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本土化 結果共117筆

  • 百萬YTR要嫁了!相識男友14年 新年喜曬「求婚片」:我願意

    百萬YouTuber團隊「欸你這週要幹嘛」由姊姊Ariel、妹妹Shine和弟弟阿勳等人組成,憑旅遊攻略、日常生活企劃,加上本土化風格廣獲愛戴。而姊姊Ariel去(2023)年在11月接受男友Ken求婚,今(2)日趁著新年帶大家沾喜氣,公開當天求婚現場的影片,幸福氛圍賺人熱淚。
    2024/01/02 15:28
  • 小輸賴清德!趙少康認全因藍「2致命弱點」 1句開轟民進黨

    面對現階段民調小輸綠營,趙少康直白點出其中1項關鍵因素在於國民黨本土化程度不如民進黨,但這其實是綠營選舉策略的一環,藉由標榜自己最本土,再進一步把國民黨打成親中政黨,「事實上國民黨是有苦難言。」相較於綠營完全走反共極端路線,藍營則是把跟中國大陸的經濟往來納入考量。
    2023/12/19 13:41
  • 星巴克江蘇投產66億咖啡園 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在中國大陸江蘇昆山,最新投資落成,總投資額約台幣64億元,讓星巴克在陸咖啡生產、物流,產業鏈本土化。不過,同時,上海美國商會報告指出,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2023/09/21 14:24
  • 首部拉力賽國片! 結合親情溫馨與賽車熱血

    拉力賽在台灣其實已經是很本土化的運動,每當舉辦比賽,都會吸引不少專業車手共襄盛舉;《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是台灣第一部以拉力賽為題材的電影,講述一個失意的中年男子,突然得知自己有個10歲的兒子,兩人從互相排斥到認同,因緣際會遇上專業賽車手,展開人生的冒險旅程。片中飾演賽車手的大馬演員陳澤耀本身也是飄移甩尾好手,拉力賽在嘉義取景,找來專業團隊將比賽的刺激感完整搬上大銀幕。
    2023/09/01 20:00
  • 蔡英文哀悼辜寬敏:感念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

    獨派大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不捨與哀悼,蔡英文感念辜資政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奮力推動台灣自由民主、本土化的精神與貢獻,願辜資政安息,並盼望辜資政的家屬節哀珍重。
    2023/02/27 11:30
  • 獨派大老辜寬敏辭世 陳建仁悼:精神與風骨常存人心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聽聞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先生逝世,除向辜老先生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更要向辜老先生長期以來為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台灣本土化、民主化的貢獻,表達敬意,而他的精神與風骨,也必能常存人心。
    2023/02/27 10:25
  • 金臨天下/台美新東向聯盟!北美設廠免關稅 客戶結構大勝中國

    為了降低在中國大陸投資的風險,現在台美的產官學研組成了「新東向聯盟」,未來會協助更多台商到北美去做投資。日前成立的是由崇越、帆宣、千如等三家的上市櫃公司扮演要角。而中國大陸面對美國的制裁,其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非常積極地建立非美的產線,希望可以走本土化的路線。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美中之間IC產業關係未來的走向。
    2022/12/05 22:13
  • 《一步一腳印》出版社老闆失業 學窯烤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曾經收錄台灣過去三四百年來的歷史、地理、與人文,編纂本土化童書,拿過金鼎獎,也賺進千萬的出版社老闆簡志明,幾年前遇上了數位化衝擊,當傳統出版業面臨蕭條,簡志明重新編寫了腳本,準備將這套嘔心瀝血之作轉型數位版,奈何獲利模式與資金都挽救不了生意,虧損千萬、出版社跳票。
    2022/12/05 16:06
  • 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市場 「就是這麼美味」換招牌接棒經營

    因為對烏克蘭發動戰爭,遭到西方企業大力制裁,就連落地經營30年的麥當勞(McDonald’s)也抵擋不了輿論壓力,選擇撤出俄羅斯市場並關閉當地餐廳。在歇業一個多月後,莫斯科的麥當勞餐廳,重新開門營業,雖然裝潢和菜單都還是熟悉地樣貌,但招牌與品牌名稱改了,正式本土化,變成一家「就是這麼美味」的速食餐廳。
    2022/06/12 18:51
  • 再下一城!高鐵「國車國造」維修車 車體結構零組件MIT

    台灣高鐵第一輛國產的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在2021年底終於亮相,由高鐵與中鋼攜手國車國造,「工程車」主要執行軌道上方的「架空線」維修,車輛主結構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可以有效降低維修成本及進口零組件短缺壓力,用mit技術維護高鐵運行安全,帶您來看台灣高鐵如何打開軌道工業本土化新頁。
    2022/03/10 22:57
  • 遭指潛艦國造引發人事營運爭議 台船澄清駁斥

    遭指潛艦國造零件本土化,引發人事與營運爭議,台船今天聲明澄清指出,董事長鄭文隆以能力任用專業管理人才,而近6年經營困難主要因單一商船業務困境。
    2022/03/01 13:45
  • 林崑海驟逝 湧言會追悼「政治路上永遠的民主精神領袖」

    三立公司董事長林崑海今(15)日傳出辭世消息,民進黨湧言會立委王定宇、趙天麟等人,對於林崑海驟逝表達不捨與哀慟,允諾將追隨林崑海在台灣民主道路上不朽的精神,繼續為台灣本土化路線及栽培優秀青年而努力,並為壯大湧言會服務社會、堅持在地的初衷堅定地走下去。
    2022/02/15 10:50
  • 「散昶」在即 民進黨團站街口聲援「不要讓他孤單」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今早(3日)在街頭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柯建銘說,林昶佐非常優秀,還很專業認真,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而且還受到國際肯定,因為他是一個人,所以他有獨立思考,他堅持他的理想,我常常和他不同意見。「但是林昶佐一旦出現,讓總召必須很仔細聽他的話,而且常常讓總召退步、讓步的就是林昶佐」。
    2022/01/03 10:42
  • 設法擺脫「監控門」 Tesla在中國建數據庫儲存資料在地化

    路透社曾在上週報導,中國政府內部禁止將Tesla車輛停放在工作場所,擔心會被竊取資料。Tesla在25日宣布,將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將收集到的數據儲存本土化,同時也會向車主開放車輛資訊查詢平台。Tesla此舉,也被外媒推測是為了要挽救4月開始在中國市場的營收下滑。
    2021/05/26 14:46
  • 日本風靡「中華妝」 中國本土化妝品逆襲

    大陸化妝品市場規模估計到2022年將衝上人民幣5千億,近幾年,大陸的本土彩妝品牌逐步崛起,甚至銷售海外受到歡迎,像是日本流行起所謂的「中華妝」。中華妝特色是要底妝白皙、強調眉眼立體感,最後配上紅唇。市場認為中華妝之所以受到日本女性喜愛,很可能是因為疫情下,大家戴口罩,眼妝成了重點;另外,還有社交媒體網紅教學推波助瀾,日本的藥妝店現在更大量引進大陸本土彩妝。
    2021/02/25 19:50
  • 毒品防制研討會 高市盼反毒經驗推展全國

    毒品防制全國大型研討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開幕。高雄市政府分享高雄首創的「緩起訴本土化多元處遇模式」,希望將經驗推展至全國。
    2020/12/18 18:05
  • 綠能供應鏈在地化 台灣能源轉型推向亞太

    【財訊】雙週刊於今日(28)舉辦「離岸風電本土化 翻轉台灣新能源」論壇,現場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出席擔任致詞貴賓,同時也邀請到負責推動綠電的經濟部曾文生次長擔任講者之一,提出產業未來走向,負責審理離岸風電本土化的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則與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就台灣的下個亮點產業進行精采對談。
    2020/10/28 22:31
  • 搶攻保守派選民支持? 川普嗆封殺TikTok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要封禁TikTok並同意由包含微軟在內的美國公司買下,若9/15前無果,將禁用TikTok,但川普也表示,不管哪家公司收購TikTok,交易的一定比例金額都得上繳政府,引發外界撻伐。川普禁用TikTok會影響選情嗎?對此,在美國就讀賓州州立大學教育心理研究所的台灣留學生劉琮琦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就他觀察,在美國使用TikTok的人多為年輕族群,根據數據,全美國TikTok用戶超過1億人,其中10歲至19歲及20歲至29歲的用戶各占三成,相當於有超過六成的使用者為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但是相較於台灣,美國的年輕人較不關心政治,而10幾歲的年輕人並沒有投票權,20歲至29歲且會因這事件而不去投票的人數可能也不多,因此他認為川普主要是針對30歲以上的保守派民眾及其它多數選民,對選情影響不大。另外,劉琮琦也提到,美國本土許多評論分析認為,TikTok並不會完全消失於美國,有可能會是由微軟這類科技軟體公司買下,外來企業本土化,不僅能將利潤留在美國,也能讓用戶繼續使用。
    2020/08/05 18:00
  • 《民主之路下集》你我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李登輝不流血民主寧靜革命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從提尿袋國民黨老國大「才」能選總統到全民直選,李登輝說,台灣人在十年之內完成歐美國家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他曾努力讓國民黨真正本土化,最後卻因敗選被趕出黨,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0:33
  • 李登輝跨越解嚴到民主 「民主先生」之譽怎麼來?

    故總統李登輝,可以說是完成,台灣政治,本土化、民主化,改革大業的重要推手,台灣走過戒嚴跟民主的洗禮,直到如今,這位時代巨人,為我們樹立了那些政治典範?影響有多深遠?我們從內政跟外交,兩大面向,帶您關心。
    2020/08/01 00:52
  • 快訊/鄭文燦致哀 讚李登輝是「台灣民主先生」

    李前總統今晚病逝,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哀悼,稱讚李登輝是台灣民主先生,扭轉台灣歷史的航道,奠定本土化的基石。
    2020/07/30 21:33
  • 喊本土化「新瓶裝舊酒」? 兩岸新論述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拚改革,拋出兩岸新論述,對於「九二共識」的論述,黨內外都有不同的聲音,黨主席江啟臣,說是要接地氣,但真能朝「本土化」轉型嗎?「九二共識」除了牽動兩岸政局,對於接下來的選戰勝負,更是牽一髮動全身。圖/TVBS
    2020/07/07 22:26
  • 海巡海軍艦名漸本土化 專家:有助深化國家認同

    海巡艦「嘉義艦」今天下水,專家分析指出,過去艦艇命名均以來自中國的脈絡為主,但近年海軍、海巡對於軍艦命名方式本土化,有助深化大眾對國家的認同感、增加軍人榮譽感。
    2020/06/02 13:42
  • 台灣供應鏈成形 離岸風電兆元商機啟動

    近年來政府大力扶持綠能產業,尤其是離岸風電,且積極推動國產化,打造本土化供應鏈,經濟部預估離岸風電產值逾9,000億元,超過20家本土供應商受惠。「這個產業是確立的。」法人認為,全球再生能源是不可逆的產業趨勢,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將持續推動風力發電。
    2019/11/08 07:53
  • 陸肯德基「跨行」賣串、滷味 搶攻宵夜市場

    大陸肯德基繼開賣中式早餐,推出熱粥、蛋餅和燒餅後,再祭出新招,這次主打的是,標榜正統川味的串串和滷味,晚上9點開賣到凌晨5點,搶攻大陸的宵夜市場。
    2019/07/16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