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札哈哈蒂 結果共11筆

  • 隈研吾設計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 完工!

    2020東京奧運倒數234天,主場館日本國立競技場終於完工,雖然沒能趕上原訂今年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但總算順利在年內落成。這座主場館幾經波折,一度因工程費暴增,超過台幣700億元,讓日本決定放棄名建築師札哈哈蒂的設計,最終改採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設計案,到時候奧運開幕和閉幕式,以及日本人相當期待的田徑賽事,都將在這裡舉行。
    2019/12/02 20:01
  • 800億人民幣興建 北京大興機場內裝.首亮相!

    耗資八百多億元人民幣興建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表定這個月底,航廈大樓內部的所有工程必須完成,而內部裝修是什麼模樣,現在首度公開。配合外觀「鳳凰展翅」的設計概念,內部則營造「如意祥雲」的整體氛圍。整座航廈採用1萬2千塊玻璃,每一塊的裁切形狀都不一樣,光是屋頂的部分就用掉8千多塊,以便讓自然光線照射進入大樓內六成的區域。這般前衛、現代感的曲線建築,設計師是已故的伊拉克裔英國籍建築師札哈哈蒂。北京新機場預計今年九月正式上線,也形同對這位女建築師的紀念。
    2019/04/11 20:09
  • 札哈哈蒂建築特展 前衛天后挑戰未來

    知名女性建築師札哈哈蒂雖在去年因為心臟病過逝,但她的建築事務所仍持續在全球挑戰高難度的不可思議建築。
    2017/07/26 12:50
  • FOCUS/名建築師札哈哈蒂 心臟病突發辭世

    英國伊拉克裔建築師札哈哈蒂作品立體多變,充滿動感與幾何美感,有人稱他是彎曲女王,這位建築界大師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5歲,她的建築作品你一定知道。
    2016/04/01 20:53
  • 淡江大橋女設計師 札哈哈蒂驚傳猝逝

    在建築界知名度相當高,英國建築大師札哈哈蒂突然驚傳因為心臟病猝逝,享年65歲,札哈哈蒂的作品遍及全球,包括首爾的東大門新建廣場,她和台灣也有不少淵源,台中國家歌劇院,哈蒂也曾參與設計競圖,預計2020年完工通車的淡江大橋也是札哈哈蒂設計的。
    2016/04/01 19:52
  • FOCUS/大師較勁!奧運場館 隈研吾vs.伊東豊雄

    2020年東京奧運,從場館設計到會徽不斷出包,現在主場館新設計案終於出爐,日本兩大知名建築師隈研吾和伊東豊雄雀屏中選,兩個設計案都大量使用木材展現傳統的和風建築要素,且都控制在預算上限內,之前名建築師札哈哈蒂的設計案,因為天價工程費引發日本輿論批判,這回重新徵稿預定12月下旬就會從這兩個設計案中擇一。
    2015/12/16 21:18
  • 米蘭炒熱房市 建案找國際建築大師合作

    義大利時尚之都米蘭正在進行一項都市開發案,找來國際知名建築師,包括伊拉克裔的女設計師札哈哈蒂、日本建築師磯崎心,以及美國建築大師尼爾李柏斯金聯手打造,一棟又一棟時髦造型兼具玩心的建築陸續完工,預計能炒熱米蘭房市。
    2015/12/03 09:30
  • FOCUS新聞/翻案!2020東京奧運場館 設計案歸零

    5年後2020年7月24日,奧運就要在東京舉行,但現在開幕閉幕式的主場館設計案卻全部歸零,在建設費用暴增輿論強烈反彈下,日相安倍晉三宣布全面重新檢討設計,現在不僅要擔心工程能否如期趕上奧運開幕式,原本贏得設計案的國際名建築師札哈哈蒂,也可能向日本求償。
    2015/07/20 21:03
  • FOCUS新聞/日斥資NT$650億蓋奧運場館 批評湧現

    日本為了2020東京奧運興奮已久,但最近因為主場館巨額建設費引發輿論激辯,日本官方最後拍板定案的費用,相當約台幣650億元,是倫敦、北京、奧運場館的5倍,甚至可以蓋4座東京晴空塔,花這麼多錢東京真的需要這樣的場館嗎,又國際名建築師札哈哈蒂設計的拱形屋頂,工法難度相當高,最重要的財源也還有700億日圓的缺口,場館還沒開始動工就問題百出。
    2015/07/09 20:15
  • 「巨型太空船」降落 首爾新地標

    南韓首爾東大門,向來是觀光客聚集的熱門逛街景點,最近這裡有了新地標,首爾市政府找來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札哈哈蒂,耗費5年時間,投資135億台幣,將老舊體育場拆除,改建成東大門設計廣場,外型像是一艘巨型太空船,估計一年將吸引550萬遊客,記者林芳穎、蔣紀威,來自南韓首爾的報導。
    2014/05/13 21:56
  • 山寨建築功力高 盜版比正版早完工

    大陸的山寨功力驚人,之前不但複製過自己國內地標的奧運場館鳥巢跟世博中國館,現在北京一家業者找來全球知名的建築師札哈哈蒂設計的新建案,居然也被重慶建商抄去,看起來不僅相似度百分百,最離譜的是重慶的山寨版,建築進度超前,居然會比北京的正版早完工。
    2013/01/06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