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有機物質 結果共13筆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白茫茫一片!海浪拍打岩石 「海沫」如雪景

    澎湖小門鯨魚洞,竟然下雪了嗎?昨天(21日)民眾到澎湖的小門鯨魚洞,發現岸邊白茫茫一片,就連階梯上都有白色小點,看起來就好像下雪一樣,原來這些是叫做海沫的自然現象,海裡的有機物質,遇上海浪拍打,加上東北季風和澎湖特殊的玄武岩地形,讓空氣不斷被小氣泡覆蓋,形成像是雪景般的浪漫景象。
    2020/12/22 11:32
  • 近5年全國空污物 僅臭氧濃度上升

    環保署今天公布今年空氣品質監測初步統計結果,除了臭氧以外,其餘主要空氣污染物濃度呈逐年下降趨勢,環保署認為,在本土污染減量工作上須在揮發性有機物質上加強。
    2018/12/27 13:28
  • 桃園煉油廠大火 空氣品質暫無顯著影響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氣爆火警,環保署表示,現場測得的揮發性有機物質濃度為2至3ppm,數值還算低,加上風速強及降雨,對空氣品質暫時不會有顯著影響。
    2018/01/29 10:46
  • 細菌發電「10倍速」分解 汙水處理廠像花園

    汙水廠總給人骯髒和有臭味的印象,不過西班牙的科學家,卻利用細菌分解法,打造出一個像花園的汙水處理廠。細菌在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電,科學家利用這一種特性,加速細菌分解汙水中的有機物質,因此細菌淨水的速度,會比一般淨水廠快了10倍,而且整個過程不需要任何電力,又不會像傳統汙水處理廠,最後會產生廢棄物。西班牙小鎮已經採用細菌淨水系統,1天能淨化2萬5千噸的乾淨水,足夠整個城鎮灌溉和清潔使用,目前丹麥、墨西哥和阿根廷,都有類似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2017/08/28 20:43
  • 沼氣濃度達5% 接觸火源、壓力、高溫易爆炸

    高雄國宅爆炸後,鑑識人員在現場一度檢測到微量的沼氣,不排除也是爆炸的原因之一,因為地下室蓄水池、管線多,一旦有機物質經過細菌分解就容易產生沼氣;如果排氣孔不通風,當沼氣濃度達到5%至16%,經過火源、密閉的壓力或高溫就容易發生爆炸;所以提醒民眾,廢水、汙水處理系統得定期保養,一旦出現異味就得注意,才能遠離意外。
    2016/06/30 12:20
  • 樹林花海旁見污水 染布廠「紅」了溝渠

    新北市樹林區附近的農地,農人利用休耕期種花,吸引民眾前往欣賞,但沒想到附近的染布廠,卻驚見附近染布廠,將紅通通的污水,流滿田邊排水溝,氣得向環保單位檢舉,雖然新北市環保局說檢驗水質沒有問題,但我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有濃濃的漂白水味,專家說,這種次氯酸鈉漂白水,一旦和水中有機物化學反應,會有致癌物質,破壞生態!
    2013/12/13 12:09
  • 樹林花海旁見汙水 染布廠「紅」了溝渠

    新北市樹林區附近的農地,農人利用休耕期種花,吸引民眾前往欣賞,但沒想到大家卻驚見附近染布廠,將紅通通的汙水流滿田邊排水溝,氣得向環保單位檢舉,雖然新北市環保局說檢驗水質沒有問題,但我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有濃濃的漂白水味,專家說,這種次氯酸鈉漂白水,一旦和水中有機物化學反應,會有致癌物質,破壞生態。
    2013/12/12 22:35
  • 芳療塗精油開清淨機 恐引發不適

    提醒您,芳療也可能會傷身,在高雄有學者研究發現,植物精油當中所含的成分,和空氣中的臭氧一結合,就會產生大量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和微小顆粒,尤其如果業者同時有使用空氣清靜機的話,那情況會更嚴重,不只對消費者有影響,對芳療師來說,長時間下來,可能會刺激眼睛鼻子,還有頭痛不舒服的症狀。
    2011/10/23 12:53
  • 「越香越毒」洗衣精揮發毒氣 恐致癌

    洗完衣服,大家都喜歡聞起來香香的,但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日前發表一項研究,添加香味洗衣劑、柔軟精以及除靜電紙,衣物在烘乾時會散發出多種化合物,還包括致癌物苯和乙醛,真的會這樣嗎?TVBS實際在洗衣店測試,揮發性有機物質,數值的確有增加,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裡頭恐怕含有致癌物,孕婦以及嬰幼兒最好避免使用,一般民眾洗衣服晾衣服或者使用烘乾機時,最好放在通風地方比較安全。
    2011/08/26 12:10
  • 實際檢測裝潢 櫃子、衣櫥不合格

    要怎麼樣避免曝露在揮發性有機物質中,專家帶我們拿著偵測器實地檢驗新成屋,發現通常在櫃子或衣櫥附近的,毒物反應會超過標準值0.1,因為這些地方黏著劑較多又不通風,建議如果買新家或把房子重新裝璜,在屋裡放綠色盆栽,能有效淨化空氣,減少化學物質傷害身體的危機。
    2008/04/14 19:06
  • 〈獨家〉洗澡過13分鐘致癌?! 國衛院報告

    喜歡泡溫泉還有SPA以及洗澡洗很久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國家衛生研究院日前作出一篇報告,水加氯消毒之後,有機物質經過加熱揮發,會被人吸收到肺裡,而如果泡澡或在蒸氣室裡平均超過13分鐘的話,得癌症的機率大為增加,TVBS的獨家報導。
    2004/03/01 19:55
  • 熱死了! 水中溶氧量低魚群暴斃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橋下的溝渠,有3000多公斤的吳郭魚突然暴斃,環保局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天氣太熱,水中有機物質加速成長,導致水中溶氧量降低,魚群大量死亡。 3000多公斤的吳郭魚,突然暴斃在河床上,經過烈日曝曬,引發陣陣惡臭及大批蒼蠅。到底魚群為何會大量暴斃,環保人員也急著找答案。 工作人員把檢測儀器投入溪流中,再加入試劑,檢測水質和水中溶氧量。環保局原本以為上游有不法之徒毒魚,或是農民為了引水灌溉,將溝渠的水閘放下,造成水乾見底,魚群缺水死亡,經過檢測,才發現可能是天氣太熱,導致水中溶氧量降低,水中氧氣不足。中市環保局課長白玨瑛:「今天測的水中溶氧量和水溫,拿來跟昨天比較,昨天測的溶氧量比較低,只有0.6-1.6MG/L之間,對魚群而言,這樣的溶氧量是會造成威脅。」 環保局初步研判,可能是連日高溫,造成水溫高達攝氏32度,加速水中有機物質的成長,降低溶氧量,目前這些暴斃的3000多公斤吳郭魚,已被運往焚化爐處理。
    2003/07/02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