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本土球員 結果共57筆

  • 中華男籃爭取出場費!籃協反問「要不要獎懲」 名球評:選上場不該給錢?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全本土球員應戰,慘遭菲律賓隊血洗苦吞2連敗。中華民國籃協會員大會24日上午於彰化縣議會召開,《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會中表示,「要出場費或是獎金」,「我們就用商業價值來談」,「要有獎勵,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知名球評、退休交通警員石明謹今(26)日在社群表示,既然球員選入國家隊,「他有上場,就應該給錢不是嗎?」大不了下次別選進來。
    2024/03/26 18:53
  • 觀點/止住開季連敗 新竹攻城獅4連勝方程式全靠「熱情」

    新竹攻城獅不僅迎來了新的冠名廠商,近期他們也取得了4連勝的佳績,不少眼尖的球迷注意到,在逆轉富邦的比賽終了那刻,全隊的球員都跑到場中央慶祝,被不少網友吐槽贏球像是奪冠一樣,但不少人忽略了攻城獅在近幾場比賽中做出的改變,到底被譽為「雞湯」的林冠綸教練做出了什麼樣的調整?本土球員們又做出了什麼樣的改變?
    2023/12/26 14:31
  • 觀點/簽了攻城獅合約後反悔加盟台新 牽扯兩聯盟的「林秉聖之亂」該如何收尾?

    睽違三年的瓊斯盃在上週已經告一段落,目前台灣籃壇最火熱的話題人物,就是「齊天大聖」林秉聖了,在原本新竹攻城獅官宣加盟之後,林秉聖本人跳出來澄清自己婉拒加入,這件事情不僅牽扯出違約問題,幕後操作的T1新球隊台新也加入其中,還需要動用到立委來背書,目前三方各執一詞,短時間應該不會畫上句點,但是在週四台新戰神公佈了本土球員名單,林秉聖就在其中,甚至在自己的IG  表明現在是台新球員的身份,究竟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什麼呢?林秉聖的新球衣會不會有變動呢?
    2023/08/27 20:37
  • PLG/上季墊底淘汰!攻城獅脫胎換骨 和蕭順議續約

    PLG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天(3日)宣布與副隊長蕭順議正式續約,雙方簽下兩年延長合約。蕭順議本季展現優異個人防守能力與拚勁,平均每場4.6籃板1.2抄截佳績均在聯盟本土球員名列前矛,漸漸成為攻城獅團隊防守的核心,今年也獲選PLG 22-23年度防守第一隊,這同時也是蕭順議職業生涯首度入選得獎。進攻端方面,蕭順議本季出賽30場,其中14場得分上雙,兩分球命中率達51.6%,攻守兩端皆是攻城獅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
    2023/07/03 14:11
  • 提升!阿巴西列本土披中華戰袍 添增國際賽競爭力

    中華隊今年傳來好消息,中信特攻非裔球員阿巴西,從小在台灣長大,經過籃協向國際籃總爭取,確定可以用本土球員身分,代表中華隊出賽。過去阿巴西曾經打中華隊,但是用歸化球員名額,現在可以用本土球員,搭配上歸化洋將,以及換血過後的球員,新中華隊戰力,令人期待。
    2023/06/03 22:04
  • 羅力回中職先發! 高孝儀扛龍隊首棒:期待指叉球連發

    羅力今天重返中職投手丘,成為以本土球員資格出賽洋投第1人,味全龍隊派出前隊友高孝儀當第一棒,高孝儀首度對決羅力,直言相信羅力會很認真面對這個打席,「蠻期待他的招牌指叉球連發」。
    2023/05/27 18:06
  • 魔獸專訪/讚林書豪超了不起! 霍華德:盼能在台並肩作戰

    來台的首個賽季,「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代表雲豹出賽20場,雖然最終球隊無緣季後賽,他仍繳出場均23.2分16.2籃板「雙十」成績,勇奪年度最佳洋將、年度籃板王殊榮。離台前夕,霍華德接受《TVBS》獨家專訪,分享與昔日隊友林書豪的結緣過程、與本土球員交手的經驗,同時暢談台灣籃球的前景。
    2023/05/19 17:42
  • 觀點/四星高中生將成林書豪學弟 未來有望披中華隊戰袍

    近來亞洲國際籃壇進行歸化大戰,前陣子台灣也終於讓阿巴西以本土球員代表中華隊參賽的許可,但是韓國現在有五星高中生文泰鍾的兒子Jarin Stevenson,也具代表韓國隊資格,甚至一向排外的中國隊都受不了被歸化欺負,傳出有意延攬最近很紅的灰狼前鋒Kyle Anderson,而台灣除了阿巴西之外,還有其他救兵嗎?最近有一名球員被大家注意到,台美混血兒,美國評價四星高中生的Robert Hinton。
    2023/04/17 09:50
  • 雲豹掰了!八分差敗給台鋼獵鷹確定淘汰 魔獸無緣季後賽

    桃園雲豹今(9)天下午背水一戰對上台鋼獵鷹,少了艾夫伯和霍華德兩大主力洋將、再加上還有2名本土球員陳孝榕與蔡揚名確診,今天這一戰打得格外辛苦,全隊4人得分雙,雖然本土發揮,但仍不敵獵鷹長人陣,台鋼獵鷹92:84拿下勝利,雲豹也確定淘汰無緣季後賽。
    2023/04/09 16:13
  • 魔獸無奈攤手! 隊友亂投雲豹98:99一分差吞敗

    雲豹對上台啤英雄,球星艾夫伯全場繳出31分14籃板,魔獸「霍華德」也拿到30分21籃板,兩人都繳出完美表現,結果最後球隊是一分差輸給台啤,回顧整場比賽,最後有兩波進攻,雲豹本土球員沒照戰術執行自己亂投,也讓魔獸雙手一攤,無奈的看著隊友。
    2023/03/20 21:03
  • 旅外+本土球員強強聯手 陳傑憲打擊無極限

    這次經典賽打線雖然有不少旅外球員表現亮眼,本土的中華職棒球員打線也很精采!包括最穩游擊小可愛江坤宇三場比賽打擊率4成,指定打席林立前三戰繳出七支安打好成績,以及球棒火燙的陳傑憲,讓中華隊打線強強聯手,鞏固勝利!
    2023/03/12 13:31
  • 魔獸發威!霍華德繳雙20 雲豹仍不敵特攻吞3連敗

    台灣職籃T1桃園永豐雲豹「魔獸」霍華德今天繳出21分、21籃板「雙20」成績,但本土球員未能發揮,最終以79比89不敵新北中信特攻,苦吞3連敗。
    2023/03/11 19:45
  • 經典賽/日本三冠王村神表現失常 看「大谷揮棒」受影響

    23歲日本球星村上宗隆,於2022年轟出56支全壘打,刷新日職本土球員紀錄,並成為日職史上最年輕三冠王,素有「村神」之稱。然而,在日本隊於本屆經典賽的2場比賽中,他的表現卻不如預期,引發球迷擔憂,讓「村上復活吧」一詞進入推特熱搜。日本球評指出,村上宗隆會表現失常,可能是受到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的影響。
    2023/03/11 11:38
  • 「本土認證」可出賽亞運 阿巴西:早覺得是台灣人

    被稱為黑豹的新北特攻球員「阿巴西」,終於是通過FIBA同意,正式成為本土球員,9月若參加亞運,不用再以規化球員身分參賽,阿巴西說,其實早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列為本土球員一直是夢寐以求的事,他表示若能出賽亞運,絕對會努力替中華隊得分。
    2023/03/08 18:20
  • FIBA核准!可披中華隊戰袍 阿巴西:夢寐以求

    T1聯盟新北特攻球員,黑豹阿巴西,通過了國際籃協核准,能以本土球員身分,加入國家代表隊,最快有望9月,披上中華隊戰袍出征廣州亞運,阿巴西說這是夢寐以求的事。
    2023/03/08 15:36
  • UBA賽場國際化!外籍生強勢來襲 恐衝擊「本土長人」

    UBA賽場日益國際化,根據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的秩序冊上,一共有超過20名外籍生加入這個賽場,儼然成為各校在這個舞台上「軍備」競賽的重點。
    2023/02/25 18:25
  • 等快20年!大巨蛋首場賽事曝光 蔣萬安:成棒本土球員優先

    台北大巨蛋爭議延宕多時,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多次因大巨蛋的消防審查未過與中央互槓,隨著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認可函也在1月9日由中央發下,而蔣萬安今(16)日率領市府團隊前往大巨蛋視察,蔣萬安表示,這是台灣球員期盼幾十年的場地,絕對是以本土球員、台灣球員為最優先考量,萬人試營運也會邀請成棒隊來進行比賽、壓力測試,以球員最真實的反饋當作調整依據,他也強調,安全第一絕對是首要條件。
    2023/01/16 16:14
  • 獲本土球員資格中職第一人 悍將與羅力討論後續合作

    中華職棒今天公告富邦悍將前洋投羅力取得本土球員資格,成為史上第一人,悍將發布新聞稿轉達羅力的心情,也透露球團與羅力討論明年球季繼續合作相關規劃、有確定消息會公布。
    2022/11/14 16:32
  • 最期待誰和魔獸交手?網友點名1老將:好奇敢不敢埋地雷

    前NBA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震撼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為台灣籃壇掀起巨浪,而霍華德的首戰將於19日登場,門票已被搶購一空,會和本土球員有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也有人發文點名「1老將」,好奇兩人之間的交手情況,引發討論。
    2022/11/13 19:45
  • 觀點/PLG邁向第3季 各隊進入戰國時期

    P.LEAGUE+(以下簡稱PLG)第3季即將在11月5日登場,各隊經過前2年的測試與磨合,對於球隊的發展與補強更有心得,無論是本土球員或洋將的整合都更到位,也讓彼此實力越拉越近,縱使台北富邦勇士仍相當具有3連霸的呼聲與企圖心,但各挑戰者來勢洶洶同樣不容小覷。
    2022/11/04 17:36
  • 蔣萬安PO戴維斯合照 莊瑞雄批:選舉才來蹭熱度

    「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在P. LEAGUE+新賽季要以本土球員或洋將身分出賽,引發論戰,最終聯盟發出聲明強調,戴維斯仍是本土球員身分,才讓風波暫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於臉書PO出戴維斯合照。但長期關注球員權益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發言人、立委莊瑞雄表示,球員權益不能只有選舉到了才要捍衛,蔣萬安過去在立院對此議題毫不關心,只有選舉到時才來拍照蹭熱度,把歸化球員當作選舉工具,這相當不尊重。
    2022/09/29 22:13
  • PLG決議「Q就是本土」關鍵曝光 因球迷一面倒全挺戴維斯

    國內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先前傳出PLG聯盟有意變更他的「本土球員」身份,改以洋將方式登錄,引發軒然大波,而聯盟6支球隊也在昨(28)日召開董事會討論,並決議維持戴維斯的本土球員身分,聯盟之所以會轉變態度,正是因為球迷一面倒聲援戴維斯。
    2022/09/29 08:31
  • 風波落幕 PLG聯盟:戴維斯就是本土球員

    領有中華民國身份證的「新台灣人」Q.戴維斯,過去兩季在PLG都算本土球員,但最近傳出PLG其他球團反彈,PLG(9/28)開會討論,確定戴維斯就是本土球員,對於歸化球員規範瑕疵,也將重新修訂完整配套;另一位領有台灣身分證的阿提諾,暫時仍列為洋將。
    2022/09/28 20:45
  • 戴維斯洋將認定爭議 PLG開會決議:Q就是本土!

    效力於PLG新北國王隊,被球迷稱為「護國神Q」的歸化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日前傳出聯盟有意變更他的「本土球員」身份,改以洋將方式登錄,引爆全迷怒火;身份認定風暴延燒數日後,聯盟6支球隊今(28)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會後發布聲明,決議將維持戴維斯的本土球員身分。
    2022/09/28 17:22
  • 「護國神Q」戴維斯到底是洋將還本土? PLG今開會定調

    被球迷暱稱為「護國神Q」的歸化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目前效力PLG聯盟新北國王隊的他,日前傳出聯盟有意變更他「本土球員」身份,改以洋將方式登錄,此一傳聞曝光後,隨即惹怒大批球迷。在經過數日討論後,聯盟5支球隊27日共同發表聲明,強調一切以公平為前提,28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如何認定戴維斯未來身份認定,將以投票多數決方式做出最終決議。
    2022/09/28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