桿菌數超出甲類水體標準120倍,連木棧道末端也測出超標20到40倍,總共監測4個點都超標,教授表示超標最多的木棧道起點,測出大腸桿菌數每100毫升有12萬菌落數,代表比菜市場的鈔票還髒。
    2019/06/13 20:18
  • 讓光線作設計! 建築大師貝聿銘102歲辭世

    享譽國際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與世長辭,享嵩壽102歲。「讓光線來作設計」是他的創作理念,他一生打造許多知名建築,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還有台灣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作。
    2019/05/18 00:41
  • 貝聿銘辭世 東海大學學生路思義教堂緬懷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許多東海學生今天一早到教堂緬懷大師。
    2019/05/17 14:14
  • 設計路思義教堂 貝聿銘辭世享壽102歲

    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還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性作品。他的兒子貝建中向紐約時報透露,貝聿銘已經過世,享壽102歲。
    2019/05/17 12:24
  • 貝聿銘在台建築作品 東海路思義教堂為代表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他在台灣留下的建築作品,最有名的是他與陳其寬攜手完成的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其他還包括兩座焚化廠建築及一棟位於淡水的豪宅。
    2019/05/17 11:42
  • 快訊/華裔設計師貝聿銘美國過世 享壽102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華裔建築師貝聿銘,15日於美國過世,享壽102歲。貝聿銘是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設計師,四月底才剛過102歲生日,他的家人表示,貝聿銘於睡夢中過世。
    2019/05/17 08:07
  • 濕地學會質疑調查不精準 大潭藻礁論壇起口角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因生態問題屢生爭議,中研院、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等單位今天辦理藻礁論壇分享生態調查成果,結果遭台灣濕地學會質疑不精準,造成與會者口角衝突。
    2019/02/23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