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有機肥 結果共73筆

  • 農地傾倒水肥? 鄰居頭暈怨:已臭半年 環保局:違規將開罰

    屏東麟洛一處農地,被附近鄰居發現好幾個月,都有砂石車來傾倒物品,接著還會傳出惡臭,如今天氣變熱,味道讓他們頭暈咳嗽,雖然工作人員自稱是傾倒有機肥,要土地改良,但環保局稽查後發現有異味,仍可開罰最高十萬元。
    2024/03/27 19:08
  • 拚永續!超商用即期、報廢品種出「黃金玉米」 年銷130萬根

    超商7-ELEVEN持續推出永續計畫,先前將門市咖啡渣透過系統回收機制製成有機肥料,種出首批高麗菜,製成鮮食餐盒,已賣出70萬盒;而業者表示,今年12月推出第二波永續農作物,把門市回收即期、已開封或不良報廢品做成有機肥料,使用在當季盛產的黃金甜玉米農場中,以小規模量產創造綠色商機,預計可量產近萬根黃金玉米棒。
    2023/12/19 16:55
  • 雨怎沒下!里長施有機肥 幼兒園飄臭味

    台北市信義區有家長反應,幼兒園前方的花圃,因為里長使用有機肥,接送小孩時都聞到惡臭,不過也有家長覺得,總比化學肥好,而且臭味過幾天,或者下雨後就沒有,對此,里長解釋,施肥也是希望櫻花、桂花開得更美,讓大人、小孩都能欣賞,而且施肥會選在快下雨時,如果還是沒下雨,也會灑水,降低異味。
    2023/10/04 12:19
  • 女歌手出遊突呼吸困難「癱麻倒地動不了」 老公1舉動搶救

    有「漂亮寶貝」封號的台語歌手楊惠絜,因老公經營有機肥、幫助梨山果農種植蘋果,從中獲得啟發,進而推出新專輯《蘋果人生》,比喻世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纍纍果實。因老公時常往返梨山,邀約她同行時總被拒絕,她坦言對高海拔地區有陰影,因為曾在雲南玉龍雪山出現嚴重高山症,讓她險些沒命。
    2023/08/10 18:19
  • 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農會請出「大怪獸」大撒有機肥!

    農村缺工嚴重,雲林褒忠農會配合政府政策,引進新技術,由「大怪獸」自走式撒佈車協助施肥,一公頃農地只需20分鐘就可以完成施肥工作,成本更不到人工的二分之一。
    2023/07/06 13:43
  • 女星獲封「台語戴佩妮」美成這樣 陪老公賣有機肥創作靈感噴發

    有「漂亮寶貝」封號的台語歌手楊惠絜,睽違1年推出新歌〈蘋果人生〉,MV今(18)日曝光,不僅唱腔獲讚,粉絲更發現她的造型和戴佩妮(Penny)相當相似,甚至有人以為自己看錯臉書,笑說:「根本台語戴佩妮!」她則表示「Penny比我漂亮又有智慧多了!我也很喜歡戴佩妮的音樂!」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和時尚又有個性的戴佩妮看齊!」
    2023/06/18 20:47
  • 黑金永續!超商用咖啡渣種萬顆高麗菜 支援70萬盒鮮食便當

    喝咖啡友善土地,超商7-ELEVEN讓咖啡渣循環再生,將門市咖啡渣透過系統回收機制,用農業生技轉製成有機肥料,施用於契作高麗菜田間,首批1公噸咖啡渣,預計可採收1.2萬顆新鮮高麗菜,製作出70萬個鮮食便當配菜,部分鮮採高麗菜即日起也將於570間門市生鮮蔬果專區限量販售,要讓民眾喝咖啡、吃鮮食也能做到土地永續。
    2023/02/23 13:22
  • 轉型!乳牛場、蛋雞場科技經營 添增產業競爭力

    第一級產業,就業人口逐年減少,也衝擊著整個產業發展,現在有乳牛場採取科技化經營,引進圓盤擠乳設備,可以有效加強擠乳效率。另外屏東的科技蛋雞場,採用機器洗選,效率翻倍,就連雞糞都能回收再利用,做成有機肥料,用在農業上面,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2023/02/19 21:28
  • 阿伯真的出事了!8旬翁不顧低溫巡菜園 跌倒躺地狂抖險失溫

    天氣變化大、氣溫驟降,真的要多注意身體健康狀況!新北市淡水一名83歲李姓老翁,日前不聽家人勸阻,硬要帶著自己的有機肥料,到竹圍子產業道路附近的菜園施肥,沒想到過程中突然跌倒受傷。由於李姓老翁年紀大了,受傷後又氣溫驟降,整個人站不起來,躺在菜園不斷顫抖,好在巡邏員警經過及時發現,將李姓老翁扶回派出所休息並擦藥,才讓他平安返家。
    2023/02/15 18:29
  • 廚餘變黃金! 高市環保局自創「雄好肥」免費送超搶手

    又髒又臭的廚餘,也能變成黃金,而且還超級搶手,原來高雄市環保局不畏廚餘的臭味與髒污,將民眾交由清潔隊回收的廚餘自行醱酵堆肥,製成環保有機肥料,而且還創立品牌『雄好肥』,由於免費領取,深受好評。
    2023/02/06 00:49
  • 廢髮加工變時裝!全球首棟:生物基3D列印屋

    氣候危機當前,環保永續是各國與企業致力發展的目標。美國揭幕全球第一棟生物基3D列印屋;荷蘭紡織新創使用不要的頭髮製成毛線,預計在2023年推出第一季時裝;而在哥倫比亞則發現甲蟲幼蟲可以分解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至於土耳其,也正發展廢棄水果沼氣發電。而在報導中,最先要來看到的是,為減少能源浪費,西班牙推出的「生態溜冰場」。
    2022/11/23 19:51
  • 化肥漲翻天!春耕農家苦 非洲飢荒加劇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持續飆漲,對於馬上就要春耕播種的農民來說是一大挑戰;南美洲、非洲到歐洲的農民都為高肥料價格所苦,在肯亞甚至有農民乾脆放棄今年的耕作。不過化肥價格的翻倍,也讓有機肥料成了搶手貨,肯亞有機肥業者表示自戰爭起需求增加一倍。全球性通膨,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造成美國陸續有精釀啤酒場倒閉,今年前三個月已經有53間歇業;同時也加劇惡化非洲的飢荒問題,聯合國在14日宣布撥款一億美元緊急救援資金。
    2022/04/15 19:56
  • 便便變黃金!化肥隨戰爭飆漲 動物糞便價翻倍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指數已經漲了44%,在所有大宗物資裡,漲幅最高。這對當前正處在春耕季節的全球農民來說,都是一大打擊。由於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是全球化肥原料的重要出口國,戰爭引發的全球制裁已經打亂化肥供應鏈,其中,農業生產長期仰賴化肥的中國大陸農民,更是受害嚴重。隨著化肥價格飆漲,原本比化肥便宜許多的有機肥原料,也就是動物糞便就成了搶手貨,價格甚至比去年高出一倍,每噸可達14美元,「便便變黃金」如今真實上演。
    2022/04/07 19:55
  • 拜登鼓勵低碳耕作 農民拚綠金進軍碳權經濟

    2019年美國農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近6.7億噸,拜登政府特別撥款300億美元,推動農業減碳和永續耕作,鼓勵農民種植覆蓋作物,當成有機肥料,可以大幅減少化學肥料的排碳量,甚至還能把二氧化碳封存進土壤裡,減少的排碳量賣給二氧化碳交易市場,創造出全新的環保經濟。
    2021/07/07 12:37
  • 陸禁台灣鳳梨! 許傑輝:鳳梨皮最佳有機肥

    大陸從3/1開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不光是港星杜汶澤力挺台農,說要把鳳梨外銷到香港,曾演過鳳梨果農的許傑輝,也在臉書上發文,說鳳梨皮是很棒的有機肥。
    2021/02/27 13:04
  • 我沒錯!業者嗆稽查員 稱「埋腐肉」無違法

    魚肉殘渣,到底是有機肥還是廢棄物?新北瑞芳有一家知名鯊魚煙專賣店,多次遭到民眾陳情空污異味及環境髒亂問題,最近更被檢舉,指稱他把切邊後的魚肉埋到別人土地,導致嚴重惡臭,但業者堅持,說這是給果樹施肥的有機肥料,環保局人員到場蒐證,表示營業用所產生的廢棄物,本來就該交由合法清理業者處理,要求業者恢復以及改善,遭到拒絕,環保局蒐證後移送地檢署,並且請檢察官從重量刑。
    2020/08/06 19:29
  • 台糖帶頭拚外銷 「養豬國家隊」示範基地首度曝光

    台灣曾經是養豬大國,歷經漫長的24年、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政府對於豬肉重新外銷摩拳擦掌,不過挑戰仍在後頭,事實上,台灣養豬事業因為與國際外銷市場脫節太久,許多外銷廠商都已經外移、斷鏈,另外包括畜牧場、屠宰場、分切場的安全防治跟衛生環境,以及政策法規都必須與國際接軌,想在短時間內重回外銷市場,恐怕沒想像中簡單。
    2020/06/22 23:12
  • 好恐怖喔!目擊濃霧中 大貨車酒駕衝下山

    昨天台14甲線埔霧公路,大貨車墜谷意外,發生時候對向的車輛,驚險目擊,乘客嚇得驚聲尖叫。大貨車前一晚送有機肥上山,休息一個晚上空車下山。親友說駕駛和助手都能開車,兩人對路況很熟悉,疑似濃霧視線不清,在大轉彎處衝下山谷。駕駛送醫,抽血換算酒測值0.61,酒駕釀禍。
    2019/12/08 14:05
  • 下個農業明星! 「黑水虻」將廚餘變黃金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政府積極輔導廚餘養豬場轉型退場,不過這些剩下的廚餘就少了去處。民間需要對策,近年來也出現了依靠黑水虻處理廚餘的方式,將廚餘轉化成有機肥,幼蟲本身也能當成蛋白質飼料,打造「虻魚菜共生」的循環經濟模式。
    2019/07/05 00:51
  • LV級愛文每顆300起 呷牛奶有機肥長大

    屏東枋山一名青年果農,返鄉接棒種植愛文芒果,自創品牌種出御用級芒果,牛奶有機肥栽種,每一顆都要能曬到太陽,皮紅肉黃,甜度達15度,也被稱為LV等級,每台斤要價300元,比一般愛文芒果貴上3倍之多,平均一顆要360元,主要外銷日本,透過網路宅配,台灣朋友得加入會員或粉絲團,光是海外訂單一季就約1000多筆,業績破百萬。
    2019/04/17 14:04
  • 農委會推高麗菜種植登記 保障農民收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正式對外說明高麗菜種植登記作業方式及後續產銷輔導措施,包括由農會受理農民登記、農糧署建立登記系統、有機肥料補助、產銷壓力大時啟動外銷等細節。
    2019/01/28 17:22
  • 張麗善禁廚餘養豬 參觀有機肥場捧來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先禁止廚餘養豬,引發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和中央不同調。就擔心引發廚餘處理問題,張麗善參觀南亞有機肥處理場,未來準備將廚餘,製成有機肥,還捧著成品聞聞看,沒有廚餘的酸臭味。農委會強調,禁用廚餘養豬,應該循序漸進,張麗善說,雲林養豬大縣,不能等。
    2018/12/28 22:56
  • 畜牧排泄物再利用 稻作蔬果產量增加

    台中市環保局推動畜牧排泄物再利用,轉化成沼液沼渣有機肥提供農民澆灌農田。環保局今天表示,以今年第一期稻作來看,每分稻田除減少化學肥料支出外,產量還增加約一成。
    2018/08/01 17:58
  • 台肥推有機肥料 有效分解稻草取代燃燒

    台肥公司指出,為避免燃燒稻草污染空氣,推出採用農用微生物製造可有效分解稻草的有機肥料。
    2017/11/14 12:34
  • 水耕蔬菜易殘留硝酸鹽? 學者:誤解

    最近越來越多業者推動植物工廠,標榜採用水耕種植,能夠做到蔬菜無農藥和低菌數,但是網路上還是有寫手發文抨擊,認為水耕種植並不是使用有機肥,而是使用化肥,而且硝酸鹽的含量並不如業者宣稱的這麼低。學者認為,這樣的說法都是誤解,因為植物工廠本來就不是有機種植,但只要控制好光線照射的時間,就可以有效降低植物體內的硝酸鹽含量。
    2017/10/13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