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未落實 結果共135筆

  • 手術開錯人! 23職缺「免經驗可」 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發生「開刀開錯人」的嚴重醫療疏失,不只震驚醫界,衛福部也緊急請醫策會成立專案小組,限期1個月內要提出調查報告,另外,也有醫師強調,即使這回被開錯刀的「黃姓患者」沒辦法說話、意識也模糊,甚至沒有陪病家人,但醫護仍可透過「手圈或病歷表」辨識身分,點出重點應該是要檢討醫院SOP未落實。
    2024/04/11 19:32
  • 新莊頤品宴會廳62人上吐下瀉 議員要市府嚴查:別補破網

    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人參加,結果其中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9人就醫皆未住院。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表示,新北市政府應上緊發條,落實各地衛生稽查,畢竟寶林茶室中毒案還尚未落幕,導致目前人心惶惶,「不要事發後再來補破網」。
    2024/04/02 16:10
  • 豐洲市場鮪魚拍賣黑暗面 漁民未據實申報「日本第一鮪」年撈捕量被扣

    日本豐州市場5日舉行開春第1場鮪魚競標,青森縣大間的黑鮪魚連續13年拍出最高價,以1億1424萬圓(約2400萬元新台幣)落槌,再次成為「日本第一鮪魚」。事實上,為了保護黑鮪魚,日本各縣皆有規定捕撈量上限。但近日傳出有青森漁民3年前未落實申報,導致2024年的黑鮪魚捕撈量上限,將一口氣遭扣除逾30噸。
    2024/02/10 16:09
  • 台中銀董挪10億公款 金管會開罰1200萬、董座停職3個月

    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遭檢方聲押後被裁定1500萬交保,今(1日)金管會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中銀未落實督導保經子公司等多項缺失,且未完善建立及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違反銀行法規定,依法核處1200萬元;另外台中銀保經也違反保險法,裁罰300萬元。
    2024/02/01 16:52
  • 成人「每半年洗牙率」低於5成 醫示警:中風機率增6成

    口腔健康竟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台北市牙醫公會今(30)日指出,健保給付民眾每6個月洗牙一次,但國內成年族群洗牙等健保牙醫服務利用率卻低約5成,顯示多數國人並未落實口腔保健、沒有定期檢查習慣。北市牙醫公會就表示,沒有定期洗牙不但會造成牙齦萎縮、出血與牙齒動搖,腦中風風險更增加6成。
    2023/12/30 21:12
  • 明揚大火4消防殞命!《消防法》修法 未供資訊最重罰1千萬

    屏東明揚大火釀10死110人傷,其中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工廠管理輔導法》,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消防法修法其中包含火災時如未指派專責人員提供相關資訊,最高可罰1千萬;另廠商若未落實自主管理致人死傷,最高可課予管理權人7年刑責等規定。另外,《工輔法》也修正工廠違反製造、加工及使用危險物品達管制量以上申報義務時,從原本可罰1萬至5萬元,提高到5萬至500萬元,並可連續處罰。
    2023/11/30 12:32
  • 辛巴威金礦坑驚傳坍塌!「礦工遭活埋」6死15人受困

    非洲國家辛巴威29日驚傳「礦坑坍塌」事故,共計有超過30名礦工受困,其中6人罹難,且尚有超過10人仍受困在礦坑中,當局針對坍塌原因展開調查,不過辛巴威過去因為採礦手法較不現代化、安保工作也未落實下時常傳出礦災。
    2023/09/30 18:00
  • 人命不值錢?公車斑馬線上撞死翁 新北罰9萬、業者致歉

    台北客運1輛公車今天在新北市中和區轉彎時未停讓,撞斃斑馬線上男子。市府表示,業者未落實教育訓練,將處罰新台幣9萬元。台北客運說,向家屬與社會致歉,負起完全賠償責任。
    2023/08/19 16:45
  • 蛋黃醬惹禍! 常溫配送雞蛋清潔未落實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的越南法國麵包,不斷爆出有人食物中毒,截至6日已經增加422人,其中4名患者體內被驗出有沙門氏桿菌,原因出現在蛋黃醬,業者放置的冰箱溫度不足,做完常溫配送導致食材腐敗,也沒有落實蛋清清潔,而這起事件中毒人數太多,檢方主動介入調查。
    2023/08/07 12:38
  • 「蛋黃醬」害422人食物中毒 中壢越南法國麵包雞蛋清潔未落實

    桃園中壢忠貞市場「阿箴越南法國麵包」發生食物中毒案件,截至昨(6)日上午10時許,通報個案已經高達422人,多位民眾出現身體寒顫、發燒、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桃園市府衛生局稽查後發現,業者製作蛋黃醬,疑似沒有落實雞蛋清潔,且食材備製場所冰箱溫度不足,蛋黃醬也家製作完成後「常溫」送至攤位。研判業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54萬元罰鍰。
    2023/08/06 16:26
  • 未落實客戶身分查核 NCC開罰台灣之星100萬元

    NCC今天表示,台灣之星員工將企業客戶颶翊1000多個門號,轉給另一用戶南道三企業社並遭到詐騙集團不法使用。由於台灣之星未落實用戶身分查核,開罰台灣之星新台幣100萬元,並在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
    2023/07/26 17:02
  • 超怕716遊行?綠網軍猛咬黃國昌、館長 爭議狂爆一次看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痛批執政黨未落實司法、居住正義,決定在今(16)日號召民眾衝凱道遊行集會。不過活動開始前幾日,就有綠營網軍先質疑,館長辦遊行捧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為求一官半職;另外,民進黨議員張錦豪也爆出黃國昌的土地房產爭議。對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2人爭議及各方回應,讓您一次了解。
    2023/07/16 11:00
  • 于美人狂燒千萬參選!認經費「嚴重超支」 母暖心紅包贊助惹噴淚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為了以藝名參選,將本名「于耘捷」改名為「于美人」。于美人透露,多數選民都不希望再提新政見,指出過去兩黨提的政見包括都更、老人長照、能源與教育問題都尚未落實,希望她能把中正萬華的選民需求放在心上。
    2023/07/11 10:41
  • 募資兩百萬72分鐘達標 館長、黃國昌遊行估破10萬人

    質疑蔡政府司法改革和居住正義未落實,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將於7月16日上凱道,舉辦訴求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遊行,2人昨(3)日晚間8時發起募資,短短72分鐘就破目標200萬元。另外,還有網友分析,參加遊行的人數會超過10萬,因為「年輕人生活太苦了」。
    2023/07/04 09:57
  • 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

    連日大雨,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過度開發;但鄉長否認。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在台北,午後也下起大雷雨,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2023/06/16 18:38
  • 中天新聞台勝訴!不給換照被關台近3年 法院撤銷NCC處分

    2020年中天新聞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委員會議中7名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NCC主委陳耀祥指出中天新聞台因多次違規,未落實新聞專業與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因此駁回換照申請。對此,中天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發回NCC重新作審查;仍可上訴。
    2023/05/10 16:48
  • 好臭!台南水道博物館飄豬屎味 原來是掌葉蘋婆開花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近日接到民眾投訴,指稱在園區聞到濃烈異味,懷疑清潔工作未落實,館方巡查發現是有「豬屎花」之稱的掌葉蘋婆進入花期所致,並製作告示牌提醒遊客。
    2023/04/09 14:37
  • 把乘客命當玩笑!司機酒駕 大南客運未落實酒測遭罰9萬

    大南客運51歲劉姓公車司機上個月30日喝完藥酒後酒駕撞上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酒測值高達1.33 MG/L,對此公運處今(2)日表示,針對大南汽車客運未落實駕駛員行車前酒測部分,已隨即依公路法從重處分,開罰業者90000元,並要求業者提報改善計畫。
    2023/04/02 10:52
  • 錢呢? 新竹棒球場「4千萬工程預算」疑未落實

    新竹市棒球場風波延燒,不少議員1日前往勘查,發現有很多疏失仍沒改善,其中最嚴重就是土壤不符規格,以及排水問題,市長高虹安也說,排水工程預算4090萬元,疑似沒有落實使用,而且根據目前清查,前市府疏失官員中,最高層級是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對此吳堂安回應,他當時一切都依規定辦理,並沒有問題。
    2023/03/02 12:35
  • 實聯制檔案未確實銷毀「個資恐外洩」 審計部促改善

    審計部指出,防疫期間政府實施簡訊實聯制,查核發現部分防疫個資檔案未落實執行外部稽核作業,確認已刪除或銷毀,有洩漏或不當使用風險;函請行政院改善後皆已刪除,確保民眾隱私。
    2023/02/12 14:52
  • 高嘉瑜推「實坪制」解決高房價 PTT鄉民噓爆:好天真

    九合一大選落幕後,民進黨只拿下5縣市,不僅黨內有檢討聲浪,外界也多有聲音認為是未落實「居住正義」、房價居高不下的緣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呼籲推行「實坪制」,更表示:「改實坪制者,得天下。」不過,消息一出卻引起輿論兩極,不少名人在她的臉書聲援,然而PTT網友卻是一片罵聲,痛批:「是多想看到台北市一坪500萬?」
    2022/12/04 11:02
  • 「鏡電視上架、周玉蔻節目遭罰」負面聲量飆!NCC獨立性遭質疑

    近兩個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頻傳,除了先前的數位中介法案,最近大家常討論的就是周玉蔻節目遭罰事件以及鏡電視上架案。但周玉蔻並非因為談蔣孝嚴緋聞案被罰,而是去年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未落實事實查證被罰40萬元。外界有人認為時隔10個多月才開罰,補選早已結束,質疑動作過慢;甚至還有人認為,NCC在此時間點上公布開罰一事,是否在轉移近期爭議事件焦點?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以NCC的作業流程來看,檢舉案本就不會迅速有結果。而NCC前委員、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陳憶寧認為,大家對機關看法是日積月累的,從中天關台到數位中介法,大家會覺得政策沒有溝通清楚,加上選舉投票時間逼近,錄音檔爆料內容又涉及府院高層施壓NCC之疑慮,因此大家會特別關注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NCC,導致近期NCC負面聲量飆高。
    2022/10/02 10:23
  • 周玉蔻《辣新聞》被判未經事實查證! NCC開罰40萬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在節目《辣新聞》中踢爆,當年蔣孝嚴「晶華緋聞案」女主角就是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張淑娟日前親赴北檢按鈴提告,周玉蔻當天也現身北檢想要道歉,但張不接受。NCC電台內容處專門委員陳金霜昨(27)日透露,當天已收到30多案檢舉。針對此爆料,NCC今(28)日指出,其節目內容因未落實事實查證,損及人民對於選舉制度公平性和地方機關執行民主選舉的公信,造成公共利益損害,核處40萬元。
    2022/09/28 15:31
  • 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監院糾正縣府、督促落實監管

    監委林盛豐等人今天說,雲林張家濫墾山坡地案,雲林縣政府未落實施工檢查,核有違失,監院通過糾正;後續將督促雲林縣府落實監督管理責任,確保山坡地安全,維護民眾生命財產權益。
    2022/09/12 13:25
  • 勸誘客戶借錢投資 永豐銀遭罰1800萬、總經理暫停職

    金管會調查發現,永豐銀行有勸誘客戶透過融資方式買理財商品、未落實理專輪調、辦理房貸業務搭售房貸壽險商品及辦理保代業務涉有不當銷售保單等缺失,金管會今天重罰永豐銀行新台幣1800萬元。
    2022/09/01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