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東沙 結果共225筆

  • 台灣減碳尖兵!紅樹林吸碳力強 等同30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降低溫室氣體,地球減碳議題正當紅,不過您知道嗎?原本在你我周遭、常見的動植物,就是地球內建的減碳好幫手,像是在淡水河口、彰化芳苑濕地的紅樹林,它的固碳能力就等同於3千座大安森林公園,另外位於東沙群島、面積5481公頃的海草床,減碳力更是等同於2.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成效相當驚人,不僅如此,愛吃海草、海藻的海龜,也有助於地球儲碳,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來瞭解。
    2023/09/17 21:08
  • 蘇拉23:30陸警解除!暴風圈脫離南台灣 強風大潮還沒完

    今(30)晚20時才剛生成第12號「鴻雁」颱風,海面上出現「三颱共舞」的景象,不過中央氣象局在深夜宣布解除最靠近台灣的強烈颱風蘇拉「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蘇拉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脫離臺灣南端陸地,對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
    2023/08/30 23:33
  • 強颱蘇拉增強長胖!暴風圈已觸陸 午後風雨漸強

    強颱蘇拉今(30)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暴風圈已接觸台灣陸地,目前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台灣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2023/08/30 12:01
  • 杜蘇芮逼近!陸警區域增台南高雄 白天風雨漸趨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蘭嶼、綠島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新竹以北、臺東、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臺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6 06:00
  • 氣象局發佈海陸警!屏東、台東大雨特報 易有強降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下午2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 5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今天晚間有機會升級成強烈颱風。由於杜蘇芮颱風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因此颱風結構越來越紮實渾圓,氣象局在今天下午2點30分也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陸上包含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海上則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臺灣海峽南部、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2023/07/25 14:29
  • 台灣領空飄間諜氣球?國防部曝合作氣象局施放「探空氣球」

    美國領空2月時出現中國「間諜氣球」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後遭到美空軍擊落引發兩國政治危機,近來有民眾向軍方通知天空發現不明氣球。對此,國防部表示,氣球為探測即時高空氣壓、氣溫、風向及風速等資料需求,陸軍將會視任務需求,不定時不定點施放探空氣球,同時也跟氣象局合作,在新店、馬公、綠島、東沙4處施放「高空氣象探空氣球」。
    2023/04/21 10:46
  • 雨神迷路水情難解!高雄太陽掛整天 雨水全跑到「外島」

    南部地區睽違600多天,總算在今(20)日凌晨迎來一波較強的間歇性大雨,但「火力」有限,上午太陽出來前就停雨,整體集水區的水量進帳也十分不理想,已是減量供水、水情量橙燈的高雄,仰賴的水源高屏溪流量僅增加0.1cms。此外,中央氣象局的數據也顯示,整個高雄雨下最多的,竟是外島東沙。
    2023/04/20 17:11
  • 從經貿談到安全 中東.歐洲元首政要連番進京 

    在當前美中競爭越來越白熱化的情況下,北京當局也更積極展現對國際事務的高度影響力。包括中東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的外長,以及歐洲西班牙、法國和歐盟的元首,在短短一周內陸續訪問北京,商討的主題從烏克蘭情勢到阿拉伯半島安全,從加強經貿合作到空中巴士客機採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積極展現,第三任期要帶領中國大陸,從經濟強國進一步上升到全方面強國的姿態。
    2023/04/07 19:53
  • 臺東沙灘電音派對 東浪嘉年華4/1登場

    台東縣府拚觀光,2023東浪嘉年華活動,4月1日到5日連假期間,將在杉原灣盛大登場,今年首次結合「尬電」元素,邀請玖壹壹、具俊曄、動力火車和孫盛希等超強卡司,舉辦沙灘電音派對,邀請民眾一起同樂。
    2023/03/20 11:20
  • MIT漁產「賣」到中東沙漠 「沙漠漁夫」海外發光!

    來自雲林的漁夫的呂政達,在世界多國闖蕩,堪稱是養殖漁業的遊牧人,常駐東南亞多國,甚至獲阿布達比邀請,成功挑戰在沙漠中養魚。海外征戰十年,吸引多國爭相邀約,不過呂政達堅持回到台灣創業,希望打造心目中的友善漁業,運用冷鏈技術,將台灣優質的漁產品外銷到全世界。
    2023/01/20 23:05
  • 「共伴」漸緩和!北東恆春仍有局部大雨

    第23號颱風「榕樹」周一生成,但大環境不利於發展,加上緯度很低,所以對台沒有任何影響。至於奈格颱風周二距離台灣相對最近,還仍有600多公里,東沙島、恆春半島海面船隻要嚴加戒備,鄰近海面也出現3到6米大浪。
    2022/11/01 10:57
  • 試圖常態化! 73架共機、17艘共艦二十大期間持續擾台

    隨著中共二十大閉幕,統整這期間,截至周六,總共有73架次共機和17艘共艦擾台。而海巡署也證實,駐防在我東沙和南沙地區的海巡人員,已經全數完成換裝,有別於過去的黑色制服,現在穿上了有隱蔽效果的「虎斑數位迷彩」。
    2022/10/22 18:40
  • 輕颱奈格估明生成!東北季風增強 「這3地」準備接雨彈

    熱帶性低氣壓今(22)早8點位於在鵝鑾鼻南南西方2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轉西南西移動,時速20公里,今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有8至9級強陣風且風浪偏大。氣象局預估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預計明(23)日升級為颱風奈格,不過屆時已選離台灣,但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恐會出現豪雨雨勢。
    2022/10/22 11:40
  • LIVE/估8:30解除海警!尼莎颱風續增強 逼近中颱下限

    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今(16)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6 度,東經 119.4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300 公里之處,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尼莎颱風在移動的過程中還在持續增強。
    2022/10/16 17:41
  • 尼莎再增強!降雨前五名宜蘭包4席 雨勢趨緩時間出爐

    今年第二十號颱風尼莎今(16)日14時40分持續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9.7 度,東經 120.1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260 公里之處,自巴士海峽將進入東沙島海面,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30公尺,暴風半徑擴大到200公里,未來往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都還有擴大趨勢。
    2022/10/16 15:09
  • 尼莎增強狂炸「這地」雨量快破千!花東晚間趨緩、北部明續下

    今年第二十號颱風尼莎今(16)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4 度,東經 120.4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280 公里之處,朝向東沙群島前進,氣象局針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提醒儘管發布的是海上颱風警報,但陸上也有很大的風雨影響。
    2022/10/16 12:16
  • 今雨最劇!尼莎颱風增強+東北季風 氣象局示警:明風更大

    輕度颱風尼莎今(16)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3 度,東經 121.3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290 公里海面上,往東沙島方向移動,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今日、明日2日北部、東半部雨勢,明後2天東北季風增強,風力還會增大。
    2022/10/16 09:03
  • 裴洛西訪台 學者:她離開後大陸恐威脅「這邊」領土、「類軍事手段」報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訪台,在中國大陸眼裡,「台灣問題」是衝撞中美「護欄」的最大石塊,觸動中美關係最敏感的神經,學者分析,裴洛西來台,對岸不會在當下立即跟美方硬碰硬,但她離開後,對台灣的影響可能非常大,報復手段除了經濟面,還有可能派軍機艦越過台海中線,或是在東沙南沙島進行軍事演習或暫時封鎖,直接威脅到中華民國的領土。
    2022/08/02 23:17
  • 確診還跟同學聊天?官校遭爆防疫疏失 海軍:與陳述不符

    位於高雄的海軍官校目前有數十名確診及居隔者,但現在卻有人爆料,裏頭的清消作業不確實,人員管控也不佳,導致居隔者還能跟其他學生聊天,但海軍司令部則是發出新聞稿全盤否認,另外同樣是海軍一名女兵,也傳出登船前快篩陰性,但一抵達東沙島仍身體不適確診。
    2022/05/10 13:56
  • 東沙島1海軍氣象站女兵輕症篩檢陽性 隔離匡列10人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1名海軍女士兵8日搭金門快輪抵達東沙島後,因出現流鼻水等症狀,經快篩及核酸檢測(PCR)都陽性,隨即在島上進行隔離,約10名密切接觸者也被隔離。
    2022/05/09 12:46
  • 共機擬入侵我國領空?!空軍嚴正駁斥 灰色地帶恐引發衝突

    上週六(12日) 中共軍機出沒我領土東沙的南面空域,遭空軍廣播驅離,過程中飛行員喊話「你已進入我領空」,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但空軍卻嚴正澄清,絕對沒有入侵東沙領空,而今(14)日又傳出,先前共軍一架不明飛機抵近我東引領空,但我軍沒有立即反應,甚至誤認是雜波而手動刪除。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共軍這兩個星期的動作,無疑是在測試我國空防和應備壓力,但其實東沙周邊並沒有劃設防空識別區,屬於公海海域和公域,所以儘管空軍承認當天有共機出沒,且一路非常接近領空,但強調並沒有真正入侵到領空內,『你已進入我領空』只是預防性喊話,距離領空還有一定距離。」
    2022/02/14 16:31
  • 空軍:共機12日未進入東沙領空

    針對媒體引述社交平台內容報導稱,共機12日曾侵擾東沙島領空,空軍司令部今天回應說,經查當天共機並未進入東沙領空,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軍均能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2022/02/14 05:40
  • 共機擾東沙飛官驅離喊「你已進入我領空」 空軍駁:未入侵

    中共軍機持續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但12日這一天發生了共機出沒我領土東沙的南面空域,遭空軍廣播驅離,不過過程中,飛行員喊話「你已進入我領空」,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據悉,共機當天確實抵進東沙,但空軍嚴正澄清,絕對沒有入侵東沙領空!
    2022/02/13 18:58
  • 共機侵擾東沙島 國民黨:勿挑釁升高兩岸對立

    近來共機擾台情況不斷,昨天疑似侵入我國東沙島領空、嚴重挑釁。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3)日表示,對於對岸運用武力脅迫方式傷害中華民國主權的舉動,國民黨表達強烈譴責,呼籲中國大陸勿再以挑釁作為升高兩岸對立,應積極交流對話,才能化解兩岸分歧,共同維護兩岸及區域和平穩定。
    2022/02/13 15:32
  • 不到30浬!中共運-9通信對抗機「逼近東沙島」路線曝

    空軍15日晚間證實中共一架「運9」通信對抗機及一架「運8」反潛機,當日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國防部公布的圖資顯示,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此次飛行距離十分接近我東沙島,研判距離恐不到30浬。
    2021/12/16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