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未來食物 結果共14筆

  • 回收塑膠做成冰淇淋!「罪惡滋味」反思汙染危機

    冰淇淋的口味、成分百百種,在英國有團隊把回收塑膠做成的冰淇淋,號稱是史上第一個,不過目的不是為了食用,而是藉此邀請民眾反思未來食物與塑膠危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農林業廢棄物則被轉化成「生物炭」,不但能改善土壤品質,還是固碳幫手。近年來減碳、永續成為趨勢,不過丹麥玩具商樂高卻宣布,放棄以回收塑膠做積木的計畫,表示將導致產品碳排放量更高。
    2023/09/28 20:00
  • 替代食物風潮來臨 新加坡「人造蝦」最快明年上桌

    科技創造無限可能,全球興起「替代食物」風潮,新加坡也不例外。在新加坡,不僅吃得到實驗室培育的雞肉,未來餐廳也可能端出由人造蝦、螃蟹及龍蝦等「海鮮」做成的佳餚。
    2022/02/12 15:59
  • 人工鮭魚、麵包蟲端上桌 未來食物對抗氣候變遷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科學家都在積極研發未來食物,繼人造肉之後,美國舊金山新創公司萃取出銀鮭魚的細胞,在實驗室人工培養出 去頭去尾的人工鮭魚,保留鮭魚的營養,消除了塑膠微粒等污染物的疑慮,而歐盟成員國在五月初批准了一項食品建議,把麵包蟲列為「新穎食物」,預期再過不久就會出現在超市和餐廳。
    2021/05/17 16:08
  • 糧食增量解方 美國新墨西哥州:沙漠綠金

    目前全球人口突破76億,預計30年後會暴增到100億,到時候食物生產量得再增加50%,否則將會面臨糧食危機,除了找尋提升糧食產量的方法,也有不少人研究開發蛋白質來源替代品。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帶,有業者打造一座藻類農場,所養殖的藻類生長在鹽水中,能幫助節省淡水資源,除此之外,藻類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富含蛋白質,另外還能釋放出氧氣,外界看好綠色黃金──藻類,有很大潛力能成為未來食物明星。
    2018/11/05 19:58
  • 用電腦耕作食物 「未來食物」既科技又有機

    很多科幻電影裡面,未來的烹飪因為特殊器具讓人眼睛一亮,不過談到未來食物,其實應該看,將來的食物是怎麼被栽種的。有科學家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現在要用電腦來種出有機食物。
    2017/12/21 23:11
  • 昆蟲糧食新趨勢 蟋蟀磨粉入麵包

    提到吃昆蟲,可能很多人會皺眉頭,不過隨著溫室效應、以及氣候變遷影響加劇,農作物減少、海產及畜牧產量下降,地球要再增加70%的糧食產量,才能供給2050年的90億人口,為了尋求更多食物來源,西方越來越多國家,對使用昆蟲作為蛋白質來源有興趣,包括英國、比利時在內,歐洲有六個國家都已經批准,以飼養昆蟲作為糧食的相關法規,芬蘭一間烘焙坊,最新推出「蟋蟀麵包」,看好昆蟲成為未來食物的趨勢!
    2017/11/24 20:13
  • 昆蟲入菜 丹麥創意實驗找未來食物

    全球人口越來越多,糧食的供給恐怕遠遠跟不上人口成長速度,為了尋找替代的食物來源,或是新的栽種方法,丹麥哥本哈根就出現了一間特別的「未來實驗室」,由幾位年輕人一起打造,實驗著「垂直農場」等未來的食物生產模式。
    2016/08/03 21:00
  • FOCUS/用植物創造肉食美味 智利新創公司

    被譽為「未來食物」的分子料理,透過重新組合改變食材分子結構,顛覆原本的味道口感及樣貌,過去10年來發展始終沒有突破,但現在一間智利新創公司可能為這個領域帶來巨大變革,他們設計出一個程式,能從大量植物原料中搭配出激似一般動物性食品的食材,像是以磨菇芝麻和奇亞籽等做成的「仿牛奶」,不只喝起來完全分不出差別連營養成分也幾乎一模一樣,他們的目標是取代全世界的農場,除了乳製品還要打造植物性肉類,許多產品已經獲得當地政府許可,包括一款「素熱狗」也即將於下個月上市。
    2016/02/29 21:18
  • FOCUS/新北歐飲食高舉:崇尚自然 棄絕刁鑽

    新北歐飲食,它是一場從2004年在丹麥啟動的飲食運動。當時全球饕客瘋狂、奉為未來食物的飲食風潮,是將自然分解、顛覆的分子料理,正所謂物極必反,現在全球大廚們鑽研與強調是北歐新飲食的風土原味,強調利用在地、當季的材料,不惜成本得將地域性與季節性的樸實風味發揮到極致,新北歐飲食強調的多吃魚與家禽、少吃紅肉,用橄欖油或其他好油脂取代奶油,這種飲食是以植物為主,特別是根莖蔬菜,像是蘿蔔、紅菜,而且瑞典與丹麥兩所大學的研究指出,新北歐飲食真能讓人頭好壯壯、快速甩肉。
    2015/10/19 20:56
  • TVBS米蘭世博直擊 「未來食物」在地食材

    食物安全和糧食危機,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也是這次米蘭世博的主題,有人致力于發明「未來食物」,也有人倡導應該回歸自然,只吃在地食物的「慢食運動」,雖然科技無所不在,但他們強調「要用科技回歸傳統」
    2015/05/05 22:05
  • TVBS米蘭世博直擊 未來超市「讓食物說話」

    您有想過未來食物將會如何革新嗎?在米蘭世博會,有一個占地2000坪的「未來食物特區」,探索的是食物革命的議題,包括超酷的未來超市以及城市菜園,特派記者錢怡君、王華麟來自米蘭的報導
    2015/05/04 23:28
  • 3D列印「可以吃的點心」 荷蘭突破新技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的食物會以甚麼型態出現?荷蘭有一名設計師結合3D列印技術,打造出外形像泡芙會「自己長大」的香菇點心,以後想吃點心可以像種花一樣慢慢栽培,等它長大再品嚐,小小像泡芙一樣的容器伸展出好多蕈類,這不只是盆栽而已,這是我們的未來食物
    2015/03/13 22:07
  • 未來食物、機器人老師、電動車革命【世界翻轉中】帶您直擊

    【世界翻轉中】第四集,將帶您品嚐未來食物,利用牛肉細胞複製出來的「人造牛肉」,用植物萃取物研發出來的「雞肉2.0」,顛覆您對食物的想像。TVBS資深特派范琪斐,也將帶您造訪全世界最大的垂直農場
    2014/11/06 19:21
  • 城市垂直農場 因應未來食物需求

    全世界人口不斷增加,尤其城市裡頭地狹人稠的問題,恐怕未來會更嚴重,為了解決基本「食」的問題,歐美各國現在積極研究垂直農場可能性,美國芝加哥就有一個實驗性垂直農場,採用水循環灌溉,澳洲則是努力打造號稱全球最高的垂直農場,要是這個方法成功,未來在城市裡頭就會有農場,希望可以提高農作物產量,滿足市場需求。
    2013/05/30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