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東方文化 結果共41筆

  • 黃一峯飛巴黎時裝週「20天馬不停蹄」 搶先曝光最新流行元素

    TVBS頂尖事務所旗下時尚大師黃一峯(Wind)日前與好友、時尚造型達人Judy Chou受台灣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的邀請,攜手遠赴巴黎時裝週。身為品牌好友的黃一峯說:「SHIATZY CHEN其實是第一個代表台灣在歐洲舉辦服裝秀的品牌,秉持著將東方文化色彩帶到西方世界的精神,每次的設計都能帶來無限想像。」
    2023/10/11 17:09
  • KID婚禮幫小鬼留位 生前摯愛峮峮喊「我愛老婆」鬼妹一家都到了

    KID(林柏昇)今(10)日與老婆Rita在東方文化酒店補辦婚宴,由焦凡凡擔任主持人、婁峻碩擔任表演嘉賓、李玉璽、Junior(韓宜邦)與女友林萱瑜、鬼鬼(吳映潔)、何美、小鐘(鐘昀呈)、曾莞婷等人都是座上賓。特別的是,KID過去受訪曾說過會替已逝好友小鬼(黃鴻升)留位置,而小鬼生前的摯愛,妹妹一家人跟峮峮都有開心現身,給予新人最棒的祝福。
    2023/10/10 18:28
  • Junior牽未婚妻見習KID大婚 驚吐「被下禁孕令」:要很小心

    KID(林柏昇)今(10)日與老婆Rita在東方文化酒店補辦婚宴,不少圈內好友都盛裝出席參加。包括焦凡凡、婁峻碩、李玉璽、Junior(韓宜邦)與女友林萱瑜、鬼鬼(吳映潔)、何美、小鐘(鐘昀呈)、峮峮等人都是座上賓。
    2023/10/10 18:03
  • 司法院趨勢講堂 林懷民暢談雲門歲月

    司法院「趨勢講堂」今天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演講。林懷民指出,雲門不是搬演外國舞作,是從東方文化中吸取精神,再與西方的技巧、嚴謹結合,跳出屬於台灣人的舞作。
    2023/02/17 21:05
  • 柔道童昏迷登《BBC》 專家批「盲目尊師文化」釀慘劇

    台中7歲黃姓男童日前上柔道課程時,慘遭教練和學長重摔27次,導致顱內出血陷入昏迷,至今仍在醫院和死神拔河,近日男童腦壓降至正常值,黃父也盼兒子能早日甦醒。此案不僅引起全台社會關注,連國際媒體也撰文報導,有專家對此直言,東方文化中不夠重視兒童人權,盲目尊師重道才會釀成慘劇。
    2021/05/07 18:53
  • 台灣之光!純鈦珠寶「木蘭」 英博物館搶收藏

    打破傳統對珠寶印象,台灣設計師成功打造出「國際級」台灣之光!耗費三年構思的純鈦立體雕塑珠寶「木蘭」,在枝幹上點綴花苞,可拆卸做成胸針和耳環,優雅展現東方文化,受到倫敦V&A博物館青睞,特地收購,遠赴國外當典藏品。
    2020/06/16 23:40
  • 吃鍋看裝潢! 雙龍「噴煙鍋」vs.和服櫻花燒肉

    愈來愈多業者開始走「浮誇」裝潢路線。有業者從大陸重慶引進「椒麻」香的道地鍋物,整間店內老闆還花600萬裝潢,其中牆上掛一顆大龍頭都是濃濃東方文化,或燒烤業者把店面鋪上滿滿粉色櫻花造景,還推出免費和服體驗,讓民眾穿上吃和牛。
    2019/04/14 18:51
  • 「看不慣老外賺錢」 蔣友柏新書談設計路

    蔣友柏出新書,難得在上海接受媒體專訪,不改強悍性格,說自己會走上設計這條路,很大原因是看不慣外國設計師大賺華人錢,尤其是東方文化,應該東方更懂、更了解,自己也因此更投入,甚至還批評,目前市場上的作品都太粗糙,才導致設計價值無法提升。
    2018/12/31 12:10
  • 老外赴中「獨享合菜」 同桌大嬸眼神死超怨

    東西方文化大不同,用餐方式差異也很大,東方人吃合菜,通常都是同桌的人一起分享每一道菜,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大陸一名大嬸,和五名外國人吃合菜,大審一臉哀怨撐住下巴,看著外國朋友一人端一道菜,在自己面前當主餐,開動吃得津津有味。
    2018/12/09 21:40
  • 展台灣八家將文化! 輔大生登倫敦時裝週

    今年的倫敦時裝周上,再度出現輔大3位剛畢業的學生,透過台灣之光設計師古又文同時也是系友搭起橋梁,3人設計靈感都結合東方特色,包括八家將、拾荒者和戰爭,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東方文化。
    2018/10/02 18:38
  • 愈聰明「寫字愈醜」!補教名師:字跡醜的資優生太多了

    聰明的人,字跡就會愈工整嗎?在東方文化中,一個人寫字潦草是件可恥的事。因此經常發現家長們逼著小孩反覆抄寫、練習寫字,為了就是日後養成優美的字跡。不過日本知名補教名師林修卻表示,家長不用太過操心於「字跡」上,因為其實愈聰明的人,字跡愈醜。
    2018/07/28 09:16
  • 日本茶革命!茶打入氮氣 清爽順口如啤酒

    歐美國家在這幾年開始流行喝茶,而且喝得是東方茶。尤其是日本的綠茶,因為含大量兒茶素,能幫助身體抗氧化,這幾年更在歐洲掀起流行。現在歐洲的日本茶熱吹回日本,也讓日本的茶文化開始融合西方文明,走出新格局。
    2018/06/07 16:18
  • 法國東方文化遺址保護聯盟 見證阿里山史蹟維護

    位於法國巴黎的東方文化遺址保護聯盟,日前來台走訪阿里山,團員們事後填寫問卷,認為嘉義製材所及檜意森活村最具「趣味性」。
    2018/04/30 17:55
  • 民宿想走「中國風」卻歪樓 網嚇壞:殯葬房?

    許多人都會身受異國文化吸引,不少西方國家更喜歡東方文化,凡是充滿東方味的東西,對他們來說都十分新奇特殊,國外就有一間旅店刻意將房間裝潢成「中國風」,想要招攬旅客,結果成品出來反而讓不少華人啼笑皆非!
    2017/03/08 16:31
  • 棒槌蕾絲傳人張可宸 赴歐越洋學藝

    說到蕾絲很多人都聽過!但您有聽過「棒槌蕾絲」嗎?這個是工業革命之前地當時民眾要編織蕾絲重要工具!要使用1百個棒槌和1百條線,才能編織一個多種顏色的圖騰!台灣有一位對手工蕾絲相當有興趣的張可宸,他遠赴歐洲向比利時國寶拜師學習,將技術帶回台灣,將歐洲的蕾絲與東方文化結合,自創繁體中文字!
    2016/11/18 20:03
  • 傳統文化崛起! 旗袍復興運動正發酵

    隨著世代更替,許多傳統文化也跟著慢慢沒落,不過像是能代表東方文化的「旗袍」,近年來就在一群愛好旗袍的人手中慢慢崛起,輔大有位老師在臉書上創立了「旗袍同好會」,除了分享旗袍資訊,也鼓勵大家把旗袍融入一般生活的穿著當中,讓看似逐漸被忽略的旗袍文化,在這場「旗袍復興運動」中,重新走入現代人的生活。
    2016/08/01 23:07
  • 超震撼!3.6萬人表演少林拳法 氣勢逼人

    河南少林寺因為它具有濃濃的東方文化,每年都吸引不少中外遊客前往參觀,當然爭議也不少,包括在寺內燒一柱高香要價3萬台幣,但是遊客依舊絡繹不絕,因為它是「中國武功」的搖籃,不少人為了成為下一個「李連杰」,把孩子送到少林寺,帶您去看3.6萬個孩子一起打拳的盛大場景。
    2015/06/22 21:09
  • 好聽!黑人版「算什麼男人」 周杰倫:不錯喔

    近來網路上有一個熱愛東方文化的剛果黑人,繼先前翻唱「小蘋果」以及陳奕迅的「浮誇」引起關注後,現在又有新作品了,深情詮釋周杰倫新歌「算什麼男人」,雖然只有短短1分鐘,卻讓網友聽了大讚好感動,就連周杰倫自己也在臉書轉發,誇他唱得很不錯
    2015/02/19 11:25
  • ​網路翻唱《浮誇》 剛果黑人被封黑人華仔

    一位熱愛東方文化的剛果黑人,常常在網路分享他重新詮釋的華語歌,不管是中文還是粵語都難不倒他,網友封他為黑人華仔
    2015/01/23 13:48
  • 清邁變時尚了! 傳統工藝注入西方元素

    泰國清邁過去以佛教聖地著稱,不過近幾年開始有了轉變,在接受外來文化後,清邁慢慢轉型為時尚設計城市,東方跟西方文化的結合,吸引全球不少藝術創作者到清邁尋找靈感,同時也刺激了當地的觀光發展。
    2014/11/14 21:48
  • 老外也愛玩! 麻將風靡歐美國家

    打麻將不再是東方文化的專利,在歐美國家打麻將的人口越來越多,尤其特別受女性民眾歡迎,4個牌咖湊一起,邊打牌邊話家常,成為很多太太最喜歡的休閒娛樂,麻將的牌種和遊戲規則,也全都被翻譯成英文,還有人打出心得後開班授課,麻將的魅力,迷倒不少老外。
    2014/07/17 13:54
  • 【中國進行式】平價奢華! 「中國松露」風靡香港

    而中秋送禮,有些人會送被認為高檔的松露製品,但最近在香港流行的松露,卻算是「平價美食」,或許你會好奇,松露怎麼會是平價,因為現在除了從歐洲進口的松露之外,來自雲南的中國松露,也悄悄打入香港美食市場,2種松露口味吃起來很不同,歐洲松露味道比較濃、中國松露味道比較淡,但價格相差近13倍,因此被香港主婦拿進廚房料理,將松露融入中式料理,5打造出屬於東方文化的獨特口味。
    2013/09/07 20:29
  • NBA/「NBA鳥人」是台灣女婿! 愛吃岳母蛋炒飯

    今年夏天NBA球星來台人數超過15人,創下歷年新高,其中有一位球員和台灣有很深的淵源,他就是總冠軍熱火隊的內線球員鳥人安德森(ChrisAndersen),結婚快兩年的他,娶了一位台美混血正妹,所以也算是個台灣女婿,一向很喜歡東方文化的他,不但曾在大陸打過職籃CBA,他說最喜歡的食物,是岳母做的台式蛋炒飯。
    2013/08/15 19:10
  • 【當掌聲響起】內斂儒雅東方思維 李安承襲父親

    李安從影30年,嘗試過不同電影風格,從他的電影當中,常常看見他的東方傳統思維和父子關係,李安的父親是教育家,一心希望兒子能走他的路,從事學術工作,但是李安不顧父親反對堅持走上電影之路,為此父子關係一度陷入冰點,李安的父親從來沒說過支持兒子拍電影,但是在行動上默默支持,李安說,他所有的東方文化的啟蒙,和教育是來自他的父親,而謙沖與內斂性格是來自他的家庭教育,這樣的特質也表現在李安的電影裡。進一步帶你去看,李安電影裡的父子關係和東方哲學。
    2013/03/02 14:31
  • 【近東十字路】美景黑暗全都露! 土國電影行銷兩難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洲,既帶著東方美、又融合西方文化,成為它發展的利基,然而獨特的地理位置、種族與宗教的複雜性,卻也讓這個國家面臨許多抉擇,TVBS從今天起推出「近東十字路」專題,為您揭開土耳其的神秘面紗,今天首先從「電影」的角度切入,特殊風情讓這個近東國家深受青睞,不少知名電影紛紛選中伊斯坦堡封街拍戲,電影讓土耳其的觀光行銷無往不利,但鏡頭也同時揭露黑暗面,如何權衡,是土耳其的一項難題。
    2012/12/03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