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東北亞局勢 結果共41筆

  • 假睫毛好威!北韓銷中洗產地 賺外匯造飛彈

    假睫毛與戰爭有甚麼關係?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導,買到中國製造的假睫毛,可能真的會刺激東北亞局勢緊張,因為這些都可能是貼牌產品,真正的假睫毛原料與半成品來自北韓,經由中國加工製造洗產地,突破全球多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賺取外匯。而北韓勞工向來低薪,專家們分析情報,與金正恩近幾個月頻頻試射飛彈的動作,認為北韓假睫毛年出口總價突破1.6億美元,九成都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用於整軍經武。
    2024/02/05 19:49
  • 中日韓三方代表達成共識 領袖峰會年底舉行

    南韓、中國大陸和日本三國外交部代表官員25日齊聚首爾展開磋商,就年底舉行三方峰會達成共識,但儘管日韓關係獲得改善,中日兩國卻因為福島核廢水問題關係惡化,讓外界也格外關注這場三方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韓國、日本跟中國大陸年底舉行三國領袖高峰會目前看起來勢在必行,因為核廢水問題或東北亞局勢問題恐怕都不是讓三方沒有辦法談下去的主要原因,三方都非常清楚知道現在的緊張局勢,如果繼續朝更負面的方向前進,恐怕情勢會更加難以挽回。」
    2023/09/27 18:18
  • 美日韓峰會將登場 討論防務問題應對東北亞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大衛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會談。將討論一系列包括技術和國防領域的聯合倡議,應對快速變化的東北亞局勢。
    2023/08/15 12:58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集體「簽下去」畫面曝!北韓稱80萬青年自願入伍抗美帝

    東北亞局勢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持續升溫,北韓試射飛彈與美韓聯合軍演如今似乎陷入「互相挑釁」的惡性循環。北韓官媒18日在報導中宣稱,最近有多達80萬的年輕人表示自願入伍,目的正是要對抗「美國帝國主義」以及「傀儡叛徒」南韓。
    2023/03/19 14:58
  • 北韓從平壤機場射彈! 專家:飛彈邁入「部署」階段

    東北亞局勢相當不平靜。北韓再發射兩枚飛彈,這次發射的是最新型的火箭砲。北韓官媒宣稱,只要四發,就可以摧毀南韓軍用機場。另外南韓媒體發現,北韓這次飛彈,是從平壤順安機場附近發射,懷疑北韓的飛彈研發,已經從「測試」,邁入「實際部署」階段。
    2023/02/20 22:13
  • 北韓頻射彈!東北亞局勢緊張 美加強與盟國合作

    北韓周三發射至少23枚飛彈,創下單日最多紀錄,周四早上又再發射3枚飛彈,頻繁發射飛彈的行為,激化了東北亞的緊張局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昨(2日)發射飛彈的頻率創單日最高,達到20多枚,其中還包含彈道式導彈降落到屬於南韓的海域,是自南北韓分裂後首次發生,據北韓說法,這些行為是為了報復本周美國與南韓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軍演。今年以來,北韓已經發射超過50枚飛彈,其中包括飛越日本上空引發空襲警報,另外,美國也指控北韓私下向俄羅斯運送砲彈來打擊烏克蘭。北韓本周還警告,繼2017年第6次核試後,將進行第7次核試,南韓認為北韓發展核彈能力已再進一步,很可能會用此向美國談判以換取減緩經濟制裁。」
    2022/11/03 16:40
  • 美日韓三方會晤 雪蔓:美國願意用全力穩定東北亞局勢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及南韓副外長趙賢東舉行三方會談,聚焦北韓、烏俄戰爭和大陸議題,會議上雪蔓譴責北韓試射飛彈威嚇,要金正恩別低估美日韓同盟抵禦的決心,也將進行全面軍事防禦來對抗北韓,其中包含常規導彈及核武的防禦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是否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至少在言詞上看到雪蔓在言語上的用字淺詞強硬,不過回顧過去這一、兩年,自拜登總統上任後,雪蔓就一直代表美國政府希望能把日本、韓國牽起來,進行美日韓三國同盟的軍事安全合作,不過效果並不理想,因為日本、韓國有長期以來的歷史恩怨,導致美國在努力促成日韓成為美國的左右手時並不是非常順利。」
    2022/10/26 15:48
  • 北韓頻射彈 金正恩在想甚麼?翁履中:想獲得更多談判籌碼

    東北亞局勢升溫,在北韓12天內連射6枚飛彈後,6日下午還派遣12架軍機升空,在韓軍特別監視區附近示威飛行,隨即南韓出動30架軍機因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全世界現在都很關注金正恩在想什麼,儘管美國、日本和韓國的聯合軍事行動已對北韓試射飛彈做出強力反擊,但北韓似乎完全沒有退後,反而更進一步的採取較強勢的回應。從金正恩強勢的回擊分析,是想趁著國際局勢混亂,藉由採取非常強勢的軍事行動,進而在談判桌上爭取到更多籌碼,因為即使美國軍事實力再堅強,軍事支援也不可能深不見底,還是有一定的限制,所以金正恩在看到烏俄戰爭持續進行當中,美國又對烏克蘭投入非常多的軍事援助,加上美中競爭緊張的情況下,想測試美國的『資源底線』到底在哪裡。」
    2022/10/07 15:30
  • 東北亞局勢緊張 北韓12天6度射飛彈 南韓持兩派不同觀點

    北韓在過去12天裡6度發射彈道飛彈,最近一次是今(6)日清晨又往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儘管發射前有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聲明,指美國把雷根號打擊群開往朝鮮半島,對周邊地區局勢穩定構成嚴重威脅,但隨著北韓近期的動作頻頻,美國、南韓、日本也做出相對應的反制行動。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動作頻頻讓東北亞局勢再度陷入緊張,但其實南韓民眾對北韓頻射飛彈已習以為常,且隨著對北韓主張強硬的尹錫悅總統執政後,北韓頻繁的文攻武赫都是在可預期的範圍之內,面對挑釁行為,南韓目前維持守備的態勢,除了發表譴責聲明外,也表示會加強韓美之間的合作來應對危機發生,尹錫悅總統甚至在2日公開指出,如果北韓企圖使用核武將會碰到來自南韓壓倒性的應對措施,而南韓也在3日公開展示多種武器,同時才剛結束在東海演練美國航空母艦又再度重返海域待命,韓美雙方也在5日清晨發射的兩枚玄武二代飛彈,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2/10/06 15:56
  • 歐戰催「國產化」 日本試種裸麥.穩定飼料價格

    歐戰絲毫不見停火希望,全球糧食成本不斷翻漲,飼料價格也跟著升高。日本北海道為穩定畜牧、酪農業,啟動官民合作試種裸麥且首次收成;官方補助下,裸麥價錢與牧草相當,國產麥有望成為新的飼料來源。而俄烏衝突使東北亞局勢更趨緊張,日本附設核彈避難所的透天厝詢問度飆升;也有建商與鈑金業者合開工廠,專門生產家庭式核彈避難室。
    2022/06/14 19:53
  • 劍指美日! 中俄聯合巡航「繞行日本」日機緊急起飛

    東北亞局勢持續緊繃,就在這個月初美日等國在沖繩島西南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後,大陸跟俄羅斯媒體今天都高調宣布兩國海合組的聯合艦隊穿越津輕海峽,幾乎繞行日本的畫面引發日方高度關注。
    2021/10/24 20:32
  • 北韓一周兩次試飛彈! 急速飛彈2HR可打到華府

    北韓昨天又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光是九月份,就進行四次飛彈試射。專家分析,前一次的「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速度是音速的五倍,2小時就能從平壤打到華府。而這次試射的是地對空飛彈。接下來東北亞局勢,日本新首相要上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又即將卸任,變數恐怕會很多。
    2021/10/01 22:25
  • 金正恩安危成謎! 邱國正證實「生病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爆發死訊,到現在都沒有獲得證實,金正恩的身體狀況牽動整個東北亞局勢,甚至是國際關係,國安局有沒有掌握狀況?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坦言,金正恩生病了,至於更多的狀況,他強調可能無法公布在檯面上。
    2020/04/30 13:27
  • 不簽《河內宣言》取消午餐 川金二會宣告破局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面,訂於2月28日在越南河內要簽訂宣言,並共進午餐,沒想到就在事前幾小時,傳出簽約儀式與午餐全部取消,川普也即將搭機返美,川金二會形同破局,東北亞局勢再度充滿不確定性。
    2019/02/28 16:59
  • 川金會告吹有跡可循 東北亞局勢待解

    前國務院北韓事務特別代表尹汝尚今天說,從北韓連日的言詞威脅來看,「川金會」取消其實有跡可循,川普心裡應也有數。東北亞局勢重回原點後,學者擔憂,美國角色恐受限。
    2018/05/25 09:36
  • 川普、金正恩狂人角力 東北亞局勢仍渾沌

    北韓揚言不排除取消川金會後,白宮要求北韓非核立場至今尚未鬆動。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兩人探戈,由誰領舞,看來還有得角力,東北亞局勢依然詭譎難測。
    2018/05/17 11:37
  • 習金二會「棒槌島」 媒體解讀「棒喝」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訪問出訪大陸,這次在大連和習近平碰面,地點在棒槌島,有媒體解讀棒槌兩個字隱含北京要傳給金正恩的訊息,要他不要輕易倒向美國或想拉美制中,但過去鄧小平和金日成也曾經在這裡會談,因此陸媒認為這個地點其實挑的有特殊意義,加上金正恩是第二位習近平在首都北京以外會面的外國元首,打破外交慣例,而且才相隔40多天又碰面,更突顯大陸想主導東北亞局勢的態度。
    2018/05/09 15:17
  • 金正恩不與安倍晉三談 日本徹底邊緣化

    從今年二月,北韓參加南韓平昌冬奧以來,整個東北亞局勢,幾乎就左右在北韓、南韓、美國、大陸這4個國家。反觀日本卻完全被排除在外,徹底被邊緣化。
    2018/04/25 22:45
  • 海峽軍演 學者:嚇台獨外習欲化解內部壓力

    大陸解放軍今天在福建沿海舉行實彈演練,外界解讀矛頭就是對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的台獨言論,以及日趨緊密的台美關係。台灣學者則表示,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化解內部壓力,避免形成領導階層軟弱的形象,從更大的國際戰略來看,南北韓可能簽署和平協議,也對未來中美兩國在東北亞局勢角力上投下不小變數。
    2018/04/18 18:48
  • 冬奧外交先禮後兵? 美韓軍演又將登場

    平昌冬奧將在週日閉幕,在這一波熱絡的體育外交後,原本因冬奧暫停的美韓軍演又要登場,而且美國資安公司在此時披露,北韓曾派駭客組織攻擊南韓、日本等國家竊取資訊。冬奧後的東北亞局勢又充滿變數。
    2018/02/22 22:23
  • 軍購大漏洞/管制化武軍備還未抵台 軍方竟已完成驗收

    美韓大規模軍事演習牽動朝鮮半島敏感神經,戰雲密布的東北亞局勢一觸即發,本刊接獲爆料,指能夠過濾、抵禦生化武器攻擊,輸出必須獲得美國國務院授權許可的生化空氣微粒濾芯,因我國防部未能掌控廠商進口後流向,導致這批管制品極有可能已落入敵對國家手中,不僅曝露台灣國安防護網的破洞,同時掀起國際安全疑慮,阻礙台灣未來軍購進程。
    2017/12/12 09:29
  • 北韓再射飛彈 台股10500點失守

    北韓再次發射飛彈引發東北亞局勢緊張,台股早盤回檔修正,終場仍站穩5日均線10486點之上,但失守10500點關卡。法人表示,後市需留意兩大變數,中小型股有機會吸引資金回流。
    2017/08/29 14:48
  • 北韓射飛彈 台股力守5日線

    北韓發射飛彈引發東北亞局勢緊張,台股盤中回檔力守5日線。法人表示,台股今天收盤若站穩5日均線,量價穩健,仍有利上攻。
    2017/08/29 11:03
  • 一帶一路峰會獲270項成果 習:2019再辦!

    就在東北亞局勢緊張之際,北京舉辦兩天的一帶一路峰會,今天下午閉幕,伴隨這場外交盛會,中國大陸把區域經濟擴大成「全球經濟」,並宣稱獲得270項成果清單,習近平還當場強調,後年要再辦第二屆。
    2017/05/15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