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有罪判決 結果共48筆

  • 日自衛隊前女隊員遭3名男上司下體磨蹭 法院判全員強制猥褻罪成立

    現年24歲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前隊員五之井里奈(五ノ井里奈)於2022年露臉實名指控多名男上司做出性騷行為,在「格鬥技訓練」過程中將自己壓制在床上,並以下體磨蹭她的下半身。事件爆發後,陸上自衛隊、防衛省對五之井公開鞠躬道歉,福島地方法院今(12日)則對3名被告作出有罪判決,宣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4年。
    2023/12/12 14:00
  • 王忠義涉弒母詐保更二審有罪 最高法院3度撤銷發回

    王忠義涉嫌弒母,一審有罪,二審、更一審無罪,更二審改依過失致死罪判刑。最高法院認為,判決未說明變更起訴法條與事實的理由,今天第3度撤銷發回更審。
    2023/06/01 17:13
  • 排黑條款不給他活路 陳致中獄中發聲嘆:欲哭也無淚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陳致中今(30日)發聲明表示,一覺醒來後,自己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著實難以接受,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違憲無法回應社會期待,「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2023/05/30 16:39
  •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苦苓6點狠批:作秀騙票

    立法院會昨(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作家苦苓就發表看法,並且狠批1句。
    2023/05/27 18:21
  • 「排黑條款」第一槍非陳致中!他點名藍立委:繼續看下去

    立法院會今(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點名,該法通過後,第一受影響者為國民黨立委林文瑞。
    2023/05/26 19:41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林智堅條款?林為洲提修法:學位遭撤銷 終身不得參選

    黑金議題成為台北市立委補選攻防焦點,行政院會日前通過《選罷法》修正草案,排除「黑、金、槍、毒」參選公職,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1)日也表示,他已提出修正草案,不僅排除「黑、金、槍、毒」參選公職,還新增酒駕、賄選有罪判決確定,以及「曾犯學位授予法第十七條,經撤銷學位確定」,不得登記為公職候選人。
    2022/12/21 18:08
  • 拒戴口罩鬧到飛機緊急降落 日男被判有罪嗆:中世紀獵巫

    一名36歲日本男子奧野淳也在搭乘樂桃航空班機時拒絕戴口罩,被空服員屢次勸告也不聽,不斷大聲咆哮後扭傷空服員的手,因而被依妨害業務等罪嫌,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4年。然而奧野對法院判決極為不滿,甚至在法庭內大喊:「這判決根本是中世紀的獵巫行動!」
    2022/12/14 14:20
  • 杜絕酒駕! 政院:相關有罪判決及假釋將從嚴認定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報告,法務部提出酒駕對策,包含有罪判決從嚴認定易科罰金、假釋條件從嚴審核;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嚴懲酒駕,相關作法要迅速依法強力執行,杜絕僥倖。
    2022/01/06 12:05
  • 快訊/未經批准出席六四晚會 黎智英被判「煽惑罪」

    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跟另外兩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去年6月4日在未獲批准的情況下,堅持前往維園出席六四晚會,分別觸犯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香港法官今天對三人做出有罪判決。
    2021/12/09 12:38
  • 遲來的正義!4非裔男被判強姦罪 72年後還清白已太遲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72年前曾發生一起白人女性遭受性侵的懸案,當時4名非裔男子被指控是兇手,由於敏感身分甚至掀起種族衝突,外界稱他們為「格羅夫蘭4人幫」,4人最後皆因此案後半生蒙冤而死,不過佛州地院在22日終於還給他們清白,宣布取消他們的有罪判決,遺憾的是這場六月雪未免下得太遲。
    2021/11/23 18:31
  • 美壓頸致死宣判 前員警三項罪成立.最重關40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陪審團週二做出宣判,犯案警三項謀殺與殺人罪名全部成立,蕭文當庭被銬上手銬帶走,臉上沒有流露悔意,他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這起審判全球關注,也讓12名陪審團承受極大的壓力,不過出乎外界預料,他們在10小時內就迅速做出有罪判決;法律專家分析,壓頸致死的9分鐘畫面,是定罪的關鍵。
    2021/04/21 20:00
  • 魯拉有罪判決無效 2022年巴西總統選戰提前展開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法金昨天判決將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Lula da Silva)在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的指控與定罪判刑作廢,實際上等於提前展開2022年巴西總統選戰。
    2021/03/10 08:35
  • 巴西前總統魯拉有罪判決 聯邦最高法院:無效

    巴西前總統魯拉被控涉及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今天認定,巴拉納聯邦法院不具審理權限,原有罪判決均無效,魯拉將重獲政治權利和參選資格。
    2021/03/09 15:11
  • 「人民可抵抗!」太陽花二審有罪 最高院撤銷

    太陽花學運成員魏揚等七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二審判有罪,但最高法院撤銷有罪判決,發回更審!最高法院罕見做出「人民有抵抗權」的判決說明,因為抵抗權在台灣並未明文立法,不過陪審法官也提出,抵抗權並非可以無限上綱,而是要在不法情況極公開時,才能行使的最後手段,判決一出,外界看法不一。
    2021/01/19 14:40
  • 太陽花有罪判決遭撤銷 藍委批「政治判決」

    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學運領袖魏揚等人,二審被高等法院判決有罪,但最高法院,撤銷有罪判決。合議庭承認,人民可以行使抵抗權,國民黨立委就批評,這是政治判決,馬英九辦公室也質疑,這是最高法院在幫入侵者自創法律。
    2021/01/19 14:19
  • 太陽花占行政院案有罪判決遭撤銷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名被告二審時被依煽惑他人犯罪罪改判有罪,判刑2到4月不等。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1/01/18 10:46
  • 江欽良有罪判決7件 2業務侵占11個月

    夜市大亨江欽良,三年前遭檢調搜索,調查組織犯罪,違反農業金融法,無罪判決,今天針對偽造文書和違法公司法一審宣判,總共七件有罪判決,五件偽造文書等有罪判決,一年兩個月,可易科罰金。2件侵占罪不得易科罰金,應執行11個月,檢察官和被告,都在研議上訴,官司還沒結束。
    2020/08/21 18:51
  • 二審改判魏揚有罪 認定呼籲煽惑眾人占領行政院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二審今天認定魏揚等7人明知行政院有拒馬、蛇籠及駐守員警,仍呼籲不特定的多數人占領行政院,有煽惑他人犯罪的故意,撤銷無罪判決,改判有罪。
    2020/04/28 14:42
  • 川普彈劾案若送審 眾院司委會主席:3分鐘即判罪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今天表示,如果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送交陪審團,「3分鐘內就會出現有罪判決」。
    2019/12/09 10:22
  • 美麗島40年歷史峰迴路轉 陳菊:改革比革命更困難

    在40年前美麗島事件中,陳菊在軍法大審被判刑12年,40年後她位居總統府秘書長,促轉會也撤銷了刑事有罪判決,從街頭走入體制,陳菊感嘆「改革比革命困難」。
    2019/12/02 10:29
  • 立院三讀 軍人酒駕累犯致人於死最重處無期徒刑

    遏止酒駕,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條文,規定軍人曾犯酒駕經有罪判決確定或經緩起訴處分確定,於5年內再犯酒駕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9/11/05 09:39
  • 廣大興案宣判 法務部肯定馬尼拉法院殺人有罪判決

    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宣布廣大興案判決,8名開槍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判殺人罪成立,刑期8年又一天到14年8個月又一天。法務部表示,對馬尼拉法院依殺人罪判決有罪給予肯定。
    2019/09/18 14:01
  • 得知被判唯一死刑 蘇貞昌憶陳菊這句話秒哽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憶美麗島大審時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辯護時,陳菊不畏死刑的身影,一度哽咽。蘇貞昌說,台灣終於掙脫威權,如今面對中國威脅,要堅定、勇敢,維護民主自由。
    2019/07/08 10:00
  • 拜訪辜寬敏盼協整合? 總統:沒聊政治

    民進黨府院高層,出席了平復司法不法活動,見證3千多位政治受難者的刑事有罪判決被撤銷,其中包括美麗島事件政治犯,包括總統副秘書長陳菊和前副總統呂秀蓮。不過呂秀蓮卻缺席,至於民進黨內派系如何整合,蔡總統近期也拜訪,曾表態不支持自己的獨派大老辜寬敏。
    2019/07/07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