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李家維 結果共11筆

  • 90後打造早午餐概念店 出新招「被早餐耽誤的飲料店」

    許多人每天離開家門後,第一個報到的地方就是早餐店,台灣的早午餐店遍布街頭巷尾,中西式百家爭鳴,競爭激烈,台中西屯路2段鄰近逢甲大學附近,光是短短1公里內就有高達10家的早餐店,堪稱早午餐店的一級戰區。12月下旬,台中老牌連鎖早餐「蕃茄村」概念店成立,開幕期間週末單日營收更突破3萬,刷新品牌紀錄;而幕後操盤手,就是年僅25歲的店經理李家維,李家維展現雄心表示:「概念店要力拚一年千萬元的營業額。」
    2022/01/10 23:50
  • 遠見天下文化首創知識跨年活動 邀重量級講者開創新局

    「遠見 天下文化事業群」開臺灣風氣之先,於12月31日跨年夜舉辦以知識為核心的晚會,邀請各領域典範人物分享開創新局的經驗及願景,重量級講者包括高希均、侯友宜、王建煊、李家維、盛治仁、陳鳳馨、賴佩霞、凌宗湧、邱冠明等人,並邀請臺灣首支職業流行阿卡貝拉「VOX玩聲樂團」表演,王文華擔綱主持,開創知識、藝術共構的平台,與現場近千位關心自我成長的讀者齊聚迎向2022。
    2022/01/04 20:25
  • 甩鍋?外界扯「韓粉總編」 林佳新:刊登前農委會免審查?

    「科學人」事件繼續燒,而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李家維過去經歷也遭起底,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他曾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組顧問,此消息一出,立刻有臉書粉專製圖稱是「科學人挖坑給農委會跳」,試圖將矛頭指向李家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韓粉總編輯栽贓不意外。」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諱言這單位可能有政治色彩,但農委會在下廣告之前難道不知情嗎?『科學人』當初要執行的廣告、文宣,農委會真沒看過?若沒看過就將錢給對方,那未免也太大方了!」 另外,近日中秋節將近,一些地方卻傳出豬價暴跌的情況,讓人不禁聯想是否跟美豬進口決策有關?他認為,「這背後是否有勢力在操作,需要再調查,但通常逢中秋節,豬肉、蝦子,及某些農產品,價格一定會比平常高,最近卻發現,除豬價外,連茄子、小黃瓜、玉米等食品,價格都起不來,這代表市場可能已出現供需失衡的問題了。」
    2020/09/23 17:18
  • 守護瀕危植物 植物保種中心與屏縣府簽約

    位於屏東的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今天與屏東縣政府簽署「屏東珍稀瀕危物種保種行動合作意向書」,中心執行長李家維說,從屏東開始,將廣邀各縣市政府合作,保育瀕危植物。
    2019/01/18 17:54
  • 清大教授買下山頭 只為「幫世界留珍貴寶藏」

    一名清大教授李家維為了讓被人類摧殘的大自然「重新開始」,花了330萬元,買下苗栗南庄萬平方米的山頭,蓋了一棟房子,裡頭放進他鍾愛的化石、古文物,並在外種植植物。近來一段5分鐘的自白,誠懇地述說著他對古生物的研究,字句充滿素養、富含知識,想為世界保留珍貴寶藏的心,也感動不少網友。
    2018/09/19 22:55
  • 墜10層樓深谷獲救 他硬要家人拍照紀念

    新竹往南庄的這一條山路,李家維早就熟到不行了,會發生意外,連他自己也不敢置信。半年前,11月21日夜晚,飄著雨,或許是路面打滑,或許心不在焉,在竹41線7.3公里處,他連人帶車墜落30公尺高(約10層樓)的溪谷。
    2018/05/28 08:10
  • 尋訪全球罕見植物 外媒看台灣「植物獵人」

    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博士組建了一支「植物獵人」團隊,他們走訪全球各地只為了找到罕見的植物物種,國家地理頻道紀錄下這群臺灣的植物獵人在索羅門群島發現英聖龍爪蘭的過程。
    2018/02/26 22:42
  • 清大教授墜谷靠1罐海底雞活命 公司送整箱祝康復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李家維,上月21日開車行經新竹縣峨眉鄉竹線道7.3公里處,車輛不慎失控翻覆墜谷,受困32小時候奇蹟獲救。事後李家維回憶此事,他表示自己除了靠溪水之外,另外就是1罐「海底雞」撐了下來。生產該產品的活寶食品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後,日前寄了一大箱滿滿48罐的海底雞給李家維,期盼他早日康復。
    2017/12/06 11:26
  • 瀕危武威山烏皮茶苗 保種中心贈屏縣府

    瀕臨絕種的屏東縣特稀有植物武威山烏皮茶,由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後,今天贈送屏東縣政府20株苗種植,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表示,希望政府和民間一起保育瀕臨絕種植物。
    2017/09/26 14:59
  • 誰能不心動!如此森林玻璃屋

    700萬在台北市,您大概只能買到大樓公寓,但在苗栗南庄卻可以蓋出一戶一百坪,挑高15公尺三層樓的玻璃屋,這是前科博館館長李家維的家,這間玻璃屋最新引人的地方就是大大的落地窗從屋頂直下,風景 360度環繞,住在裡面就像生活在大自然當中。
    2005/11/13 11:21
  • 高中生好學想看書 學校沒錢買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李家維,今天爆料,精省之後,國立高中的圖書館經費從數十萬變成零,沒錢買新書,高中生閱讀的機會減少,實地走訪台中一中,確實發現過去一年50多萬專款專用的圖書費,現在沒了,學校勉強湊出來的預算,是3萬塊。
    2005/05/11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