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東三省 結果共7筆

  • 大陸限電危機 俄羅斯同意伸援手!10月增加電力供應

    中國大陸東北供電情況持續緊張,東三省城市被無預警斷電後爆發民怨,吉林省長開第一槍呼籲買煤炭自保,面對缺電危機,俄羅斯電力公司「Inter RAO」也伸出援手,從10月起增加對中國的電力供應。
    2021/10/02 15:25
  • 陸限電難過冬!遭諷「人類清除計劃-東北篇」 急買煤炭保命

    9月下旬以來中國大陸逾20省陷入限電危機,其最主要因素在於缺乏燃煤導致煤價居高不下,價格甚至比電價還貴,從企業到民生都深受影響。面對這種情況,各地政府都強調有效調度電力供應,只不過中央「能耗雙控」命令未變、沒電可調。然而東北地區即將進入凜冬,民眾恐怕無法過冬,因此吉林省長韓俊開出第一槍,表示要多路並進保煤炭供應發電。
    2021/09/29 10:16
  • 陸限電風暴延燒!民眾搶蠟燭訂單增十倍 憂缺貨喊漲

    中國大陸今年進入夏天以來,多個省份面臨用電荒,尤其以廣東、浙江、江蘇、湖南和雲南等省最為嚴重,讓多個省份開始實施「拉閘限電」(即政府規定用電時間)。現在傳出東北地區也受到嚴重影響,不定時且無預警的停水停電措施甚至將持續到明年3月,讓民眾一陣兵荒馬亂,並開始有人搶購蠟燭,蠟燭業者因此獲益訂單暴增10倍。
    2021/09/28 14:35
  • ​【FOCUS新聞】「最美高鐵」通車! 貴廣高鐵炒熱週末旅遊

    26日大陸貴廣高鐵開通,號稱是最美的高鐵路線。貴廣高鐵涵蓋大陸西南地區,貴州、廣西、廣東三省,路線是從貴州貴陽到廣東廣州,以往20小時車程縮短到4小時,沿線能見到包括貴州動族等少數民族風情文化,還有全球上最大喀斯特地形的桂林陽朔山水自然壯觀風景,另外還有廣東佛山,是李小龍、黃飛鴻等武術大師的故鄉,看準這全長857公里,21站,將吸引至少3倍觀光人潮,3省已經準備串聯大搶旅遊財
    2014/12/25 22:27
  • 【中國進行式】中國最「北」女台商 為愛勇走天涯

    中國進行式報導過不少台商的故事,但女台商好像鳳毛麟角,其中在大陸最北的東三省,女台商幾乎10個指頭數得出來,緯度相當於庫頁島南端的哈爾濱,有位美麗的女台商,她帶著9歲的女兒,勇敢地進入遙遠的大陸東北,開始了30歲以後的新人生,台商,不只有一種型態,一起來分享這位台灣奇女子的東北故事,看看2011年後,台灣人在大陸經商的「新可能」。
    2011/07/24 15:29
  • 【中國進行式】千萬人口黑龍江 60台商自立自強

    中國東北三省,是大陸各區塊中,對台灣一般人來講最陌生的地區,一個黑龍江的面積,等於50個台灣那麼大,一年零下2、30度的超低溫,可以長達快5個月,但是這裡出現了30多歲的「新世代台商」,勇敢地闖盪東三省;其中,比瀋陽更北、民風更「固執」的哈爾濱,成為這批台灣「80後」的首選,為什麼?對處女地滿懷雄心的年輕台商,正在寫出新的兩岸歷史。
    2011/07/11 20:40
  • 【中國進行式】最貧瘠!開發最昂貴 台商東北要得

    一瓶水能有多少故事可說?塑化風暴以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喝下一瓶「沒問題」的水,竟好像千難萬難,這次我們在東三省北邊,找到火山礦脈深入地面下,相當三層樓深度的「火山岩礦泉水」源頭,帶回獨家的珍貴畫面,同時,大陸終於點頭,答應授權開發,也在中國上市的是台商集團。而且還是過去專做「光學眼鏡」的台灣集團,這份信任的來源,令人好奇,讓我們帶您獨家到東北,進礦脈區下地表,看個究竟。 ◎一瓶合NT50元! 哈爾濱高檔超市擺 這是東北哈爾濱,最高檔的超市,黑色加金色搭配,特別搭建的展示櫃裡,全是一罐罐透明的瓶裝水,來到貨架上,這水,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和所有的進口礦泉水並列,但它,是台商集團的中國製造,蠻有點抬頭挺胸的味道。 ◎尖端價位! 這瓶水遠自六級窮縣城 中國進行式主持人方念華:「5度C,台商礦泉水的原鄉,在遙遠的黑龍江『克東縣』,如果,離中俄邊界只有300公里,不足以凸顯它的極北位置,那麼,看看它和哈爾濱的對比,一邊是霓虹燈燦爛的哈爾濱,一邊是只有無邊田地的克東,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在這裡,農民年均收入,折合台幣,只有將近1萬塊錢。」 ◎台商挺進邊界區 2:00AM天亮築夢 放眼看去,有點像闖進了歐洲油畫的場景,米勒「拾穗」裡叫人感動的畫面,隨處可見,就在大豆和玉米田中間,2007年,來了一個台商集團,帶來幾位真的像拓荒者的台商幹部,開始了他們的5度C,火山礦泉水之夢。 ◎一望無際綠濃 台商開發2萬年礦泉 海昌科技執行長蔡國田:「那我就好奇嘛,我就自己帶點水(原始湧泉)回去測,送到台灣測,送到中國每個省比較重要的檢測中心去測,不測不知道,測了才知道,超乎我的想像。」記者:「那這是緣分喔?」蔡國田:「是緣分。」 ◎48歲勇做夢! 寶島眼鏡東北掘珍稀泉 他是蔡國田,若說海昌科技可能陌生,但說起同一個集團的台灣寶島眼鏡,就立刻明瞭,帶著魄力,寶島眼鏡進了大陸,13年後,生產出台商第一瓶高端火山礦泉水,蔡國田背後像藍寶石般的球體,就是這一切的開端,從動畫看,二克山火山的礦脈到水源地,2萬5千多年持續湧泉,海昌科技的台商,因為寶島眼鏡的需要,和這裡的藥廠合作,無意間發現珍貴的自然水。 ◎零下30度湧泉從不凍 只給台商開發 現在走進藍寶石般的球體,也就是水源防護罩,得深入地下近9公尺,才能接觸火山岩裡,不斷溢流的天賜甘霖,TVBS是第一家獲准揭開神秘面紗的電視台。背著機器的記者,亦步亦趨地跟著工務專家,攀梯往下探。 ◎獨家深入地下9公尺 探梯步步謹慎 TVBS記者張志旻:「念華姐,妳手機不要掉下來…。」中國進行式主持人方念華:「志旻,可以嗎?」 ◎2萬年湧泉礦脈 地底現黃金水滲出 這就是台商火山礦泉水的獨家泉源,只有往下開鑿,沒有加壓岩壁,地下,巨石築成銅牆鐵壁,金色的陽光從上透下,映照出岩壁裡萬年不斷滲出的火山礦泉,有如黃金水般燦爛的色澤。 ◎神秘地底三層樓洞 日湧360噸泉水
    2011/06/27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