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杜特蒂 結果共506筆

  • 菲總統小馬可仕遭杜特蒂之子批「沒同情心」 兩大家族嫌隙漸深

    菲律賓兩大政治家族之間的裂痕日益加深,前總統杜特蒂之子今天批評現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懶散且缺乏同情心,敦促小馬可仕辭職。
    2024/01/29 13:10
  • 菲青年被誤認逃犯開槍射殺 涉案警想賄賂家屬撤告

    菲律賓馬尼拉衛星城鎮納沃塔斯(Navotas City),近日發生一起震驚輿論的命案,年僅17歲的青年巴塔薩(Jerhode Baltazar)疑似被誤認為槍擊嫌犯,在慌忙逃跑和追捕過程中,被警察開槍射擊並落水死亡;不久後追捕的6名警察才發現,巴塔薩並非嫌犯,但此時已經為時已晚。當地媒體《Rappler》報導,涉案警察都被拔職,將被以殺人罪起訴,最高將面臨20年有期徒刑。菲國媒體還爆料,死者的妹妹日前曾被詢問一筆5萬披索(約新台幣2萬8281元)的賄賂,希望家人就此放手撤告,試圖湮滅這樁殺人命案。
    2023/08/11 11:49
  • 杜特蒂訪陸會習近平 小馬可仕:希望討論南海議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表示,他希望前總統杜特蒂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北京在南海的行動,包括中國海警船跟蹤菲律賓艦艇等行為。
    2023/07/18 22:28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南海爭議再度上演!陸海警船逼近菲巡邏艦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才剛從菲律賓結束訪問行,2天後就發生大陸一艘海警船在南海海域逼近攔截一艘載有媒體記者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巡邏艦,雙方最近距離只有三、四十公尺,且船艦差點相撞,最後這艘菲律賓海防船緊急關閉引擎,才避免相撞。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外長秦剛訪問菲律賓是希望能夠在中菲關係上取得共識,可是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操縱中美之間的槓桿比過去的杜特蒂還要強勢,現在的菲律賓走得越來越極端,也就是往右走、往左走都希望可以取得更多好處,所以小馬可仕上任後訪問北京,得到不少經貿援助,現階段小馬可仕在國防上又希望跟美國走得更近,所以美菲近期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這對北京當局來說,有點被背叛的感覺,畢竟小馬可仕在上任之初才答應要強化中菲關係。」
    2023/04/28 15:24
  • 菲總統小馬可仕訪陸 盼推進經貿投資緩和南海爭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抵達中國訪問。小馬可仕就職後一改前總統杜特蒂「親中遠美」外交政策,在美中兩大強權間尋求平衡,此行希望推進中國經貿投資,同時緩和菲中南海爭議。
    2023/01/04 17:33
  • 賀錦麗將晤小馬可仕 菲駐美大使:料談台海局勢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時,料將提到台海緊張局勢。
    2022/11/17 14:59
  • 美中之間求平衡 小馬可仕「中庸之道」爭菲利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6訪問菲律賓,會見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並重申美國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旅菲作家林南宏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上任以來在菲律賓支持度非常高,原因是前任總統杜特蒂比較是橫空出世的現象,當時菲律賓處在內憂外患狀況下,國民擔心國家該往哪裡去,這時杜特蒂過去6年中,大刀闊斧地將國家扳往另個方向,可是現在大家擔心,這個方向繼續下去,是不是過度親中了?從而產生執政路線應該要調整的想法。菲律賓是個友善的國家,希望能跟世界做朋友,所以之前儘管在杜特蒂執政時期,他們可能出了一口氣,但這並非菲律賓人想獲取最終目的的方法。因此這回小馬可仕上任後,他的施政中心對內、對外都變得非常柔韌,非常有韌性,執政上就像一塊海綿,不會說『我一定要做到什麼事情』、『我一定要得到某項利益』,而是轉為『看什麼機會能更進一步合作跟交流,只要對菲律賓這個國家是好的,我們都願意去安排』。小馬可仕不管對內的教育制度、國家建設或對外的外交關係上,都走向一個比較中庸的角色,不得罪任何一邊,同時對該有的利益,也會為國家獲取。」
    2022/08/17 17:07
  • 配合美國制裁 菲律賓取消68億俄羅斯直升機訂單

    當新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上任後,菲律賓重新返回過往親美的外交立場,也修正許多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時期的決策,包含向俄羅斯進行軍武採購。《菲律賓星報》(PhilStar)報導,小馬可仕政府11日正式宣布,考慮美國因烏克蘭制裁莫斯科,正式取消向俄羅斯採購16架米-17直升機、總價約2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68億3000萬元)的決定。
    2022/08/11 14:33
  • 震撼!「環太軍演」多國聯手擊沉靶艦

    為期一個多月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現正在美國夏威夷積極開展,而官方16號釋出的一段由美國國、澳洲、加拿大與馬來西亞等多國海軍聯手擊沉靶艦的畫面,不但震撼各界,更引發聯想。因為靶艦是美國7年前退役的護衛艦「戴維斯號」,排水量4200噸,不但與中國在1990年代中期開始服役的「052」型驅逐艦相類似,而且「052」型的第一艘軍艦「哈爾濱號」還曾搭載美國制的渦輪機。儘管美方強調,環太軍演不針對任何國家,但美國太平洋司令也坦承,若5年後台海一旦有事,美方已做好準備來應對最壞情況的可能。
    2022/07/18 19:16
  • 小馬可仕上任首項行政命令 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

    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今天發布上任後首項行政命令,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和內閣部長辦公室,以精簡總統辦公室行政流程,「革除疊床架屋的官方職能」。
    2022/07/07 14:41
  • 菲總統小馬可仕:堅持一個中國 願友好解決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會見中國外長王毅時說,菲律賓奉行和平獨立外交理念,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南海問題不是菲中關係的主流,馬尼拉願同中方「找到友好解決辦法」。
    2022/07/07 10:36
  • 小馬可仕:中國是菲律賓最強有力的夥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時說,中國是菲律賓「最強有力的夥伴」。菲國政府高度重視菲中關係,願與中方攜手應對地區挑戰,推動雙邊關係上新台階。
    2022/07/02 10:03
  • 諾貝爾獎得主光環無效 菲律賓網媒遭政府勒令關站

    從創立之初就堅定捍衛言論與報導自由,曾多次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針鋒相對的菲律賓網媒Rappler,雖然共同創始人雷莎(Maria Ressa)榮獲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21 Nobel Peace Prize),但這份榮耀卻未能給予他們保障,根據《ABS-CBN新聞》報導,菲國政府以違反投資法規和組織限制為由,勒令Rappler關閉網站和下架內容。
    2022/06/29 14:41
  • 杜特蒂之女薩拉 搶先小馬可仕11天就職副總統

    菲律賓副總統當選人薩拉杜特蒂,19日搶先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11天,舉辦就職典禮。
    2022/06/20 15:17
  • 父親監督下 莎拉杜特蒂宣誓就任菲律賓副總統

    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之女、菲律賓新任副總統當選人莎拉(Sara Duterte),19日在家鄉納卯市(Davao City)、由父親與眾多支持者見證監督下,宣誓就職副總統職位,從7月開始將進入兩大家族共治時代。
    2022/06/19 18:13
  • 小馬可仕外交政策求美中平衡 涉南海利益挑戰大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近日表示上任後將持續與北京接觸,但維持菲美盟友關係並堅持南海仲裁。但南海議題涉及主權利益,菲中如何避免擦槍走火,將是菲國新政府一大挑戰。
    2022/06/02 09:19
  • 不滿與普欽同被稱「殺手」 杜特蒂:我才沒殺小孩和老人

    綜合外媒報導,即將卸任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首度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動戰爭殺害烏克蘭平民,並強調雖然他們2人都被外界稱為「殺手」,「但我殺的是罪犯,我沒有殺小孩和老人。」
    2022/05/24 16:21
  • 菲律賓準副總統薩拉預定就職典禮 比總統早11天

    篤定當選菲律賓副總統的薩拉.杜特蒂宣布,預定於6月19日在菲國南部納卯市舉行就職典禮,比菲律賓憲法規定的正副總統就職日早11天。
    2022/05/17 13:18
  • 薩拉杜特蒂篤定當選菲國副總統 兼掌教育部

    菲律賓總統大選告一段落,根據選舉委員會非正式即時計票,目前開出超過98%選票,前獨裁統治者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和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篤定當選下屆正副總統。
    2022/05/12 16:33
  • 拜登致電小馬可仕賀當選 菲律賓:兩國關係會更好

    美國總統拜登已致電菲律賓總統篤定當選人小馬可仕,祝賀他當選,並期待持續強化美菲同盟。小馬可仕發言人今天也說,新總統上任後,「我們跟美國的關係會更好」。
    2022/05/12 15:37
  • 家族重返執政! 菲律賓大選「邦邦」 小馬可仕壓倒性獲勝

    菲律賓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出爐,前獨裁者之子──綽號「邦邦」的小馬可仕以壓倒性票數篤定當選,而副總統開票目前也是由小馬可仕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莎拉‧杜特蒂領先,兩大政治家族聯手,將在6月30日就職,任期六年。不過雙方都在菲律賓執政歷史上留下許多爭議,馬可仕時代的獨裁暴政,和杜特蒂鐵腕掃毒有濫殺無辜之嫌,都讓菲律賓民間存在不滿情緒;而這次選舉許多投票所傳出系統故障問題,也讓民眾質疑大選是否有舞弊的可能性。
    2022/05/10 19:58
  • 菲律賓民主重要一役 6500萬登記選民投票選總統

    菲律賓總統大選今天登場,今年有逾6500萬民眾完成選民登記,創下新高。這場大選由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對上前人權律師、現任副總統羅貝多,被認為是決定菲國疫後經濟復甦和未來6年民主發展重要一役。
    2022/05/09 16:05
  • 菲律賓大選登場 前獨裁者之子小馬可仕勝利在望

    菲律賓總統大選今天登場,前獨裁者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可望上演王子復仇記,倘若順利當選,將是馬可仕家族時隔36年重新掌權。
    2022/05/09 10:28
  • 菲律賓近代最重要大選9日登場!獨裁者之子上演王子復仇記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9)日登場,目前由已故獨裁領導人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以56%的民調,占壓倒性領先優勢。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則以23%支持率暫居第二。有專家分析認為,菲律賓本屆大選是該國近代最關鍵的選舉,儘管小馬可仕當選後,也不太可能重回其父親時期的專制獨裁,但恐怕將讓菲律賓迎來繼杜特蒂之後,又另一個強人統治。
    2022/05/08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