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東海大學 結果共343筆

  • 搭不到公車!台中男竟抱小孩「肉身擋車」 結果公車拋錨了

    台中市BRT站體近期在維修,有網友爆料,日前在東海大學附近,一名男子抱著小孩,找不到公車站,竟以肉身擋在公車前面,還不斷叫囂,由於公車規定到站後,才能開車門讓乘客上車,雙方僵持不下,後來男子遭勸離,公車突然拋錨了,害車上乘客只好全數下車,走到其他站搭車。對此,警方表示,男子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300元罰鍰。
    2021/12/13 14:40
  • 反三接憂魚蝦成「海鮮鍋」 蘇貞昌:危言聳聽也是笑話

    「三接遷離」公投正方代表、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指出,三接興建會讓附近水溫上升,並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是危言聳聽,也成為笑話」。
    2021/11/26 16:14
  • 東海大學旁慢車道 騎士欲鑽路超車撞小黃

    台中東海大學旁慢車道,有騎士疑似想超車,卻沒注意路前狀況,撞上停在路邊招呼站的計程車,有駕駛目擊整段過程,對騎士亂鑽,卻導致撞車結果,笑到咳嗽。
    2021/11/26 14:39
  • 李易低調回歸校園 親民合照女粉嗨:以為《玩很大》才有

    男星李易以一手好廚藝廣為人知,2020年除了烤取中西餐丙級雙證照,更自創的美食品牌。今年年初還悄悄地考上東海大學EMBA,重返青春的大學校園進修,他日前也在社群上曝光了系所名稱,更有「玩粉」與他合照並直呼:「以為只會在玩很大看到他,居然現在人在東海!」
    2021/11/05 13:45
  • 東海商圈「記憶中那味」 畢業生返校必吃

    台中東海大學的學生,下課都會穿過林道,去東海商圈覓食,也有不少以前的畢業生,會特地回來商圈,回味記憶中的味道,像是刈包、芋圓仙草凍,以及雞爪凍,都是學生心中代表東海的特色美食。
    2021/11/04 18:59
  • 整月僅7天在家!兒女超真實回應曝光 李易玻璃心碎一地

    藝人李易2011年與六月(蔡君茹)結婚,育有一子一女,集滿一個「好」字,是知名的銀色夫妻。除了原有的演藝工作外,李易自創個人品牌,4月考上東海大學EMBA,生活可說是相當忙碌。近日他看了看11月的行事曆,發現只有7天的時間會在家,擔心兒女見不到爸爸會難過,結果兩個小孩的反應令他哭笑不得。
    2021/10/23 15:34
  • 台中確診+9!足跡遍及早市、好市多 個案搭高鐵時段曝

    全台今(30)日新增266例本土病例,另有89例校正回歸,確診者仍集中在雙北地區,其次是桃園市24例。台中市今日增加9例本土確診,家庭群聚案持續擴大;轄內至今累計124例,台中市府稍早公布疫調結果,確診者足跡遍及高鐵、東海大學男宿、麥當勞、好市多北台中店。
    2021/05/30 16:09
  • 快篩現場驗出陽性! 醫護冷靜帶往核酸檢驗

    台中11處快篩站今天啟用,台中榮總因為鄰近東海商圈和東海大學,這兩個地方都是確診者足跡處,上午一小時內就有將近五十位民眾來快篩,初步驗出有兩名陽性反應,醫護也避開人潮,將快篩陽性的民眾帶往急診區的防疫檢疫區,再做一次準確率更高的核酸檢驗,才能確認是否確診!
    2021/05/20 14:47
  • 感染源不明!朝陽女大生確診 曾逛夜市中友百貨

    台中市新增確診個案,其中就有兩例是住宿舍的大學生,其中一名東海大學男大生,因為跟台北南下的同學一起出去玩,疑似遭感染,而另一位朝陽科大女學生,目前感染源不明,但她不僅在台中霧峰校區活動,也到過市區上課用餐,結束後再逛中友百貨,業者接獲通知後,也緊急宣布封館消毒2天。
    2021/05/19 19:56
  • 東海大學證實1住宿生確診 公布足跡匡列22人

    東海大學今天證實,1名住宿生確診,收治醫院治療,初步疫調染疫疑與接觸台北朋友有關。市府公布確診者足跡,目前匡列22人,自主健康管理27人。學校遠距教學延長至學期結束。
    2021/05/19 17:04
  • 日本東海大學男子柔道社爆群體感染 學生55人確診!

    日本東海大學的男子柔道社,驚爆集體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公布有55位學生確診,校方並表示暫停該社團一切活動。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平塚市湘南校區的東海大學,於10日傳出男子柔道社的1位學生確診新冠病毒,並在隔(11)日再傳1位社員也確診,雖然在這天就已中止柔道社的練習活動,但至昨(13)日驚傳又新增52人的確診者,造成共55位學生確診的集體感染事件。據日媒報導,男子柔道社社員約有150人,全員都是住在學校宿舍共同生活,才造成此次集體感染。
    2021/05/14 12:28
  • 東海大學生凌晨自撞護欄掉落排水溝 送醫觀察中

    東海大學音樂系一年級郭姓學生在學校練團後,今天凌晨2時多吃完宵夜騎機車要返回宿舍時,自撞人行道護欄而掉落大排水溝,警方據報將學生救出送台中榮總治療。
    2021/04/26 12:32
  • 工業區爆管馬路積水 漏水逾2小時未止漏

    中部限水,但今天(12日)一早,工業區35路還出現路邊自來水管爆管,導致水不停外漏,馬路都積水,附近廠房人員批評,發現時馬上通報,結果漏水漏了2個多小時,還沒有人來處理,台水表示,路途遠又是上班時間塞車,才比較慢;一樣是為了水,東海大學有女大生在網路PO文,希望徵求借宿。
    2021/04/12 13:45
  • 會晤前互叫囂!美中共識難突破?邱師儀:口舌之爭恐釀實質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日本、韓國召開「2+2會談」,在與南韓會晤中,除了譴責北韓打壓人權外,也強調須聯手抗中;而在日本舉行的「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中,則是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新疆人權議題,以及台港局勢進行討論。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親自主持四方會議,到近日布林肯出訪亞洲,與過去民主黨政府相比,拜登政府提及台灣的次數變高許多,這對台灣來說是正面的訊號。」 邱師儀也強調「過去美國國內多數民眾認為拜登親中,但近日布林肯對中的言論其實越趨強硬,雖然目前仍屬口舌之爭、增加談判籌碼,但若隨著叫囂聲浪升高,卻無人願意退讓,恐怕會轉為實質衝突。」
    2021/03/18 14:47
  • 東海傳「街友」闖男宿廁所洗澡 校方:是廠商

    東海大學傳出有街友會闖入男宿使用廁所洗澡,還有學生的財物遭竊,甚至有東海大學僑生向港生社團投訴校方冷處理,社團還PO出幾張監視器截圖證明有陌生男子闖入,不過校方澄清,照片中男子並非街友是維修廠商,雖然確實有發生過,但當下都有立即處理。
    2021/01/25 14:53
  • 共和黨倒戈支持!眾院通過彈劾案 邱師儀:封殺川普政治之路

    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表決,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以「煽動叛亂」的罪名彈劾川普,這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總統。彈劾條款通過後,下一階段是由參院決定總統是否有罪,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明,不會動用緊急權力召開院會,審理川普彈劾案。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歷史上沒有彈劾成功過,現在參院多數仍是共和黨,其中麥康諾和彭斯皆表明不支持彈劾案,估計川普彈劾無法順利闖關參院;事已至此川普也已夠沒面子了,民主黨的真正目標應該是抹殺川普未來再參選美國總統的任何機會。」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準備任命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擔任白宮新設立的印太事務協調官(亞洲事務主管、亞洲沙皇),邱師儀認為「新人事都屬建置派,行事會遵循國務院準則,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政府對台『如此友好』,值得持續觀察。」
    2021/01/14 14:21
  • 未翻盤大選結果 CNN:川普與彭斯鬧翻 邱師儀:蜜月期結束

    CNN爆料,因為副總統彭斯沒有介入翻轉選舉結果,讓川普很生氣,甚至轉發推文,要彭斯硬起來,在明年1月6號,否決選舉人團投票給拜登的結果,好為翻轉選情做最後一搏。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非常不滿在自己拚打選舉訴訟的期間,彭斯沒有講過任何一句支持的話,兩人的蜜月期已經結束」。 而美國國會將於1月6日對選舉人團的投票進行唱票,依規定,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彭斯將於唱票完畢後,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宣佈美國的下屆總統當選人,因此彭斯將宣布拜登勝選。彭斯安排在國會聯席會議宣布拜登贏了之後立即出訪,美國媒體推測,彭斯出國,就是為了躲避來自共和黨同僚的砲火。
    2020/12/25 16:00
  • 川普考慮頒布「戒嚴令」?邱師儀:應不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宣布「戒嚴」,派遣軍隊至選票有爭議的州,雖然此說法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川普事後也在Twitter上否認,但若消息屬實,會有怎麼樣的後果?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可能性不高,美國建國多年,並非首次面臨危機,最後決定權仍在政治人物身上,若川普核心幕僚支持此作法,一旦破壞法治規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另外,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美國國會已敲定規模9千億美元(約台幣25兆)新冠疫情紓困方案協議,預計數小時內投票表決通過,邱師儀認為「此紓困方案除了針對疫情及對中小企業的補助外,大部分費用將提撥於疫苗分發。」邱師儀也強調「雖然疫苗的研發與經濟復甦環環相扣,但2021年恐怕僅屬於『戰後重建時期』,美國景氣可能要等到2022年後,才能夠逐漸恢復。」
    2020/12/21 16:13
  • 拜登當選日 台灣危機時?邱師儀:美對中、對台政策看「這批人」卡準

    美選投票日將屆,美國總統川普反中政策也台美關係也日趨升溫,但近日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分析,若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他的對中政策將會對兩岸關係帶來很大影響,一旦拜登對中政策讓北京當局認定「武力犯台,美國不會馳援台灣」,中國大陸便會加大力度方方面面強壓台灣。 胡佛研究所學者強調,民主黨政府過去被中國大陸視為「軟弱美國政府」,拜登的勝選,中國大陸或將放膽重啟「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此項結果,也將扭轉過去幾年美國在台美關係上所做出的進步。一場美國大選,卻大大影響太平隔岸的台灣前途!究竟川普、拜登誰入主白宮,有助台美關係?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現已替台灣打好基礎,包括「台美官員互訪」或「對台軍售先進武器」,即便最後是拜登當選,基本上仍會延續這些政策。只是川普、拜登比較不同的是,外交政策上,拜登採取的「多邊主義」、川普則是「單邊主義」;兩岸政策上,拜登是主張「戰略模糊」,不僅對台言論模糊,對中國大陸也是搖擺不定,會否因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南海爭議等角力,令拜登對中政策有所調整,目前仍充滿變數。 邱師儀進一步分析,不論是拜登或川普,他們對台灣其實了解不多,或許對中國大陸有基本立場,但具體的對中政策,也都交由幕僚研擬,我們從台灣立場觀察這兩位候選人未來政策,其實更該研究其周圍的幕僚團隊,包括:主管亞太事務、經貿等官員,更為實際、也更重要。至於,到底蔡政府是否「單押」川普勝?或其實對美選結果「有好幾套劇本」?邱師儀分析,挺川普若對台灣真有益處,像是:台美復交、或迫使中國大陸民主化等,那或許台灣能放手一搏、力挺川普,但關鍵是,這次美選勝負真的很難確定,在這個情況下,更應該理性地以結構性、制度性看待11月3日美選結果;觀察美國大選,「用美國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不要用「台灣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以免錯看、進而誤判情勢。​​​​​​​
    2020/10/21 17:36
  • 台灣成全球「川粉」大本營 沈有忠:反射北京威脅

    跨國民調機構「YouGov」公布最新15國民調,台灣支持川普當選比例為43%,遠高於支持拜登30%,是所有調查國家中唯一鐵鐵的「川粉」;台灣為何與世界「反川」趨勢逆行?成全球「特立獨行」的挺川國家?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上述民調結果不令人意外,畢竟台灣民眾觀察美國大選立場,一定會是受美中台局勢影響,尤其川普對中國大陸手段鮮明、相對強硬,符合民眾長期受對岸打壓的心理反射。 沈有忠另外補充,由於台灣民眾認知多受主流媒體影響,大部份直覺認為「拜登親中、川普反中」,所以會對川普有情感上寄託。
    2020/10/20 18:20
  • 拜登「怪叔叔」 危及選情?邱師儀:「桃色風暴」重傷民主黨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日前於邁阿密造勢,活動結束對著一群年輕女孩:「我想看看這些漂亮、年輕女士4年後跳舞的樣子」,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譏稱拜登為「怪叔叔」,這對拜登選情會否成為致命傷?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桃色風波』在美國選戰中,是不可或缺元素,美國人對這樣的消息不陌生,桃色風波也不只一件,過去也曾有女作家卡羅爾,控訴多年前遭川普性侵;拜登前助理李德日前也表示,早在1993年在辦公室,遭時任聯邦參議員拜登性侵。拜登應該不會在選情如此緊繃的時候,做出言語騷擾。」「怪叔叔」拜登,會成川普攻擊拜登的點?邱師儀認為,「民主黨形象長期以左派、女權為主,這樣的桃色風波,相較共和黨,民主黨殺傷力更大,川普一定會把握機會、做出攻擊。」另外,川普宣布將從阿富汗撤兵,為應對中國大陸、俄羅斯可能的攻擊做好準備,接下來,川普可能挑起軍事衝突,而台海會否雀屏中選?邱師儀表示,川普確診,將加深仇視中國大陸,今天網路流傳一張照片,顯示川普面容憔悴,病況恐不輕,「一天要價幾10萬至幾百萬的藥物,也救不了川普臉色枯黃,像隻喪氣公雞,川普疫後像得了『創傷症候群』,接下來,川普將加大力道反制中國大陸。在美中台關係中,台灣不要挑釁、誤判,中國大陸才有可能讓步,再加上川普這次不僅傷了自身面子、更傷了自己身子,以他的個性,肯定會想盡辦法復仇,台灣此時絕對要更小心應對兩岸危局。」
    2020/10/09 18:17
  • 川普選輸不認帳?學者:明年1/20新總統依法自動生效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質疑選制公正性,控民主黨推動郵寄投票導致舞弊,選舉結果可能需最高法院定奪,另外,近日有媒體問到,「若敗選是否願意和平轉移政權?」川普則回答「要看到時情況」,似乎是不願做出承諾。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就美國制度上的設計,川普就算因落敗而不承認選舉結果,也是沒有用的。首先,若是票數有問題,聯邦政府也管不到,因為是各州自行計票;再來,若敗選者不認同各州計票結果,可以上訴至最高法院,也會做出裁決,但若川普連最高法院的判決都不願接受的話,根據美國憲法,明年1/20後,新總統即自動生效,這並不是川普能決定的。」 另外,國務卿龐佩奧在威斯康辛州的演說中,不斷提及台灣,並要求州政府不要畏懼中國大陸的壓力,持續和台灣交往,這是否代表美國在打「台灣牌」?邱師儀認為,「根據PEW研究,『國際關係』在美國在乎事項排名中只排到第六,代表選戰當中,美國民眾其實並非那麼在乎國際關係。許多人認為美國很在乎台灣,但其實美國在意的是中國大陸,也因次川普才會把台灣當作是懲罰中國大陸的工具。而中國大陸現在已在壓力邊緣,內部反抗習近平的勢力也很強大,所以美國頂多就是維持現狀,讓台灣能實質上獲得美國的軍援,但『天助自助』,我們也不能總期待別人來替我們打仗,因為這也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2020/09/25 17:58
  • 氣爆救了房客…老伴卻慘死火窟!房東嬤泣:我沒辦法揹他

    今(19)日凌晨4時許,台中東海大學商圈發生民宅氣爆事故,爆炸威力驚人,火勢延燒甚至延燒到對面的房屋,目前已尋獲4具罹難者遺體。據悉,事發當時,住在12號出租套房的70多歲黃姓房東阿嬤聽到爆炸聲後,立刻上樓踹門叫醒正在熟睡中的房客,但自己行動不便的老伴卻因逃生不及,不幸命喪火窟,令人不勝唏噓。
    2020/09/19 11:03
  • 東海大學商圈民宅氣爆!惡火延燒對街釀4死 持續搜救中

    今(19)日凌晨4時許,台中市龍井區鄰近的東海大學商圈發生民宅氣爆,爆炸威力驚人,火勢延燒多戶,現場還有車輛被波及起火,警消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灌救。目前已知4死1傷,仍在持續清查火場中。
    2020/09/19 07:13
  • 美次卿來台助燃川普選情?學者:美要藉台換取與陸利益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旋風訪台,創下國務院官員訪台最高層級。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柯拉克的位置相當於我國常務次長的位置,事實上,川普上任時,他的位置曾空缺兩年半,就有學者指出『柯拉克位置不大,來台灣也無法實質制定相關協議』,不過,縱使此行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對台灣來說也是件大事,不管是談美豬或BTA都好,我認為府方跟美方私底下應該有一些默契正在緊鑼密鼓的互動,目前正值十月川普的選情告急,川普勢必要打經濟牌,『倒不是台灣特別重要,而是台灣與中國是綁在一起的,川普要藉由幫助台灣,去踩中國痛腳,換取中國的貿易利益』,隨著美國大選時間逼近、力道會更加強,大家一定會看到台美官員互訪的情況頻繁發生」。
    2020/09/17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