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東嶽廟 結果共7筆

  • 陰間至尊賜5億高中生黑令旗查案 他曝「索命復仇」威力:神都難擋

    台中身價5億元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全案疑點重重,由於賴母控訴兒子遭配偶夏男謀財害命,包括法醫高大成、各界都希望協助辦案。其中一名靈通者「六姐」聯繫賴母後稱獲東嶽大帝指示賴生是冤死,親自前往宜蘭東嶽廟向東嶽仁聖大帝請出黑令旗,經賴母同意放在靈堂前。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親自解析,黑令旗的作用。
    2023/06/13 10:15
  • 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多!嶽帝爺坐鎮靈前 賜「黑令旗」助冤者對兇報仇

    生前擁價值超過5億逾30筆比不動產的台中賴姓高中生離奇墜樓身亡,全案疑點重重,儘管死因報告出爐為「高處墜落」,仍遭外界質疑。不過,一名靈通者表示,「感應」到賴男向她喊冤,並向東嶽仁聖大帝稟請令旗,也經賴母同意放置在靈堂,助賴男能持旗順利向兇手報仇。
    2023/06/12 16:12
  • 疫情擴散疑慮 宜市公所停辦拜拜辦桌 保留神將繞境

    宜蘭市公所與東嶽廟共同主辦今年「三月二八宜蘭大拜拜」系列活動,原本的吃拜拜辦桌活動,因為疫情緊張,決定取消辦桌,但地方傳統信仰不能停,因此市長江聰淵仍保持「創意環保大神尪DIY比賽」,邀請各界好友共襄盛舉,,一起來參加親子手作創意環保大神尪,透過不同的方式,讓宜蘭的孩子,能夠更加認識屬於"宜蘭神將窟"的文化特色。兩尊大小神尪,左搖右晃,行進間除了步法神態有模有樣之外,還帶著點童趣,從外觀上也能看出身軀是紙箱,外飾全部都是隨手可得的資源回收材料製作,既有創意也環保,脫下神將外裝,兩個小朋友開心的表示:有趣好玩又環保,活動當天還要再好好表演一次。 與其他廟宇神將繞境不同的是,掌管陰陽兩界的東嶽大帝出巡時間是在傍晚時刻,一般稱之為暗訪,信徒感受上更為不同。廟方與宜蘭市公所今年特別合辦了「創意環保大神尪DIY」的比賽。希望透過親子的手作活動,讓大家更貼近宜蘭東嶽廟的「神將」特色。現場也會邀請大小朋友,帶著完成的作品,現場「走秀」,東嶽廟也將提供多項獎品與最高3000元獎金,除此之外只要能夠「完成比賽的參賽者」,將會受邀參加「宜蘭大拜拜」的暗訪,於4/27和宜蘭東嶽廟的大神將一起走上街繞境!
    2022/04/18 19:14
  • 女香客擲筊竟黏神桌桌布30小時 東嶽廟方驚:神明指示

    宜蘭市一名女信眾16日至已有142年歷史的宜蘭東嶽廟問事擲筊,怎料,其中一筊黏在神桌布上更與另一筊呈聖筊,離奇畫面長達逾30小時,讓信眾和廟方相當驚訝。對此,廟方認為,應該神明有特別指示。
    2020/10/18 11:27
  • 神明顯靈?宜蘭東嶽廟擲出立筊 遇6.0強震也未倒

    宜蘭市東嶽廟昨天有名女信眾擲出立筊,經過今天凌晨地震,立筊依舊完好,主委林添福說,他擔任主委近20年來第2次出現立筊,感到非常神奇。
    2020/06/14 17:10
  • 快訊/避疫情擴散! 宜蘭市公所取消大拜拜活動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宜蘭市公所跟東嶽廟共同舉辦的「大拜拜活動」原訂4/20舉行,現在已經決議將要停辦一系列的活動。
    2020/03/18 13:24
  • 北京最大 廠甸廟會1天十逾萬人

    春節逛廟會,可以說是北京人過年最傳統的活動,位在琉璃廠的廠甸廟會是北京最大的廟會,今年光是年初一一天就湧入16萬人潮;而在廟會裡,除了賣傳統的小吃和民俗工藝之外,今年還出現許多奧運商品,連香火鼎盛的北京東嶽廟,也為祈求平安符的信徒設立了「奧運祈福牆」。
    2008/02/12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