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服勤 結果共111筆

  • 南投老鳥員警「簽到後落跑回家」 詐領近萬元加班費下場曝

    南投集集分局一名黃姓資深員警以照顧年邁父親為由,時常在超時服勤登記簿上簿簽名,就離開執勤位置跑回家中,因此詐領近萬元加班費。對此,督察組發現後上報,經南投法院認定他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成立,判處1年1月徒刑。
    2023/11/22 12:20
  • 南投警分局補足人力 1分駐所3派出所恢復單獨運作

    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繼名間分駐所、新佳派出所、赤水派出所等3單位後,16日永和派出所也特別辦理新任所長布達典禮,由原本的赤水派出所副所長陳明政升任,也代表上述4單位告別聯合服勤的階段任務,即日起開始恢復單獨運作機制。
    2023/10/18 15:32
  • 應對共軍! 我軍首曝「超級響尾蛇」升空服勤

    我空軍首度披露,在嘉義基地警戒機堡中,F-16V戰機武裝掛載最新型的超級響尾蛇飛彈,準備升空值勤,這款飛彈號稱有更精準的接戰鎖定性能,具有32公里射程,美國空軍就是在今年2月以F-22戰鬥機發射同款飛彈擊落氣球。
    2023/05/15 13:15
  • 星宇航空延誤 工會:空服服勤逾12小時、已助申請勞檢

    針對星宇航空6日航班延誤等情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空服員服勤時間確定超過12小時,工會已經協助申請勞動檢查,呼籲桃園市政府做出公正裁罰。
    2023/05/12 14:38
  • 攀爬列車!架設15公斤逃生梯! 高鐵安全訓練首曝光

    高鐵公司招募一批服勤員新血,上線前,得進行各種嚴謹的訓練,不論男女,都得在90秒內,獨自架設重達15公斤的逃生梯,甚至還得攀爬車廂,以因應突發狀況,這些安全訓練,首次對外曝光。
    2023/05/11 19:40
  • 車子衝撞海軍營區大門 女兵驚嚇

    基隆市海軍威海營區大門,今天上午發生一起自撞的車禍,一輛兩門房車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在海軍營區大門口先擦撞右側的樑柱再撞上左側的樑柱,車輛幾乎全毀,場一名正在服勤務的一名女兵當場嚇了一大跳。
    2023/04/26 16:53
  • 幫蘇揆收爛攤子? 陳揆駁:全動法需要修正

    全動法修法喊卡!之前說要建制學校青年服勤資料,現在教育部也宣布停手,只是有立委就質疑,這修法是不是前院長蘇貞昌主導,因為有媒體人翻出過去動員會報,發現蘇前院長的裁示跟修法內容不謀而合,懷疑陳建仁在幫蘇貞昌收爛攤子!
    2023/03/03 19:08
  • 免擔心未成年學生參戰了 教育部:停止動員系統建置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未來16歲以上學生都得被造冊納管,消息一出,外界擔憂未成年子女恐上戰場,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總統府昨(2)日晚間出面說明,已決定暫緩修法;教育部稍早也表示,已要求各縣市政府停止辦理「全民防衛動員資訊整合系統」建置學校青年服勤資料,名冊留校備查即可。
    2023/03/03 12:16
  • 16歲學生恐上戰場?動員令引恐慌 教育部:無參戰疑慮

    國防部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全案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教育部近日也與各縣市政府重啟「青年服勤動員計畫」討論,未來16歲以上學生,不分男女都得被造冊納管,外界擔憂沒當過兵的學生恐上戰場。對此,教育部回應,高中以上學校學生參與服勤計畫,並無參戰疑慮。
    2023/02/28 18:08
  • 才新婚3個月!消防員蕭翰隆支援火警殉職 家屬悲慟欲絕

    屏東縣消防局昨(26)日上午獲報,恆春鎮水泉十八公墓傳出雜草火警,因人力不足,轉調內勤安檢人員的消防員蕭翰隆,支援出勤,卻遭滑動的消防水車輾壓,導致其臟器破損,送醫搶救7個多小時後,家屬仍決定放棄急救,讓他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38歲的蕭翰隆9年前於台中消防隊服勤,後轉調回恆春老家,去年年底才剛新婚,發生憾事也讓家屬悲痛欲絕。
    2023/02/27 13:00
  • 公車司機拒載身障民眾 司機下場慘了

    一名身心障礙者向基隆市政府投訴,表示自己在2月4號晚間,坐著電動輪椅坐公車,卻遭到公車司機拒載,基隆市政府在接到投訴後立即進行調查,並在6號下午招開記者會,首先向這位民眾致歉,並於一周內懲處並加強駕駛服勤宣導。
    2023/02/06 17:41
  • 初二傳憾事!29歲彰化警下班遭毒駕追撞 噴飛傷重亡

    大年初二傳憾事,彰化警分局快官派出所警員高偉倫,今(23)日上午服勤完返回租屋處的途中,停等紅燈突遭後方一輛紅色轎車追撞,高偉倫整個人遭撞飛,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警方趕往現場,於肇事37歲吳姓駕駛的車內發現毒品,初判疑似是毒駕釀禍。
    2023/01/23 12:11
  • 年輕人上戰場! 教育部「服勤動員計畫」「高中職生」能做戰時勤務

    近期共軍軍演引發全民關注,而其實教育部也有制定「學校青年服勤動員準備計畫」,平常透過國防教育等訓練,讓高中職學生能在戰時「立即動員」協助簡易急救、消防、行政等勤務。不少學生雖然沒聽過這計畫,也表示若國家有需要,都願意執行。
    2022/08/08 17:36
  • 太老舊? 海軍10架S-70C反潛直升機「服役逾30年」 空軍同款已汰除

    我國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累計4起飛安事故,這款首批交機的其中10架,已服役超過30年。軍事專家認為機種老舊、應該汰換。對比空軍嘉義基地救護隊所屬的13架S-70C,同公司製造、機齡都逾30年,但已在去年除役封存,反觀海軍仍在服勤。
    2022/06/23 12:31
  • 高鐵1服勤員確診「匡8人」快篩陰 旅客:擔心

    高鐵南港運轉課,4月初才有主管確診,現在傳出多一名服勤員染疫,平時會接觸旅客,高鐵已經針對8名同組員工和密切接觸者快篩都陰性,但有同仁抱怨分流不落實,高鐵回應4/8後分組,北中南運轉課電梯分流外,休息區也在不同辦公室。
    2022/04/20 18:13
  • 高鐵再爆確診!服勤員染疫、會接觸旅客 急匡8同組人員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高鐵也再度傳出人員確診,是一名會接觸旅客的南港運轉中心服勤員,對此,高鐵也已經證實,目前已安排與其確診前3日的同組執勤人員,共8位,還有其他有密切接觸同仁進行快篩,目前尚未有其他高鐵人員快篩呈現陽性。
    2022/04/20 12:18
  • 為追緝逆向騎士撞上左轉汽車 台南警重摔路口

    台南市一名楊姓員警昨(24)日晚間巡邏時,發現一名逆向機車騎士形跡可疑,決定掉頭上前盤查,該名騎士拒檢加速逃逸,楊員見狀緊跟在後並通報支援警力幫忙圍捕,沒想到經過下一個路口,直接撞上一輛左轉的廂型車,當場翻越車頂後撞摔在地,所幸僅雙腳膝蓋擦傷,送醫後沒有大礙。警方表示,楊員服勤不到5年,平時相當認真,至於逃逸車輛將通知駕駛人到案說明。
    2021/12/25 13:32
  • 公司當自家! 高鐵服勤員拿「商務廂」點心送人

    搭高鐵商務車廂都會獲得免費的水和點心,卻有高鐵員工把這些「服務品」據為己有!高鐵內部公告提到,已經多次公告,但同仁還是利用職務之便不當取得,還把這些服務品當作贈品,送給網拍買家,而這名列車服勤員也被記兩大過處分。
    2021/10/01 19:41
  • 空服自責連累85歲嬤集中檢疫 曝晚餐竟只有「營養口糧」

    長榮航空近日前後有3名機師接種過AZ疫苗後染疫,其中有兩人基因定序今(6)日才會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擔心是Delta病毒株,因此擴大匡列範圍,不只曾與機師同班飛機服勤的空服員,就連他們的同住家人也要集中檢疫,就有空服員相當自責,連85歲的阿嬤跟著得住進像是軍營的檢疫所,而且第一天晚餐竟然只有1包營養口糧。
    2021/09/06 11:18
  • 25年北捷通車路/捷運列車飄「台灣味」 零件國產如何省下1.5億

    捷運首次在台灣落地,要回溯到民國79年第一批到港的馬特拉電聯車,如今依舊頭好壯壯的服勤中,當時整台是歐洲原汁原味,25年過去,也多了不少「台灣味」,零件國產的比重已達到五分之一,省下採購金額高達1.5億元。
    2021/05/08 22:08
  • 高鐵服勤員招考 考核項目嚴選首公開

    台灣高鐵(3/8)首度公開服勤員考核過程,除了考驗多種突發狀況,還必須國台英三聲道,最難的是,要在7分鐘內,準備20多項列車配備檢查,少一項就會扣分,還要經過368小時培訓,開放報名第一天,就吸引2500人前來。
    2021/03/08 23:48
  • 桃園空服員工會:服勤後禁派飛天數應同居家檢疫

    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多人染疫,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機組員最新檢疫規定,必須居家檢疫7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呼籲,服勤後禁止派飛天數應同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
    2020/12/28 15:00
  • 萬華警「血汗執勤」22小時 分局道歉曝主因:總統來訪

    台北市萬華艋舺「青山王祭」4至6日一連3天舉行遶境活動,不過除了噪音及垃圾問題,更傳出有員警當日值勤長達22小時,體力差點不支。對此,萬華分局回應表示,當天因總統蔡英文到訪,加上活動造成時間拖延,才會導致員警服勤超時,為此致歉並承諾會予以補休。
    2020/12/10 22:15
  • 青山宮遶境60警「血汗服勤22hr」 議員轟:沒人性

    北市萬華艋舺青山宮165週年遶境引起許多爭議與民怨,包括徹夜放鞭炮、現場高分貝噪音、亂丟垃圾等,北市議員侯漢廷爆料,遶境落幕後接獲員警陳情,指稱在遶境期間竟有員警因此「連續服勤22小時」,讓他痛批「當員警都鐵人嗎?毫無人性、血汗至極」。對此,萬華分局回應,將給予補休。
    2020/12/09 12:26
  • 「任務結束!」樹林分局列隊送楊庭豪 母忍痛招魂

    新北市樹林區警員楊庭豪執勤遭無照駕駛撞擊導致腦死,家屬忍痛拔管,昨(4)晚完成器官捐贈手術,超過10人受惠,遺體今天上午由檢察官相驗完畢,從板橋亞東醫院移靈至新北市立殯議館。途中行經生前服勤的樹林分局及派出所,警局同袍早已在分局外列隊等候,希望送楊庭豪最後一程。
    2020/08/05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