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朱瑪 結果共15筆

  • 南非前總統入獄 民間陷動亂!翁履中:背後主因是「經濟低迷」

    南非前總統朱瑪遭判刑入獄,民間引發的暴動。截至台灣時間14日中午,除了有72人死亡,南非政府也派出2500名軍警平定騷亂,逮捕超過1200人。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祖魯族占南非人口比例五分之一,且朱瑪為該族首位總統,因此被視為『民族英雄』,導致此判決一出,激起了支持者的悲憤情緒,但其實『聲援朱瑪』僅為表象,背後主因仍是疫情重創經濟導致民眾生活不便,若經濟無法復甦,這場動亂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停歇。」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會盡快通過「投票權法案」,批評共和黨有意藉由限制選票,推翻選舉結果。翁履中認為「關於投票門檻的修訂與否,兩黨皆是為了選票做盤算。而拜登在費城的演說中強調『投票權屬集體人權』,此宣示也意味『投票權』應是民主黨內針對『2022美國選舉』的共識。」
    2021/07/14 14:41
  • 南非暴動釀72死 暴徒「人踩人」搶超市還放火

    南非聲援前總統朱瑪引發的暴動,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星期!大批暴徒闖進賣場、超市搶劫和縱火,甚至還發生踩踏事件。目前除了有72人死亡,南非政府也派出2500名軍警出動鎮暴,逮捕超過1200人。
    2021/07/14 12:53
  • 不滿前總統遭判刑入獄 南非大暴動LG廠房遭殃

    南非前總統朱瑪,因為貪腐遭判刑入獄,朱瑪的支持者展開暴力抗爭,不但上街砸店,還大肆洗劫賣場,沿街縱火,約翰尼斯堡陷入一團混亂,這波暴動,連南韓電子大廠LG廠房都受到波及,南非軍隊緊急出面鎮暴。
    2021/07/13 17:20
  • 土耳其化武攻擊 5歲童全身皮膚燒傷如剝落外牆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急速撤兵敘利亞,再度引發中東戰爭與爭議,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展開猛烈砲火攻擊,讓原本已經民不聊生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前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會談,同意在敘利亞停戰5天,讓庫德族民兵撤離。不過停火前土耳其疑似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區,其中僅5歲的朱瑪(Jumma Al Zamo)全身著火,送到醫院時傷口還在燃燒,不停哭喊爸爸。
    2019/10/19 17:14
  • 南非總統朱瑪演說下台 副總統暫代總統職

    南非總統朱瑪當地時間14日晚間10點半發表全國演說,雖然不同意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將他召回解職的理由,但願意辭職下台,並感謝國家給予他為民服務的機會。
    2018/02/15 10:34
  • 昔工會領袖 南非新總統人選身價百億

    南非總統朱瑪今天宣布辭職,國會最快明天選出拉瑪佛沙繼任總統。拉瑪佛沙從政之路曲折,曾是工會領袖、億萬富翁,現在即將問鼎總統大位。
    2018/02/15 10:33
  • 南非總統醜聞纏身 執政黨召回總統職權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今天將醜聞纏身的總統朱瑪(Jacob Zuma)「召回」解職,但未對他設定下台期限,讓南非局勢陷入進一步的不確定性。
    2018/02/14 12:58
  • 南非執政黨漏夜開會 決定罷免朱瑪

    南非當地媒體報導,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今天凌晨結束13小時的馬拉松閉門會議,決議解除醜聞纏身的朱瑪總統職務。消息來源表示,討論罷免的會議過程艱辛。
    2018/02/13 13:37
  • 南非總統是否下台? 未來幾日揭曉

    南非總統朱瑪身兼執政的非洲民族議會主席,因貪污醜聞長期面臨下台壓力。新任黨主席、副總統拉瑪佛沙已確定將於未來幾日,實際回應朱瑪的去留。
    2018/02/08 10:35
  • 南非執政黨證實 商討總統朱瑪去職案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今天證實,總統朱瑪(Jacob Zuma)去職的討論已在進行中,但確切下台日期尚未商定。
    2018/01/23 11:49
  • 神秘衛星傳失蹤 SpaceX聲明火箭運作正常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發射火箭,搭載一枚代號「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衛星,報導一度傳沒有成功進入軌道,該公司今天表示,火箭運作正常。
    2018/01/10 12:00
  • Space X發射神祕太空船 任務性質成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7日發射一艘稱為「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升空,但「朱瑪」的任務性質及屬於政府那一個單位,仍然是一個謎。
    2018/01/08 15:18
  • 南非工會大遊行要求總統下台  影響有限

    南非總工會串聯全國,號召數萬人走上街頭要求總統朱瑪下台。分析家認為沒有新意,朱瑪並不在意,影響不大。
    2017/09/28 22:33
  • 南非總統朱瑪不信任案 採不記名投票

    針對南非總統朱瑪的不信任案,國會議長姆碧提昨天宣布,國會議員可不記名投票。依據南非憲法,國會若通過總統不信任案,議長將代理職務。
    2017/08/08 18:14
  • 南非警太扯! 違規停車竟遭拖行虐死

    南非又發生警察執法過當,而且這次還鬧出人命!1名男子只因為違規停車,和前往取締的員警發生糾紛,警察居然將他綁在警車後面,然後開車將他一路拖行,最後男子傷重,送醫不治,民眾目擊警察的暴力舉動用手機拍下這段畫面,南非總統朱瑪相當震怒,下令全面徹查。
    2013/03/01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