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李昆澤 結果共48筆

  • 來台觀光客恢復慢 王國材:2024年達疫前水準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質詢指出,來台的國際觀光客恢復情形遠低於國際,即使年底可達目標600萬人次,也只是低標;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明年將回到疫情前水準。
    2023/10/16 16:46
  • 北車台鐵月台窄「僅1.2m」 輪椅客落軌「8個月5起」

    台鐵台北車站月台窄小,11月28日一名身障旅客搭乘輪椅,因操作不慎掉落軌道,所幸僅有挫傷,立委李昆澤今(30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不滿指出,台鐵今年1月到8月已發生5次輪椅客落軌事件,痛批台鐵對旅客安全草率。對此,交長王國材表示,短期將加強人力協助輪椅旅客,長期將增設月台門。
    2022/11/30 18:42
  • 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暨進駐廠商動土

    內政部、國科會與高雄市政府9月2日共同舉行「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其邁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的支持,接著感謝中央有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積極為高雄爭取資源,地方有市議員黃秋媖、邱俊憲、李柏毅等,高雄的民意代表從中央到地方的努力辛勞促成這樁盛事,並表示橋科的發展對落實未來南台灣半導體完整產業聚落具有關鍵影響。
    2022/09/05 11:23
  • 綠黨職改選今舉行 賴系為2024布局搶進中常會

    民進黨今(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除已提名縣市長人選將聯合造勢,也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改選,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任期為2年,此次改選結果,將影響到2024選戰提名。在中常委部分,新潮流擁有3席中常委實力,但現任3席中常委為菊系李昆澤,以及北市議員許淑華、梁文傑,此次賴系的立委林俊憲與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爭取進入常會,至於中評會主委方面,則有新系立委賴瑞隆、英系立委管碧玲競爭,關鍵少數正國會,將成為中評會主委獎落誰家的關鍵。
    2022/07/17 12:11
  • 綠委李昆澤身體不適「快篩陽性」 已先行在家居隔

    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昆澤昨晚透過臉書表示,昨天下午快篩陽性,「我可能確診了」,目前正在等待PCR結果通知;在結果出爐前,他先以確診標準自我約束在家隔離。
    2022/05/09 08:32
  • 高市民進黨初選倒數!6立委贈信物幫參選人黃彥毓站台

    民進黨黨內初選剩不到一個月,面對即將來臨的初選電話民調順序抽籤,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特別邀請6位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前來站台支持。
    2022/03/14 09:21
  • 菊系新人組「邁向過半大聯盟」 拚初選過關高雄議會席次過半

    菊系新人議員共組的「邁向過半大聯盟」今(22日)在台北舉辦媒體茶敘。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劉世芳、賴瑞隆、李昆澤率領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黃彥毓、蘇致榮、洪村銘等7名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參選人亮相,力拚初選過關,民進黨席次過半,並奪回議長寶座。
    2022/02/22 15:38
  • 陳柏惟捐一日立委所得 助高雄城中城受難者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發生火警,造成嚴重死傷,民間企業、社會大眾善心湧入,高雄市社會局今公布專款專戶,提供救助相關工作。高雄市劉世芳、李昆澤、邱志偉、許智傑、邱議瑩和賴瑞隆等6名立委,自動自發捐出一個月薪水,進入高雄市社會局捐款帳戶。另外,台灣基進暨立委陳柏惟團隊捐出一日所得。若根據立委一個月薪資19.5萬來算,捐出一日薪資就是6500元。
    2021/10/15 17:20
  • 立委盼加速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 國發會:全力以赴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和李昆澤今天在立法院召開「高雄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第12次座談會,期待加速相關推動期程;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所有相關部會都會一起努力,全力以赴。
    2021/09/15 13:07
  • 「斷軌」驚魂 民眾坐台鐵像「賭命」?洪孟楷轟:「官僚」殺人

    普悠瑪事故才滿兩周年,21日就被爆出,5月19日台鐵「台中成功站」驚現44公分「斷軌」,不但未依SOP通報,還讓兩列列車通過斷軌處,此事遭爆、輿論譁然,為何台鐵出現「斷軌44公分」未立即處理?運安會指出,當初台鐵通報「斷軌3、4公分」,到了現場卻發現斷軌原來長達44公分,驚呆到場檢測人員;22日台鐵局長張政源面對質詢時回應,當初同仁回報「目測30公分」,接到電話的人員卻聽成「3、4公分」,完全是「內部誤報」。台鐵「斷軌」出包並非「偶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從2018年至今年10月,共發生9件斷軌、裂縫事件,成功站斷軌3月就發現,卻拖到6月才更換;對於台鐵竟爆如此離譜情事,簡直拿人民生命開玩笑,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了表示「震怒」,交通部又有何對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22日於質詢時就特別要求「不要每次台鐵出事,交通部推給台鐵,台鐵就推給基層,這樣「甩鍋」不負責任,難保有天再出人命。 斷軌嚴重性,為何沒第一時間讓國人了解?洪孟楷表示在答詢時,台鐵局長竟回答,「因沒發生事故,故認定僅為『異常』」,當初台鐵局長張政源,就是因為普悠瑪發生嚴重事故、才臨危受命,現在卻不思檢討,簡直成「官僚殭屍」! 根據立委李昆澤數據,去年搭乘台鐵旅客達2.3億人次,等於每天都有64萬人靠台鐵南來北往,旅客只要求「列車準點、安全至上」,台鐵連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該震怒的不是林佳龍,而是辛苦通勤卻暴露危險中的社會大眾。既然台鐵是民眾倚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對「軌道安全」有無信心? 洪孟楷指,今天台鐵局長被問到:能否掛保證全台軌道是安全的?張政源竟只說「8月有檢視過軌道」,卻不敢保證安全;洪孟楷認為這是心態問題,台鐵追求表面工夫,罔顧天天靠台鐵移動、數十萬人的生命安全。
    2020/10/22 19:29
  • 立委指觀光紓困量能不足 林佳龍:適時加碼經費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表示,交通部規劃的紓困經費,不論是在觀光還是交通運輸產業都杯水車薪。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會滾動式檢討,並適時加碼相關經費。
    2020/03/09 11:40
  • 快訊/國政輔選失效! 民進黨李昆澤自行宣布當選

    高雄市第五選區的立委選戰,民進黨候選人李昆澤競選總部,在剛剛自行宣布當選,李昆澤將在七點抵達總部發表當選感言。
    2020/01/11 19:14
  • 立委戰報/高雄第五選區! 李昆澤自行宣布當選

    2020立委選舉開票陸續出爐,其中高雄第5選區(三民區、苓雅區8里),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李昆澤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不過當選資格以中選會宣布為最終結果。
    2020/01/11 19:11
  • 陳其邁:韓國瑜應如母雞顧高雄 結果飛了很諷刺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南下訪視高雄市老人共餐據點還和長輩大玩互動遊戲,被問是否擔心「韓流」再起影響選情,陳其邁說,市長就像母雞應照顧小雞,結果母雞飛了是諷刺的事。
    2019/11/19 15:48
  • 蔡、賴輔選沒同框! 蔡酸韓國瑜不在高雄

    總統蔡英文南下輔選,晚間到高雄替立委李昆澤站台,和賴清德一前一後上台沒同框,由行政副院長陳其邁陪同,兩人砲口對準韓國瑜,陳其邁更是火力全開,狠酸韓國瑜是吹牛大王,而賴清德則是難得開金嗓,登台高歌。
    2019/11/03 23:27
  • 春遊補助是否再加碼 觀光局這樣回答...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宣布花蓮「春遊專案」加碼補助新台幣800萬元,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關心其他縣市是否也將加碼補助,對此,觀光局表示,除非有不可抗力因素,原則上不會。
    2019/05/01 12:45
  • 自行車酒駕也得罰! 立院初審通過最高罰1200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將攸關酒駕防制的道交條例條文修正草案中,有關加重罰鍰、汽車是否加裝酒精鎖等內容,併案送26日朝野協商,會議主席李昆澤更要求交通部,明天必須提出明確說明。
    2019/03/25 17:24
  • 國內各大航空業違反勞基法 95%與工時有關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說,近年國內各大航空違反勞基法,約有95%以上與工時相關;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說,違反的主要是女性夜間工時部分,已進行協商,會在最短時間解決。
    2019/02/27 13:00
  • 優先爭取不分區立委 管碧玲:受阻才參加初選

    被外界視為入閣人選之一的民主進步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入閣時機已過,將優先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為考量,除非有阻礙,就只好初選,與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競爭。
    2019/01/08 10:49
  • 重大運輸事故調查 立委提金字塔理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運輸事故調查法」草案時,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建議,運輸事故調查採金字塔理論,眾多小異常好好查,避免大事故。
    2018/12/24 14:38
  • 刺激國旅! 立委建議支出納所得稅列舉扣除

    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昆澤今天建議,觀光局與財政部協商,將國旅支出的部分金額,可納所得稅列舉扣除,刺激國旅消費。
    2018/12/20 11:53
  • 立委要求暖冬遊納北桃竹 交部:其它方案協助

    觀光局暖冬旅遊補助擴及全台,但排除北桃竹3市,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李昆澤今天都要求將除外的3市納入。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說,充分了解感受,會在其它方案協助。
    2018/12/20 11:52
  • 國道警察值勤風險高 交通部將試裝預警系統

    國道警察值勤事故頻傳,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表示,民國100年至今,國道警察有5位死亡。交通部承諾,將在明年裝設交通界圍預警系統,保障人員的安全。
    2018/12/17 17:28
  • 受邀陳其邁造勢場演唱 網友誤轟詹雅雯管政治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天晚上在旗山造勢大會,邀請歌手詹雅雯助陣,才演唱完沒多久詹雅雯的臉書就遭到網友砲轟留言,說藝人不該管政治的,原來是在唱歌前台上主持人李昆澤說,韓陣營前幾天唱的夜襲是外地來的歌,美濃旗山應該要唱在地歌曲,這一番話讓網友誤會,以為是詹雅雯說的,惹來撻伐, 經紀人跟她都Po文澄清,呼籲粉絲要冷靜。
    2018/11/12 21:15
  • 499之亂綠委促究責 交部:轉請中華電信思考

    499吃到飽之亂引發立委關切,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提出建議交通部撤換相關管理階層等5項建議,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會轉請經營團隊慎重思考,也會密切追蹤處理的情形。
    2018/05/14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