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有聲號誌 結果共5筆

  • 那ㄟ安餒?過馬路突見「多出三條白線」 交通局曝真相

    新北市交通局為提升視障人士的行走安全,於道路上增設三條白線和智慧有聲號誌,許多人誤以為這是進行酒測的測試線,但事實上,這是為了安全而改善的交通設施。
    2024/01/08 16:25
  • 視障者更「好行」! 北市年底增15處路口自動報讀秒數

    視障朋友有福了!北市府推台北好行APP功能再升級、助攻交通更便利。北市交通局自108年於「台北好行APP」開發視障者專屬使用介面並推出預約公車功能,而後110年為強化路口安全也推出「有聲號誌」。交通局今(26)日再宣布今(112)年年底全市新增15處路口及29條公車路線,提供視障朋友「自動觸發有聲號誌」及「乘車通報」服務。
    2023/06/26 18:13
  • 小綠人會說話 「大人們過馬路請別看手機」

    馬路上的小綠人不只會唱歌,這裡的小綠人會說話,這是在新北市板橋,民眾過馬路的時候,就會響起「各位大人,過馬路請不要看手機,謝謝」,交通局首創會說話的小綠人有聲號誌,提醒民眾不要一直低頭滑手機,安全更重要,而且擔心會影響到附近住戶,聲量以及播放時段都可以調整,試辦以來效果不錯。
    2020/11/03 13:56
  • 北市有聲號誌壞一半 盲人路難行

    台北市政府為了打造無障礙空間,從去年9月,花了4225萬,在122個交通路口,加裝新型的有聲號誌,希望能幫助看不見的盲人安全過馬路;不過有議員實際抽檢,發現將近6成都有故障狀況,今天盲人朋友實際走一趟,果然在號誌故障的路口,差一點就被車撞。
    2009/11/30 13:40
  • 視障者免驚! 北市「鳥聲」引導通行

    台北市政府為了方便視障人士過馬路,將在醫院、學校、人潮眾多的商圈路口,設置有聲號誌,視障者可以用感應手杖或按鈕等方式啟動,號誌將會發出布榖鳥、機械鳥和蟋蟀聲導引視障者方向通行,同時也方便孩童和老人過馬路。
    2009/01/04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