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未跟進 結果共24筆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印尼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暫不對中國實施入境採檢管制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宣布取消所有防疫措施,且立即生效,但呼籲民眾在室內及人群聚集的場所戴上口罩。另外,針對中國明年1月8日正式開放國境,多國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篩檢等管制,印尼政府並未跟進。
    2022/12/30 21:46
  • 壓制通膨優先!聯準會表態續升息 美股狂瀉千點

    全球市場高度關注的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五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的演說,鮑爾一改之前模糊的態度,明確表示聯準會將持續升息,直到通膨獲得控制,即便這代表美國家庭和企業會感受到痛苦;雖然亞洲的中國和日本未跟進升息,但歐洲央行跟美國持類似看法,以控制通膨為優先。鮑爾鷹派的論調一出,立刻讓美股三大指數全面重挫,週一亞股也大多走跌,有分析師說,鮑爾這番言論形同取消了耶誕節。
    2022/08/29 20:00
  • 陸網出征後首露面!蔡依林同框金曲歌后 網驚:撞臉王祖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許多藝人紛紛轉發「一個中國」文宣表態,不過天后蔡依林被發現未跟進,因此慘遭陸網出征,而一直未回應的她,昨(11)日久違露面,讓全網驚呼超像「亞洲第一美女」王祖賢。
    2022/08/12 15:12
  • 雙北停課標準不一、家長灌爆臉書 侯友宜說話了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其中校園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宣布下禮拜開始,高中以下於下星期5月23日至27日授權學校辦理遠距教學,而鄰近的新北市則未跟進,引發許多家長不滿,湧入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開砲。對此,侯友宜今(19)日受訪表示,該實體上課、線上上課,新北市已有一套機制運作,「現階段高峰期間,有很多熱區學校都已經自主停課一周」。
    2022/05/19 12:46
  • 獨創! 新北65歲以上一條龍「到宅看診、開藥」

    新北市配合中央,65歲以上長者只要快篩陽性,可以實際到診所或視訊看診,醫師評估後直接開立口服藥,獨居或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還能享有「到宅照護」的一條龍服務,但鄰近的台北市則尚未跟進中央做法,市長柯文哲說還要再想想!
    2022/05/18 19:35
  • 盼擺脫「鳥籠公投」 基隆議員籲年齡下修至18歲

    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至今未跟進母法「公民投票法」修法,11名基隆市議員共同提案推動跟進母法,將基市公投自治條例投票權從20歲下修至18歲,盼讓基隆市擺脫「鳥籠公投」。
    2022/03/13 13:51
  • 北市餐飲2.5級有條件內用 早餐店未跟進

    台北市在年假前一天公布新的餐飲防疫指引2.5級,也就是根據疫苗接種狀況有條件內用,年假第一天我們就實際到早餐店觀察,發現餐飲業大多都還是遵守中央規範,沒有落實北市指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只是宣導沒有強制,做預防措施。
    2022/01/29 13:32
  • 抗議陸人權迫害!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盟邦尚未跟進

    美國今天宣布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各國會否跟進受關注。紐西蘭先前已表明因疫情之故不派官員與會,其他主要盟國尚未表態。 抗議陸人權迫害
    2021/12/07 14:53
  • 六大廠2040年停產燃油車 豐田、BMW、現代未跟進

    六大知名車廠,包括福特、Volvo,以及賓士,在今年氣候峰會上,共同宣布要在2040年之前,停產所有燃油車,轉為全面生產電動車。不過日本豐田,德國BMW,以及南韓現代汽車,都沒有加入這個倡議。
    2021/11/11 19:39
  • 6大車商2040年前停產燃油車 豐田、福斯未跟進

    英國透過聲明表示,6大車商明天將承諾於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產化石燃料車,為全球減碳盡一份力,不過豐田和福斯等並未跟進。
    2021/11/10 15:46
  • 河濱可不用戴口罩?羅一鈞鬆口「戶外解禁」可行性

    全國二級警戒將在18日到期,指揮中心目前仍未公布是否延期或降級等詳細資訊,僅透露口罩放寬政策,表明目前河濱地區仍未跟進山林,外出仍需要戴口罩,最快在明(17)日宣布細節。
    2021/10/16 14:26
  • 奧運前8北市給5%獎勵金 王齊麟可再拿152.8萬元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地方政府紛紛加碼獎金,北市雖未跟進,不過依據過往規範,前8名選手將獲得5%獎勵金及訓練補助金,羽球男雙金牌得主王齊麟可再拿到152.8萬元。
    2021/08/03 14:34
  • 可以下水了!東北角「水肺潛水」突解禁 仍不能浮潛、游泳

    目前新北市並未跟進中央開放水上活動,但地處新北市的東北角風景區昨晚(30)臨時公告有條件解禁,原來是因為這裡並非新北管轄,所以決定照著中央腳步走,一早就有業者和民眾開心來潛水,都說這一刻等好久了。
    2021/07/31 15:19
  • 全國降級台北未解封 王世堅砲打柯文哲:創一堆新名詞

    自5月中旬開始,全國經歷69天三級警戒,27日終於調降為二級,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室內活動放寬至50人、室外100人,鬆綁諸多管制措施。不過由於台北市仍有零星感染,還是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所以並未跟進中央的二級警戒指引,採逐步開放的方式進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全國遲遲無法降級解封,就是因為台北沒辦法有效控制疫情,找出不明感染源,而這是柯文哲的責任。
    2021/07/29 12:34
  • 快訊/基市府:暫不跟進停課 請各校預備因應

    雙北10點半宣布高中以下的學校、幼兒園、補習班一律停課,但基隆市府尚未跟進,不過已經請各校預備因應。
    2021/05/17 12:11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美選陷硬碟黑資料「烏賊戰」?!謝寒冰:拜登勝率 恐難撼動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與拜登支持度拉鋸,近日民調穩定領先的拜登,卻深陷「電郵門」醜聞風暴,拜登兒子杭特傳有3枚硬碟外洩,令父子倆「黑資料」連環爆,甚至遭指拜登兒子「兜售」父親副總統職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該消息的證據儲存於送修的電腦硬碟,而維修店主稱,送修人就是拜登的兒子杭特。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父子被爆出的「猛料」,本身疑點幢幢,若電腦維修店主所稱屬實,照美國法律規定,硬碟內容不見得能當作呈堂證供,所謂「毒樹果實理論」,利用非正當手段所拿到的證據是不能做為法律依據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主流媒體都未跟進報導,因為就是有人質疑,這過程是否遭人動手腳?亦或是整起事件,都是經過「人工編造」?Twitter第一時間表明,非經證實的內容,不能轉發、散播相關內容,爆料者須有更直接證據,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至於這會否成為「壓倒拜登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謝寒冰則認為,過去川普兒女爭議也很多,這次若不是有石破天驚的證據,僅是街頭巷尾的耳語,殺傷力應該不大。至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稱:會在選前10天公布更多拜登醜聞,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司法部專案徹查拜登,對此,謝寒冰分析指,不管爆料是否有更有利證據,而這些證據是否有效,在美選倒數關鍵時刻,動用司法部徹查拜登,選民觀感如何?會否跟台灣一樣,一派選民可能會認為,川普陣營是在用國家公權力壓迫競爭對手,若真是強有力證據,應早公布,讓選民公評,而非動用司法資源,恐怕會激發對立、引起更多爭議。 不同台灣,美選另一個焦點,則是「星光閃閃」,隨著選情越趨緊繃,好萊塢「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導演羅素兄弟,於20日舉辦數位募款活動,找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思嘉莉約翰森等影星,公開為拜登募款;相較台灣藝人多與政治保持距離,美國演藝圈卻大方表態,甚至長年為民主黨天下,背後原因究竟為何?謝寒冰表示,有分析指,因民主黨對中國大陸相對友善,影視作品更易在中國大陸打開市場,身為藝人當然希望自己作品能夠行銷全球,再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已突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所以這的確是不能得罪的;另外,美國藝人敢直接表態支持,因為不管是誰入主白宮,至少事後不怕因此秋後算帳,台灣藝人則不敢如此,顯示台灣離真正民主,還有努力空間。
    2020/10/20 18:13
  • 拜登子醜聞 美選大地震?陳一新:川普翻盤關鍵「游移選民」

    美國大選「十月驚奇」連環爆!繼川普確診製造大驚奇,美選再爆戲劇性變化,原本穩定領先的拜登,因次子杭特爆發「通烏門」電郵醜聞,令支持度下滑,再度與川普拉近差距,後續會否再擴大衝擊,重演2016年希拉蕊因「電郵門」痛失總統大位慘劇?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指,本來民主黨的策略是利用川普「通俄門」醜化川普,結果彈劾不成,川普竟重獲清白,在拜登次子「郵電門」爆發前,川普原要求相關部門公開通俄門文件,文件還沒公開,結果拜登的郵電門先爆,這個比川普確診衝擊更大的「十月驚奇」,甚至未完待續,主流媒體皆未跟進報導,為地方小報或極右派媒體報導,川普「撿到槍」對拜登窮追猛打,現在看來,兒子的醜聞以多少影響拜登選情,從民調看已有下滑現象,後續還會有何影響,值得持續觀察。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有媒體指「川粉是沉默多數」,這說法有待商榷,不過,這次大選決定勝負關鍵在於「現在還沒有出來投票的人」,而拜登兒子接連爆出「郵電門」醜聞,已讓拜登焦頭爛額,這件事恐怕不但不會在選前落幕,可能還會像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2020/10/19 18:13
  • 策動委國軍方起義失敗 瓜伊多怨靠山口惠實不至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表示,上週策動軍方起義推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但允諾支持起義的靠山們「並未跟進」。
    2019/05/07 12:56
  • 盧秀燕請辭立委 林佳龍短評「我們尊重」

    林佳龍對於盧秀燕請辭並不意外,淡定的說了2次,我們尊重。4年前林佳龍也是區域立委身分參選台中市長,也是選前4天大動作請辭,時間說法都雷同。不過4年前,還有魏明谷和林佳龍一起辭職。現在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也是立委帶職參選,她並未跟進,魏明谷說,希望她繼續留在立法院,幫彰化爭取建設。
    2018/11/20 21:33
  • 央行為何仍不升息 總裁關鍵問答解惑

    央行第2季理監事會議決議,維持利率連八凍,重貼現率為1.375%,雖然央行仍按兵不動,未跟進美國升息,但央行總裁楊金龍提醒借款人,要留意未來升息可能性與借款能力負擔。
    2018/06/21 22:45
  • 美國星巴克員工「服儀鬆綁」 台灣尚未跟進

    在星巴克上班,員工的服裝儀容有特殊規定,不能刺青、不能染髮,甚至也只能選擇穿黑或白色,有領子有袖子的上衣,但現在美國星巴克放寬了服裝規定,可以穿其他顏色上衣,能染髮,甚至允許刺青,展現個人風格,但目前台灣星巴克「還沒跟進」。
    2016/07/27 18:57
  • 吃到飽取消!電信「百元福袋」湧現排隊潮

    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取消4G千元以下吃到飽方案,今(29日)有其他未跟進取消的電信業者為搶顧客,推出百元抽福袋的活動,甚至有機會抽到iPhone SE價值1萬多元的手機。現場排隊人潮湧現,有民眾一大早6、7點就來排隊。而最終幸運得獎的男士興奮地表示,是從7點30就來排隊,沒想到自己會抽到iPhone。業者為慶祝達到百萬4G用戶,才特別舉辦了這樣的福袋活動 ,同時也多吸引一些顧客上門。
    2016/04/3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