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本學期 結果共37筆

  • 財務撐不下去!這所學校突獲匿名「百萬捐款」 校長哭出來

    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本學期財務缺口達新台幣200萬元,校長高作屏發表公開信向校友求援,今天接到署名「教育的同路人」百萬捐款,募款提早達標讓她感動落淚。
    2024/03/20 20:40
  • 宏都拉斯學生獎學金發至學期末 外交部贈單程機票助返國

    台灣26日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為彰顯台灣重視人權與人道考量,104名宏國在台學生的獎學金將提供至本學期結束,也將提供單程回國機票,降低對宏國學生的衝擊。
    2023/03/28 17:17
  • 許淑華確定保住碩士學位! 逢甲大學:修正論文通過審核

    南投縣長許淑華,去(2022)年遭人檢舉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但她當時回應「對自己的論文有信心」,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結果被認定「不當引述」,要求她須在本學期結束前完成修正。許淑華於本月13日提交修正版論文,逢甲大學也依規進行審查程序,並於今(31)日確認論文通過審核,許淑華確定保住學位。
    2023/01/31 17:13
  • 快訊/教授道歉了!「寒流划舟」28人落海 高科大7點聲明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昨(17)日上午到興達港情人碼頭進行獨木舟課程,怎料卻因風雨太大造成28名學生落海意外,所幸全數獲救、無生命危險。對此,一名學生昨晚還原事發經過,指控教授不顧寒流、天候狀況,強迫同學下海,更控訴校方罔顧學生生命安全;眼見事件愈演愈烈,如今校方發出聲明表示,「授課教師表達深刻歉意」,針對本學期移地教學課程也決議暫緩,全部移回校內。
    2022/12/18 12:56
  • 班班吃石斑確定跳票!北市校園改菜單 學生12月吃不到

    編列6億經費,我國中小學本學期每月可吃到一次石斑魚,目標是這學期吃4次的「班班吃石斑」陸續開跑。不過,才上路1個多月就急喊卡,確定暫緩供貨。據了解,台北市學校12月改菜單,將見不到石斑魚料理的身影。對此,團膳業者則透露,預計1月會再視農委會供貨狀況,將石斑魚料理排進菜單。
    2022/11/29 19:12
  • 經費6億「班班吃石斑」?上路1個月就喊卡 陳吉仲回應了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本學期可吃到4次,從上(10)月21日起陸續在各縣市上菜。豈料如今才上路短短1個月,就傳出石斑魚供貨量不足,緊急喊卡。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金(23)日回應,將會全力調度提供給各校需要的原料。
    2022/11/23 11:54
  • 班班吃石斑常態化?恐年砸13.5億 專家:應淺嚐即止

    我國中小學本學期每月可吃到一次石斑魚,目標是這學期吃4次的「班班吃石斑」陸續開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5)日表示,會和團膳業者、食材業者來討論,看是否下學期也將石斑魚給學生加菜。對此,專家就認為,「不該長期用公帑補助單一物產」,直言一學年13.5億元若用在餐費補助,吃高價石斑應「淺嚐即止」。
    2022/10/26 08:07
  • 班班吃石斑爭議多!陳吉仲:池邊「抓不到魚」了、價格好

    中國大陸先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今(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政府為為搶救石斑魚,執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可於本學期每月吃1次、共計4次;不過,學校提供石斑時間問題遭外界質疑。對此,陳吉仲今(21)日緩頰,「現在池邊抓不到魚了,價格很好」。
    2022/10/21 19:14
  • 許淑華論文遭控抄襲「自請調查」 逢甲大學審定結果出爐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日前遭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沛蓉檢舉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但許回應「對自己的論文有信心」,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今(11)日調查結果出爐,審定委員會認定許淑華確實有不當引述,但未達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之程度,要求許淑華應在本學期完成相關修正,並重送學校備查。
    2022/10/11 17:46
  • 政府狠砸6億元!營養午餐「班班吃石斑」 上路時間曝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自6月起,以台灣石斑魚檢出禁藥為由暫停輸入,政府為搶救石斑魚,教育部與農委會執行「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本學期每月吃1次、共計4次。農委會漁業署今(15)日指出,已經公告共同採購契約,學生在最快9月底就能吃到第一次石斑魚。
    2022/09/15 11:44
  • 疫情延燒 虎科大、雲科大啟動遠距教學至學期末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虎尾科技大學今天宣布,明天起至本學期末全部課程改採遠距教學,雲林科技大學則從23日起採遠距教學;環球科技大學仍維持實體授課。
    2022/05/16 15:07
  • 讀到大四休學!男追夢放話「我會爆紅」遭打臉:絕對後悔

    在人人都有大學念的時代,出社會找工作,大學畢業是基本學歷。然而近日有位男大生發文分享自己讀到大四上學期突然決定休學,因為「已找到明確的人生方向和目標」,儘管遭家人反對,他仍堅信自己的選擇。貼文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太衝動,直呼「終究是年輕人」。
    2022/03/12 05:35
  • Omicron入侵!北京加強防疫政策 冬奧將近陸如何應對?

    中國大陸北京15日爆出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患者曾接收過來自海外的國際郵件,且該郵件包裝及內容物皆呈陽性反應,此案例不排除是經由物品傳播病毒所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目前已針對高風險人員、區域進行採檢,初步判定,該病例的住家、辦公區域核酸環境採樣皆呈陽性,而由於該病例近期未離開北京,再加上其所屬工作單位為銀行國際部員工,因此目前推斷該傳染來源與海外國際郵件有關,官方也呼籲北京市民,非必要盡量避免收發國際信件,以免增加染疫風險。」陳韻雯補充「Omicron入侵北京,多數熱門景點皆已關閉,部分中小學也宣布本學期最後一周的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大陸副總理劉鶴更是強調,北京將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動態清零』,以確保冬奧的舉辦一切順利。」 另外,大陸春運啟動,今年預計會發送約11.8億人次的旅客,較去年同期增長約三成,陳韻雯說明「雖然今年春運預估人次較去年同期多,但仍大幅低於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而疫情增加了諸多不確定因素,因此售票網站除了延長網路售票、更改票務時間外,系統上也增設旅客出發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說明,希望能做好萬全準備。」
    2022/01/17 15:47
  • 新學期才開始!日本小學群聚感染1週逾32件 學童染疫暴增

    日本疫情逐漸趨緩,專家表示顯見疫苗接種發揮效果,但這樣的結果似乎不適用於學童。就在暑假剛結束,日本學校迎來第2學期開學,才短短一週的時間內多間小學發生群聚感染,光一週累計達32件,而且還在持續攀升,厚生勞動省在昨(16)日公布調查結果,表示群聚感染案例已經超過前一週的3倍以上。
    2021/09/17 13:06
  • 學生返校上課如臨大敵! 印度日本學校這麼防疫

    新學期開始,怎麼讓還沒打疫苗的學生安心返校,讓老師們傷透腦筋,曾是全球疫情震央的印度,有學校為了減少班上人數,實體、遠距教學並行,至於在日本,學校調整上下學時間,好讓學生錯開交通尖峰期,而且日本學校還刻意拆掉教室玻璃和隔板,因為這樣才能保持空氣流通,降低感染風險。
    2021/09/11 19:52
  • 美國口罩大解封!37%完成接種 好市多.星巴克免戴罩

    美國在上週宣布鬆綁口罩令後,週末不少人特地外出慶祝,拍下自己拿下口罩的照片。不過美國公衛專家也強調,只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才有保護力,才可以脫下口罩;孩童因多尚未接種,本學期結束前都應該繼續戴口罩。目前能接種的12歲以上美國人,44%完成施打,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佛西表示,再過幾個星期,疫情情況會更加明朗,對職場和其他場合的防疫規定,也將會隨時更新修正。
    2021/05/17 19:56
  • 內蒙古漢語教學引罷課 官方:堅決落實主動宣講

    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本學期推出國家統編漢語教材,引發蒙人大規模抗議與罷課,但內蒙官方昨晚決定,要堅定堅決地落實統編教材使用,各級部門、學校要主動宣講政策,保證學生正常上學。
    2020/09/03 12:44
  • 舊金山居家防疫到5月 加州學校本學期復課無望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官員今天宣布,在家防疫的時間延長到5月3日,加州學校到這學期末將不會重開。
    2020/04/01 11:31
  • 新冠肆虐「公司竟要求出差大陸」 新鮮人迷茫:怎拒絕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升溫蔓延,目前政府嚴格規定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止出遊,不過對於高中以上學生及上班族,則未有相關出國禁令。今(22)日凌晨,有網友發文求救,對於疫情嚴重程度感到害怕,但公司卻讓她下禮拜前往大陸出差,並且一待就是兩個月,詢問網友該怎麼辦。
    2020/03/22 11:16
  • 禁師生出國挨批「霸王條款」 在野黨提修法

    行政院宣布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在本學期出國,引發「違憲」疑慮,因此民進黨立委也呼籲蔡總統乾脆發布緊急命令,不過總統府說目前沒必要,但「紓困條例第七條」卻也因此被質疑太過空泛,時代力量喊說要修法!
    2020/03/18 14:42
  • 月休25天?空姐班表曝:哪裡有缺打工小妹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宣布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止出國,對旅行社與航空業無疑是巨大衝擊。長榮航空內部問卷近日曝光,要求14天檢疫假,只有10天由公司給假,其餘4天則要組員使用個人休假。但長榮對此回應,無論是防疫假或休假日,皆有薪資給付。一名疑似是長榮空服員的班表日前也在PTT曝光,更自我調侃「一路休到月底」,需要尋求打工機會。
    2020/03/17 15:26
  • 禁師生出國 楊志良批「違憲」:傳染病防治法哪有這條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下令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止出國,引各界熱議。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17日)批評,此舉根本違憲。
    2020/03/17 14:47
  • 揭出國16大風險 苦苓:命賠了就沒了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內近期新增確診病例數都是來自境外移入,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宣布,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國,作家苦苓(王裕仁)也列出在「非常時期」出國的16大風險。
    2020/03/17 13:24
  • 高中以下禁出國都有法源依據 蘇:別自私成防疫破口

    加強武漢肺炎防疫,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出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是基於防疫需要,在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中都有法源依據,希望不要有個人為了自私理由,成為防疫破口,害人也害己。
    2020/03/17 10:40
  • 驚曝此群人「比台商包機問題大」 她:陳時中要頭痛了

    1名高中生赴歐旅遊返台確診新冠肺炎,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宣布高中生以下學校全面停止師生出國計畫至本學期止,引各界熱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晚曝光我國交換生及海外留學生總數直呼,衛福部長陳時中真要頭痛了!
    2020/03/17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