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東海大學 結果共347筆

  • 解封後的免費學習!提升己身影響力 為環境發聲 TVBS與東海大學為永續辦研習

    進入口罩解封的後疫情時代,未解的仍是面臨升溫臨界點的世界。為讓更多永續議題能廣泛為民所知,長年推動「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近年來在永續發展推動上屢獲肯定的東海大學,將於4月29日共同舉辦學習課程「永續報導研習營」,號召有志之士,學習如何做出好報導,進行傳播產生影響力。
    2023/04/19 14:56
  • 329東海大學就業博覽會 86企業徵才掌握求職先機

      近日來正夯的電動車、AI人工智慧產業等職缺就在東海大學! 東海為協助畢業生就業,將舉辦「2023就業暨實習徵才博覽會」,邀請超過86家知名企業設攤,並提供上萬個海內外工作機會。其中鴻海、車王電子、華德動能作為綠能電動車的佼佼者也相繼到東海搶人才! 現場面試,搭上通往未來的職涯列車。
    2023/03/28 11:31
  • 東海鳴槍鼓勵學生使用人工智慧ChatGpt 設計AI

    擋不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浪潮,東海大學鳴槍鼓勵大學生使用ChatGPT參與2023數據驅動創意大賽競逐百萬大獎。東大表示,不僅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甚至在台灣微軟與鼎新電腦的支持下,比賽隊伍使用ChatGPT不需支付費用。
    2023/03/20 11:16
  • ChatGPT夯!東海大學鼓勵學生:用AI設計AI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不少學生應用該程式輔助做報告、寫作業等,台灣大學先前發布關於ChatGPT教學因應措施,提供學生如何有效使用AI工具輔助學習等。東海大學今(17)日也表示,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參加全國性的數據創新大賽,「使用AI設計AI」,推動AI教育應用發展。
    2023/03/17 15:24
  • 東海建築系「AI智能種子屋」 獲日設計獎

    東海大學建築系結合AI智能科技,設計研究團隊在校內打造「智能種子屋」,獲得2022年日本優良設計獎,提出綠色生活、遠距共生等居住概念,透過AI智慧物聯網科技,打造減碳自主性建築。
    2023/03/14 11:44
  • 台灣戰後建築奧秘 新北市圖展貝聿銘等大師手稿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臺灣戰後經典手繪施工圖建築展」,可看見知名建築家王大閎設計國父紀念館、貝聿銘設計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大師手稿,更可一窺二戰後台灣建築多元發展。
    2023/02/21 15:48
  • 東海大學生進以色列公司實習 體驗新創模式

    東海大學工學院與管理學院學生到以色列機器人公司XTend Robotics實習4週,除了受任專案、開發機器人原型及吸收科技知識外,也體驗以國彈性的工作模式與生活環境挑戰。
    2023/02/10 15:27
  • 東海大學EMBA首推DP Class 雙教授計劃

    東海大學打造全球最佳EMBA再出奇招!首推獨具特色的DP Class(Double Professor Class)教學計畫,未來EMBA每一門課程將安排兩位教授同時上課,成為全球唯一導入雙教授搭配統整式的高階管理課程,管理學院EMBA許恩得主任表示,這是連哈佛大學都很難做到的挑戰,東海有信心以雙核心指導模組帶領高階經理人成長,與全球企業共同競速。
    2023/02/10 14:00
  • 國民法官上路費用恐暴增8倍 律師想打贏需熟悉2技巧

    國民法官今年正式上路,除了民眾會收到去當國民法官通知外,對於律師如何打官司也有影響,由於需要挑選對自己有利的人選,東海大學法律顧問李成建議要熟悉「賽局理論」,分配剔除名單的額度,此外也要有「表演技巧」。至於對民眾而言,因為改成密集式開庭,律師費計算方式一定會改變,恐怕使用到這個制度審理的案子費用會暴增。
    2023/01/28 13:00
  • 國民法官上路!馬拉松開庭日領3千爽不爽?專家來解答

    從2023年1月1日起,所有年滿23歲的國民,都有機會走進法院,坐上法檯、擔任國民法官,台中地檢署日前偵結「直銷公司同事殺人案」移請台中地院審理,也成為首個使用「國民法官」制度審理的案件,不過多數民眾對於法院這個地方可能有點陌生,究竟這個制度如何運作,《TVBS新聞網》請到東海大學法律顧問李成老師來為大家解惑。
    2023/01/28 09:15
  • 東海與海法大學社會責任講座 推展台以永續聯盟

    2022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於19、2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20日舉辦的國際觀點講座由東海大學與以色列海法大學主講促進大學永續與推展「台以永續聯盟」願景。
    2022/11/21 16:23
  • 蔣勳師生聯展 見證40年來時光遷移

    藝術家、作家蔣勳於1983年創立東海大學美術系,近40年過去,他與首屆學生曾永玲、第10屆學生董承濂共同推出「四十年來」展覽,同以創作見證時光,昨天起開展。
    2022/11/06 10:37
  • 選戰倒數計時!六都「重大公共建設」評比 台中捷運聲量奪冠

    今(2022)年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重大公共建設成為選民檢視市府施政的重要項目,尤其是近兩年許多產業都受疫情影響,因此政府投入重大公共建設,不僅能擴大內需、活絡產業,同時也能帶動經濟。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潘兆民表示,許多市民最關注的焦點是交通建設,因為便捷的交通有助於民眾就業,一個城市住起來是否舒服、是否有幸福感,與交通建設有極大關聯。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助理教授賴仕堯認為,除了交通建設之外,目前六都也紛紛朝向「指標性建築」、「指標性地標」邁進,舉例來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築設計外觀上相當吸睛,不僅成為都市地標,更是施政指標,容易被關注討論。六都之中哪個都市完工的重大公共建設聲量最高?民眾又是如何討論六都的重大公共建設?
    2022/10/27 13:00
  • 登上國際期刊!暨大、東海聯手新發現 果蠅同性求偶行為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東海大學跨校研究果蠅,發現雄蠅間具有明顯的同性求偶行為,並證明果蠅具有明顯的夜間睡眠障礙和過度活動的行為反應,是自然萬物中苦於失眠的「過動兒」。
    2022/08/30 15:29
  • 全台最爛大學宿舍!超噁白蟻、詭異綠光漆 這間有返校味

    時值暑假,已經有許多準大學生開始期待未來的大學生活,其中「住宿舍」大概是大學新鮮人們最期待的事情之一了!大學宿舍的品質有好壞,不少人期待之餘也害怕受傷害。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宿舍的討論文章,日前有網友突發奇想,在Dcard上舉辦了「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大賽」,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非常熱烈。
    2022/08/19 12:15
  • 邁向國際!東海大學生拿下TEDx策展執照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名人,都曾經在網路TED平台上發表演說,有一群來自台中東海大學的學生,花了一年時間籌備申請,今年10月TED將出現來自他們的聲音,走向國際要讓世界聽見台灣。
    2022/07/29 11:10
  • 東海大學生走向國際! 10月透過TED發聲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名人,都曾經在網路TED平台上發表演說,有一群來自台中東海大學的學生,花了一年時間籌備申請,今年10月TED將出現來自他們的聲音,走向國際要讓世界聽見台灣。
    2022/07/28 21:29
  • 中捷藍線路準備好! 盧秀燕:帶動整體發展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正式營運後,藍線也積極推動中,其中藍線有三站會經過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特別拜訪了市長盧秀燕,盧市長表示會與學校攜手創造雙贏,更帶動台中整體發展。
    2022/07/14 21:55
  • 東海5/16起遠距教學 住宿生call爸媽幫撤離

    台中東海大學宣布明天(5/16)起全面採遠距教學直到學期末,本台取得家長提供畫面,在16日前最後的週末,有不少家長趕到學校,幫住宿的孩子搬家當,校方補充確診和外籍生,如果無法回家,會安置到校內兩棟招待會館就近照顧,住宿生在18日前清空,也可以退1/3的住宿費!
    2022/05/15 18:39
  • 住宿生確診遭趕 大學生怒控校方防疫沒作為

    台中東海大學有學生指控,校方為了防疫,把確診或者需要居隔的住宿生,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趕出去,讓學生相當無助,另外立委黃國書表示不只一所大學有這種情形,隨著病例暴增,教育部表示將與全台大專院校討論處理方式,保障學生權益。
    2022/05/06 13:37
  • 東海大學宿舍化身檢疫替代所 確診、居隔學生以校為家

    東海大學鼓勵健康住宿生返家,將宿舍空間留給無法返家的確診生、居隔生,讓他們「以校為家」,學校安排階段性的線上教學計畫,讓學習不受疫情影響。
    2022/05/04 19:02
  • 永續經營護地球 百位青年學「媒體影響力」

    東海大學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舉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研習營」,吸引200人參與,學習如何藉由建設性新聞的報導方法,改變社會,保護環境,創造永續發展。
    2022/04/30 23:39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開跑 辦研習營教報導心法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開跑 辦研習營教報導心法
    2022/04/30 22:26
  • 「世界大學影響力」東海奪第3! 校長期許:成永續典範

    今凌晨(4/28)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公布世界「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國內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分別擠進全球百大為國內一、二名,東海大學、陽明交大、臺北醫學大學並列國內第三名,為全球101-200名。為了實踐大學的永續責任,東海大學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今(28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並宣布啟動「智慧淨零服務聯盟」和「企業永續影響力聯盟」,產學研社攜手解決當前SDGs與ESG關鍵議題。
    2022/04/28 11:30
  • Taiwan Can Help!助烏克蘭生來台 中研院錄取12人

    烏俄戰爭持續,政府協助烏克蘭學生來台念書,中研院錄取12人,目前已經有3位學生抵台,另外台中東海大學錄取的18位大學生,也將在4月底後陸續抵台,烏克蘭學生對台表達滿滿的感謝,也期待在台讀書的日子。
    2022/04/21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