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李鵬 結果共21筆

  • 嚴防「悼念變示威」!李克強火化 天安門全力維安禁群聚

    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上周五(10月27日)因心臟病在上海去世,以68歲成為中共歷來活得最短的國家領袖。遺體運往北京後,週四(11月2日)上午在八寶山公墓舉辦告別式並火化。儘管後事規格完全比照4年前過世的中國前總理李鵬,但包括北京與李克強老家安徽,都派出大量維安人員,對致哀人潮嚴格管控,全力防止「悼念變示威」,中共集權管制思想言行的本質也完全展現。
    2023/11/02 19:59
  • 李克強20大後去向 分析:能否循「李鵬模式」尚有變數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否將循「李鵬模式」接任人大委員長受矚。學者分析,人大常委會政治運作角色大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把李擺在此位,須看是否能控制人大常委會。
    2022/09/20 14:36
  • 抓寶、法會、悼李鵬 港「光復元朗」出奇招

    香港歷經上周末,在元朗發生上百名白衣人攻擊地鐵乘客的暴力事件後,原訂明天要在元朗發起示威遊行,又被港警禁止,但這顯然阻止不了示威者上街的企圖,昨晚開始,網路上有人號召去元朗抓寶可夢,還有人發起要為剛剛過世的大陸前總理李鵬辦追悼會,地點就在元朗。
    2019/07/26 12:55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觀點】李鵬雖逝,威權暴力幽靈仍未散

    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特別不平靜,先是香港在21日夜間爆發了白衣人無差別的暴力事件,後有中共第三代元老李鵬23日驚傳過世,都讓人嗅到中共政權的惶惶不安。李鵬晚年淡出中共政壇,世人對他的印象也始終停留在1989年的那一刻---李鵬始終被認為是天安門事件血腥鎮壓的劊子手,甚至被冠上「六四屠夫」的臭名!
    2019/07/24 12:05
  • 李鵬辭世 六四鎮壓是人生重大印記

    1989年天安門事件時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李鵬,被認為是血腥鎮壓的劊子手之一。他一生的評價和中共建政後的電力事業、三峽工程及天安門事件緊密相關,卻擺脫不掉六四的汙點。
    2019/07/23 20:55
  • 「烈士後代」根紅苗正 工程師躍居陸領導人

    曾經擔任過大陸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李鵬,因為父親在從事所謂地下政治工作時犧牲,在大陸被稱為「烈士遺族」。他從小受到大陸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夫妻照顧,後來留學莫斯科鑽研水力發電,因此電力和政治,構成了他人生兩大主旋律。也是他,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把第一任行政長官的任命書,交給了第一任香港特首董建華。
    2019/07/23 20:13
  • 快訊/大陸前總理李鵬22日逝世 享耆壽91歲 

    根據大陸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前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近年健康狀況不佳,因病醫治無效,於昨天(22日)晚上11點11分在北京逝世,享耆壽91歲。
    2019/07/23 19:36
  • 提前退休後 李鵬之女李小琳又有新頭銜

    有「電力一姐」之稱的中共「紅二代」李小琳5月自中國大唐集團副總經理職務申請退休後,日前又有新頭銜-擔任一部大型人物傳記紀錄片總策畫。
    2018/07/10 14:38
  • 4歲被拐賣22年後終團圓!父母靠這個疤認出他

    大陸拐賣兒童案件層出不窮,但在眾多悲劇中,這個家庭幸運團圓!大陸湖北省十堰市一對李氏夫婦苦尋愛子22年,為此散盡家財,最終幸運在警方協助下,找到被拐賣的兒子李鵬,當年失散時他年僅4歲如今已娶妻生子,一家三口相擁跪地痛哭。
    2018/05/11 15:46
  • 19大開幕 江澤民、胡錦濤位列習近平兩側

    十九大開幕式很引人矚目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場時,後方緊緊跟著的,是兩位前任領導人,一位江澤民一位胡錦濤,今年的42名主席團,除這兩位退休領導人外,還包括李鵬、朱鎔基與溫家寶,習近平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演講,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總共就講了四遍,開幕場合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灣土生土長的盧麗安,以中共代表的身分列席。
    2017/10/18 19:53
  • 眼神渙散、精神差! 江澤民被人攙扶出場

    中共19大今天在北京開幕,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等人出席開幕式。據央視直播畫面,江澤民身旁有人隨侍攙扶;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也看似不良於行,需人攙扶。
    2017/10/18 10:31
  • FOCUS/習近平掃貪威信大傷 「巴拿馬密件」重擊

    巴拿馬文件風暴也掃到了中國大陸的高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姊夫,前總理李鵬的女兒與女婿以及溫家寶的兒子等人都在國外設立了空殼公司,大陸官方這3天來鋪天蓋地的封鎖媒體和網路,凡是跟「巴拿馬文件」相關的訊息不是被斷訊就是查無資料,對於外國媒體記者提問外交部的回應是「捕風捉影不做評論」,美國華爾街日報則是評論,大陸封鎖消息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行徑,習近平上任後肅貪掃腐深得民心,但巴拿馬文件曝光恐怕將重創習大大的威信。
    2016/04/06 20:33
  • 「關公刻成三太子」 製作人告藝品店敗訴

    以《驚世媳婦》、《啞巴新娘》等電視劇聞名的電線劇製作人李鵬,因為要還願,在桃園創立威天宮裡頭祭拜主神關公,但當初他委託藝品店製作關公雕像,但是不滿業者雕出來的關公連續三次要求修改,最後要終止合約還告上法院,說是對方把關公雕成了三太子,但法院認為,李鵬要求修改卻沒有具體說明判決李鵬敗訴,藝品店只需要歸還訂金80萬。
    2015/11/17 13:45
  • 【FOCUS新聞】匯豐瑞士分行遭控 代富避稅千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匯豐銀行的瑞士分行遭到美國華府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指控,幫全球10萬多名有錢人逃稅。而且是主動提供分析,讓203國的客戶錢進瑞士避稅。報告的避稅名單,分布全球203國,10萬6千名有錢人,其中避稅逃漏稅金額,總額超過千億美元,瑞士為最大宗,金額275億歐元,再來是英國215億,委內瑞拉名列第三147億,法國、美國都超過11億歐元這麼多。其中名單上不乏許多知名政商名人,有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大陸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台灣拉法葉軍火弊案掮客汪傳浦,都列名其中
    2015/02/10 22:17
  • 【兩岸新局18大】江、胡、習同台 直擊中共權力交替

    大陸象徵權力交替的18大,今天上午開幕,包括一些共產黨大老,江澤民、朱鎔基、李鵬等等,也都出席大會,大陸3代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全都同台,除了交班之外,前不久震驚國際的薄熙來事件,即將卸任的胡錦濤在工作報告中說重話,痛批官員貪腐問題,會亡黨亡國。
    2012/11/08 19:27
  • 李鵬之女博鰲惹議 穿名牌談節儉

    大陸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今年兩會才因為穿戴異常奢華,被媒體大肆報導,4月1日她出席博鰲論壇發表演講時,大力倡導人們應該節儉,不要跟別人比較,這樣才能感覺幸福,但李小琳這樣穿名牌衣卻大談節儉的作風,已經在對岸引發不少討論。
    2012/04/04 12:03
  • 壟斷資源財富 陸「黑領」階級遭議

    一般管理階層叫做白領,勞動階層是藍領,不過在大陸,現在有一群人被冠上「黑領」的封號,他們不是大陸官員,就是在壟斷性質的國有企業工作,因為常穿黑西裝,收入和生活又很隱蔽,才獲得黑領封號,有學者批評這些特權階級,互相掛勾獲取利益,英國每日郵報更把中國移動董事長王建宙、李鵬之女,中國電力董事長李小琳等人,列為大陸十大黑領。
    2012/02/01 22:45
  • 紀念六四 港12萬人參與燭光晚會

    昨天是六四,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上,有將近12萬的民眾來參加這場紀念六四的活動,今年依舊打出了「平反六四」、「薪火相傳」的口號。至於21年前,到底是誰下令讓軍隊進北京城?當年的大陸總理李鵬有一本秘密日記最近曝了光,日記中寫著,是鄧小平下的決策。
    2010/06/05 13:37
  • 20年前小農村 浦東新區華麗變身

    講到上海,大家第一印象一定是外灘,以及外灘邊的浦東新區!這裡匯聚了許多高樓,像是金茂大樓、東方明珠塔、環球金融中心等等,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在浦東新區發展前,其實這裡只是一個上海最落後的農村,20年前,當時的大陸總理李鵬一聲令下,這裡進行陸家嘴大拆遷,也造就今天的浦東新區。
    2010/04/22 22:27
  • 「最紅的政委」張藝謀 引媒體推擠

    大陸兩會,過去會看到藝人鞏俐的身影,不過鞏俐這次沒有獲得連任,反而是奧運明星上場,包括奧運金牌冠軍劉翔,以及北京奧運開閉幕式的總導演張藝謀;此外,政協委員的名單中還有一批大陸前領導人的後代引起關注,包括毛澤東的孫子以及李鵬女兒,今天都成為焦點人物。
    2008/03/03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