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東亞峰會 結果共20筆

  • 中澳總理東亞峰會見面 李強: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天上午在雅加達東亞峰會期間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李強表示,雙方要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的精神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
    2023/09/07 17:02
  • 東亞峰會印尼登場 美中俄高官將難得齊聚一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俄羅斯外交部長今天將在印尼東亞峰會聚首,這場峰會將為美中俄進行直接、高層的外交會談提供難得的機會。
    2023/09/07 15:05
  • 美中俄元首不來!東協峰會高喊團結 拒做大國代理人

    東協峰會週二(9月5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儘管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高喊團結,但實際情況卻是,與會各方對關鍵的緬甸與南海爭議,各有各的利益與立場,導致促進緬甸和平的「五點共識」遲遲未能落實,南海行為準則也談不出具體成果,令東協的公信力與地位受到質疑。因此,整場峰會雖然迎來多國領袖,但美國總統拜登、俄國總統普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沒有出席,日本、南韓更各自針對核廢水以及北韓軍售俄國等議題發聲。大家在同個場合各說各話,共識難形成。
    2023/09/06 19:55
  • 中國、新加坡外長通話 王毅:盼發揮好「亞洲作用」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表示,希望東協國家以近期舉辦系列峰會為契機,讓「亞洲時刻」為世界提供更多確定性和穩定性,為應對世界亂局和變局發揮好「亞洲作用」。
    2022/11/05 15:42
  • 觀點/2022年底三大選舉、三場峰會的看點

    2022年進入最後一季,展望未來兩個月,三大選舉與三場峰會接續登場,影響世局重大,台灣不能不予關注。
    2022/10/05 17:26
  • 美日澳硬踩紅線!東亞峰會.台海穩定與印太成焦點

    東協10國與美國、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和澳洲等多國,週三(10月27日)展開東亞視訊峰會。會上不僅美國總統拜登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公開就台海議題開炮,日本和澳洲也重點討論台海穩定,以及印太的自由開放。美國與盟友如此大剌剌針對中方的動作,與解放軍早前傳出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有關。中方持續在軍事上挑戰美國,引發外界關於軍備競賽與地區安全,甚至台海開戰的憂慮,而台灣在此間恐得更如履薄冰地前行。
    2021/10/28 19:49
  • 蔡英文接受CNN專訪 稱「對美協防有信心」!翁履中:美回應是關鍵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CNN專訪,訪問中首次證實有美軍派駐台灣,不過人數並沒有外界想得那麼多,蔡總統也表示,若大陸試圖攻擊台灣,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過去川普時代,蔡總統這次明確表達對美國的信心,似乎意味蔡政府與拜登政府有較良好的溝通;而這次的專訪,除了傳遞『團結、信心』的訊息給台灣民眾外,也希望讓更多美國民眾了解台海情勢的緊張,但其實CNN閱聽者多為民主黨或中間選民,此族群關注國內議題甚於外交議題,未來政府在做宣傳時,應先思考觀眾客群會比較實際。」翁履中強調「雖然此次專訪有很大的突破,但接下來美方的回應才是關鍵。」 另外,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拜登在東亞峰會上,批評大陸在台海採取「脅迫行動」,並重申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翁履中認為「雖然雙方並沒有意願朝軍事衝突發展,但在外交方面拜登態度十分強硬,而不論是東協國家或歐洲盟友,現在都在觀望能在美中角力下,獲得什麼國家利益,台灣應趁機學習如何自我保護、為自己爭取更多利益。」
    2021/10/28 16:28
  • 東亞峰會外長會開嗆 王毅:美介入「搞亂南海」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東亞高峰會外長會議點名美國今年介入南海領土和海洋爭端,就是要「搞亂南海」。他說,美國正在成為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與破壞南海和平的最危險因素。
    2020/09/10 12:28
  • 美發布印太透明倡議 外交部:持續強化台美關係

    美國在東亞峰會場邊發布「印太透明倡議」文件,表示正積極與台、澳、日等協調,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對此外交部今天表示誠摯歡迎,將持續強化台美「印太戰略」的合作夥伴關係。
    2019/11/04 12:04
  • 文在寅出席多場峰會 推銷新南方政策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啟程前往新加坡,出席東協及東亞峰會等多場國際領袖會議,全面推動南韓政府的「新南方政策」。
    2018/11/13 12:07
  • 東亞峰會主席聲明 未提人權及若開邦

    東亞峰會主席聲明今天終於出爐,在區域事務上,聲明提及南海、朝鮮半島、反恐等事務,但未提到若開邦人權危機以及菲國掃毒人權爭議。
    2017/11/21 18:08
  • 川普:亞洲行大成功 5國12天成果豐碩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外交處女秀正式落幕,川普自評出訪相當成功,與各國簽下3千億美元合約,但在外奔走12天的川普,最後選擇缺席東亞峰會先行返美,至於峰會兩大議題,北韓問題領袖聲明都表示譴責;但川普也提有可能跟金正恩做朋友,不過南海問題上川普默不作聲,未來恐怕將由中國主導,與東協協商「南海行為準則」。
    2017/11/15 19:26
  • 馬尼拉東亞峰會 習近平與蒲亭不出席

    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今天指出,11月在菲律賓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將不會出席。
    2017/10/19 19:05
  • 美國護台灣?趙少康:先看會不會打北韓

    面對即將來臨的川習會、APEC、菲律賓東亞峰會,蔡政府上任後海峽兩岸關係緊張的,對岸若是動武,美方是否會介入,也成為討論焦點。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可以觀察美國是否會對北韓動武。「如果連北韓他都不打,那他有可能為了台灣跟老共打仗嗎?」
    2017/10/11 23:58
  • FOCUS/十國拉手 東協六億人口變單一市場

    東亞經濟區域整合腳步越來越快,東協十國週末正式宣告,東協經濟共同體將在今年底起跑,預定三年內區域內所有貨物零關稅,更喊出2030年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美國總統歐巴馬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相安倍晉三,也都到場參加東亞峰會,美中在南海議題上你來我往但毫無交集,中國大陸更批美國軍艦行駛南海是政治挑釁,日本則藉機在東南亞拓展影響力,將聯手亞洲開發銀行提供區域13兆日圓的基礎建設資金。
    2015/11/23 21:15
  • 【FOCUS新聞】緬甸接東協輪值主席國 成長爆發

    短短2天的東協峰會和東亞峰會已經閉幕,成員國都承諾要積極推動成立東協共同體,今年的峰會結束後,輪值主席國的職務就會移交給緬甸,緬甸在政治改革以後,已經成為東南亞的明日之星,外人投資暴衝,大家看好現在的緬甸,就像20年前的中國大陸,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
    2013/10/11 21:28
  • 【FOCUS新聞】緬甸當紅炸子雞 新興市場辦論壇

    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在世界經濟論壇東亞峰會上首度表態想參選總統,引發關注,緬甸憲法規定,總統候選人的配偶或子女不得是外國公民,但翁山蘇姬的亡夫和兒子都是英國籍,也被認為是軍政府針對翁山蘇姬所設的條款,而隨著經濟論壇舉辦,國際政要與商界領袖齊聚緬甸,這才驚覺緬甸的硬體建設遠趕不上投資熱錢,想湧進這個新興市場的速度,特別是金融體系,您能夠想像,緬甸的銀行是用米袋裝現鈔,至於提款機雖然可以用,但不一定領得到錢。
    2013/06/07 21:07
  • 三國協議 中日韓擬簽「自由貿易」

    兩岸簽署ECFA還沒搞定,今天卻傳出中國大陸和日本,南韓已經取得共識,希望成立自由貿易區,在剛剛閉幕的東協暨東亞峰會上,大陸跟日本,韓國,都相當積極提出規劃藍圖,如果這三個亞洲大國,真的成立「自由貿易區」,台灣應該及早研擬對策,才不會在區域經濟上,遭到邊緣化,不過這「亞洲三雄」,大家都想爭主導權,未來簽不簽的成?還有變數。
    2009/10/26 22:23
  • 東亞峰會 經濟規模超過8.3兆美元

    第一屆東亞高峰會今天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召開,與會各國領袖簽署吉隆坡宣言,和防治禽流感宣言,共謀亞洲地區的共同利益,以及有效遏制恐將爆發的禽流感疫情,不過,參加這次峰會的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因為最近澳洲種族暴動持續蔓延,成為其他各國領袖詢問焦點,有人質疑澳洲會爆發更嚴重的種族衝突,使得霍華德在會場,更是被媒體追的團團轉。
    2005/12/14 19:44
  • 東亞高峰會 明將在吉隆坡登場

    東亞各國領袖高峰會,14日將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登場,各國將針對全球面臨的禽流感和能源危機,以及恐怖主義進行探討。不過,由於與會的中國和日本兩大國之間的分歧日益明顯,使得這次高峰會要達成任何妥協,似乎是有點困難。同時,備受矚目的俄羅斯,也有意加入東亞峰會,也為這個牽動全球經濟政治命脈的重要區域論壇,增添了更多爭議性。
    2005/12/13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