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木製品 結果共13筆

  • 嘉市舊監獄宿舍老屋活化 首座「實驗木場」

    日治時期的嘉義市舊監獄,以及周圍宿舍群,一度荒廢閒置十多年,3年多前,部分員工宿舍進行修復,將室內打造成嘉義市第一個「實驗木場」,培育木業人材,不僅指導手工木製品,也提供老屋修繕材料,老木屋改造融合新舊建材,保存和活化空間並存。
    2023/11/03 16:44
  • 一個浴缸300萬!來自台灣相思木 老外詢問度高

    台灣相思木品牌業者將一種珍貴的國產木材打造成高品質的木製產品,在他們巧妙的雕琢下,一片片木材被精心打磨成漂亮的浴缸和家具,展現出國產木材的獨特之處,相思木的特殊設計卡榫使得木製品更加堅固耐用,這些產品不僅充分展現了國產木材的特色,還受到國外消費者的青睞。
    2023/07/16 21:22
  • 網購輸入木製品違規增多 防檢局籲注意3件事

    受COVID-19疫情影響,跨境網購頻繁,防檢局統計,近2年快遞違規輸入木製品418件是疫情前的6倍,提醒注意3件事,產地不明勿購、未經油漆等處理勿買、要辦妥檢疫規定事項。
    2023/04/08 22:06
  • 「留香機」輕飄香氣 造型看著似乎也傳出音樂聲

    留聲機外型的木製品,這是嘉義林管處委託設計的工藝品,優雅的造型加上木材的紋路,抽屜放著木屑,按壓空氣就吹出了木材香氣,雅致的設計造型,讓民眾敲碗可不可以上架販售。
    2023/02/27 18:31
  • 無法排除的碳怎辦? 「森林碳匯」成解方之一

    2050淨零碳排路徑中,森林碳匯成了無法排碳的解方之一,而森林碳匯,就是樹木吸收二氧化碳,將碳存在樹體裡,即便被伐採製成木桌椅,仍有固碳作用,除非是森林大或是將木製品焚燒,碳才又會回到大氣中,不過,台灣的面積小,要增加森林碳匯難度相對高,專家分析,可以從森林管理或是海洋碳匯著手,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2022/08/31 23:13
  • 男童愛擺攤被誤會「受虐兒」 父無奈被約談:別再檢舉了

    真的不是受虐兒!台南一名小學4年級的男童,因為「喜歡做生意」享受和客人互動的賺錢樂趣,1年前開始在父親的工作室附近擺攤,販售自家種的秋葵與父親自己製作的木製品,卻因此遭人舉報疑似受到虐待,讓他的父親無奈直呼「拜託別再檢舉了,別擔心,他真的不是受虐兒!」
    2021/02/19 22:56
  • 金門林務所巧手支援 電線桿搖身變成幸福座椅

    原本聳立在道路兩旁的木電桿和支撐輸電設備的木橫擔,在金門縣林務所與台灣電力公司金門區營業處合作下,有了「新任務」,從往日輸導電力的命脈,變成承載幸福的木製品。
    2020/09/08 11:02
  • 為間伐材尋生路 西粟倉村「百年森林」計劃

    日本岡山縣的西粟倉村提出了百年森林構想,現階段的目標,就是砍伐生長較差的樹木,並且加以利用做成家具等木製品。記者郭展毓、溫硯鈞,帶我們一起瞭解日本這個百年森林的構想。
    2017/06/27 22:41
  • 塑化劑干擾內分泌 女童風險高應勤洗手!

    塑膠製品無所不在,除了影響孕婦以及孩童外,有外國期刊做了研究,發現磷苯二甲酸酯會造成女童甲狀腺機能低下,干擾賀爾蒙與內分泌,實際上,為了避免與塑化劑過多接觸,國內有幼兒園已經帶頭改用不鏽鋼碗,同時玩具、教具也盡量以木製為主,但專家提醒最好方式還是讓小朋友養成飯前洗手習慣。
    2017/06/16 21:23
  • 老闆眼皮下偷!賊摸走聚寶瓶 愛偷木製品

    苗栗有名偏愛偷竊木雕製品的男子,光天化日走進一家木雕店,趁老闆不注意趁機摸走一個價值1萬多元的聚寶瓶,犯案手法相當迅速老練,根據了解,這名男子日前也曾經到不同縣市偷竊木頭製品,警方目前已經掌握竊嫌行蹤,而店家則是把遭小偷的監視器畫面PO上網,希望提醒其他店家留意。
    2015/12/17 18:27
  • 自認倒楣!藝品店祝融 損千萬沒得賠

    今天凌晨新竹縣一家藝品店發生火警,因為裡面都是易燃的木製品,火勢一度相當的大,還好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趕緊破壞鐵門,將火勢控制住,沒有延燒隔壁。
    2013/11/29 15:36
  • 花蓮廢棄菸場火警 疑有人受困

    昨天晚間6點多,花蓮吉安鄉一處閒置已久的香菸工廠突然陷入火海;由於廠內堆放大量木製品,火勢延燒迅速,消防隊獲報後全力搶救困。
    2008/01/12 11:16
  • 抗過敏穩定情緒 杉木製品大流行

    日本有12%的土地種植杉木,由於杉木具有穩定情緒、對抗過敏等功能,為了加強利用這項天然資源,不少日本工廠利用杉木,製作家具、塌塌米和杉木酒,也讓杉木製品大流行。
    2006/12/19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