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服務學習 結果共14筆

  • 北市學校防疫加強 2月底前寒輔改線上

    疫情燒進校園,台北市教育局(19日)下午突然宣布,從1月21日開始,到2月28日,寒假課輔、社團、學藝活動等暫停,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相關服務學習,或是比賽,都是延後辦理或暫停,但私立安親班及補習班目前不在防疫升級限制範圍,新北市的作法也類似!
    2022/01/19 18:41
  • 爸媽快看!新北高中以下畢旅全延後 鼓勵「線上寒輔」

    桃園群聚案持續擴大,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而近來校園確診個案增加,面對疫情燒進校園,台北市教育局今(19)日宣布,從21日寒假開始到2月底,原則暫停或延期辦理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與服務學習,寒假中各項學習活動。對此,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經了解寒假期間,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畢業旅行都已延期,而寒假期間校園課業輔導及各類活動,「鼓勵學校採線上辦理」。
    2022/01/19 16:13
  • 上課做木工、出國做志工 高校多元選修正夯

    12年國教新課綱8月即將上路,高中3年至少要選修6學分。部分學校已提前因應,陸續開設多元特色選修課程。像是北一女就讓學生學習做木工、建中也開設國際服務學習課,學期結束要前往緬甸作志工。不過教師團體卻憂心,老師員額不足、負擔將更重,現有校舍空間恐怕也不足。
    2019/02/21 23:31
  • 解決缺工產銷問題 科大建農業創生系統

    修平科技大學整合鄰近5所大專校院,建置農業創生系統,結合服務學習課程,帶領學生農作體驗,並建立產銷交易平台進行農友直銷,藉此增加農民收益。
    2018/11/22 16:39
  • 指考英文閱讀測驗科普入題 作文考社區活動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英文試題取材多元,閱讀測驗以科普為主,作文考社區活動,和考生參與社團或服務學習的經驗相關,整體試題不難,預估分數會比去年提升。
    2018/07/02 16:46
  • 前進花蓮偏鄉服務 維多利亞學子捐書學習

    雲林斗六維多利亞學校學子自費行動,前進花蓮偏鄉國小,用捐書及服務學習表達愛心,準備展開5天的探索體驗。
    2017/10/13 17:06
  • 必修還「零學分」!大學生怒「這堂課」該廢掉

    大學新生入學,除了滿滿的基礎理論課之外,還有一堂讓人覺得十分莫名的課,雖然名稱叫作「服務學習」,但最常見的內容就是要學生去打掃校園,讓不少大學生認為被當成免費勞工,根本是在浪費時間,怒吼「早該廢掉」。
    2017/07/06 22:37
  • 繁星拚校!看4學期成績、學測、服務學習

    高中生升大學,除了學測跟指考之外,還可以用「繁星計畫」的方式。而繁星計畫主要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看高中生,前4個學期跟學測的成績。第二階段面試,除了書面資料,個人「服務學習」的時數多,也可以成為考上好大學的關鍵。現在就有私立高中,每兩周就舉辦一次服務學習活動,讓學生參與增加競爭力。
    2016/10/29 17:45
  • 會考明登場!忙銷過、記嘉獎 亂象多

    會考明天登場,除了填志願讓家長學生人心惶惶,傳出最近有些國中忙著幫學生銷過、記嘉獎,因為有些招生區是有把獎懲紀錄列入比序,而服務學習是很多學區都有,但家長質疑很多人都能拿到滿分,根本沒有鑑別度,最後大家比的還是會考成績,毫無意義。
    2014/05/16 14:23
  • 馬拉松師生當「走路工」? 參加可請公假

    16日在高雄舉行的國際馬拉松,先前才因為預算被刪差點開天窗,沒想到順利舉行後,現在卻傳出有教育局派了老師和學生當走路工,就有老師私下表示,只要當天前來參加的老師,事後都可以補公假,而學生也可以有服務學習時數,教育產業工會就痛批,加油與教學本質無關,師生淪為走路工,根本就是政治動員服務時數。
    2014/02/20 14:14
  • 12年國教政策轉彎 國中生怨白掃地

    北市有一群國中生掃公園賺公益服務時數,原本以為可以在服務學習項目加分,不料冒著寒風淋著雨掃完地,學校卻不認可,讓他們委屈地哭了,北市今年起排除「里辦公處」提供的公益服務,教育局主張里長是民選,會影響公益服務公正度,這讓里長聽了好不服氣。
    2014/01/20 19:24
  • 陪家人健檢算志工? 12年國教爭議

    12年國教北北基學區將服務學習納入超額比序項目,要求每學期公共服務須滿6小時,而台北市士林的健康服務中心先前發文給各國高中,學生只要陪家人參加指定癌症篩檢,完成1項就給2小時公共服務時數,讓外界質疑,似乎和教育跟服務的本意有出入,健康中心解釋,幫助親友進行癌症篩檢,注重健康,也具有教育意義,只是這樣的做法已經引發爭議。
    2012/08/05 07:01
  • 【國教革命時代】服務學習搶分! 國中生報名公益志工增

    【國教革命時代】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了解的是,12年國教上路,現在的國一生就是第一波,高雄就有越來越多公益團體,接到家長帶著念國中的小孩,報名假日參加公益活動,因為這可以列入「服務學習」的項目比序積分,服務6個小時以上,每學期可以得2分,以創世基金會來說,現在週末大約都有3到6位的國中生來擔任志工,聽起來不多,但是卻是以往未曾有過的現象。
    2012/06/04 19:25
  • 交大校園遭噴漆 大一生「創意」惹議!

    交大校園出現噴漆怪客嗎?就在上週五凌晨12點,有人在交大科學一館樓梯間噴漆,3面牆被塗鴉英文字和人形圖案,直到禮拜一上課時間,老師學生看了都被嚇一跳,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名應用數學系的學生,修了一門服務學習課,把「系館」當服務對象,想出用噴漆美化校園,但影片PO上網,有人說是創意,但也有網友說畫得不好看,更何況沒經過學校同意就噴漆,惹出爭議。
    2010/11/17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